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啟用超乎想像簡單的Avtech IP-CAM AVN701EZ安全監控網路攝影機開箱實測,不只媽咪可以安心,合宜價格有效功能可以讓很多人都安心!

 

 

^(I)^ 熊言熊語

安全監控議題隨著時代的進步一直受到關注,也持續蓬勃與發展,自十幾年前就是如此,尤以近年為最,也相信會持續被關注下去,畢竟居住安全、生活安全與工作職場的安全都是非常重要的。

圖 A01 安全監控以IP CAM為重要的設備,因為肩負影像甚至音訊的收錄工作,至為重要。

A01.

IPCAM的發展熊一直非常關心,十幾年前台商蜂擁前往大陸投資時也曾經熱過一段時間。當時台商多根留台灣,事業主兩地奔走,所以網路攝影機IP CAM迅速在功能需求孔急情形下發展,並接替了為數不少的一般傳統安全監控攝影機的版圖,只是當時的IPCAM功能不只無法跟現在的IPCAM相提並論,價格更是貴,一般30萬畫素無音訊錄音功能的有線網路攝影機就要一萬多元,而且只只支援固定IP,不過這也是合理的事,因為當時的科技水準與現在相差甚多,市場需求也才突然起飛,所以這情形相當合理。

之後隨著國家越趨開放,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外勞、外傭、看護相繼引入,又在一堆虐嬰、防竊、住宿安全管理需求聲中,IPCAM功能再度提升,價格更趨合理,當然因為是市場需求的持續擴大,廠商投入的資源更多,相對的IPCAM的應用又在提升,影像、音訊收錄之外警報,甚至是PUSH VIDEO等主動式安全監控功能也都加入,所以熊也開始稱呼這樣的網路攝影機為安全監控設備或是安全監控攝影機。

今年有線網路頻寬提高、802.11AC發表、4G網路發放中,還有隨著Big Data議題發酵而成長的多功能NAS可隨需求搭配,相信隨著網路環境的高速化、資料儲存的簡易化、警示訊息傳遞的即時化,再加上硬體之外的安全監控軟體CMS系統、智慧手持裝置平台的app發展,國人的生活安全、居家照護需求,還有工作職場環境的安全都可以有更好的期待。

所以熊持續在網路儲存與網路攝影機議題的關注與投入只會相對增加,也希望所做的測試與分享能對有需要的人與有興趣的人有所助益,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熊咯。(呵呵~不自覺地想起旅日職棒選手陽岱剛…。)

 

 

^(I)^ 本文分享重點

五月在南港資安展的期間,一個機緣獲邀前往參觀國內安全監控設備領導廠商AVTECH陞泰科技的總公司參訪。地點是在南港軟體科學園區,這是台灣熊第一次去南港軟體科學園區參觀,對這家公司留下頗深的映象,尤其是含括傳統安全監控設備、數位安全監控設備與CMS軟體的發展及投入,甚至把物業管理與區域防災監控功能幾乎都可以包進來。

原本要寫一篇專訪文章來分享熊的參觀心得,但是因為當天該公司真的是人聲鼎沸,國外買家參觀不斷,在車水馬龍情形之下,拍得的相片也不甚理想,加上確實數位安全監控設備發展是日新月異超乎之前的輪廓與概念,所以採取務實的做法就是先由基礎與實際的產品先做進一步的機會接觸與了解,之後再來跟大家做較大範圍的整合應用與分享,如同之前熊分享個人電腦加入外接儲存設備,儲存設備在整合到NAS應用,現在由NAS繼續延伸到數位安全監控等應用。

圖 A02 這一篇的分享主角就是AVTECH 陞泰科技的EaZy 智慧型網路攝影機,AVN701EZ。

A02.

在本篇分享中您可以看到下列單元,因為實測過程中發現確實很簡單易用,應該網友自己就可以看圖說故事了,所以就以圖說為主,簡易說明為輔方式來分享:

※AVN701EZ包裝外觀與規格

※開箱AVN701EZ

※智慧手機就可以設定AVN701EZ

※AVN701EZ連韌體更新都自動化

※EagleEyes(Lite+)Push Video實測

※免光碟AVN701EZ在PC使用更簡單

※原來AVN701EZ功能多多WoW

※實測心得與預告分享

全部80張圖片,操作設定Step by Step簡單易了解,想玩想用嗎?先看下去參考參考再決定吧…。

 

 (請點擊閱讀下一頁)

^(I)^ AVN701EZ包裝外觀與規格

看到這AVN一系列的IP-CAM的時候,有了以下這些想法與念頭。

這東西真的好有趣,也好有用途!

