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求有再求好,功能先行外型接續,先會用再求精熟,網路規劃講求適形適性,多少預算買多少價位與功能的配備,多大的空間配置合宜的設備,有時候講求的不見得是極速快感,而是有效的涵蓋面積與更重要的穩定使用,當然此時如果外型也能亮眼就更讚了!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gric #台灣熊 #開箱 #評測 #Tenda #FH307 #穿牆怪獸 #無線路由器 #11n #訊號增強 #騰達 #ICT #Broadcom #分享器 #數位家庭 #SOHO #無線上網 #4C #3C #大空間無線網路分享器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還有發現價格超便宜的又有信譽的TENDA FH307特價網購訊息,提供聯接供參考!

 

 

(^(T)^) 熊言熊語

朋友50幾坪的大宅擺了三台的無線分享器、社區的超大客廳放了兩台,阿帆的三層透天厝也用了三台、台中的阿水……家裡也用了三台AP,難怪現在出現兩個特色:一就是網通業者紛紛推出新產品,尤其強調穿牆與一鍵強訊(價格先決的高C/P值選擇)。二就是雙頻與高階乘載的旗艦無線路由器的競爭攀高,搶的就是多人與高使用量的重度網路族群(功能先決的高功能價格比選擇)。

圖 F01 ↓ 這一篇要分享的就是符合價格先決的高性價比選擇,TENDA FH307這台外型擊倒台灣熊,訊號涵蓋超過百坪、直線距離含穿越玻璃牆達70公尺以上(訊號強度在-70dBm水準),而這樣的品質竟然是還沒啟用強訊功能…。而啟用強訊功能之後當然表現更好,實測還能涵蓋一個中型社區的整個中庭,他包裝盒印穿牆冠軍還真是印假的!……測試細節……記得看下去!

F01§

更嚇人的是這樣外型與訊號均表現不錯的TENDA FH307,價格竟然超親民,雖然不符合阿帆與阿水這兩位資訊設備與網路的重度使用者,不過對一般家庭還有民宿、社區的接待空間,或是測試環境一般的中庭花園…,這一類型的環境應該很適合俗又好用的FH307!

 

 

 

(^(T)^) 熊與您分享

前面的熊言熊語…因為測試的表現太讓人意外,所以已經講的太多了…(烤肉架也要收起來才行…XD ),所以這裡直接進入分享重點。

圖 F02  ↓ 騰達TENDA的無線路由器台灣熊也玩過不少,這次推出的FH307是黑綠簡潔風格設計,還有小巧的身形與固定良好的雙7.2dBi天線,擺放壁掛都很方便。

F02§

本篇分享重點:

※Tenda FH307規格與開箱

※Tenda FH307穿牆性能與一鍵放大實測

※不用放大就征服超大客廳的Tenda FH307

※Tenda FH307讓你中庭花園曬太陽上網路

簡單的講…你在找透天厝、大樓厚隔間牆、超大起居生活空間,或是庭院可以收訊的經濟超值型High Power高功率的無線分享器嗎? 那請看下去,看看經過試煉的TENDA FH307適不適合你。

 

 

 (^(T)^) Tenda FH307規格與開箱

(^(T)^) Tenda FH307規格與開箱

近兩年來的觀察,Tenda在引領易用性這件事情上下了不少功夫,所以也帶動了一些廠商產生變革,雖然在UI上各家還是都有進步的空間,但不可諱言的在智慧辨識還有簡單123就能啟用這件事上,騰達確實如當初記者會所誇下的海口並且也做了。由之前評測的TENDA FH303(點擊可閱讀 ),還有TENDA F306(點擊可閱讀 )的測評文章中都可以看到,所以這一篇文章在這些操作介面上就不做太多的描述,除了123啟用的步驟方便新手參考,其他的進階設定就請參考前面的文章。接下來就由Tenda FH307的開箱開始,跟大家分享咯!

圖 F03-F07 ↓ 包裝基本上已經將特點與功能都標示的很清楚,所以就請直接看咯…!其中對123三步驟啟用,還有一鍵放大強訊的功能都有特別著墨。

F03

F04

F05

F06

F07§

規格的部分字比較小,所以依慣例也整理上來,覺得還不夠的還可以上官網查閱

規格摘錄:

硬體規格

支援標準

IEEE 802.11n、IEEE 802.11g、IEEE 802.11b、IEEE 802.3u、IEEE 802.3;

連接埠

1個10/100M WAN RJ-45自動調整標準乙太網路連接埠(Auto MDI/MDIX)
3個10/100M LAN RJ-45自動調整標準乙太網路連接埠(Auto MDI/MDIX)

