BeeTalk強勢出擊,大手筆產品發表會阿KEN主持,天后蔡依林Jolin代言加持!行銷長宣示年底衝千萬就是要你喜翻!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 熊言熊語

今天下午W HOTEL 8F不平靜,除了巨星蔡依林Jolin的光臨之外,更重要的是通訊app硝煙漫佈,針對假想敵L與W...BeeTalk強勢出擊「喜翻」應戰!

P5134726

同時強調30天台灣BeeTalk下載及突破200萬,超越對手,刷新紀錄!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效能提升!STARDOM新版6G介面ST4-SB3與i310-SB3開箱實測,看效能也解答心中迷惑,讓跨距磁區、等量磁區不再傻傻分不清楚;還有免磁碟陣列卡一樣可以RAID喔!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 熊言熊語

當產品成為經典而且還能夠依著一定的理念與標準情形下,持續的配合技術的進步與使用者的需求來做調整或是增強,這樣的產品自成系列而且一直有支持與愛用者,這就是成功的商品,也是消費者真正會喜歡的產品。

圖 S01 2013年初台灣熊評測與使用過的STARDOM iTANK與SOHOTANK家族都因應新晶片技術的提升,所以推出了強調正港eSATA-6G與USB 3.0-5G的6G版i310與ST4系列產品。

S01§

這次”扒”進來熊窩的是i310-SB3與沒有內建磁碟陣列的ST4-SB3,ST4與SR4的差異不了解的可以簡單參考一下「大量資料、影音剪輯、微型企業與SOHO環境下兼顧安全剪接速度與資料交換的三合一組合規劃」,也可以順便了解一下SOHOTANK搭配iTANK進行的分進合擊特性,讓個人與中小企業及工作室愛用的原因。不過這裡還是簡單的提一下,SR4就是內建RAID磁碟陣列的4BAY外接儲存裝置,這是與ST4最大不同的地方。

傳輸效能要得到優良的表現,其實相關影響因素很多,舉凡主機板I/O控制晶片組的不同、儲存裝置採用的I/O控制晶片差異、還有儲存裝置本體的效能,乃至於線材的差異,都會使傳輸的表現產生落差。所以之前即便硬碟與SSD效能提升了,但是一些外接儲存裝置速度還是不得到有效發揮,就是因為控制晶片等因素所致。

也因此,因為傳輸效能提升了,熊擔心不能讓i310-SB3與ST4-SB3在測試中正常展現他的效能,所以連測了手邊可以挪用的三顆SSD,但是即便讀取效能可達3~4百之譜,但是寫入卻偏低。最後,台灣熊只好拆了一顆全新包裝上未啟用的OCZ Vertex4 128GB SSD來搭配進行測試,希望能夠讓i310-SB3有所發揮沒有限制…。而ST4的部分,熊餵了4顆SEAGATE CS 3TB企業雲端硬碟「新型硬碟攻佔雲端Seagate Constellation CS雲端儲存企業硬碟開箱效能測試Enterprise Value HDD來了!」,雖然應該是餵不飽他,但期望儘量能看到一些效能提升之後的表現,提供大家參考。不久的未來也會再準備效能更好的硬碟與SSD再來寫下一篇分享,好好跟i310-SB3與ST4-SB3拚博一下。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圓剛加上CV710更完整,三足鼎立讓你在記錄教學操作、製作數位教材、錄取遊戲影片、手機與家庭影片,網路直播與討論等多元應用就由你來發揮!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 熊言熊語

看到這樣的設備的時候,有些感慨有些高興,因為…當同學在製作數位教材的時候,辛苦的拿著DV對著沒有HDMI介面的筆電在翻攝的時候,不只要注意注意焦距還有開頭與結尾時間的拿捏,更重要的是光線的反射或是亮度不足的時候,都是痛苦,可以後製調整的即便是麻煩,但都已經算是小事一樁,效果不好要再重錄,有些步調或是會發生的意外驚喜…也都不見得存在,看到他們一次又一次的重來…,真是辛苦…尤其不是人的因素是設備的不方便更令人心疼,那時候如果有這樣的設備就真的是輕鬆愉快,而且電腦畫面錄製的清晰度再搬上大投影幕的時候…清晰是必然的,終究是高畫質錄像!

圖 C01 有些時候像PPT式的圖文簡報模式是OK的,但是「當圖文不能具體表達時,使用錄影紀錄就是密技!」讓你出奇不意的勝出。而在不能插介面卡或是求方便的時候,或是要用來幫助側錄的筆電只有USB 3.0沒有HDMI介面的時候,AVerMedia EXREMECAP U3就成為你絕佳的秘密武器!

C01§

事實上,在專業影像領域相當知名的圓剛科技,在遊戲擷取與串流錄製影像的這一個區塊相當積極地進行研發與生產適合現在高畫質Full HD 1920x1080解析度的錄製設備,圓剛還特別規劃出一條「GamerZone」的產品線。由一開始的介面卡形式,像易錄卡C985 Lite。接著穿越式的HDMI紀錄器,像易錄盒C875(LGP)。到這一次的USB 3.0介面側錄式的AVerMedia EXREMECAP U3。不難發現圓剛的布局與規劃之完整,一步一步地為不同環境的需求者提供適合使用的產品,廠商有沒有用心有時候就是由這樣的一些地方可以窺見。

對易錄盒C875(LGP)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參考台灣熊的這一篇「不只PC與NB連手機平板行動裝置也能錄,AVerMedia 易錄盒 C875 Live Gamer Portable 產品開箱體驗分享」,當然這一篇的分享主題是AVerMedia EXREMECAP U3,所以記得要繼續看下去!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營造三贏的PC升級套餐,這次燦坤PC復活節2888元真是厲害,由產銷到客戶端服務統包真貼心,台灣熊實際開箱評測身先士卒幫你找出關鍵!還有一直覺得買不到性價比爆表的PC升級套件嗎?照過來,台灣熊由硬體規格用料到效能觀察幫你找出它的定位!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 熊言熊語

四月初對很多人來講是個不知所措又充滿恐慌的月份…,因為Windows XP在服役了十餘年之後正式停役了,微軟在2014/04/08這一天正式終止對XP提供更新的服務,而不斷由工具列跳出來的提醒彷彿就是對仍在使用XP作業系統與舊電腦的人的一種……追殺,直到2014/04/29燦坤推出2888 PC復活節的活動,集合技嘉、威健、廣穎與十數廠商,包括台灣微軟也都加入這個令舊電腦用戶得到救贖與解脫的特價活動。

圖 T01 單一廠商或是通路應該很難有這樣夠殺與具震撼力的價格組合,燦坤這次集合廠商發動回饋消費者的活動,這不只是對不景氣已久的PC市場注入一股新氣象,更是對許多PC桌上型電腦的消費者提供了一個舊機更新的好機會,這活動真的是佛心來著……,會這說是因為…您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T01§

舊機更新甚麼好處?

事實上,經過了長達4~5年的智慧型手持裝置熱潮,這種資訊消費型設備的迅速發展與成長,讓資訊應用的觸角延伸出去,不知只更廣泛與更多元,讓資訊活動更為活躍,連帶的數位家庭、Cloud雲端議題、BigData巨量資料…,應用的滿足與成為重心,也讓基礎型PC、舊PC有了基礎與基本的舞台,所以相對的汰換的速度也跟著緩了下來,當然有部份因素是因為大環境不好,所以也讓有些應該汰換的電腦勉強小修小調繼續用了下來。所以,PC市場這兩三年來進進入了廠商的寒冬,使用者的痛苦使用週期。