時間分割再分割、距離遙遠再遙遠,相隔兩地的的親人,家有親親小寶貝、慈祥和藹老長輩,這時候最愛的應該就是這玩意兒!

手機、平板、電腦能使用...,好玩~好玩~

所以也就不難理解為何原廠將已經有EaZy智慧型網路攝影機,另外叫一個貼近生活的暱稱「媽咪安心機」,原廠期望這樣的設備成為居家安全的最佳夥伴也由包裝上可以明白看見企圖,而這些也就直接成為「媽咪安心機」的功能與潛在適用客群的說明。

圖 A03-A04 AVN系列多達9款之多,包括有線與無線,本次的開箱主角就是有線的AVN701EZ。

A03

A04.

AVN701EZ支援EaZy Networking雲端連線,所以可以不需要設定路由器,透過手機操作3步驟即可完成設定,這一點稍後的實測可以驗證。利用手機內安裝EagleEyes 系列app,在攝影機內建的人體感應器或使用者所外接安全門禁裝置被觸發時,使用者的手機就會收到即時推播通知,PUSH VIDEO:警報觸發後五秒內主動影音通報,EagleEyes自動啟動回放觸發前三秒的影片,讓使用者能立即掌握現場情況並採取即時行動。而且同時支援iPhone、iPad、Android等手持裝置。

圖 A05-A08 AVN701EZ內建MIC,所以錄影的時候聲音也可以一起收錄。

A05

A06

A07

A08.

AVN701EZ規格

Image Sensor :1/3" HR image sensor

最低照度 :0.25 Lux / F2.0

S/N Ratio :More than 48dB (AGC off)

電子快門 :1 / 60 (1/50) to 1 / 900,000 sec

Lens :f3.6mm / F2.0 、 內建麥克風

Lens Angle :90° (Diagonal) / 69° (Horizontal) / 53° (Vertical)

PIR Sensor :Detection Range 76° wide angle with up to 6m long distance at 2m height (under 30°C)

IRIS Mode :AES 、 白平衡 :ATW

AGC :Auto 、 工作溫度 :0℃~40℃

視訊格式:H.264 / MPEG4 / MJPEG

解析度:VGA / D1 / CIF 、 Frame Rate:NTSC:30 / PAL:25

網路規格:10/100 Based-T Ethernet

網路協定:DDNS / PPPoE / DHCP / NTP / SNTP / TCP/IP / ICMP / SMTP / FTP / HTTP / RTP / RTSP / UPnP

Remote Access:1. Traditional Setting: Modern web browser, EagleEyes Mobile APP, Free CMS software, Video Viewer。2. EaZy Networking Setting: iPhone EagleEyes APP。

同時上線人數:1~10連線數。

電源 (±10%) :5V / 0.5A 、淨重 :460 公克

 

 

^(I)^ 開箱AVN701EZ

一如前一單元所述,AVN701EZ包裝外觀將功能說明的蠻清楚的,唯一需要留意的大概就是內容物機型標示的問題,其實AVTECH大可利用圓形小色貼,在圖A04的機型表格的機種圖形上方貼上這小圓標,這樣裡面是哪個機型不用拆箱就可以一目了然。

圖 A09-A11 配件會因為機型不同而有所不同,AVN701EZ所搭配的就是包括說明書在內共六項。

A09

A10

A11.

圖 A12 變壓器規格input AC 100-240V、50-60Hz、 0.3A,輸出:DC 5V、2A內正外負,事實上AVN701EZ只需要用到0.5A。

A12.

圖 A13-A14 上面圖A11中的Camera Mounting Bracket那一盒打開就是這些東西。

A13

A14.

底座是Made in Taiwan。

圖 A15-A18 本體的各面視圖,本體也是MiT,機背的綠色部分是警示訊號輸出入介面,另外MAC ADDRESS建議順手抄下來,待會設定用的到,才不用萬一固定好位置之後又要拆下來查。

A15

A16

A17

A18.

圖 A19-A20 上固定架,記得白色套環要裝上去這樣比較美觀…,熊就是忘了裝又拆開來重裝一次,所以才有這張特寫(XD)!

A19

A20.

圖 A21 使用者可依其需求自訂警報的輸出為警示燈、警報器或是兩者兼具,當然也可以配合所謂的保全警示或警民連線警示系統這一類的東西來使用,相同的輸入部分也可以外接磁簧開關等門禁裝置,感應是否門窗被移動。

A21.