天線

2根7dBi高增益全向天線

按鈕

1*Reset/WPS按鈕、1*BOOST一鍵訊號放大

電源 輸入/輸出

100-240V~50/60Hz 0.3A / DC 9V==1A

尺寸 (L*W*H)

161*158.6*31.54mm

指示燈

PWR、SYS、WPS、WIFI、WAN、LAN(1-3)、BOOST

無線參數

無線速率

最高300Mbps

工作頻段

2.4GHZ

基本功能

無線開關;
無線網絡名稱(SSID)廣播開關;
頻道選擇:1-11;

無線加密

無線加密功能開關;
64/128位WEP、WPA-PSK、WPA2-PSK;
WPS
無線MAC地址管理

軟體功能

網路連線方式

PPPoE、自動取得IP、固定IP

功率調整

兩段式調整高、低

橋接模式

WISP模式
Client+AP模式
WDS橋接

DHCP伺服器

DHCP伺服器;
客戶端列表;
固定位址分配;

虛擬伺服器

通訊部映射
DMZ主機

時間管理

IP/Port管理(最多支援10組)
Mac位址管理(最多支援10組)
網站管理(最多支援10組)

DDNS

dyndns.org/no-ip.com

VPN

支援PPTP/L2TP client

IP衝突識別

支援

頻寬管理

支援

靜態路由

支援

系統日誌

支援

其它實用功能

Mac功能
遠端WEB管理
設定文件導入與導出
Web軟件升級

其它

溫度

工作溫度:0℃~ 40℃
存儲溫度:-40℃~70℃

濕度

工作濕度:10% ~ 90%RH 不凝結
存儲濕度:10% ~ 90%RH 不凝結

出廠預設IP地址

192.168.0.1

認證

NCC,BSMI

接下來就是開箱看看主角,之前的Tenda無線產品多半是白色的,而FH307一改以往風格,不只採用黑色,還框了芥末綠(螢光綠),重點是造型也做了一些設計設的變化,簡約中不失時尚的感覺,在親民價位中的無線分享器應該算是俊男擊的了!

圖 F08-F10 ↓ TENDA隨著在台灣市場的成長有了一些改變,內部的包裝有進步,感覺更有質感,線材也有提升所以不是只有外型與顏色有改變而已!

F08

F09

F10§

變壓器INPUT AC 100~240V 50/60Hz,0.3A 。 OUTPUT DC 9V , 1.0A 。

圖 F11-F13 ↓ 擺放與壁掛都很好看,雖然無線AP的重點不是視覺…XD。

F11

F12

F13§

之前的建議騰達有聽進去,TENDA FH307有壁掛孔的設計,蜂巢式的孔狀設計對散熱自然有幫助。底部還註記預設的IP:192.168.0.1 及預設密碼 admin,所以提醒登入之後密碼要改,無線密碼也要改。

圖 F14-F16 ↓ 各面視圖,還有I/O部分,3LAN + 1WAN , BOOST就是一鍵放大的強訊按紐,WPS與RESET共用一鍵,長按約5~7秒就是RESET還原到預設值。

F14

F15

F16§

沒有實體開關似乎已經是親民價位的無線分享器的標準設計,如果能有當然更好……雖然用到的機會很少!

開箱完成,主角也看光光了,接下來就進入實測的階段!

 

 

 (^(T)^) Tenda FH307穿牆性能與一鍵放大實測

(^(T)^) Tenda FH307穿牆性能與一鍵放大實測

第一階段當然就是穿牆性的測試,熊窩的工作室強相當厚,加上距離擺放的位置有三到厚牆,所以對無線路由器有一定的驗證能力,不夠強的測速的時候就能看的出來,還有用來驗證穿牆與強訊效果不輸透天厝的難度。

圖 F17-F20 ↓ 安裝很簡單,先插上網路線、然後插上電源,然後用手機或電腦連上FH307,輸入admin預設密碼,然後依序選取PPPOE或是DHCP(使用無線網路者後面單元有簡單示範),輸入帳號密碼、順便改一下無線網路的登入密碼(SSID),預設是12345678很容易猜的。

F17

F18

F19

F20§

圖 F21-F22 ↓ 記得有線網路的管理者密碼也改一下,這樣你的網路才會安全一些些。

F21

F22§

圖 F23-F27 ↓ 先看一下燈號,還有檢視現在的無線網路訊號情形,同時測一下速度作為前測,待會其他測試可以做為比較之用。

F23

F24

F25

F26

F27§

熊窩附近有6個AP以上……,回題…速度測試得到 下載 41.74 / 上傳 31.71 Mbps / PING 8ms。

圖 F28 ↓ 其實訊號強只是基本,總要打的到、涵蓋到才能上網,而上網順不順就要看網路(訊號)的穩定度,外網速度管不到,但AP的訊號穩定度是可以自己選的……對啊~選穩定的機型,不是進機器設定裡面選啦! ^_^

F28§

可以看到 TENDA FH307在-30~-40dBm區間穩定工作。

圖 F29 ↓ 就是走進熊窩工作空間一路的訊號變化情形……!