那舊機更新有甚麼好處?前面已經提問了。因為科技進步的因素,所以舊機更新不再是單純的效能提升而已,適當的更新核心零組件除了享受新系統帶來的安全性與便利之外,還可以達到健康與環保節能的作用。因為舊的設備在當年的相關安全規範、製程與技術等條件下,不止到現在呈現效能不足、可靠度降低,還會因為逐漸老化,直接的就是廢熱、廢氣與更為耗電,所以更新可以讓自己處在安全度提升的環境、使用可靠度較佳的設備,同時也為環境與自己的荷包省下一點能源財。當然,如果升級技術與升級價格門檻可以降低,這樣就可以讓升級無痛,開心享受速度提升的電腦,讓生產型的工作或是休閒的網路遨遊,還是查資料寫作業打報告更有效率與節省時間,時間就是金錢…省時也同時是省錢,這也是另一個升級的好處。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該說美式血統還是商用風格?Netgaer ReadyNAS搭用SEAGATE NASHDD整合PTV3000應用在商用簡報展演與家庭影音分享實測,看到不同的風味!以RN10400 + ST4000VN000 組合為例,感謝HTC ONE MAX跨刀加碼演出…Panasonic 42 led TV鼎力相助…(笑~~~這樣有沒有讓這篇文章看起來不會那麼……硬!)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 熊言熊語

路上跑的車你應該加減了解,甚至可能是專家有所研究,所以對車子除了個人與家庭使用、企業使用、商業用途、公共運輸等區隔,還有依特性分為迷你車、跑車、轎車、越野車、客貨車…當然強調兼具多重運用功能衍生出來的跨界休旅車也是其中一員,如過要再深究動力來源那汽油車、柴油車、電動車、油電混合…,不是啦!回題……這一篇不是研究CAR!這篇要分享的是NAS!只是算一算實測開箱玩過的、用過的NAS,各牌各型、桌機與機架、企業與家庭…也有十幾二十台了,深深的感覺…隨著BigData巨量資料時代的來臨,儲存裝置的需求增加、應用的多元發展,NAS的類型精緻化與特色化也隨不同廠商的企業特色、或是針對市場產品功能設計,而有如生活必需品…汽車一樣,開始不同的用途、不同使用者群…,當然還有不同的介面與功能操控風格的NAS。

圖 R01 這一篇要分享的就是UI與產品特色風格呈現濃濃的美式風格,還有不脫商業、企業管理影子,但卻是結合家庭與休閒應用與提供多元功能NETGEAR READYNAS RN10400。 美國血統的NETGEAR在網通界相當的知名與傭有良好口碑,結合一樣是美商的SEAGATE NASHDD來作為儲存使用,使得這樣的NAS更具備了一點話題。

R01§

NETGEAR在企業界與商用相當具有知名度,但在家庭與休閒及個人與消費上的使用族群、環境及應用,就比較沒有被注意到,因為他的專業形象太鮮明,所以一般人比較難以聯想到家庭應用與NETGEAR有甚麼關係,甚至小型企業與微型企業SOHO等也是。但是,如果你有看過熊之前分享過的這一篇「眼球科技革新時代,讓數位手持小螢幕躍上大螢幕,釋放你的視覺享受!(下)」,應該就發現NETGEAR已經隨著時代的潮流演進,悄悄的布局在中小企業與家庭。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ingston HyperX效能型記憶體添新兵,FURY體質好外型好耐超,開箱HX318C10FWK2/8實測取效能,同時解開你的超頻迷思!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 熊言熊語

最近的文章中,熊常常提到Usability (使用效能)…、還有User Interface (使用者介面)、以及User Experience (使用者經驗),因為不管是科技發展、產品設計與生產,無外乎都是以人為本,因為最終的使用者就是人。所以Nokia常常講的那句經典Slogan「科技始於人性」,這與儒家的推己及人,將心比心的思想是一致的,也唯有符合這樣精神,這樣的產品與科技才有機會乘著口碑行銷的傳播力量,成長與茁壯。

講到人性,直覺就想到馬斯洛的需求層次論(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生理、安全、社會、尊重、自我實現等需求,基本上可以歸類為物質層面的需求與精神層面的需求。所以物質層面的需求得到滿足,然後進行精神層次的提升去運動健美身材、音樂影劇欣賞陶冶心情、遍覽美景與藝術畫作提升精神層次,這些都是可以理解。

圖 F01 其實產品設計也是如此,在功能性上與滿足功能性的基本層次之後的提昇,也是基於人性的需求。所以藉由調配(DIY)產生正確的組合,獲得更好的性價比(C/P值)。超頻挑戰極限,滿足自我的成就與對科技的征服感(包含充份利用的效能/價值比。還有造型與色彩的美學層次,讓使用成為一種可增加心情愉悅的精神層面享受。

F01§

所以曾經問過台灣熊,記憶體為何要區分一般型、效能型,甚至電競或是超頻專用?還有…記憶體為甚麼要超頻?記憶體設計多變的造型、色彩,甚至還有加裝五彩霓虹燈的…XD,有需要這樣嗎?

現在看過前面的熊言熊語…您應該明白了吧!當然也要補充一下,造型的部分除了美觀是考量的可能之外,很多的造型是兼顧實際散熱功能的需求,也可能是超頻成功的助攻球員,所以不是所有的造型都只為了美觀與欣賞這單一功能。

 

 

^()^ 熊與您分享:

科技也要便利,前面說過。在電腦領域也是如此,尤其是在DIY個人組裝電腦市場的這一塊。除了極限超頻之外,一般的設定與調教及超頻等程序一定要簡單化,這樣他的被使用機會才會增加,市場的機會才會變大,在運用 ECS精英的L337 GANK Z87H3-A2X GOLDEN主機板平台搭配Kingston金士頓的FURY HX318C10FWK2/8記憶體進行評測時,有深刻的感受。因為,只要簡單的一個動作,立馬對記憶體超頻成功,即便輸入的數據不能被接受,ECS Z87H3-A2X也能自動修正重新開機,所以超頻變得簡單與容易使用,一般人都能達成更遑論POWER USER,這在這一篇文章可以得到印證。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極致輕巧、享樂無線、輕生活 a.m.p Pulse Lite新品發表體驗會,在美食、美酒、好所在的VIVO 光癮時尚餐飲歡樂舉行!

【文: 台灣熊 gric , 2014/04/19 Taipei】

 

^()^ 熊言熊語

強調「極致輕巧、享樂無線、輕生活」的 a.m.p Pulse Lite舉辦新品發表體驗會,而地點在極具特色,而且集美食、美酒、好所在的VIVO 光癮時尚餐飲歡樂舉行,由現場的實際陳設發覺,這不是像一般的簡單租借場地舉行與體驗,而是長期的實質異業合作,至於細節就一起看下去!

圖 A01 享受好音樂也可以輕鬆、自在、少負擔,a.m.p Pulse Lite極簡時尚。簡約裝潢、雅致陳設,VIVO 光癮時尚餐飲嚐點心、品美酒,悠閒下午好快活!

A01§

這一天的下午台灣熊有一個美好的體驗,不管是antec安鈦克的3C產品,還是VIVO 光癮時尚餐飲的西班牙風味點心與來自義大利的美酒。

 

 

^()^ 熊與您分享:

很榮幸台灣熊應邀前往參加a.m.p Pulse Lite新品發表與體驗會,所以幫大家帶來最新的一手資訊是應該的,加上有機會嚐鮮吃到難得的道地西班牙點心,所以愛分享的台灣熊當然也一定要將提供老饕西班牙美食的VIVO 光癮簡單介紹一下,還有這一次上市的新品還有一項,那就是PowerUP 6200行動電源,當然現場展出所有a.m.p精緻產品也要隨手拍拍,提供大家參考。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標二代一代差異知多少?實測WD4003FZEX 4TB與WD2002FAEX 2TB同台較勁說分明!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 熊言熊語

熊是好奇的動物,相信很多看這一篇文章的人也應該是(笑~),所以對於一些事物是抱持追根究底的心,也願意花實測量化的力,來將這些疑問做一個印證,雖然有些答案可以方向是可以預期,但究竟所謂的技術進步效能提升…這提升的幅度有多少?相信還是要有測有數據,有圖有真相可以化解迷津。

圖 B01 不知道您看過之前的這一篇「市售四款WD 4TB大容量硬碟開箱實測,告訴你黑標、紅標、綠標與企業級RE黃標硬碟的特性,還有藍標與最新的紫標硬碟定位!