當門禁裝置感應器被觸發時,AVN701EZ將會送出Push Video警報到iPhone、iPad、Android等手持裝置,包括觸發前三秒的影片,讓使用者立馬掌握現場情況並採取行動。

圖 A22-A24GIF 一切就緒當然就要通電實作,初通電未接網路時AVN701EZ亮一個指示燈,接上網路線兩燈閃爍如圖A24GIF檔所示,這是正常不用擔心。

A22

A23

A24GIF.

圖 A25-A26 之後正常使用時AVN701EZ兩燈會長亮。

A25

A26.

現在電價在2013/10月起又要再漲,所以這種可能會24小時、一年365天不電電通電的裝置,大家應該會擔心他的用電量,所以幫大家先測一下,結果是因為耗電低於一瓦所以測到0W的數據。換句話說就是用電低於1W,如果以1W來計算(365天*24小時*1瓦)/1000=8.76度電。所以實質用電應該會小於等於8度電,所以應該是不用擔心電費的問題,花小小的錢獲得大大的安全比較重要。

這一階段也同時就是所謂的設定三步驟中的第一步:插上線

 

 (請點擊閱讀下一頁)

^(I)^ 智慧手機就可以設定AVN701EZ

包裝上面宣稱不用電腦常識也可以輕而易舉完成網路設定,而且還說1、2、3三步驟輕鬆完成,三分鐘內看到同步影像。剛剛已經完成第一步驟:插上線。現在台灣熊拿出手機給它實作試試第二步驟:下載安裝Eagle Eyes

圖 A27-A28 這一步驟比較簡單,就是到app Market輸入AVTECH搜尋,下載EagleEyes軟體,熊選用的是免費的EagleEyes(Lite+)。

A27

A28.

圖 A29-A31 一開啟EagleEyes(Lite+),軟體就要熊選用EagleEyes視訊推播所要用的google帳號,顯然這已經開始第三步驟的程序。(C2DM:Android Cloud to Device Messaging)

A29

A30

A31.

在圖A30的時候要按下左下角的白色+號,將AVN701EZ加入軟體哩,所以看來一套軟體可以控制的不只一組,圖A31選EaZy讓他自動作業,看他有多智慧…。

接下來看到帳號密碼,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步驟三:註冊。

圖 A32-A33 依序填入後,選免費註冊。

A32

A33.

圖 A34-A37 接下來出現EaZy系列有線與無線機型圖示,這裡當然選上面。

A34

A35

A36

A37.

接下來就是提醒您插上網路線,然後就是熊剛剛提到的閃爍後應該要雙燈齊亮,他都乖乖亮了所以熊點選兩燈皆恆亮。接下來就是輸入一開始提醒要抄下來的MAC ADDRESS,到這裡雲端註冊的工作大概就完成了。

圖 A38-A39 完成前面的步驟後,這裡只要再補上裝置名稱就大功告成了,裝置名稱你可以自己命名。其實在輸入IPCAM裝置名稱時,上面的視窗已經看到即時影像了。

A38

A39.

到這裡步驟三:註冊,就大功告成!經過實測,如果資料準備齊全其實1分多鐘就通通完成,連三分鐘都不用就看到即時影像了。

 

 (請點擊閱讀下一頁)

^(I)^ AVN701EZ連韌體更新都自動化

買新車要去試車,設定完成的AVN701EZ當然也要馬上試試。執行EagleEyes(Lite+),一進去就看到IPCAM-AVN701的身影,選他進入。

圖 A40-A42GIF 進入後發現有新版的韌體…,有沒有搞錯…現在的IPCAM就更小型電腦一樣嗎?就像NAS一樣也要更新韌體喔~,服務真好。

A40

A41

A42GIF.

AVN701EZ韌體的更新還蠻簡單的,按下確定之後AVN701EZ出現如圖A42GIF的兩燈交互閃爍情形,還有手機出現下圖的「韌體更新中…」,剩下的你就不用管了,只要注意1. AVN701EZ電源不要突然關閉。2.網路維持暢通。

圖A43 手機這畫面你可以關掉了,等到約3~5分鐘後AVN701EZ狀態指示燈不再閃爍,同時又恢復到兩燈恆亮的情形就是韌體更新完成了。

A43.

雙燈齊亮,更新既已完成,當然要接下來的測試。

 

 

^(I)^ EagleEyes(Lite+)Push Video實測

測試AVN701EZ的Push Video警報功能,當然需要幾個角色,AVN701EZ當然是主角。

圖 A44 這是實測的環境與女主角中山女高的紀念熊熊 ^_^ 。

A44.

