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夜時刻只有她伴我沉思,一盞明燈、療育的綠!放空、沉思、閱讀、讓鬥魚激勵自己的鬥志,持續向理想與希望前進!

#gric #台灣熊 #生活 #開箱 #桃子良品 #香草與魚 #安裝教學 #ARKY #生活 #療育 #勵志 #休閒 #養寵物 #推薦 #鬥魚 #種花 #家電 #夜燈 #LED燈 #生態 #魚與植物共生系統 #Herb #Fish #台灣科技大學 #HereO #群眾募資平台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時序又過了一年,這時候又是開始由研究所、大學接連開始的畢業季節,每年這時候最有趣,可以看到很多精緻的感謝卡,也會看到一些有創意的禮物。相信這季節學生與老師都相當的忙碌,除了畢業考、升學考、批成績、寫評語,關於禮物的事,也就成了喘口氣與可以會心一笑的小確幸,不管是選購送人還是收禮,甚至自己送自己也不為過!

T01§ T01

生活總是有許多的挑戰,不管你在哪一個領域與環境!家庭、事業、感情…,有時候確實連呼吸都有壓力,想要野外奔放也不是隨時可以,就算可以…也還要問問口袋的意見。

 

 

(^(T)^) 熊與您分享

網路作家有沒有壓力? 部落客有沒有壓力? 當老師的沒壓力嗎? 學生與上班族...所以說有壓力是正常的,如何紓壓還有培養一點生活小樂趣,或是說幫生活添點色彩就成了重點!

最近身邊朋友壓力不小,台灣熊與他的簡單對話,相信也是許多未曾謀面的紛絲與網友可以一起互相勉勵的話!

艱辛的路走得更有滋味,雖然不願,但回首來時路每一刻都是肯定自己的紀錄! 加油~ 團隊夥伴彼此共勉 (台灣熊,2015)!

也與看到這篇分享的所有網友、朋友互勉 ^^ !

T02 回首滋味§ T02

當然除了朋友間的相互勉勵之外,讓生活生活得更有品味、更有型、更輕鬆、更自在與更有希望也是一種方式,總之好讓他更好、不好讓他隨時間過去,調適自己面對未來這就對了!

T03§ T03

在組裝香草與魚的時候,

T04§ T04

邊安裝時就邊想台灣科技大學的學生真有創意、

T05§ T05

HereO群眾募資平台還真可行、這手一推ARKY生產桃子良品銷售……台灣的軟實力有了出口,看到了年輕人的希望,真的開心….

T06

T07§ T06-T07

就在不知不覺中忘卻身邊的壓力,有了片刻的思緒奔騰與產生希望,DiY是件有趣的事!

所以接下來就跟大家一起分享Step by Step組裝香草與魚的樂趣,還有香草與魚這產品帶來的心靈感受,還真是物質與心靈兼具,還增加了身體力行這一項啊!

 

 

 (^(T)^) 香草與魚開箱還有你該做的預備工作

(^(T)^) 香草與魚開箱還有你該做的預備工作

第一件當然是你要有一組ARKY 香草與魚Herb & Fish,另外就是先準備以下裝備 ^_^ !總括的講就是一開始先準備好五樣東西,首先是”香草與魚”然後就是香草(植物)、魚、水、小十字起子!

先由水耕植物開始分享,不想要自己撒種子種起,可以到花卉店直接購買,熊選的是多葉蘭,喜歡她清爽、典雅、還有充滿希望的綠!

T08§ T08

其次就是另一主角”魚”,熊選的是鬥魚!而且是鮮紅的,喜歡他的活力、喜氣、充滿鬥志與衝勁的感覺。

T09§T09

袋子裡面還有一包水,跟水族店家要來的,手冊裡說要養水…但是熊覺得與魚源生相同的水更好,加上店家服務好又親切…加水不加價 ^_^ ! 對了~ 提醒飼料要記得一起買,如果是跟熊一樣的鬥魚,每次餵食3~4粒、一天2~3次就可以了,不要投太多以免他吃撐了或是壞了水質。

 

 

再來就是一隻小十字起子,這一整組只有在固定LED燈的時候會需要用到,待會兒就知道了!

T10§ T10

接下來就是香草與魚Herb & Fish開箱,他也算是一個預先安裝步驟,因為利用這時候要順便清點一下應該有的一些零件,以免裝到一半在來發SOS就來不及了XD。

T11

T12§ T11-T12

清點的時候就順便安裝小地方,比如這個濾網就直接卡裝在虹吸管那邊!

T13§ T13

香草與魚Herb & Fish主要分三大部分,LED燈、花盆上座與機電總成、魚缸,而整個上座是可以直接取下的!請如下圖示,清點一下是否相同!相同就是零件齊全了!

T14

T15

T16

T17

T18

T19§ T14-T19

記得同時看一下是不是如圖T12,箱裡還有LED燈喔!接下來就是真正安裝的過程了!

 

 

 (^(T)^) 香草與魚跟Step by Step安裝教學

(^(T)^) 香草與魚跟Step by Step安裝教學

如前面所述,香草與魚Herb & Fish上蓋是可以輕易取下的,上半部的花盆與電路組合直接上提就可以取出了,圖T20就是剛剛講的順手安裝,就把濾網固定到虹吸管處。接著輕輕的移開花盆,因為有水管,所以請小心移動!

T20

T21§ T20-T21

提醒因為有水管所以請拉起時可以如圖所示置放,其他後續安裝建議放在整個魚缸上面那樣來執行比較好!

T22§ T22

接著是安裝與固定LED燈,取出LED燈與固定的套件,T23

LED鐵管有孔對上基座的凸起,T24

再將上蓋蓋上,用小十字起子將上蓋鎖緊,這樣LED燈就固定好了!