」文章了嗎?有沒有對裡面的黑標二代4TB展現的效能感到印象深刻,可以與WD高單價的RE企業硬碟相媲美,這在前一代的黑標是不太有機會的。而之前的另一篇「開箱五款市售2TB 3.5" 大容量的硬碟效能評測HGST、SEAGATE、WDC同台實測比較」裡面有黑標一代的實測,有部分數據也是有不錯的成績,但是不同的平台沒辦法對這兩代之間的效能差異產生有效的比較,所以這一篇黑標二代與一代的效能比較文就在好奇的熊手上產生。

B01§

對於效能講求的玩家,尤其也同時兼具大量資料處理工作與在乎資料安全與工作順利可靠度的專業使用者,也可以藉由這一篇的實測數據成果,來評估是不是要將手上已經工作一段時間的黑標一代替換下來成為二軍使用,將粗重需要展現效能的工作交給新的生力軍黑標二代來接替,也許可以讓工作效率有再提升的機會,而二代在實測過程中溫度的表現比一代來的好,這對機箱內溫度的改善也是有幫助的,還有像是運作時的聲音也是更安靜了一點。一般使用者倒不一定需要立即考慮替換,除非已過五年保固期滿,為了資料安全與使用安心當然要換。但講究效能的專業環境使用者應該是有心動的機會,尤其是有二軍可以安排替換下來硬碟的一群,這是熊實際比較過黑標二代與一代的效能差異之後的想法。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與採訪]在馬達科技相當專業的家電設備廠商戴森,Dyson DC63吸塵器與新一代Dyson Cool無扇葉風扇在台正式上市!戴森風扇(Dyson風扇)靜音的領先者。

【文: 台灣熊 gric , 2014/04/18 Taipei】

^(I)^ 熊言熊語

在馬達科技相當專業的家電設備廠商Dyson,在2014/04/18台北發佈Dyson DC63上市與新一代Dyson Cool™風扇上市的相關新聞,同時於4月18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風扇與吸塵器新品上市發表會,會中並特別邀請到Dyson英國資深工程師前來講解dyson科技。

D01

同時在2014/04/18~19在華山文創園區紅磚區西2館專館進行戴森科技體驗展。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只是5.1環繞音效的電競耳機,還是你的USB遙控器與音效卡,更是你的藍芽耳機,開箱Roccat Kave XTD 5.1 Digital實測!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熊言熊語

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這才驚覺以往覺得不起眼的耳機現在竟是滿街游移,尤其是騎在人的頭頂那一種。會讓耳機爬到頭頂幾乎多過傳統的單耳藍芽耳機,相信關鍵因素還是音質的表現,尤其在音樂與影片的播放上面,當然玩手機遊戲的手遊一族相信比例也會隨著手遊的發熱,持續推出新遊戲而跟著增加。在桌機筆電的的電競市場也是如此,隨著電競世界的激烈拼鬥,大型華麗的電腦遊戲持續開發與上市,效能極佳的電競電腦成為現在PC市場的一個重點,尤其是具備行動優勢的電競筆電,國內知名大廠不只紛紛投入,而且還頗有成效。

圖 K01 ROCCAT以強調優質好聲音為前提,給你真正的5.1環繞音效、舒適的配戴的設計原則,推出Roccat Kave XTD 5.1 Digital電競耳機,他的穩健豪華外型與解決電競人(其實應該是所有配戴耳機的電腦使用者)電話接聽之痛苦的SMART LINK設計,真的讓人為之驚艷!

K01§

電競桌機也好、電競筆電也好,追求更好的聲音當然不落人後,尤其是效能型的桌機筆電往往伴隨效能而來的就是幫助散熱的風扇聲,在豪華的大音量之下還要清晰地與隊友通話協同作戰,或是個人獨享的時候想要享受聽音辨位制敵機先的爽度。這時候一支好的電競耳機可以讓你上天堂,不好的電競耳機讓你….2234再來一次!所以挑選一支專為電競設計的耳機,就是先利其器的最佳戰前整備計畫,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熊與您分享

在電境界相當有名的ROCCAT推出的耳機,熊當然要來試試,實際體驗一下他為電腦遊戲音效提升的實質感受,還有ROCCAT所強調的一些優點是不是符合使用者的使用觀點…。還有…覺得自己的音效卡效果不好嗎?除了像之前的「錦上添花更上層樓是玩家追求的極致,開箱Creative Sound Blaster SB-ZX實測享受音質與戰力的再提升!」加卡擴充,但是如果是卡到預算…或是你是筆電、AIO、不能擴充的HTPC…或是現在正夯的比便當機還小的磚塊電腦,像是intel NUC…,那你這一篇是非看不可了。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技嘉P34與P35電競筆電新機上市強釋效能網友體驗會與實際開箱P35W V2實測與心得分享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熊言熊語

桌機筆電因為市場的特性變化,各廠商開始重新評估與分析市場,也不斷有試水溫的動作,在這最近的兩年多以來。而其中最受矚目的與產生交集的莫過於「電競」這一個區塊,所以可以看到不同領域的電腦相關周邊設備廠商無不競相投入這個市場,而這樣的情形尤以2013年為最熱,光是電競主機板在Computex 2013 Taipei會場裡可以說多到無法精確計算,甚至還有防水電競主機板的產生,也就不只為電競而生也同時為極限超頻而生。

圖 G01 技嘉在電競的領域大家應該不陌生,在電競鍵盤與電競滑鼠早有佈局,當然打響技嘉電競名號並讓技嘉在電競領域出頭的「G1.Sniper」自然不能忽視,當時還真的是一槍打響市場知名度。不過…,技嘉在電競筆電的市場卻是不太相同的行銷方式,有點低調…像是在醞釀些甚麼?

G01§

事實上在2013年12月的時候熊就發現技嘉的P34、P35輕薄型電競筆電…已經悄悄的在市場上出現,低調的原因當然不詳…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電競筆電市場,尤其是輕薄好攜帶與效能極致領域的電競筆電領域技嘉是不會缺席的!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庭與個人NAS也能成為兼具個人雲與安全監控的儲存中心使用,開箱浩鑫OmniNAS KD22、希捷AV碟、康博TN500實測,無線加遙控更方便!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 熊言熊語

 

家庭與個人這個級距的使用者在以往經常是被iT資訊廠商所不經意忽略的一群,因為科技產品的功能特性與UI操作介面使然。隨著科技的成熟與親近生活的發展方向的確立,除了對UI的大幅度改善,也重視起UE(User Experience),針對整體的使用效能(Usability另有譯為”優使性”)重視的成果,就是設備功能合乎需求,指示明確操作簡易,當然其中使用者自身的科技使用能力的提升也是重要的關鍵。因此家庭與個人這個級距的使用者逐漸成為iT資訊廠商重視的市場,願意為這樣的市場花更多的心力投入、開發與生產,雖然要面對的議題也不比商用客戶來的少。尤其在功能、外型、使用效能、操作介面、還有價格,這些要面面俱到…想來就知道挑戰不小!因為,很多都是相反方向的議題。

圖 S01 家庭與個人的需求也許不複雜,但是可能很多元,因為空間有限、時間有限、預算有限…,但是基本的應用面就是那麼多,要面面俱到就要靠挑選合宜的設備來整合使用,挑選的要領與考量當然很多,甚至每個人都不同。所以台灣熊這一次嘗試使用Shuttle OmniNAS KD22 與 Compro TN500加上Seagate video 3.5” 硬碟,來試作符合家庭雲端儲存(NAS)與安全監控錄影(NVR)的應用組合。

S01 [1024x768]§

這樣的組合可以兼具有線乙太網路與無線WiFi以及智慧手持裝置的統合使用,在室內的適當位置擺上TN500,然後你只要透過手機(或電腦)的app就可以進行近乎360度環場與垂直超過90度的鏡頭操作,讓關心的環境都可以一手掌握,讓屋內死角降到最低、使用的鏡頭數也降到最低,這樣”功能成效/價格”相對是較高的。加上採用OmniNAS KD22他也是有線與無線兼具,且無線的部分還可以當作AP(無線分享器)使用,所以整個環境就更加的具有彈性。可以TN500→AP→KD22,也可以TN500→KD22直接有線與無線連結使用與進行安全監控錄影的工作,這樣不管是減輕家中原有的路由器(分享器)的負擔使整體網路效能維持良好提高” 功能成效價格比”,甚至是省掉路由器(無線分享器AP)讓性價比再提高,都是不錯的想法。這篇試作實測就是幫你起個頭,玩玩看這樣的需求是不是就是你期待的組合!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外兼修電競筆電再提升,微星新一代電競新品體驗會有感!