圖 A45 還有眼神銳利…很殺的EagleEyes(Lite+) app軟體。

A45.

圖 A46-A48 這是實際支援四畫面、單畫面與全螢幕監看模式。

A46

A47

A48.

注意到螢光綠的開關嗎?對啦!要啟用Push Video警報功能,警戒這裡要開。

(手機有插USB線是在充電,從剛剛開此用手機設定AVN701EZ都是走LAN區域網路,所以別忘記手機的WiFi要開,要跟AVN701EZ用同一個IP分享器喔!)

現在熊將熊掌在美女熊熊前面晃一下,做侵入的測試。

圖 A49-A50 果然馬上(連五秒都不到哩…)手機Beep、Beep叫。

A49

A50.

點下通知訊息,就可以看見入侵的片段。

影片 A51 由片中可以看見在手出現之前就已經有影像,所以AVN701EZ就跟HTC NEW ONE之類的高階手機一樣有”預錄”前置影像的功能耶~,前面說的提前三秒是真的。

.

無法內嵌播放時請點擊這裡連結播放。http://youtu.be/vd4uRx7Ho3w

到這裡如果沒有打算用電腦來使用或是看AVN701EZ一些相關或是進階設定的人,你可以直接跳到後面「實測心得與預告分享」的單元。

熊是好奇又調皮的動物,大家都知道!

在整個AVN701EZ開箱過程中,由包裝到簡易說明書都沒有提到進階一點的設定,這讓熊很懷疑…,而且也沒有附光碟,AVN701EZ應該不會只適用於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既然如此,那用PC來使用AVN701EZ是用哪一套軟體?去哪下載?沒有說明是因為AVN701EZ功能鍵這麼簡單?還是透過電腦設定會很繁複?不然怎麼都沒提到…。

更熊一樣好奇嗎?走~到PC端去玩AVN701EZ,繼續往下走!

 

 

^(I)^ 免光碟AVN701EZ在PC使用更簡單

到了熊的工作主機,點開網路(網路芳鄰)…。

圖 A52-A55 哎呀!IP CAMERA (FIXED) AVN701…就活跳跳的在這裡,點他兩下就出現登錄Customer Login畫面,一豋入後還很自動的偵測與詢問要不要安裝H264 Streaming Viewer,把缺的條件都補齊 。

A52

A53

A54

A55.

然後就直接顯示即時的影像給熊看!D1的解析度是720x480,比VGA的640x480略高一點點。

圖 A56-A57 是影像支援的格式與解析度選項。

A56

A57.

圖 A58 是包括Snapshot、Full Screen、Audio Switch、Alarm Out等四個功能控制項目(Control)。

A58.

圖 A59-A61 利用Snapshot電子快照功能可以直接拍下(擷取)即時影像,然後利用另存圖片的方式可以輕鬆地將圖片留做證據,圖A61就是另存圖片之後的樣子。腳底2012字樣清晰可見。

A59

A60

A61.

圖 A62 點Live View右邊的BACKUP是是…啊~~~~國防布出現了!

A62.

這是誤會啦,他的預置畫面就是這樣,要點選左邊的Event才會顯示影片的靜態畫面。

圖 A63-A65 然後雙擊Event裡面的事件檔它會撥出該紀錄事件的影片,還有在播放畫面的右下角有一個圖示,它的功能是Download,要下載影片就點它執行。然後選擇要下載的時間起迄點,按DOWNLOAD然後依指示選取存放的位置與給他檔名,這樣就完成了!

A63

A64

A65.

靜態、動態證據輕鬆搞定!

 

 (請點擊閱讀下一頁)

^(I)^ 原來AVN701EZ功能多多WoW

在PC的操作畫面,除了有登入人的帳號與Logout按鈕之外,還有一個Config,好奇的熊怎可能不點。

圖 A66-A68 不點則以,一點驚人…哇~功能與可設定的項目多到爆,因為太多了,所以先分享幾個應該會用到的,還有比較常用的功能讓大家都能先上手(或是好評估符不符合需求),比較細的等之後的機會在繼續做詳細的分享與介紹,接下來還會找無線的機種來進行測試,到時候有線無線一起分享應該更完整。

A66

A67

A68.

一般設定一定要進來,先設定成中文,這裡建議AVTECH是不是可以把繁體中文正名為正體中文,是不影響功能啦,只是正體中文一點都不煩喔(笑~)。

圖 A69-A73 重要的網路設定,包括固定IP與PPPOE,有些網路供應商像是SEEDNET可以選DHCP加一個固定IP,這時候利用PPPOE輸入帳號+!號,就可以把固定IP指定給AVN701EZ使用,這樣對由外面要連回家裡會是公司監看會很方便。當然像現在熊測試的是DHCP,也可以透過DDNS的支援完成由外面連回來監看的功能,這是沒問題的。

A69

A70

A71

A72

A73.

