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G、10G、10G…好多人想用10G所以說三次,但是10G一直沒辦法落到凡間…這是之前的狀況!前一篇文章(*註)分享中的10G網路儲存應用組合,相信看到Thecus N7770-10G + Netgear XS708Ev2 這樣組合的親民價格都會心動(是不是覺得10G真的來到凡間了 ^_^ ),早有了解與有決策權力的您想要快速的導入,台灣熊一點也不會感到意外。

B01§ B01

當然還有一些人可能對10G網路儲存的效能表現不是很清楚,所以需要一些更實際的數據來做為評估參考,這樣的想法跟好奇的台灣熊一樣…台灣熊也想知道10G網路儲存~~~你可以跑多快,所以前一篇看過100M、1G、10G的網路速度差異之後,這一篇就繼續讓 Seagate ST6000VN0001 與 INTEL X540-T2搭配成整個應用組合,來進行進一步的10網路儲存應用效能的測試,包括Thecus N7770-10G NAS簡單開箱。

*註 [系列]邁向10G之路(一):你需的10G網路儲存應用方案及100M、1G、10G網路速度差異實測!

  clip_image002

 

(^(T)^) 邁向10G路上-你對效能的疑問

前一篇系列文章中針對10G網路的影響因素已經說明過的部分,這裡就不再贅述,有興趣了解的網友請點擊連結前往。而評測整體的10G網路儲存應用組合的效能,除了跟前述的10G網路效能有關之外,10G NAS(在這裡也就是N7770-10G)具有相當重要的關鍵。而這10G NAS的效能除了NAS本身之外,也跟採用的硬碟(這裡就是ST6000VN0001)有高度的關聯(**註),而選用的硬碟級數(效能與容量)或是SSD採用與否,除了跟效能、容量有關之外…也跟費用有關。

B02§ B02

這一系列分享文,台灣熊是以效能價值比(CV值)的考量來進行,所以硬碟並不是採用效能最高的級數或是採用企業及SSD,所以可能沒有辦法把Thecus N7770-10G 的完全效能做發揮,換句話說這次實測的10G儲存效能,台灣熊覺得這速度進行10G網路應用是相當不錯的,對10G的需求者是效能價值比的好選擇!當然口袋夠深的公司、或對效能要求極致,那換上效能更棒的HDD或是SSD對N7770-10G的效能表現,還有整組10G網路儲存的效能提升相信是有幫助的。日後如果有收到符合這樣條件的儲存載體之時,台灣熊再來幫大家測試N7770-10G的效能極限或是10G網路儲存應用組合的效能提升情形…(希望是有這樣的機會啦!)。

接下來就要請這一篇文章的主角出場了 ^^

**註 有關SEAGATE NASHDD的特色可以參考→「蟄伏再出發老將新風貌,希捷2016新品上市新形象易識別的全新守護者系列硬碟,新梭魚那嘶狼監控鷹-資料儲存的捍衛者!」(點擊可閱)

 

 

(^(T)^) Thecus N7770-10G 開箱

Thecus N7770-10G 雖然不是最近才上市,台灣熊還是簡單進行開箱做個紀錄,也方便有需要的讀者快速的認識他一下!

B03§ B03

Thecus N7770-10G 採用的CPU是 intel Core i3-2120 喔,記憶體高達8GB,還有提供HDMI&VGA的輸出,還有~還有~ 有看到 FREE intel Security、FREE Acronis 嗎 ^_^

B04§ B04

NAS該有應用他然都沒有少,除了10G是特點,另外看得出官方特別~特別強調High Availabilty 的支援與應用!