 

^(I)^ 熊言熊語

成熟市場產品的特色就是要往專精與適性發展,包括功能性的提升與使用性的體貼,更重要的是要能提高能見度與辨識度。

圖 M01 微星這幾年在電競筆電的投入與耕耘是有目共睹,尤其是在去年取得了優異的成果,相當受人矚目。今年第一季立馬發表新一代電競筆電,擴張戰果的企圖與積極最為明顯。

M01§

微星的電競筆電絕對是有一貫的策略與計畫在發展,所以由一開始就積極建立他的特色形象與圖騰,在行動電競市場打開灘頭堡,並持續挺進,今年加碼增加意象的結合,想要在特色中再細分出差異的策略已悄悄透出。對於更全面的市場企圖…不言可喻,所以電競筆電的市場有可能因為這樣的發展,使得部分效能型使用者也會轉而採用,所謂的將餅越做越大就是如此。

 

 

^(I)^ 熊與您分享

趁勝追擊是人之天性,企業也是如此。微星在電競筆電的市場中鴨子 划水,不知不覺中市場的受關注度與可辨識度似乎都越過了先前領先的廠商,所以打鐵趁熱絕對是合理的。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CZ超越頂點再攀高峰,開箱實測Vector 150越過Vector效能,驚見10GB拷貝只要21秒的神速COPY測試成績!

 

 

^()^ 熊言熊語

趨勢的不可逆已經不用再多加說明,當傳統儲存裝置大廠紛紛直接或間接以不同形式的產品與技術投入到SSD固態硬碟這個市場的時候,方向不只是確立而是篤定地表示SSD將隨著他的技術持續研究發展,速度再提升、穩定度再提高、可靠度也繼續攀升,隨然目前最為經濟可靠的儲存裝置仍然是傳統的碟形硬碟。

圖 V01 OCZ在推出Vertex系列(頂點)的時候已成功在消費型SSD市場站穩領導的地位;當推出Vector向量系列的時候更受到效能型玩家的關注與喜愛,在效能型市場取得領先地位;趁勝追擊跨大戰果,接著再推出OCZ Vector 150系列,要成為消費型市場的領先廠商、SSD效能霸主的企圖相當的明顯!

V01§

現在POWER USER、效能型使用者與GAMING電競玩家,還有剪接後製等圖形與影音工作者,這些注重效能與速度的族群漸漸的習慣採用SSD擔任系統碟、碟型硬碟或是利用多顆碟型組磁碟陣列(RAID 0/5 )來達到兼顧效能與容量的需求。相信隨著SSD的價格越來越親民,適用的容量逐漸來到黃金區間,在性價比與容量滿足點越來越接近的時候,SSD要拉高成長的角度進駐大家的電腦為時不遠。

不過不能只談願景,熊還是很務實地先來實際測試OCZ Vector 150這個240GB的SSD跟大家分享。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尚外型、簡單設定、操作容易、區網外網應用兼顧的Shuttle OmniNAS KD21開箱實測,家庭與個人私有雲的好選擇!

 

 

^()^ 熊言熊語

在拿到OmniNAS KD21的當下,第一個感覺就是這台NAS的包裝設計親和許多,倒不是因為採用類蘋果白色包裝,而是清爽單的設計風格。然而當開箱看到本體的同時…,時尚感的造型設計,讓台灣熊直覺認為家庭雲端或是個人使用的NAS不就應該是這樣的順眼嗎,包括她巧妙的融合兩種產品元素在裡面,呈現科技玩家與家庭使用都適合的風貌。進一步實際使進行評測,一樣看到兩項系統平台的特質兼容並蓄的存在,在熊一貫的”盲測”(就不看手冊就熱血下手…XD)風格直覺式的操作下,除了用一點小技巧取得入口進入OmniNAS要一點經驗與操作技術,之後隨著OmniNAS KD21的Step by Step一步步安裝導引之下,不到五分鐘就完成NAS的建置與啟用…真是驚訝…,驚訝的不是完成NAS的建置與啟用這樣的小事,驚訝的是…連跨越路由器的(俗稱:穿牆)出門在外的外部網儲存使用都一併完成…,帥吧!只要拿起手機、平板安裝APP,或是桌機、筆電輸入一段網址就可以連回家存取資料,讚!

圖 O01 就是因為安裝與使用簡單到不行,所以讓熊在下筆寫這一篇分享文的時候…頭痛不已。頭痛的是怕寫了太多的描述與說明,讓網友誤以為Shuttle OmniNAS KD21安裝設定很繁複似的,但事實上他卻是相當的簡單與容易設定及使用。

O01§

浩鑫的OmniNAS KD21經過熊的實際測試,發現他就是界面清楚、選單簡單、設定容易還有硬體設備還算便宜。基本上這樣的特點符合一般家庭與個人不見得有專業的iT資訊相關技術與知識,還有擔心繁複的設定而遲遲不敢使用,以及想要在家與出門在外都能存取資料卻害怕路由器通透(穿牆)這一項設定搞不定…看到論壇一堆詢問…真怕買了之後玩不過他。

如果你有這樣的擔心,那記得…這一篇你一定要看下去,雖然因為設定簡單,所以熊的說明相對較少,但是您看熊的一步一步實際測試的過程,一定會安心許多。所以如果你要找的是務實的功能、時尚有形的外觀、價格親民負擔低、設定簡單容易使用的個人或家庭NAS(事實上微型企業或小部門也可以考慮使用),Shuttle OmniNAS KD21是可以考慮的,當然還是希望你看完文章注意這些功能與操作介面是不是符合你的期望再來決定。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熊愛看電影]2014經典與大場面電影來了,「哥吉拉」、「明日邊界」重量出擊,值得期待!

 

^()^ 熊言熊語

今年暑假檔期的電影又即將掀起一場看電影的熱潮,這是台灣熊在昨天(2014/03/25)參加過WB華納的「哥吉拉」與「明日邊界」兩部電影的發表會之後的感想!

G01

(悄悄的跟大家分享...在這一場發表會中...還巧遇愛玩客的吳鳳喔~~~  ^_^  )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機隨興、雙機更給力,開箱 UE BOOM 藍芽無線喇叭組實測體驗好音質與令人睜大眼睛的立體聲播放!

 

 

^()^ 熊言熊語

陶冶心情…閱讀、聽音樂、輕旅行、賞花…,如果可以一起達成那該有多好?這樣就是超高性價比,對於生活與時間而言。

圖 U01 拜現在科技之賜…真的剛剛的超C/P值生活要達成都已經不是困難的事了!

U01§

趁著天氣好、花季未過,台灣熊夫婦上陽明山吃野菜麵、看大兔兔、賞花與吸納芬多精,隨手帶了 UE BOOM 進行野戰實測。UE BOOM的應值與音量表現還有藍芽連線的穩定度,都讓熊沒有被女王電、也沒有被旁邊的旅客嫌,重點是一起賞花的路人還好奇的關心這像是水瓶一般的喇叭,效果怎麼這麼好…,只是當問起多少錢的時候…還真不知道要跟他怎麼講,因為玩音響的人都知道…音質無價…但是沒在玩的會跟你說…真的是這樣嗎…!但是以這樣防水、耐髒、雙單體兼具中高音的表現,還有超長的15小時續航力…也可以放在腳踏車上陪你減肥健身,說真的是有他的價值。尤其…聽說他還可以兩兩一對…給你兩倍力的輸出、或是立體聲的表現,所以有這樣的特異功能的玩意兒台灣熊一定要幫大家試玩實測一下! ^_^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台灣熊 gric , 2014/03/19 Taipei

Seagate Backup Plus Fast與Seagate Backup Plus Slim產品發表會,希捷Slim大容量Fast易備份,行動儲存新指標!

 

^()^ 熊言熊語

希捷SEAGATE在2014/03/19於台灣台北正式發表全球首款4TB 2.5吋行動硬碟─Seagate Backup Plus Fast,以及最輕薄的2TB行動硬碟─Seagate Backup Plus Slim產品。強調不僅硬碟容量及傳輸速度高達同類產品的2倍之多;外型設計更達輕薄極致,便於攜帶、隨時備份,提供消費者最全面的行動儲存暨備份解決方案。

B01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迎向巨量資料4TB大容量硬碟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因應專業環境的差別,你知道WD不同顏色的硬碟它的特性與如何挑選嗎?黑綠紅黃藍紫…這一篇必看!