還有影像上傳的功能,透過他就可以將影像上傳到FTP SERVER或是跟NAS搭配,就可以錄得更安心。

接下來是影像設定,請自己看咯!

圖 A74-A75 曝光控制、背光等等設定都在這裡

A74

A75.

圖 A76 錄影功能設定,包括可以定時錄影,不必沒用的時段錄一堆,這樣也可以方便找影片的時候不用白花時間,沒有設定錄影的時間可以搭配入侵警示監控來處理。

A76.

圖 A77 同理,警示觸發也不是一直使用的狀態,可以依需要進行時段的設定與處理方式,推播影像部分也是可以進行時段上的設定,與前面的功能搭配使用。

A77.

到這裡相信整個實際測試的過程,應該可以讓您對Avtech AVN701EZ有清楚的功能與應用上的了解,應該對進行需求與功能評估會有幫助才對,接下來會繼續努力玩其他的機種化是搭配NAS、NVR等,讓可參考的資料與應用更多。

 

 

^(I)^ 實測心得與預告分享

實測的心得簡單來講就是簡單易用,功能符合一般多數個人與家庭需求,加上價格跟熊以前了解與使用過的機種來講相對親民非常的多,所以是覺得只要參考過熊上面的一些資料與畫面之後,符合您的需求與預算,那當然覺得可以推薦。Avtech EaZy還有一些貼心的小設計,熊也順便利用文末介紹一下…。

圖 A78-A79 嗚~國防布又來了嗎?不是啦…!這是按夜下的明燈,熊以前用的IP-CAM沒有燈號指示,開關被關掉也不知道、故障了也不知道、網路線鬆脫也不知道…好多不知道,所以覺得Avtech EaZy這樣的指示燈設計真的很貼心,加上他的亮度就如圖A79所示一般,左上角的AVN701EZ藍燈跟右下角多多孔插座紅燈,兩燈亮度差不多,所以不會刺眼之外,對需要透過AVN701EZ向監看端傳遞訊息時也比較容易找到它,而且容易確定是否正常工作中。(圖A78是在距離AVN701E左右拍的、圖A79是距離2公尺多一點拍的。)

A78

A79.

圖 A80 當AVN701EZ離線的時候,遠端的使用者也可以藉由OFF LINE的狀態顯示離線中,這樣就不用跟無頭蒼蠅一樣猛點猛點還搞不清楚狀況。這樣是不是也是貼心的一種! ^_^

A80.

好啦~不想寫太多,結果還是寫了七千多字,用了八十張圖(泣~),這一篇分享就到這裡囉,下一篇分享可能就要往無線的安全監控機種發展,或是搭配NAS進行應用的延伸這樣也可以跟之前預告的方向一致,好啦~下一篇分享見啦,請記得多支持支持與介紹朋友看台灣熊的文章咯!感恩您~!

 

 

^(I)^ 參考資料:

開箱市售NAS最高容量兩款專用硬碟分析比較Seagate ST4000VN000與WD WD30EFRX,雙平台實測!

掌握電競關鍵元素延續戰績2014技嘉GAMING主板G1.Sniper H6火紅上場,開箱搭配intel i5-4670KWindows 10下實測驚見意外高分!(電競系列文之二)

悠遊網路躍入數位生活HAME SPR-A2令人驚艷開箱實測華美信科的奇幻寶盒

不同的思維不同的產品樣貌,Thecus intelligent N2520搭WD RED 1TB HDD開箱評測分享!

 輕鬆123用TS-221搭NAS HDD建構你與家庭的專屬生活雲,享受跨界數位生活很EASY!

數位年代、巨量資料的世紀,建構屬於自己的雲試做系列文之一:建構與開箱

進退有據、運用有彈性的機架式NAS+DAS的整合運用方案分享!

 讓升級有爽度的ASROCK FATAL1TY H97 Performance開箱實測來了,這次搭的是i5-4690K + SEAGATE SSHD + FURY DDR3-1866的組合(升級系列文之一)

 新型硬碟攻佔雲端Seagate Constellation CS雲端儲存企業硬碟開箱效能測試

 開箱五款市售2TB 3吋半大容量的硬碟效能評測

 NAS明顯為SOHO族提升工作效能,走入數位家庭的環境愈臻成熟!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