F29§

圖 F30-F31 ↓ 檢視工作空間的訊號表現情形,同時做一下測試!

F30

F31§

速度是下載 21.58 (41.74) / 上傳 6.42 (31.71) Mbps / PING 9 (8)ms,忠實反映出3到厚牆的威力,速度掉下來了,不過表現還是算不錯,所以沒有強訊的時候FH307也是不錯用的!

圖 F32-F36 ↓ 接下來當然就是按下BOOST鍵,給他催下去!看看強訊之後FH307的表現情形!看圖有發現別家的AP訊號掉下去了,只剩熊窩裡的兩個AP圖形(見圖F33)。

F32

F33

F34

F35

F36§

其實在圖F34↑中可以發現附近的無線AP其實還是不少,只是訊號太弱,還有訊號不穩定的。而按下BOOST之後的FH307一路拉升,然後在-60~-70之間穩定工作。此時測到的速度是下載 37.8 (21.58) / 上傳 9.51 (6.42) Mbps / PING 15(9)ms,可以看到強訊之後速度確實明顯提升!

所以有訊號不良、不穩定,基本上TENDA FH307搭配他的BOOST強訊功能,對改善上網環境是有幫助的。

 

 

 (^(T)^) 不用放大就征服超大客廳的Tenda FH307

(^(T)^) 不用放大就征服超大客廳的Tenda FH307

穿牆是過了,那來跳遠好了……更正……接下來就是看看遇到超大坪數的空間騰達FH307表現如何,那50~60坪大宅的朋友就可以參考參考。

圖 F37-F38 ↓ 就真的只用HTC ONE MAX搭配TENDA FH307做測試,看看是不是讓行動一族通通OK!

F37

F38§

這空間一看就知道有多大…應該不要再特別說明了吧!

圖 F39-F41 FH307支援無線橋接,這裡直接示範WISP模式,利用內建的無線基地台掃描功能,讓你比設定有線更輕鬆簡單!

F39

F40

F41§

圖 F42-F43 ↓ 設定完成之後先看一下數據與……一個社區有上百台AP大家也不用覺得奇怪,所以有時候如果自己的AP訊號太弱……上不了網就有機會是干擾造成,此時建議換一下頻道,可能就能改善,再不行……也許真的要換像FH307這樣的HIGH POWER高功率無線路由器了…。

F42

F43§

圖 F44-F46 ↓ 這三張分別是在近40公尺、近50公尺與近70公尺左右進行的測試,數據分別是-60dBm、--56dBm、-69.5dBm,表現相當不錯,其中最遠的還要穿過一道玻璃牆。

F44 35M

F45 50M

F46 約70M§

發現奇怪的是對嗎?是的!將近50公尺的地方是一到玻璃牆,應該是玻璃有反射訊號的因素吧…在這40多公尺的位置測到的訊號竟然比30幾公尺的地方要強,所以以後去咖啡店要選靠玻璃窗的位置坐…(誤~)!

以前面這樣的測試,相信百坪的客廳收訊應該都是OK的!而這測試還只是使用一般模式,這階段的測試都沒有啟用BOOST喔! ^_^

 

 

 (^(T)^) Tenda FH307讓你中庭花園曬太陽上網路

(^(T)^) Tenda FH307讓你中庭花園曬太陽上網路

既然要挑戰整個中庭花園,那就直接啟用BOOST來測試好了,不只希望訊號夠強能涵蓋,也是預期在住宅環繞的情形下……無線AP一定比超大客廳來的更多,所以直接武裝起來就不客氣了!

圖 F47 ↓ 因為FH307要插電,所以一定是據居一隅然後向中庭傳播訊號!

F47§

圖 F48-F50 ↓ 先來中庭曬曬太陽,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AP多到爆!不過TENDA FH307很爭氣地站在位置最高的地方!