 

 

^()^ 熊言熊語

隨著儲存載體技術的競爭與發展,硬碟這產業也一如另一個核心元件CPU一般,進入到大量應用但生產集中的境界,隨著Hitachi(HGST)硬碟部門的分拆出售到一個段落,全球硬碟市場由WDC、SEAGATE、TOSHIBA三大品牌分庭抗禮已成事實。各品牌間的競爭,也出現不同的差異與發展,尤其在面對速度的需求這個議題,三大品牌也各自以自己的技術與思維,正面迎向SSD固態硬碟的需求與發展,各自以直接推出SSD或是技術性整合SSD相關產品來面對,這在WD以創新應用觀點推出雙硬碟(WD Black² Dual Drive )之後,可以說傳統碟型硬碟大廠已經不再固守舊城池,SSD的融入與結合發展態勢確立。(雙硬碟可點擊參閱「開箱創新科技應用的可攜式 2.5 吋雙硬碟 (SSD + HDD) WD Black2; WD1001X06X,桌機筆電全測,讓你完全了解效能實況與最佳應用情境!」這篇文章)

 

圖 W01 無國界的資訊年代,WD成功的以容易與生活產生連結的色彩行銷概念,成功的讓許多人記住了他的黑標、藍標、綠標硬碟,成為新的成功行銷案例。同時不只趁勝收購其他廠牌而擴大規模,也持續進行針對儲存需求上的特性差異,繼續推出NAS專用的紅標硬碟,以及剛宣布上市的視訊監控系統(surveillance)專用硬碟-紫碟(Purple)。當然這樣的彩標也往WD自家的企業及硬碟發展,在代表效能意象的黑色色彩下方加入了黃色(RE)、天藍色(SE)…,迎向BigData巨量資料年代的儲存彩虹向天際延伸。

W01§

自1956年IBM開始推出了硬碟迄今50餘年,硬碟仍不可諱言是目前最為可靠與價格合理的資料儲存載體,所以如何推出更大容量、再提升可靠度、還有更好的性價比,成為各品牌繼續追求的方向。當然SSD的加入已經是既定的事實,兩者之間的分進合擊,未來勢必更精采!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 台灣熊 gric , 2014/03/14 Taipei】

老將新戰場Shuttle浩鑫NAS市場划水,OMNINAS網路儲存伺服器台灣區總代理為儲存專業廠商星盟科技,NAS市場再添新血!

 

 

^()^ 熊言熊語

Shuttle(浩鑫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老字號的台灣主機板廠商,雖然他目前的主力已不在此,但是相信幾年前領頭掀起XPC的mini主機(俗稱便當機)的一陣流行,甚至牽引與影響現在的min-HTPC的市場發展,這樣成功的轉型與成果,相信令許多人對浩鑫(Shuttle)這品牌相當有印象。

在雲的時代浩鑫也沒有缺席,之前悄悄的開始布局NAS市場,並以OMNINAS網路儲存伺服器測試水溫。今年(2014)隨著NAS市場的需求與成長態勢明確,浩鑫果然擴大動作與國內在儲存裝置(Storage)領域與安全監控(Surveillance)具有相當專業技術背景的星盟科技(SAVEMORE)合作,由星盟科技取得浩鑫OMNINAS網路儲存伺服器全系列台灣區總代理。

KD22-3Dview-L-2

 

Shuttle(浩鑫)目前的OMNINAS網路儲存伺服器以個人與中小企業的需求為主,與SAVEMORE(星盟科技)的合作,應能夠提供這一個領域的使用者更多好的技術支援與服務,對於這一個領域的NAS潛在需求用戶,正好能彌補這一方面的知識與技術上的不足,減少NAS導入與應用的障礙。同時,也相信這樣的組合的新血應該會讓NAS的市場競爭更加白熱化,各家NAS原廠的競爭已逐漸的向前線延伸,通路的夥伴的挑選與佈局重要性大增。

 

^(I)^ 以下為廠商發佈新聞稿: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脫離「線」制不是夢,開箱實測NETGEAR A6200 AC1200 802.11ac雙頻無線網卡,波束成形技術增威Genie程式添翼易裝好用!

 

 

^()^ 熊言熊語

今年2014年也該是802.11ac無線網路開始成長與發酵的一年,由去年年中開始陸續有廠商推出相關的產品,到今年年初幾乎已是國內外一線大廠均備齊相關的AP與無線網卡。雖然還沒有到遍地802.11ac產品的的境界,但是看到殺到價格對半以下的802.11n相關網路產品,可以預期的是現階段802.11n相關的無線網路分享器與無線網路卡已經是入門與經濟型用戶的基本與最實惠的網路設備,而802.11ac的無線網路分享器與網路卡陸續進駐商用與辦公環境,還有效能型玩家的居所漸漸蔓延中。

圖 A01 因為頻寬(頻段)的干擾因素降低,穩定與較大資料傳輸讓企業雲端與數位家庭影音、遊戲兼顧的家庭雲應用環境獲得明顯的改善,甚至音響等設備也開始出現WiFi介面的產品。巨量資料BigData的傳輸路徑拓寬,有利對外的資料汲取與對內的資料儲存暨應用。

A01§

解決傳輸頻寬的方法不外乎走有線網路,G化(1000M)的網路大家絕對不陌生,但是像蜘蛛網一般的佈線,一直是許多使用者的困擾。要解決這樣的困擾,HomePlug電力線網路曾經受到重視,即便是將網路上限降到500M甚至200M、100M這個位階,但是HomePlug網路端點設備成本與便利度,沒有讓它順利地成為最佳解決方案。再加上台灣的辦公與居家電力佈線經歷數十年新舊住宅的規劃差異,及施工水準良莠不齊,所以也成為HomePlug普及的另一個阻礙原因,這是與長期經營網路設備的廠商閒聊之後得到的另一個因素。然而隨著生活數位化的腳步加快,更多的智慧手持裝置的使用,還有整合家中電腦、筆電、平板與手機資料的儲存與交換,這些需求讓安逸數年之久的802.11n受到考驗,也催生了802.11ac並加速了他的普及。

今年802.11ac相關設備,還有像Beamforming+波束成型技術…等,智慧天線或是所謂的智慧訊號偵測與傳送,相信是熱門與受關注的網路設備。當然包括這些設備的延伸應用,或是易安裝與易使用上有關的使用介面與經驗的發展。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台灣熊 gric , 2014/03/11 Taipei】

華芸大7系列機架NAS在德國CeBIT推出,ADM再升級2.2現踪赫見之前強力建議入列的郵件伺服器功能,就是要讓NAS好用又強大!

 

^()^ 熊言熊語

才在安排身邊的ASUSTOR NAS準備進行ADM 2.1的升級與實測,但華芸以秘密及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2014德國Cebit展覽中宣布ADM在進化,2.2版現踪,同時也推出全新系列的7系列機架NAS。

這次2.2版延續2.1的火力,強調多項ASUSSTOR獨家的功能,而字裡行間中台灣熊注意到的是郵件伺服器功能,在功能在台灣熊2013 Taipei Computex期間採訪華芸展出攤位時即積極建議加入,所以現在到他的存在相當的有親切感。雖然NAS兼用郵件伺服器功能不是創新功能,但是近年來國內NAS廠不是將相關APP移除,就是另外闢文說明指導安裝,相關程序不若其他APP方便安裝與設定,所以對這次華芸明白將Mail Server功能列上去,很關注也很期待實際操作安裝體驗。

2014-03-13_183556

官方網站仍是ADM 2.1版,也尚未看到Mail Server郵件伺服器的APP,不知他會以怎樣的型態呈現。

 

 

^(I)^ 以下為廠商發佈新聞稿: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台灣熊 gric , 2014/03/11 Taipei】

很有啟發性的催淚廣告-對數位原生的新一代思維出發,對的方式達成對的溝通,不管教育上或是行銷上,看LINE 泰國版電視廣告贏得亞太廣告節銀獎殊榮新聞稿!

