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SEAGATE SSD 600 ST120HM000固態硬碟,實測數據與多元應用方式分享!

 

 

^()^ 熊言熊語

SEAGATE去年推出SSD,這對很多固態硬碟廠商確實是有些壓力與話題,而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配合價格的調整,也漸漸的被接受。同時也可以看到其他硬碟廠商也進行了另一種技術的整合,推出了不同的SSD相關產品與之競爭,所以基本上來講這方向是對的,所以可以持續發展。

圖 S01 在今年過年前,台灣熊已經簡單的在這一篇「所謂無巧不成書,過新年除舊佈新開箱微星B85M-E45與intel i3-4130及seagate 600SSD趁年假實測玩一下!分享文裡簡單的開箱與將SSD600裝到太座的辦公室主機裡。

S01§

不過有朋友詢問,同時表示市面上對這一顆SSD較為進一步或是詳細一點的開箱文不多,不是很好扒文,所以台灣熊就利用這時間,把當時測試到的平台測試數據分享大家,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參考上的幫助。

 

 

^()^ Seagate 600 SSD ST120HM000包裝與規格

Seagate的固態硬碟包裝清爽簡單,大大的三年免費保固就像獎牌一樣的印在上面。

圖 S02-S04 Seagate 600 SSD這樣的數字產品名稱剛以往的命名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容量的辨識是看ST120HM000這一串字,以這型來講就是120G容量的的SSD。

S02

S03

S04§

Seagate 600 SSD ST120HM000 的主要規格資訊如下:

120GB、SATA 3、平均耗電量 1.57瓦、作業中抗震力 1500G、作業中持續撞擊時間 (ms) 0.5毫秒、尺寸 7mm * 69.85mm * 100.45 mm、重量 0.077kg。

有需要進一步規格資訊可以到SEAGATE官網查閱

 

 

^()^ Seagate 600 SSD ST120HM000開箱

本體部分黑白配色,如果像台灣熊的另一篇分享文的使用方式,那就很適合,用在外接這樣的塗裝算是不錯看,圖文末補上來。

圖 S05-S06 簡單的氣泡與靜電袋包裝。

S05

S06§

圖 S07-S10 機底的標籤明白標註 120 GB MLC顆粒,SATA介面的街頭可以多看一眼。

S07

S08

S09

S10§

7mm的薄機身,很多筆電都可以安裝替換,雖然120G對POWER USER不太夠,但對一般寫文章文書作業的行動一族應該是方便夠用,換上SSD筆電就比較不擔心振動的問題。容量與資料安全的問題,就配合外接硬碟與雲端來用吧!

當然像熊之前分享過的利用intel IRST技術將這SSD與碟型硬碟組成混合加速碟Hybrid Disk來使用也是好方法,這樣120G絕對綽綽有餘。

 

 

^()^ Seagate 600 SSD ST120HM000實測

這裡就不多做解釋與說明,相關的測試數據就請自己挑喜歡的項目參考。基本上來講SEAGATE入門的這一款ST120HM000固態硬碟,他的效能表現有一定的水準,所以價格到達一定位階的時候是可以採用的。

圖 S11-S14 測試平台相關規格與資訊。

S11

S12

S13

S14§

Operating System Windows 7 專業版 64-bit

CPU Intel Core i3 4130 @ 3.40GHz 39 °C Haswell 22nm Technology

RAM 4.00GB Dual-Channel DDR3 @ 666MHz (9-9-9-24)

Motherboard MSI B85M-E45 (MS-7817) (SOCKET 0) 34 °C

Graphics IDTI_VGA (1920x1080@60Hz) Intel HD Graphics 4400 (MSI)

Storage 111GB Seagate ST120HM000-1G5142 ATA Device (SSD) 30 °C

Optical Drives HL-DT-ST DVDRAM GH15F ATA Device

Audio High Definition Audio 裝置

圖 S15-S17 Seagate 600 SSD ST120HM000的Diskinfo與Windows 7效能體驗指數,輕鬆攻上滿分7.9沒有問題。

S15

S16

S17§

圖 S18-S23 這是四款測試軟體測試,提供需要的人參考。

S18

S19

S20

S21

S22

S23§

圖 S24-S25 換上SSD之後大家強調最有感的就是開機速度,所以BootRacer是一定要放的。

S24

S25§

看過上面相關數據之後,相信這兩年來一直關心SSD的發展的網友,一定發現SSD的價格由2011一路走低、效能到2013卻是一路走高,除非你買的是之前的控制器與顆粒的舊產品。SEAGATE以傳統硬碟大廠角色,推出Seagate 600 SSD入門款固態硬碟,但是效能有入門款以上的表現,沒有讓希捷漏氣。當然要跟高階比的話,可就要請出Pro系列或是SEAGATE企業級SSD產品了。

 

 

^()^ 熊熊想說

測試的心得不管是在這一篇的開頭或是另一篇裝機分享裡已經提過,就不再贅述。基本上這一顆SSD在裝機之前熊也利用機會搭配NETGEAR R7000的802.11AC AP進行NAS功能測試,享受一下用SSD NAS的快感,因為真實情形下…熊沒有這麼好的本錢可以這樣玩。不過回想以前的WWW網站與MAIL伺服器,其實也都是120G硬碟就用得嚇嚇叫,所以只要有做好備份的工作,這樣的方法使用SEAGATE 600 SSD也不是不可能,不是嗎?

圖 S26-S27 不管是搭配USB 3.0的SATA3當外接硬碟使用,或是進一步跟像NETGEAR R7000一樣的AP組合當作NAS與WWW甚至小容量的FTP來用也是很方便,有興趣可以參考「NETGEAR Nighthawk R7000 802.11ac無線路由器開箱實測令人側目,功能強大簡易上手戰情介面一目了然!」。

S26

S27§

實測結論就是效能有一定的水準,價格目前3張小朋友有找,甚至不定時有特價可以撈,所以C/P值正隨著價格的曲線下滑而持續上揚中,加上保固服務方便與品牌加持是可以安心使用的。

這一篇分享就到這裡,下一篇見啦~!

 

 

^()^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即拍馬上印,驚喜倍增的片刻就在數位影像技術成熟的此刻產生!開箱體驗LG Pocket Photo 3.0口袋相印機PD239W實測分享。

開箱實測Kingston MobileLite Wireless多功能隨身無線讀卡機MWL221,發現資料交換私有雲讓SD卡USB碟也可以無線分享的利器!

聲音表現引人入勝內建微處理器的ALTEAM ANP-795 電競耳機開箱實測,體驗集合中美日三國技術的低噪多模3D環繞高品質音效!

所謂無巧不成書,過新年除舊佈新開箱微星B85M-E45與intel i3-4130及seagate 600SSD趁年假實測玩一下!

開箱AVTECH AVH516A與鏡頭群,實測適合中小企業建置使用的AVM安全監控錄影系統解決方案。

NETGEAR Nighthawk R7000 802.11ac無線路由器開箱實測令人側目,功能強大簡易上手戰情介面一目了然!

(15206)開箱五款市售2TB 3.5" 大容量的硬碟效能評測HGST、SEAGATE、WDC同台實測比較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