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調整再出發,更貼近使用者操作習慣的windows 8.1體驗分享

 

 

^()^熊言熊語

在資訊這條路上走得夠久,看得越多也就越會發現一些特殊的現象與反應,而且也發現人的特質是形成歷史輪迴的一個重要因素。所以有人歸類與整理成為歷史教我們的一些事,或是說鑑古知今就是這麼回事。

圖 W01 微軟推出Windows 8是符合使用者的創新期待、符合平台介面一致性的統整,但是市場接受度與使用者的反應卻與微軟自身評估及科技先行者的預期有一點落差。

W01.

Windows 8的推出讓筆電、平板與二者整合的彈性行動裝置,如雨後春筍一般的蓬勃發展,透露出這樣的創新與統整是符合專家期待,但是…。

 

 

^()^創新的挑戰微軟並不陌生

但是只要是變革,就一定會有所謂的習慣與熟悉的問題,包括技術性的介面問題與習慣性的操作問題。有時候這兩者對某些人來講統稱是一個問題,而且相當難以接受,就舉一例說明這樣的不是問題的問題:

熊在從事iT/MIS相關資訊服務的期間,曾經遇過一個客戶,一個由DOS加倚天中文…一直用到Windows 98系統的老資格電腦使用者。當WINDOWS XP普遍接替Windows 98市場,他跟一部分的資深用戶一樣反彈很深,後來微軟提供了按右鍵點選功能表,讓開始功能表可以選擇傳統開始功能表形式來顯示,一如大家所知解決了這個技術人員不覺得是問題的問題,也開展了Windows XP口碑好到被稱為不能被取代的作業系統,OS的服務期限微軟也順從的延伸到2014年才會終止。

而當Windows 7上市的時候,大家應該印象更為深刻…,初期不適應與反彈聲音更勝於Windows XP推出之時,但是不適應的問題已經不是在開始功能表這個項目之上,Windows 7雖沒有大舉與迅速地取代Windows XP市場,但是使用者明顯的在微軟針對一些市場聲音與反應做了微調,也就在比XP普及更短的時間內在消費市場傳出不錯的使用經驗與接受度。

圖 W02 所以這一次Windows 8有類同的聲音當然不難預期,不過微軟大幅度與正面且積極的端出Windows 8.1倒是令台灣熊有些訝異。

W02.

或許這是因為微軟對OS除了改版、同時加上平台統整,加上現在的數位環境與使用習慣急遽的改變,讓微軟覺得不只是一如以往的面對這樣的創新挑戰,更要展示與使用者一同努力配合數位科技生活的多元發展,讓操作介面與習慣的問題不要成為科技產品使用上的問題,而是更為結合生活的資訊科技產品使用經驗。

圖 W03-W07 多變與彈性的外型讓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可以配合共多不同需求的使用者使用,而Window 8讓平板電腦與筆電之間的系統操作差異變得不存在,不同台的電腦,只是相同的帳號立即上手,不必學兩套操作方式,溝通與討論相信更直覺與愉快。

W03

W04

W05

W06

W07.

 

 

^()^ZEEK找部落客體驗你可能不知道的二三事

這一天ZEEK玩家誌約了幾位部落客來到台北市東區的【Woolloomooloo】信義店,大家密謀革命…不是啦!是大家是一起來體驗微軟將於10/17正式上市的Windows 8.1作業系統。

圖 W08 這就是ZEEK玩家誌。

W08.

像這樣重量級的大事,所以部落客不畏風雨包括南部、中部、北部有名的部落客也都不畏風雨前來參加。

圖 W09-W11 即便是颱風天關心資訊科技的部落客還是把【Woolloomooloo】信義店活動現場擠爆了。

W09

W10

W11.

不只是對現場滿桌的各式筆電與平板電腦拍照,也對外觀做習慣性的把玩。

圖 W12 剛剛開心熟練玩Windows 8.1的原來不是Show Gril,是主持人…這樣看來Windows 8.1輕鬆上手應該沒問題。體驗活動還是由主持人做了開場!

W12.

圖 W13-W14 是的看過來的這一位是ZEEK玩家誌總編,跟大家聊聊說說辦今天體驗會的一些想法與關於ZEEK玩家誌。

W13

W14.

眼神帶殺氣…喔~熊是說…銳利的眼神!

圖 W15 接下來是鼎鼎有名的蕭涵憶老師為大家分享Windows 8.1的使用訣竅與重點介紹。

W15.

圖 W16-W22 多說不如實際體驗,蕭老師一開始就讓大家更著他一起體驗與操作,包括現在一般人使用智慧手持裝置最常做的應用程式圖示釘選與動態磚排列調整,還有Windows 8.1強化的搜尋功能應用,應用程式市集(app)、多工與分割畫面操作(最多可以四分割…WoW),無疑是來個嚐鮮震撼教育。

W16

W17

W18

W19

W20

W21

W22.

這時候蕭老師的簡報檔…還沒打開哩,大家已經低頭玩開了!