 

^()^ 熊言熊語

原本這新聞消息覺得沒有必要專門發一篇來傳遞這樣的消息,關於LINE 泰國版電視廣告贏得亞太廣告節銀獎這件事!

但是在看過得獎的影片之後,產生了共鳴,也催出了淚滴。感受到用正確的方式,達到有效的溝通,相信成果會超出預期的周延與美好。這廣告影片不只是單純的行銷,他將心比心的儒家思想帶入另一個物換星移的借位想法,一個非數位原生的父親改變自己的傳統思維,以數位原生代的思維與溝通工具,敲開緊閉心扉的寶貝女兒的溝通之門,這蘊含的教育意義可以做為他日課堂分享時之用。而LINE用貼近生活與善用溝通工具的故事敘述,相信不只得獎,也成功達到傳播LINE是時下數位原生代溝通的重要工具,成功行銷自己,也成為傳播行銷的一個值得參考的案例!

所以~當然要為自己的感動留下紀錄以利查詢,同時在這跟您分享,也為LINE鼓掌!

LINE 泰國版電視廣告贏得亞太廣告節銀獎

(無法內嵌邦放時請點此連結播放:http://www.youtube.com/watch?v=ZTZIBZf1wsY)

 

 

^(I)^ 以下為廠商發佈新聞稿: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內建SSD槽的筆電與迷你電腦及AIO的救星,開箱創新科技應用的WD Black² WD1001X06X桌機筆電全測,就是要你一手掌握!

 

 

^()^ 熊言熊語

喜歡~喜歡玩電腦軟硬體,看到專案一個一個的規劃與完成,不管是新規劃還是舊維護,看到使用者的開心,自己也愉快。

喜歡開箱把玩,看到測試的iT/3C設備數據一項一項出來,由數字與操作步驟中抓出端倪,跟大家分享是一項樂趣。

圖 B01 最近WD推出讓儲存裝置界震撼的新產品,可以稱為DualDisk雙碟合一的WD Black² WD1001X06X-00SJVT0,將新式固態硬碟120GB SSD與傳統碟型硬碟1TB HDD組合裝入2.5”的小小機身之內。贏得眾多廠商的關注,與成為使用者的話題這是意料中事。也利用這裡強調一下,不管熊剛剛怎麼稱呼他,這一顆引人無限好奇的科技新秀官方正式稱謂是「可攜式 2.5 吋雙硬碟 (SSD + HDD) WD Black²」。………..

B01§

像這樣的創新設計與技術的應用,充滿許多的想像空間,運作的方式?效能的表現?產品的特性?適合使用的情境?也就形成了好奇的台灣熊特殊的喜好…,就是另類的喜歡~~~看到良性的廠商科技競爭,因為競爭帶來進步,因為競爭讓設備更符合使用者需求,因為競爭讓產品的C/P值更高,雖然這不是必然,但卻是幾乎,由CPU、主機板、智慧手機到平板…多有印證,也就成為台灣熊最特別的喜好!當然,科技的推陳出新就有更多iT/3C產品可以讓台灣熊開箱、體驗、測試…,猜原設計者的設計理念,為使用者抓出最好的使用情境…等。最棒的是還可以寫文章跟您一起分享,記錄下熊的測試歷程跟大家共享新事物的新奇。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 台灣熊 gric , 2014/03/06 Taipei】

 

春節期間才公佈會推出LINE跑跑薑餅人新春也確實推出,推出後立即刮起旋風,連續13天排行榜冠軍全球下載人數突破千萬!

 

^(I)^ 熊言熊語

其實這一點都不感意外,台灣熊自己也在LINE跑跑薑餅人推出後就下載試玩,玩過後...繼吃糖果之後開始專心啃薑餅人咯~!

Screenshot_2014-02-19-00-55-21

當然會比以往LINE推出的遊戲更快突破千萬,除了LINE GAME本身布局與快速步調的市場打法,這次再加上LINE跑跑薑餅人免費180天的貼圖下載加碼有關(熊承認...熊原本只想要貼圖...但是試玩後就...你知道的!),這樣的行銷模式讓喜歡可愛逗趣薑餅人貼圖的智慧手機用戶也紛紛下載LINE跑跑薑餅人這遊戲,看來遊戲加貼圖的新行銷與推廣模式應該對市場會有一波領導作用可以期待。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箱SEAGATE SSD 600 ST120HM000固態硬碟,實測數據與多元應用方式分享!

 

 

^()^ 熊言熊語

SEAGATE去年推出SSD,這對很多固態硬碟廠商確實是有些壓力與話題,而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配合價格的調整,也漸漸的被接受。同時也可以看到其他硬碟廠商也進行了另一種技術的整合,推出了不同的SSD相關產品與之競爭,所以基本上來講這方向是對的,所以可以持續發展。

圖 S01 在今年過年前,台灣熊已經簡單的在這一篇「所謂無巧不成書,過新年除舊佈新開箱微星B85M-E45與intel i3-4130及seagate 600SSD趁年假實測玩一下!分享文裡簡單的開箱與將SSD600裝到太座的辦公室主機裡。

S01§

不過有朋友詢問,同時表示市面上對這一顆SSD較為進一步或是詳細一點的開箱文不多,不是很好扒文,所以台灣熊就利用這時間,把當時測試到的平台測試數據分享大家,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參考上的幫助。

 

 

^()^ Seagate 600 SSD ST120HM000包裝與規格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拍即印,驚喜倍增的片刻就在數位影像技術成熟的此刻產生!開箱體驗LG Pocket Photo 3.0口袋相印機PD239W實測分享。

 

^()^ 熊言熊語

科技的演變改變了很多的事情,但是亙古不變的就是循環,或者是說交互交替,講得更直接一點的或許就叫人性…人的天性。所以有所謂的薦古知今,不是隨便說說而已,科技也是如此!只要有需求存在,即便是呈經幾乎消失殆盡的類型產品,經過時間的沉澱與新技術的洗禮,換個樣子2~2~3~4~再來一次也不是不可能!曾經紅透半邊天的立可拍雖然因為市場的需求變化而淘汰,但是現在又因為新的技術與需求的產生,重新再捲土重來,而且更發展出新的立即拍、立馬印的馬上印市場。

圖 L01 去年底看到LG推出的粉紅色Pocket Photo 2.0口袋相印機掀起市場的關注與話題,今年才一開春LG又趁熱推出Pocket Photo 3.0口袋相印機,讓逐漸升溫中的馬上印市場更加熱絡。

L01§

LG Pocket Photo 2.0口袋相印機的時期熊研究了一下,眼看進化到3.0了當然是要實機測試體驗一下,這樣才好更大家分享一下實際的安裝使用上的優缺點與注意事項咯!

 

 

^()^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開箱實測Kingston MobileLite Wireless多功能隨身無線讀卡機MLW221,發現資料交換私有雲讓SD卡USB碟也可以無線分享的利器!

 

 

^()^ 熊言熊語

熊在最近的一場精緻的部落客聚會中以「隨意、自在、零負擔!」為題做了一個分享,其中熊相當強調兩句話。一句是「分享是資訊傳遞、知識累積最好的方法!」,另一句是「知識絕對是要有用才有價值!」,好玩的是…這兩句話也自然的被聯想與引用到這一篇文章裡來。因為數位時代累積隨時接收分享的資訊與知識,擷取與儲存是最好的方法。另外因應科技的發展與不同的使用習慣與族群,iT與3C設備有發展包羅萬象的全功能行動設備(功能堪稱接近NAS),也有極簡功能的單一行動的無線讀卡機。所以這樣的裝置有功能簡單卻被美化為私有雲,也有功能齊全者被誤會與矮化稱作無線讀卡機而已。但是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相信對應他的價格、使用容易度、差異特色,所以都有它專屬的客群,拉回來講就是無線讀卡機也好、私有雲也罷、隨身個人雲也OK,重點就是這設備合您的需求與使用才有價值。

圖 M01 數位年代資訊的來源…包括了偶遇,科技的進步行車紀錄器提供了不少的驚險畫面,不僅於此…現在的科技還讓這樣的行車紀錄器也兼具了縮時攝影與家庭安全監控錄影的功能。

M01§

所以上面這三項東西就產生了關聯,Kingston 64GB記憶卡提供紀錄器大容量的紀錄空間,Kingston MobileLite Wireless就成了行車紀錄器的行動電源讓行車紀錄器離開車子也能拍攝,另外也可以當有線的SD讀卡機幫忙將資料輸出到電腦。啥?用平板與智慧手機,沒有電腦?嗯~手機不支援64GB SD卡…?三個人或三項裝置要交換與取得這些資料?甚麼…?還要將Micro SD卡裡的安全監控錄到的宵小畫面轉存USB碟,交給警方幫忙抓壞人…。

好~ 熊不怕~ 真的不怕,你也不要慌…這麼多的挑戰…更正…這麼多的問題看今天的這一篇分享就一次搞定。也希望,這一篇分享成為你有用的知識收藏。

 

 

^()^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視使用經驗陞泰科技AVTECH IPCAM推陳出新,開箱AVN815EZ及AVN701EZ、AVN80X、AVN812彙整比較!