B05§ B05

簡單摘要規格如下:

Intel Core i3-2120 Dual Core @ 3.3 GHz、

8 GB DDR3 ECC (expandable to 32 GB total w/ 8 GB DIMMs)、

2 GB USB DOM、

Intel WG82574L (x2)、

Intel C206 PCH、

NEC D720200AF1、

Silicon Image SiI3132SATALink PCI Express to 2-Port Serial ATA II Host Controller (x4)、

內建一張10GbE網卡支援一個10GBASE-T 乙太網路接口。

其他硬體規格詳細、特色部分有需要的就請直接上Thecus官網查閱咯(點擊前往)

B06§ B06

配件與軟體

B07§ B07

外觀還是做了造型與配色,雖然是商用系列的產品,讓人家感覺…大戶人家家中採用也不意外…更正…應該說就是向台灣熊身邊幾個專業用戶朋友,設計或是廣告業採用就不會覺得應到不行的感覺,雖然還是呈現陽剛的硬體本色。

B08B09§ B08-B09

前置雙USB介面、有面板、7 BAY、硬碟可上鎖、有前蓋,後置雙風扇可以完全照顧的7顆硬碟沒有問題!

B10B11§ B10-B11

後方真的有HDMI與VGA並存…方便指數增加了一些,4個USB 2.0、2個 USB 3.0、兩個1G乙太網路、1個10G乙太網路、系統支援LINK Aggregation(網路聚合技術) 提供Load Balance 負載平衡與容錯等七項技術讓大家自行運用。

B12B13§ B12-B13

接下來當然是把7顆SEAGATE NASHDD 硬碟 ST6000VN0001 全部安裝上去,然後進行大家期待的 「10G網路儲存應用組合」的效能實測,當然其中N7770-10G的NAS效能也會在這相關測試中可以看到。

 

請繼續看下去咯 ~.~

>>>> 下一頁 >>>>

 

 

(^(T)^) N7770-10G領軍的10G組合效能實測

10G網路速度的測試,包括100M、1G、10G的網速測試,在前一篇「[系列]邁向10G之路(一):你需的10G網路儲存應用方案及100M、1G、10G網路速度差異實測!」(點擊前往)。

B14§ B14

這裡的測試重點就放在四個部分:

N7770-10G NAS 搭配七顆 ST6000VN0001的電力相關數據

10G網路儲存應用組合下網路磁碟效能測試

10G網路儲存應用組合中N7770-10 NAS效能測試

10G網路儲存應用組合檔案傳輸

B15§ B15

前方面板就能看到相關的功能設定與IP位址

 

N7770-10G NAS 搭配七顆 ST6000VN0001的電力相關數據

B16§ B16

安裝與測試的時候經常看到的電力使情形大約就是 105W / PF=0.99 ,這機內的電源供應器效能極佳!

B17§ B17

一般放置運轉時量測到的是 89W / PF=0.98 所以在電力耗用部分大家應該不用太擔心,唯一要提醒的就是記得加裝 UPS,由是這樣重要的儲存中心,要安裝像APC BR1500G-TW這種能支援數位與目視監看,同時屬於較大容量的不斷電系統,個人覺得會安心許多…為了資料與設備安全建議這個錢不要省!

B18§ B18

看過電力相關測試數據,接下來就是整組應用組合效能的測試,採用的對應測試設備平台跟先前一樣(***註),其中為了不要成為讀寫的瓶頸,也特別選用了高效能的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搭配 Z270主機板(****註)來完成這次艱鉅的任務!

B19§ B19

當然進入10G測試時,中途一定要加入關鍵的傳輸樞紐→Netgear ProSAFE XS708Ev2 10G簡易網管路由器!提醒大家,選對路由器對效能也是有影響的喔!

***註 施測平台規格請參考 → 「[REVIEW]Intel Z270 匯流排上的小提升及PCI快速儲存加入,在ASRock Z270 KILLER SLI主機板的開箱測試展現了明顯的效能提升!」(點擊可閱)

****註 為了這次的測試特別準備的PC平台,相關效能資訊可以參考→「[review] 金士頓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搭配 Z270主機板展現突破1500MBs好效能~ SHPM2280P2H-480G開箱實測!(點擊可閱)

 

10G網路磁碟效能測試接續登場

>>>> 下一頁 >>>>

 

※ 10G網路儲存應用組合下網路磁碟效能測試

前一篇文章大家應該還記得100M與10G網路磁碟的明顯差異吧(如果你已經看過前一篇文章的話)!

