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筆電兼具效能與容易攜帶的特性,這兩三年來持續發展也備受喜愛,但散熱也一直是電競筆電一大挑戰!現在天氣驟變,溫度持續升高幫筆電挑一組散熱墊是很重要的事!維持效能與延長電腦壽命,遠離高熱絕對是第一要務,除了避開水之外^_^

#gric #台灣熊 #開箱 #coolermaster #滄者極限 #SF15 #評測 #電競 #酷媽 #ASUS #X5DIP #推薦 #溫度測試 #℃ #度C #舊筆電 #散熱大師 #制熱高手#benchmark #電競筆電散熱器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最近大家是不是熱壞了?由六月開始溫度就是持續上標,每每看到創新高溫紀錄…就想到電腦的散熱器,不只桌機散熱重要,小小體積只能用小小分散的筆電更是如此!這時候相信有不少人會想幫手邊的愛機找一台好用、有效的散熱墊(器),所以台灣熊就把手邊抽獎得到的Coomler Master SF-15電競筆電散熱器開箱同時進行簡單的實測,把測試結果來跟大家分享。急著想知道結果的…熊可以跟你說…相當有效、好用,至於多有效…請繼續看下去~~~!

S01§ S01

熊沒有電競筆電…所以就直接拿手上的舊筆電ASUS X5DIP這台有年紀但還頭好壯壯,有內建獨顯得筆電作為實測對象,散熱墊沒有太多技術規格要介紹,所以實測更顯重要!

 

 

 

(^(T)^) Cooler Master電競筆電散熱器 SF-15

就開門見山,直接由SF-15的包裝開始分享,一些主要規格也就在上面,進一步的細節規格可以參閱官網(點擊可閱),這裡就直接由圖面說明咯!暱稱酷媽的cooler master產品台灣熊也很喜歡,之前有開箱過的「酷冷至尊V6開箱 (Cooler Master V6)」(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64001267 ) 相當好用,也深受許多讀者的喜愛,所以專給筆電用的SF-15相信給大家更多的期待!

(PS:Cooler Master 產品價格資訊參考)

S02

S03§ S02-S03

SF-15支援到15.6”筆電都綽綽有餘,採用16公分靜音風扇,扇葉還有一些特殊設計。同時還提供了4 PORT的USB PORT,這對固定位置使用,外接諸多USB裝置的使用者很有幫助,方便!

S04

S05§ S04-S05

連收線槽都有考量,LED燈與風扇都有開關,很貼心!

接下來就直接開箱咯!

S06

S07

S08§ S06-S08

本體、線材、手冊,就是醬簡單!

SF-15 本體,可以明顯看到特殊扇葉設計!大塊大面積的橡膠固定墊片,很意外的可以穩穩抓住15.6”的大筆電,解決熊原本心中的疑惑。

S09

S10§ S09-S10

SF-15 前側面與左側面,可以看到左側面有兩個LED燈的位置,造型營造的就是電競風格。

S11

S12§ S11-S12

後(上)側面沒有兩個LED燈…只有兩個突起,這突起按下去…對啦就是立架的腳架開關^_^!

S13

S14§ S13-S14

順便看一下裡起來與平躺的角度變化。

S15

S16§ S15-S16

剛剛前側面LED燈沒看到造型?沒關係這裡瞧個清楚!包括底部整個看明白,三個大型防滑墊固定兼降震。

S17

S18§ S17-S18

SF-15 的右側面可以說是控制中心,LED、FAN的開關與電源輸入都在這裡,還有4個USB插槽。看到MicroUSB的插孔,這是支援行動電源,讓你外出一樣可以用啦~~~所以不只筆電可以用,需要散熱輔助的時候SF-15一樣可以幫上忙…^^!