 

^()^ 熊言熊語

能關注使用經驗,重視使用者的意見與回饋,絕對是產品設計人員進步的一大優勢。廠商能適時反映使用需求,配合調整進行產品替換,提升使用者的滿意度,相信這樣的廠商必能順利於該專業市場擴大佔有率,成為領頭羊。

圖 I01 AVTECH的Cube TW系列IPCAM,在個人與家用市場,還有小型企業、辦公室、商店,相信有不錯的使用基礎與口碑。這次陞泰科技台灣區代理商星盟科技很迅速地送來AVN815EZ這位新成員,讓台灣熊有機會跟其他的AVN系列夥伴(AVN701EZ、AVN815EZ、AVN80X、AVN812)拍拍合照…更正…是實際的開箱測試體驗,同時讓熊有機會把他們湊在一起比較一下差異,同時分享給大家參考, 真是開心。

I01§

事實上,台灣熊的工作室也有採用,雖然不是全部單一品牌(有沒有IPCAM也可以混搭使用的八卦啊…XD),但是利用AVTECH的eagle eyes app與陞泰科技IPCAM上的PUSH Video功能,就很直接地取代了一年三萬多元的保全費用,這年頭錢難賺,該省要省。先不管建置費用不需要三萬多元,就算整合NVR或是NAS搭配ADSL寬頻網路進行使用加加減減要三萬多好了,第一年的保全費用拿來建置、第二年開始就剩網路費要繳,接下來就是用越久省越多,直到有設備需要維修與汰換開始…,這算盤你打過了嗎…(笑~)。

 

 

 

^()^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 台灣熊 gric , 2014/02/26 Taipei】

^(I)^ 熊言熊語

使用者經驗獲重視,華芸科技NAS系統再推新版,發表獨家創新儲存管理 MyArchive等多項功能,對使用者更加友善!

精益求精不只在硬體層面獲得重視,在作業系統的效能上的要求更是重要,但是...更為重要的是使用者經驗,符合使用者經驗的運作與操作模式,在這兩年的NAS競爭白熱化的情形下,有不少的好產品陸續產出,這一次ASUSTOR繼ADM 2.0之後又再推出新版,初步看過相關功能介紹,預料會獲得不少好評,之後台灣熊也會將手邊的華芸NAS進行升級,實際體驗之後再跟大家另文分享!

A89

 

^(I)^ 以下為廠商發佈新聞稿:

華芸科技發表 ASUSTOR Data Master 2.1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台灣熊 gric , 2014/02/24 Taipei】

^(I)^ 熊言熊語

 

Big Data的話題持續被關注,這可以由NAS與硬碟廠商的積極推動方向可以明確感受到。

公有雲持續發展,由企業雲端應用的逐漸成熟與擴散,家庭雲儲存與數位雲的議題在2013年成為關注的焦點。國內外NAS與儲存裝置大廠無不卯足勁用力的推廣與挺進,所以NAS功能持續的增加,版本佚次上升在2013年可謂司空見慣之事。而在2014年初春的此刻,國內NAS與儲存設備專業廠商宏普(Thecus),就是NAS領與領先品牌之一的色卡司與同為全球硬碟領先廠牌之一的SEAGATE(希捷),將目標看往個人雲的方向。同時為達有效推廣,SEAGATE與THECUS聯手在國際知名的COSTCO好市多賣場內進行「促銷體驗特展」!

COSTCO-SEAGATE

iT與3C產品在COSTCO好市多銷售早為常態,但現在再以積極的步調,包括NAS廠商也走出辦公室、跨出網路的虛擬世界,直接在大型生活賣場與消費大眾近距離接觸,相信對NAS儲存與數位多媒體的家庭與個人應用應該是有積極與正面的意義。相關的成效與市場的接受度,相信對日後的商品研發與行銷推廣,包括對消費眾的教學與知識傳遞,應該都會有所影響,有興趣的網友不妨依展出的時間表到離家較近的好市多參觀與實際體驗。

 

^(I)^  以下為廠商發佈新聞稿: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台灣熊 gric , 2014/02/18 Taipei】

 

相信看台灣熊的文章的網友應該對去年推出的Phorus PS1 Speaker不陌生!

Phorus_PS1_Speaker_Front_small§

這顆wifi無線喇叭非常經驗與有印象,在熊參加的這一場體驗會(分享文章「讓音樂無「線」制的DTS Play-Fi無線音樂播放器實地體驗心得」)大家都覺得這樣的高品質個人音響應該要支援ios,對許多講究音質的apple iphone的使用者一定會是一大好事。而當時的代理商代表也表示這計畫正進行中。

現在Phorus PS1 Speaker不僅只是晉升為現今唯一可跨平台支援iOS、Android、airplay、windows驅動程式的音樂播放器。同時透過標準無線Wi-Fi網路,還可使用單一裝置在數個PS1喇叭上同時播放不同的音樂。而且為便利apple的使用群試聽體驗與採購,現在也正式在台灣蘋果youth優仕apple專賣店正式開賣!

建議有興趣的網友,不管是PC、手機,iOS或Android系統,有興趣的都可以先去試聽看看再說!

 

以下為廠商發佈新聞稿: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聲音的追求沒有極限….有了他竟然…千元上下的耳機也能有數千元耳機的效果…天哪~那數千元的耳機加乘上去還得了~~~

 

 

^()^ 熊言熊語

效能的追求是不停止的,對電腦玩家而言。而對音效語音質的追求,不管是音樂的喜好者或是電腦玩家而言也是沒有上限的,端看當下的環境與預算來做斟酌。所以這一次就來和大家一起玩玩與測試一下,這一組由相當具淵源與音效卡專業的Creative所推出的Sound Blaster ZX音效卡,同時體驗他將一組千元左右的普通耳機提升為數千元價值的電競與音響耳機的驚喜與爽度。

圖 C01 由intel i7-4770K與ECS Z87H3-A2XGOLDEN領軍的旗艦組合,要更臻完美與強化電競戰鬥效果…除了換新版的顯卡之外…,先針對音效來下手,會是最理智的作法…以台灣熊目前測試中的組合而言。

C01§

Sound Blaster這個響亮的音效卡品牌,相信對玩電腦遊戲的的不同年齡層玩家應該都不陌生,雖然近幾年來因為主機板廠商也致力於ON BOARD音效的升級與提升,所以近幾年來Sound Blaster的一些音效特質與軟體也在各主機板廠的設計中時時可見。但創新科技終究不是省油的燈,在競合之間他總是能推出讓人眼睛一亮的產品,而這一組Creative Sound Blaster SB-ZX也確實讓台灣熊在試聽特效音樂片段時,不只是眼睛亮了起來可以簡單形容…。

 

 

^()^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 台灣熊 gric , 2014/02/14 Taipei】

 

還記得不久前台灣熊分享過的這兩篇有關眼球革命的相關文章嗎? 眼球科技革新時代,讓數位手持小螢幕躍上大螢幕,釋放你的視覺享受!(上) 還有 眼球科技革新時代,讓數位手持小螢幕躍上大螢幕,釋放你的視覺享受!(下) 

現在廠商發佈了特價消息的新聞出來,對有興趣建構家庭數位影音環境與雲端儲存的POWERUSER有機會一次到位,而且價值2千多元的PTV 3000無線影音傳輸器直接送!