這一階段金100M、1G、10G的網路磁碟效能測試數據提供給你參考,包括使用Crystal Disk Mark、Parkdale,提供MB/s、IOPS相關數據。

先看 Crystal Disk Mark 的部分,依序是 100M→1G→10G 然後整理出來的統計圖表。

B20  1G-1GB21B22 PC10G-NAS10GB23 邁向10G之路-網路磁碟效能差異§ B20-B23

接著 Parkdale 上場,依序是 100M→1G→10G 還有整理出來的統計圖表。

B24 1G-1GB25B26B27 邁向10G之路-網路磁碟效能測試§ B24-B27

測試的數據告訴我們一件有趣的事,CrystalDiskMark

在100M在四個項目中是 W<R、W<R、W<R、W>R,

而1G的測試數據中則是 W>R、W>R、W>R、W<R,

然10G的測試情形則是 W>R、W<R、W>R、W>R

觀察Parkdale就是呈現寫入稍微快於讀取一點點,但是相當接近到可以視為讀寫速度相當,但在10G網路環境下呈現的是寫入優於讀取…而且幅度不小!

 

※ 10G網路儲存應用組合中N7770-10 NAS效能測試

接著看NAS的效能測試,使用兩項軟體分別是NAS PERFORMANCE 與 INTEL的NAS效能測試軟體。

先看 NAS PERFORMANCE依序是 100M→1G→10G 還有整理出來的統計圖表。

B28 100MB29B30B31 邁向10G之路-NAS效能差異§ B28-B31

三種檔案大小下,100M與1G 都是讀取(R)優於寫入(W)的表現,而在10G的部分呈現的是隨著檔案的變大寫與讀之間差距漸小,雖然一致呈現的是寫入(W)>讀取(R),但到1000的時候其實數據是很相近的。當然,10G的表現在圖表跟1G與100M差異真的是超級明顯,看到816.79 MB/s的成績。

接著看INTEL的NAS效能測試軟體

10G網路的應用當然是全方面的,所以INTEL的測試軟體可以看到其中一些應用的數據,所以特別把這項測試加進來!

B32§ B32

在100M網路儲存環境下,有些項目INTEL測試軟體不給跑,就做了後面五項COPY與相簿功能的效能測試(上面圖左)。配合做對照組,所以上面圖右邊是換上Netgear ProSAFE XS708Ev2 10G簡易網管路由器之後,PC端是10G網卡NAS端接1G網路PORT的測試數據。

B33§ B33

1G環境下INTEL測試軟體都可以跑,所以上面圖左就是1G的測試數據(PC端是10G網卡NAS端接1G網路PORT),然後上圖右邊的就是10G的測試數據!在10G數據中的HD Video Record看到 958.2 MB/s ^_^。

 

※ 10G網路儲存應用組合檔案傳輸

以過往測試的經驗,利用檔案的COPY測試數據是大家最能有切身感受的測試,也確實NAS很重要的一個工作就是這樣的功能,雖然到了10G你可以做的事與形式更多,但還是做一下大家直覺可以感受的檔案拷貝測試,這次採用兩套軟體,樣本分別是7G多與將近15G兩個容量!

先看多數人熟悉的 FASTCOPY,依序是 100M→1G→10G 還有整理出來的統計圖表。

B34B35B36-10GB37 邁向10G之路-檔案傳輸效能的差異§ B34-B37

跟 100M就不用比了,比1G大概就是快了5~6倍的速度,當然這跟樣本的檔案格式、大小都會有關係,所以不同特性的測試樣本會有不同的速度表現。

所以接著在測試一下另一組樣本與容量大小來瞧瞧 ^^

B38 1G網路存取§ B38

上面圖 B38是1G網路測試數據,左邊是PC COPY TO NAS(NAS 寫入)、右邊是NAS COPY TO PC(NAS 讀取),得到的是 92.4 MB/s、2分45秒與99.4 MB/s、2分33秒。

而下圖B39則是10G網路測試數據,左邊是PC COPY TO NAS(NAS 寫入)、右邊是NAS COPY TO PC(NAS 讀取),得到的是 370 MB/s、41秒與322 MB/s、47秒。

B39 10G網路存取§ B39

這10G的網路速度是~~~真的快好厲害! 14.9G 只要 41秒就COPY完成!