F48

F49

F50§

訊號強度有-54dBm! ^_^

圖 F51-F53 ↓ 接下來到對面騎樓下,來個遙遙相望!一堆AP冒出頭了…,幸好TENDA FH307還是很爭氣,測到-62dBm。

F51

F52

F53§

圖 F54-F57 ↓ 人有可能會中庭花園走動,所以左邊斜對角、右邊斜對角的位置也都分別測一下。

F54

F55

F56

F57§

看這圖AP真的多到爆…XD,分別測到 -62dBm與-65dBm…(右邊對角這裡AP比較少一點…但還是估計有三四十個…@@),FH307位置又比較低一點點,但還好還是表現最好的!

圖 F58 ↓ 整個完整的TENDA FH307測試的過程,包括上網的順暢體驗,其實關鍵確實不只是訊號強這一點而已,另一個關鍵,也就是上網順暢舒適與否的關鍵是訊號的穩定度。

F58§

訊號偵測的同時熊也在中庭花園走了一圈,可以由上圖訊號的表現可以看到,很多顏色的訊上上下下,那就是訊號不夠穩定,而TENDA FH307一穩定的紅線一值提供良好的訊號,所以說住在中庭旁的2或3樓如果靠窗擺一台TENDA FH307,那基本上不只是室內上網沒問題,即便到中庭休息、曬曬太陽、看看花草也可以上網分享或是進行網路閱讀,真是自由與愜意啊!

 

 

 

(^(T)^) 熊熊想說……

經過室內的穿牆實測,網速與閱覽測試。還有超大客廳的實測,也發現遠距離靠窗會有稍為幫助到收訊,另外就是一實測數據可以推估半徑近百都可收到訊號,而其中直徑150公尺內上網應該不是問題,當然還要看附近的干擾源多寡,以熊這邊的實測,加上最後的中庭花園測試驗證,這是沒有問題的!

圖 F59-F60 ↓ 所以基本上類似實測中的環境,只需搭配手機而已就能很輕鬆自在的在大客廳或是中庭花園享用網路。

F59

F60§

當然也提醒想要採用的網友兩點注意事項,一是親民級的無線路由器他的附載能力當然不能跟動輒5~6千元的專業無線路由器來比,所以重載與數十人使用倒要挑更專業一點的,當然也可以大家分著用,只要跑得動都不是問題。第二點是當距離遠了,有時候不是無線AP不夠力,所以手機上網不順,有可能是1.手機功率不夠,打不回來。2.周遭訊號干擾,可以試著換頻道試試。

以上兩點提醒大家咯…,想要知道TENDA FH307性價比有多高,剛剛扒網看了一下價格…,天哪~超殺的~價格先決的網友應該會相當喜歡(說真的…不知道現在業者)這樣有賺錢嗎?XD),這一篇就分享到這裡!Bye~~~預告一下~~~有想用4G來分享使用的…記得鎖定台灣熊生活部落!下一篇分享見咯~~~!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版 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發現價格超便宜的又有信譽的TENDA FH307特價網購訊息,提供聯接供參考!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在找輕巧好攜帶的旅行無線分享器、煩惱桌機筆電資料備到外接硬碟手機平板卻無法讀取的你應該看,Hame SR-C3 無線轉換器開箱實測!

享受創新應用的華美MR-S1金嗓天籟開箱帶來的驚艷,UI設計佳使用效能優,智慧音源偵測切換讓家庭劇院整合應用簡易化,享受數位音樂世界搭配雜誌看到飽樂哉!

面對新的環境與競爭讓你茫然?慌恐?不用怕,用數位時代新鮮人的起手勢來面對,合宜的iT與3C設備與你一起迎接挑戰,第二勢「Tenda F306」300M多功能迅雷下載機開箱實測分享!

二大主軸、三大重點,核心精神就是要多一點,還要混的好!高性價比電腦組合Gigabyte GA-B85M-DS3H搭intel G3258加SEAGATE SSHD混合式碟開箱超頻實測,就要效能多一點!

面對新的環境與競爭讓你茫然?慌恐?不用怕,用數位時代新鮮人的起手勢來面對,合宜的iT與3C設備與你一起迎接挑戰,第四勢「QNAP QGenie QG-103N」七合一隨身NAS八面玲瓏來罩你!

悠遊網路躍入數位生活HAME SPR-A2令人驚艷開箱實測華美信科的奇幻寶盒

符合滑世代新、速、簡原則,好用的UI與豐富多元的雜誌內容,免費的滑雜誌app果然猴腮雷~(夠犀利),讓你雜誌免費看到飽!

速度追求無極限,升速家庭光纖、開箱NETGEAR NIGHTHAWK X4 R7500 AC2350夜鷹戰機無線路由器及A6210實測,讓數位家庭生活更愜意,享受更快、更穩、更方便的網路!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