S19§ S19

啥? 在車上當 16公分電風扇用…這熊沒有意見,您開心就好! ^_^

 

 

 

(^(T)^) SF-15電競筆電散熱器實測

筆電扇熱架就是要實測,不然要幹嘛? 對~這單元就是實際拷打SF-15!這單元是將ASUS X5DIP開機約30分鐘同時進行windows update等相關一些例行動作,之後再執行3DMark06 然後測試其中兩個點的溫度,看看採用SF-15之前與之後的溫度差異,這樣可以看出實際的制熱效果,提供大家參考。

先測一下桌面溫度,31 ℃。

S20§ S20

X5DIP擺在木桌上執行3DMark06,然後在前後方兩個較熱的區域找最熱的地方測溫度!

S21

S22§ S21-S22

分別測到 39.4℃與51℃。

接下來將ASUS X5DIP放上COOLER MASTER SF-15電競筆電散熱器上面,其實不通電時就有幫助散熱的效果,因為表墊高,還有風扇開孔也會有冷空氣通過。

S23§ S23

旁邊的是啥啊?那麼搶眼…!對啦~那是熊的愛魚…香草與魚的共生桌燈,可以讓工作氣氛變好的神兵利器,有興趣的請看這一篇咯「自己DiY增添生活樂趣,透過香草與魚共生系統看見光明與希望,火紅鬥魚激勵士氣,不只超療育還相當勵志,確實是好禮物!」(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0787019 )

嗯~~ 回題!

SF-15附的USB線比較長,所以就算USB孔開在反方向也沒有問題,不過為了方便,熊手邊剛好有一條短的USB線,插上去還滿好看的,所以建議使用者自己(或是建議官方可以多送一條短的^^)準備一條短一點的USB線,這樣連整線都免了。

S24§ S24

正式上工了~.~

看SF-15的英姿…

S25

S26§ S25-S26

好了該量體溫了…!

S27

S28§ S27-S28

執行3DMark06在相同的測試段落與相同的位置測得溫度,分別是36.6℃與41.4℃,實機測試工作大成功。

 

 

(^(T)^) 熊熊想說……

經過ASUS X5DIP與cooler master SF-15的攜手合進行測試,前測溫度39.4℃與51℃,使用SF-15幫忙散熱之後測得36.6℃與41.4℃,顯示前方手部有機會可以感受溫度的位置,他的溫差較小,但也有3℃之多,後方散熱器出風口就明顯高達10℃的差異,所以SF-15的散熱實力確認!

S29§ S29

幫助筆電維持較低的溫度除了可以保持效能的較佳輸出之外,對筆電的零件壽命也會有幫助,畢竟熱是電子零件與塑料組件的大殺手,所以如果發現筆電溫度偏高,不要忘了幫他增加一個好幫手…甚至可能成為他的救星呢!

 (PS:Cooler Master 產品價格資訊參考)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外觀吸睛亮眼內部做工細緻的Fractal Design DEFINE R4 Arctic White 極地白靜音機殼

帶著華碩ZenFone 2旗艦ZE551M 4G RAM版遊日本看櫻花,紀錄旅遊拍美食開箱、功能體驗、效能實測分享!

找訊號穩、範圍廣、距離遠、價便宜的好用802.11AC無線路由器嗎?開箱TENDA FH1208 High Power實測征服超大室內空間與開闊花園庭院!

建構旗艦電腦平台系列文(二)效能型記憶體PATRiOT Viper Xtreme Edition DDR4-3000 PX416G300C6QK記憶體測評

Apple watch 有待觀察,Android Wear機會大,獲得2015 iF設計大獎的ASUS ZenWatch實測獲好評!

技嘉BRIX超微型電腦GB-BXi3H-5010搭配希捷ST1000LM014混合式硬碟開箱實測看效能曲線(內含挑選要領分享)!

由XPC到APC看浩鑫在新一代應用型PC市場的產品布局,跨儲存進行業應用領域!

一個感性與知性兼具的遠傳eStore、3CRunway知識X科技部落客聚活動分享!

[捷運美食地圖-國父紀念館站][東區美食]新鮮看的見的蒙古紅蒙古火鍋,蔬菜種類爆多、無油、免沾醬,一年四季都合吃,還有高檔冰淇淋呷免驚!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