 

 

(^(T)^) 有機會就來進行10G HA網路儲存應用如何

整個10G網路儲存應用組合就在整個組合與N7770-10G NAS的效能測試之下順利完成,相信這樣的數據在一定程度下應該可以提供給想要邁向10G之路的人做為參考,對想要了解Thecus N7770-10G NAS也能得到一定的效能數據。當然還有對100M、1G、10G網路傳輸與應用效能差異想要了解的人,這一篇一系列數據再加上前一篇的INTEL 10G網卡相關測試,應該可以輕鬆的了解各自間的對應。 還有為了避免瓶頸,已經儘量將PC設備做了提升,但這數據是真實呈現單一PC情境下的表現,當然一台基本上是無法撐飽一條10G,所以真實應用環境中有多台PC運作,這時候頻寬可以餵的更飽,這裡也順便提一下!

B40§ B40

還有看到整個評測的數據,有人會覺得好快啊~~~真的要趕快跳入10G,但可能也會有人覺得這10G速度似乎還有機會更快!沒錯!已經在10G領域打滾的專家可能覺得這數據還有進步的空間,這是事實!

記得前面提過嗎?包含連線材的良莠都會影響到10G的速度表現,而且台灣熊就是採用現地既有的設備與線材環境(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找出還有一台100M的集線器藏在線路堆裡 ...XD),也可以說是模擬一般中小企業要由1G升等的10G的可能作法,這樣測出來的數據會貼近這樣的實境,所以可以說這應該是最起碼會有的效能。所以當你將線材由Cat.5E更新為廠製Cat6A 遮蔽式的時候,你應該可以看到效能再提升,同樣的道理這親民價位的10G網路儲存應用組合,採用的是簡易網管的NETGEAR XS708Ev2,如果你的預算足夠,換再高一階的Switch,這效能也有機會更漂亮。

總言之,10G網路應用組合除了因為傳輸效能的提升,可以讓使用者有更快的使用經驗,也有更多的應用得以在10G網路上執行,其中也包括了Thecus N7770-10G特別強到的HA高可用性功能,所以接下來時間與設備許的的情形下…就來實作試試…^^

  clip_image002

這應該算是預告吧!如果一切順利,那邁向10G之路[系列]就會有之三來跟大家分享咯!記得繼續看下去喔 ^_^

 

請大家支持台灣熊生活部落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您的按讚與幫忙分享都是對台灣熊最實質的精神鼓勵 ~.~

關於作者:台灣熊

在ICT資通訊產業經歷近30年,喜歡網路寫作分享、兼任大學社團指導老師、同時基於熱忱仍然持續玩著電腦;貪吃愛玩也是熊的本性,所以也兼具美食、旅遊的分享。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review]外型精緻討喜給你金雞獨立獨占鰲頭的祝福,收藏實用兩相宜的-限量版2017丁酉年金雞隨身碟禮盒!

不同的思維不同的產品樣貌,Thecus intelligent N2520搭WD RED 1TB HDD開箱評測分享!

[開箱]融合動圈與動鐵式聲音特質的ALTEAM 我聽 AH-K97M 入耳式耳機,給你更廣的音域、更細緻的音樂聆聽享受!

開箱在5Bay NAS中具價格優勢的色卡司N5550搭配希捷Enterprise Value HDD實測

[系列]邁向10G之路(一):你需的10G網路儲存應用方案及100M、1G、10G網路速度差異實測!

安全監控也可以DIY,選對組合安裝完畢三分鐘開錄不是夢想!AVTECH加Netis搭WD硬碟篇。

[評測]由設計、材質、質感到聲音表現有越級表現的金士頓HyperX Cloud Stinger耳機,不只電競連旅行也適合~是高性價比的選擇之一!(內含開箱與試聽音樂推薦)

Targus Strike TSB900AP確實是能裝、好背的背包,為電競設計同時也是大尺寸筆電與數位旅行者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