731

美商Netgear與同是美商的SEAGATE推出 NAS搭硬碟的特價促銷活動,相信在台灣還是首例!成效與接受度值得持續關注,同時也顯示台灣的儲存設備市場也開始有外商加碼投入,這對台灣既有的A、Q、S、T還有 PROMISE(喬鼎)等…,無疑是增加了競爭的力度,這場競爭…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以下為廠商發佈新聞稿: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台灣熊 gric , 2014/02/13 Taipei】

電競市場持續加溫德國電競周邊知名廠商ROCCAT,針對高階電競玩家聲音的需求推出的ROCCAT Kave XTD 5.1 Digital 電競耳機,現在在台正式上市販售!

IMAG0063

對於聲音與效果有極致要求的玩家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消息!

 

以下為廠商發佈之新聞稿全文: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箱曜越Chasar A71將i7-4770K與ECS Z87H3-A2X GOLDEN領軍的旗艦組合裝入實測分享

 

 

^(I)^ 熊言熊語

玩這一組期間CPU與旗艦主機板的組合也有一段時間了,在搭配最後抉擇的OCZ POWER測試的這一篇「玩過FATAL1TY聯名主機板,這次終於有機會玩FATAL1TY聯名的OCZ 550W POWER開箱測試分享!」分享文的同時已經相中這一咖可以提制冷火力的ThermalTake Chasar A71,這一篇就是將曜越Chasar A71的開箱與實際安裝測試來跟大家分享。

圖 C01 Chasar就是驅逐艦的意思,Tt Chasar A71用他的空間設計與強大的風扇群,來將旗艦級的主機驅除熱源,提供良好的散熱效果。

C01§

不只是散熱火力受到重視,外觀的設計也很耐看,還有眾多的IO相關設計,讓ThermalTake Chasar A71有超越驅逐艦的實力,為POWERUSER這些高階玩家服務。

 

 

^(I)^ 熊與您分享

這次機殼分享重點放在Chasar A71的相關規格、幾個IO設計特點,還有曜越Chasar A71的設計進化之處,包括與OCZ FATAL1TY 550W POWER組裝時迸出的火花!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巷弄裡溫馨的一隅「Wiz微禮 禮品店」讓台灣熊與前世、今生情人一同渡過午後快樂時刻,更解決熊不擅於選購情人節禮物的難題!

 

 

^(I)^ 熊言熊語

這一年是特殊的一年,有意義的一年,對台灣熊而言。不是要在文章裡曬恩愛,而是因為經過八年抗戰…更正…是經過八年愛情”長跑”步入禮堂的伴侶,屈指一數也跟台灣熊胼手胝足的生活了20年,一起奮鬥了20年來到了瓷婚之喜的階段,雖然之前有去吃了大餐…但是…你知道的,事情沒有這麼單純,就如李組長皺眉時的發現一樣,台灣熊也知道,所以這一個別具意義的情人節對台灣熊是特別有意義的(我的天兒啊…台灣女性真是幸福…突然想到2/14之外還有農曆的七夕…事情果然不單純!XD),尤其對不擅於挑選情人節禮物的台灣熊來講,這是一個艱鉅的任務。

圖 W01 朋友介紹東區巷弄裡有一家精緻的禮物小店,裡面有相當多的品牌專櫃與禮品,對家庭或是年輕朋友應該都是不錯的地方,建議台灣熊去逛一逛…。

W01§

地點有了,但是熊還是覺得…乾脆請家人一同前往,反正熊一家都是情人…,沒錯啦!太太是今生的情人,女兒是前世的情人…所以一起去買情人節禮物也是合理的事 (事實上是女兒當軍師從旁幫忙挑選情人節禮物一事,上網了解一下Wiz微禮…結果…她們也都嚷著要去…有點上當的感覺…@@)!

 

 

^(I)^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所謂無巧不成書,過新年除舊佈新開箱微星B85M-E45與intel i3-4130及seagate 600SSD趁年假實測玩一下!

 

 

^()^ 熊言熊語

有些事情就是在差不多的時間就會發生,比如…過新年大掃除,除舊佈新之際…太座的電腦主機也能剛好鬧情緒…想要退休,還真是無巧不成書。一向講究環保的與節約的台灣熊當然不甘心立馬就範,所以也將就自行維修測試了一下,發現故障的是主機板,所以當然是不打算讓主機倦勤。

圖 M01將主機板送去進一步檢修,因為過保所以送回主機原廠檢修費用太高,所以送到具有主機板維修能力的協力廠商那邊檢修。果然確定是主機板故障…但是…沒有更換零件,所以也就變成除舊佈新這檔事的發生…。

M01§

剛好太座一直覺得開機速度太慢,加上他的資料不多,而且目前服役中的500G硬碟也還非常夠用,也可以幫忙備份資料,所以也就幫他準備一顆SSD加持一下舊系統。

圖 M02 這主機板是1155腳位的…就是因為太新了…所以維修協力廠那裡目前沒有可以替換的備料…,加上年後開工太座就會需要使用,所以趁著MSI B85M-E45主機板入手之際,換掉成了最好的選擇。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過新年換繽紛多彩的i-rocks馬卡龍鍵鼠組迎新春,好運旺旺來!

彩色你的人生就現在~~~! ^_^

 

 

^()^ 熊言熊語

科技就是要結合生活,這樣科技更能被接受,同時也增添生活與工作的樂趣,讓生活多姿、讓工作不再單調。法式甜點馬卡龍繽紛多彩,讓美食的享受不只在味覺,同時也蔓延到視覺的領域。生硬刻板的資訊電腦領域,也該隨生活型態的轉換,換個角度、轉個想法,由生活出發來調整。讓輸入與操控跳脫緊張與單調,轉為愉悅氛圍讓指尖輕快的飛舞,數位生產不再單調,這樣做作業、打報告,也能開心些。

圖 R01 近年來電腦周邊設備融入生活的設計理念是越來越明顯,現在更巧妙的與多元繽紛色彩的美食甜點馬卡龍色系相結合,馬卡龍的鮮豔、跳TONE或是粉嫩、清新,總是帶來不同的新鮮體驗。

R01§

而i-rocks取其中粉嫩與清新的色系,設計出True Color Series的無線鍵盤組,確實對應了OL與學生族群的需求與喜好,所以被暱稱為馬卡龍色系無線鍵數組,事實上…即便是身邊的MIS從業人員,或是像台灣熊這樣的熟男也很難抵抗。基本上釋放生活的壓力,身邊的環境是關鍵,輕鬆的色彩環境對心情是加分的!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行車紀錄器紀錄旅程點滴增添分享樂趣-北濱的風景與美食之旅

 

 

^()^ 熊言熊語

現在社會的發展與人際間的互動,信賴似乎是產生了一些問題。也或許是因為科技的達成能力強大了,所以在價格與技術出現漂亮的結合點,所以產生流行,也就成為紀錄許多點滴的行車紀錄器漸漸普及的原因。當然,媒體是不可或缺的推波助燃主因,當電視畫面播出製造加車禍的助跑哥、助跑姊的時候…台灣熊都會想到該幫那台十年的老車增加配備了。

圖 D01 外觀框上古銅般色澤邊框,這顆大通PX推出的DV-2100行車紀錄器,跟台灣熊有核桃木方向盤與內裝飾板的車倒是蠻配的。

D01§

然而科技發展讓行車紀錄也可以有紀錄美好事物的用處,也曾經看到電視媒體播報行車紀錄器記錄下的扶助老弱過馬路、協助安全維護幫助災難救援等美好事蹟。當然這一次大通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發起的「用大通行車紀錄器發現台灣之美」活動,也是非常有意義的正向的科技運用方向導引,讓行車紀錄器不只用在行車紀錄,也可以記錄生活,記錄生活上的美好。讓行車記錄器除了幫忙記錄一些事實藉以保障自身的清白與安全,更能發展出另一面向的積極用用功能。基本上來講覺得大通PX這次的活動非常有創意也值得大家給予支持,講了這麼多其實點出一個關鍵,那就是行車記錄器進化的時候到了,包括技術之外的使用觀念。

 

 

^()^熊與您分享

文章標籤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