 

 

^()^蕭老師精彩簡報台灣熊挑幾張跟你重點分享

口若懸河滔滔不絕,沒簡報蕭老師就已經講得非常開心,看得出他對Windows 8.1的變革與增強之處的興奮,不過他還是收心回來跟大家分享了他所整理的一些關於Windows 8.1的重點。

圖 W23-W24 簡報精彩,不過不想讓大家看到眼睛脫窗,熊特別由簡報內容中挑出幾點熊覺得使用者會在乎的點,還有熊在乎的功能來跟大家重點分享。也利用這裡呼籲,Windows 8.0可以免費升級到Windows 8.1,有8.0的記得10/17之後趕緊升級。沒有使用Windows 8.0的也找賣場或是地區電腦公司,看有沒有Windows 8.1的實際機器,進去體驗一下,相信會對既有的一些Windows 8.0印象有些改觀,當然這樣做也是熊希望您自己親身體驗Windows 8.1是不是適合您使用,不是熊說好用就好用。雖然累積自windows 3.0到現在…大家大概也都清楚與明白,當微軟進行service pack之後…接受度與滿意度都急速提高,更何況這一次是直接進行小升版…,但是還是鼓勵親自體驗最為真實…不要總是聽人家說…。

W23

W24.

圖 W25-W26 Windows 8.1橫跨PC、NB與TABLET,不過其中TABLET又另有ARM/RT平板,它的應用就比較像手機,沒有X86為基礎的電腦與變形平板、平板電腦的高相容性與強生產力!

W25

W26.

圖 W27-W28 使用者的使用習慣獲得微軟應有的良質回應,開機可以直接指定進入傳統桌面,不用再借助其他調教軟體來加工了!

W27

W28.

而且即便是新式的動態成用程式畫面,功能也增強可以依使用者席官與使用機率安排位置與賦予大小不同的方塊圖示面積。

圖 W29-W30 進入雲端的時代,SkyDrive這時候更為有用,之前個人使用不想綁住微軟帳號,現在Windows 8.1把SkyDriv也整合進來,這時候想要充分運用雲端功能與特性,那就是使用Windows 8.1加上使用微軟服務帳號使用吧!

W29

W30.

圖 W31 記得XP的虛擬主機嗎?Windows 7 …. 現在 Windows 8.1 專業版也給你這樣的功能可以依需要使用!

W31.

圖 W32 還在為了跨區ROOT嗎?如果使用Windows 8.1的平板…不用ROOT就可以下載各區的APP咯!

W32.

圖 W33-W34 Windows 8.1上市會有 Windows 8.1、Windows 8.1 專業版、Windows RT 8.1,Windows 8.1 與 Windows 8.1 Pro版的差異也跟您分享。

W33

W34.

圖 W35 怎樣取得Windows 8.1 ? Windows 8.0用戶只要透過Windows市集下載就可以了!

W35.

蕭老師幫大家整理的真的很清楚,包括如果一時間拿到Windows 8.1主機或升級完成後,不知道怎麼下手,台灣熊提供你兩個快速的撇步,助您快速上手:

1.口訣:觸控四邊、滑鼠四角、右鍵無敵,這個源自Windows 8的操做口訣沒變!

2.參考蕭老師整理的(圖 W36)一起體驗Windows 8.1,先嘗試體驗上面列的重點,做做看就對啦!

圖 W36 體驗體驗…你會發現還可當數位相框等等實用小功能,讓生活另添情趣。

W36.

 

 

^()^熊熊想說回家還是迫不急待的下載windows 8.1 PreView

雖然3C部落客對Windows 8甚至是已經有人預先使用過Windows 8.1 Preview版(所以有人知道Windows 8.1搭配的是Internet Explorer 11),不過經過蕭老師的提點還是有不少新發現。

圖W37-W38 交換體驗不同的搭載Windows 8.1系統的筆電、平板與變形平板。還有 Q&A的時候發問也是很熱烈…。

W37

W38.

圖 W39-W40 另一個很熱烈地場景就是……。

W39

W40.

現場服務的SG與小老師是氣質出眾型的…,喔~這是題外話!

Windows 8.0 有看台灣熊的文的網友應該知道,在8.0預覽版之前熊在開始拿它來測試效能與寫文章。但是經過這次的Windows 8.1的體驗與蕭老師的灌頂之後,也跟蕭老師一樣的興奮了起來(這可能是Geeker天生愛玩的宿命…XD),所以回到熊窩,趕緊把ECS L337家族王者GANK Z87H3-A2X GOLDEN裝上intel 17-4770K與Kingston BEAST與飢餓鯊SSD,下載並安裝Windows 8.1 Preview版來玩,一解手癢。

W41

W42

W43.

如果看完這一篇您也想要在入手Windows 8.1之前先在家玩一下的話,那就到微軟網站(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8/preview)跟熊一樣下載玩玩吧,體驗Windows 8.1一起GO!

 

 

^()^ 參考資料:

訊息分享-就是現在!Windows 8.1來了!升級就從今晚開始,立馬前往Windows市集免費下載更新!

訊息分享-羅技搶第一時間趕在微軟發表Windows 8.1前夕再推出支援Windows 8的M557與M560兩款滑鼠!

讓超值超效新機再加值-開箱Kingston HyperX Performance效能型記憶體BEAST搭A10-5800K一起超頻實測

開箱實測Logitech UE Mobile Boombox行動音樂盒讓手持智慧裝置的聲音有磁性,音樂呈現更立體。

台灣熊與三星NOTE3的第一次接觸,該買不該買怎決定?

當市售NAS最高容量專用硬碟4TB的希捷ST4000VN000遇上華芸AS-604T實測RAID-5效能也是合理的事

AVTECH媽咪安心機AVN812無線雙網路攝影機開箱實測,便利與彈性兼具安全監控更可靠!

開箱市售NAS最高容量兩款專用硬碟分析比較Seagate ST4000VN000與WD WD30EFRX,雙平台實測!

數位年代、巨量資料的世紀,建構屬於自己的雲試做系列文之一:建構與開箱

精英L337家族王者GANK Z87H3-A2X GOLDEN十項全能的電競主機板開箱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