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退役前發生不幸事件,所以大家對兵役與軍中管理都提出很多的看法與討論,看了很多言論的表達,相信都有他的言論觀念與出發點。所以熊就以自身經驗做分享,同時提出一點小小的看法,說之前先對發生不幸的年輕人獻上鮮花、致上哀悼之意,也相望家屬節哀。

樂高遊樂園花與天空

先說經驗好了:全身水腫的個案在熊當排長時遇過,兵是台中人,

當時該員派駐外點,是彈藥庫管理的爽缺,所以也沒人打罵甚至連管理都是委由駐兵單位的排長就近照顧。很巧他也是退伍前發病,全身水腫,腫到連眼睛都變成一直線幾乎看不到路(對~連眼皮都腫了),最後連長命我陪同送往家屬所在地的台中軍醫院,辦理住院同時將人員交家屬幫忙看護與進行治療,慶幸的是他後來痊癒,消腫與榮退,病因就是腎功能出問題(記得好像是急性腎發炎導致水腫),不是因為所謂外面喜歡想像的毆打或是過操。重點是長官與該員與家屬的一連串合宜處理,所以在醫官的回春手治療之下救回一命,所以有時候事件的面向真的不是單一的!建議還是交給專業的,然後尊重專業吧!

再提意見:這個部隊已經不能保家衛國,卻還是個吃錢怪獸,當初的精實計畫看來是大失敗。現在要不要認真檢討來個大精簡計畫,然後認真的實施募兵制,不要為了養一堆不能用的官士兵花那麼多的稅金還惹來一堆沒必要的事!相信以純粹的保台計畫來執行需要的預算與實質的花用一定比現在低很多!包括因應官士兵員額所需要的將軍職缺也會少到剩兩位數...!

如果有考慮保家衛國所做的軍事訓練卻比戰鬥營的生活還愜意,真的覺得不要為了假的軍事實力員額數量來欺騙百姓,認真執行像是憲兵連隊與政戰連隊、突擊等可以在大小雪山與中央山脈能野外生存與作戰的特種部隊訓練,這樣的質相信對保台有實質作為,不要再花錢養不能打仗的官士兵生,真正做到當年的精實計畫,同時將義務役再縮短為基礎軍事訓練即可,用3個月(致多6個月)以臨時動員編制進行編隊與體驗槍彈射擊與戰場震撼教育,以備萬一真有戰事發生能有基本的持槍蓄守保家衛國能力即可,再輔以目前的教點召制度(但增加實彈訓練與震撼教育)維持基本的戰鬥技能與戰場危機感,相信在國民的生涯規劃與國家的預算支出上應該都會有正向的效應。一點拙見提出抒發心情,不周延或有謬誤請看倌包涵或提供意見補充與指正。

台灣加油~!也對認真服役真的奉獻付出的官士兵生致上感恩之意,你們的奉獻熊也沒有抹滅之意,事實上國軍弟兄數十年的努力與奉獻還是要肯定與尊重,政策方向的誤差不是你們能左右的,認真的弟兄們你們也不要氣餒,在沒有更好的計劃之前台灣還是需要你們的努力!加油~為了台灣!

 

 

其他分享文章

開箱五款市售2TB 3吋半大容量的硬碟效能評測

超值有爽度的Gaming主機板ASRock FATAL1TY H87 Performance開箱

新型硬碟攻佔雲端Seagate Constellation CS雲端儲存企業硬碟開箱效能測試

三倍速上網、1750M高速傳輸,玩全球最快雲路由D-Link 11 AC體驗整套雲端應用

CPU可以超基頻與倍頻,記憶體可以嗎?開箱PATRIOT Viper實測。(含GA-Z77X-UP5TH測試成績)

大量資料、影音剪輯、微型企業與SOHO環境下兼顧安全剪接速度與資料交換的三合一組合規劃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