T25

 

接著將LED燈的電源線接到控制板,這線是有方向性的,要稍微看一下他的防呆突起,不要弄反!建議插入之後雙手扣住如下圖T27一樣兩只擠壓確認固定好!

特別提醒!這線線纏得剛剛好的話,那就不要鬆開,直接如下圖T26嵌入固線槽就好了!這樣在放入花盆與蓋上外蓋的時候都不會壓到。

T26

T27

 

 

花費的時間不多,應該不到五分鐘!所以整體來講設計得還不錯,而且兼顧簡易安裝的需求!

這是半成品,上半部完成了!

T28§ T28

這來是階段性測試,看LED燈與變壓器與線是否正常!

Micro USB有點深入,這部分安裝就要看對方向,不要硬差而導致Micro USB脫落,以這裡為例其實就是笑臉朝上插上去就對了,另一側直接插入USB的變壓器。所以你可以先看看你的線頭方向是不是剛好也是微笑在上(Micro USB長邊在下)。

T29

碰一下就亮了,測試成功!燈圖示的另一邊就是抽水馬達的觸控開關,就是接下來要測試的!

T30§ T29-T30

再來是第二階段測試,看看抽水馬達與魚缸有沒有問題!建議可以在浴室或是廚房的乾燥且穩固的平台進行測試!

將底下的魚缸裝8分滿,一樣USB有插電,Touch抽水馬達的開關!稍後面刻~出水~成功!

想要不要等待就抽水成功的話,其實有秘訣!這秘訣也可以解決你按下開關後有聽到抽水馬達的抽水聲,卻遲遲沒看到出水的問題!那就是...繼續看下去!

T31

T32

想要一下就抽水成功,或是馬達有運作水確上不來,解決的秘訣就是......,就是在開啟開關之前先由出手口的水管頭倒入一點水,因為抽水馬達一開始管內沒有水所以會空抽空氣,先給他一點水一次就成功...... ^_^ !

T33§

 

再來就是植栽咯~~~

將精選的多葉蘭放上,然後鋪滿,鋪不滿可以先找幾塊大一點的石頭或是放一點海綿墊底!

T34

醬就完成了~

其實沒有魚單盆栽也很好看,或是養水草也不錯!

T35§

 

接著就是放魚~~~~~

這沒特別技巧...,就不要濺出來就好,水可以到9分滿的位置OK的!但記得不要超過九分滿,因為抽水馬達一下水...水位會升高一點喔!太滿會溢出來!

T36§

 

醬就完成了~.~

在燈下用超薄效能又超好的T300 CHI做功課、玩遊戲,或是做報表應該心情會很很多!

參考文章:誰說平板電腦不能玩電競遊戲,ASUS T300 CHI與ROCCAT KAVE XTD Military 搭配 平板進行BF4實戰測試 !(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0736994

 

T37§

 

也試試一下餵食、享受一下養寵物的感覺!

T38§

 

所以餵食管是OK的!但記得魚飼料要控制,不要愛他卻害他...一樣是養鬥魚的4粒小飼料、一天2~3次就好了!

 

 

 

(^(T)^) 熊熊想說……

 

香草與魚共生系統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想法,不只享受到簡單的DiY樂趣,同時也享受了植栽與養寵物的兩種歷程!同時善用植物與魚的搭配,可以透過香草與魚共生系統看見光明與希望的感覺,加上火紅鬥魚激勵士氣,所以不只超療育還相當勵志,為靜夜時分的閱讀或是玩個復古GAME…更有感覺!

參考文章:濃濃復古風的NanoArcade奈米街機開箱!(內含實測及遊戲下載與安裝教學,還有好康訊息分享)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9861643

T39§

還有平常的家居都增添活力與自然元素!

當夜燈省電又有氣氛... ^^

T40§

安裝與完成之前光看圖片不覺得會推薦大家使用,整個安裝完之後,不只享受到其中的樂趣,也發現實體更具吸引力也相當有質感!所以想要改變一下書房的氣氛或是家庭的氛圍,香草與魚Herb & Fish可以考慮!

這裡也提供價格與購買資訊(點擊前往參考),方便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取用!

價格與購買資訊http://smarturl.it/8z8oj1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版 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外觀吸睛亮眼內部做工細緻的Fractal Design DEFINE R4 Arctic White 極地白靜音機殼

帶著華碩ZenFone 2旗艦ZE551M 4G RAM版遊日本看櫻花,紀錄旅遊拍美食開箱、功能體驗、效能實測分享!

開箱htc one M9見識強調雙金屬精緻工藝,也意外見證了嚴選名膜的精工與用心,監看全程施作過程後台灣熊的Z3直接排隊享受全套的服務!

建構旗艦電腦平台系列文(二)效能型記憶體PATRiOT Viper Xtreme Edition DDR4-3000 PX416G300C6QK記憶體測評

什麼是PM2.5?HEPA是甚麼?看不見的最可怕,Lux樂智高效率空氣清淨機開箱試用分享,一起學挑選秘訣潔淨清新家裡空氣!

Apple watch 有待觀察,Android Wear機會大,獲得2015 iF設計大獎的ASUS ZenWatch實測獲好評!

資料太多不知塞哪裡嗎?NETGEAR RN102搭WD紅標6TB是台灣熊應付工作室的資料激增的新夥伴!

由XPC到APC看浩鑫在新一代應用型PC市場的產品布局,跨儲存進行業應用領域!

一個感性與知性兼具的遠傳eStore、3CRunway知識X科技部落客聚活動分享!

[捷運美食地圖-國父紀念館站][東區美食]新鮮看的見的蒙古紅蒙古火鍋,蔬菜種類爆多、無油、免沾醬,一年四季都合吃,還有高檔冰淇淋呷免驚!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