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與隱私須建構在人身與居家安全基礎之上,沒有安全的環境人權無法保障,缺少適當的監控輔助無以建構安全的環境,當人身與居家安全獲得確保,那人權與隱私就是進一步的議題,而安全監控就是兩面刃(台灣熊,2015)。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gric #台灣熊 #開箱 #評測 #Compro #IPCAM #TN96W #啟視錄 #雲端 #網路攝影機 #家庭保全 #安全監控 #安全雲 #數位家庭 #dropbox #surveillance #android #ios #windows #kitty #遠距安全監控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話說Compro康博科技玩過電視卡的一定不陌生,這曾經是這一方領域的領導廠商之一而且赫赫有名,相對的在方向掌握也是極為敏銳,幾年前就轉進到IPCAM這一於今火紅的個體式安全監控領域。

圖 C01 如果說2013年是NAS迸發的年代,那2014就是IPCAM噴發的關鍵,NAS與IPCAM都歷經2~3年的醞釀發酵,陸續在這兩三年間成熟與壯大,NAS以有廠商調整方向,而IPCAM的投入…根據觀察…還在增加中!

C01§

看到上面的圖嗎?今天要分享的就是之前在「多元的NAS搭配專用硬碟,建構12路安全監控錄影,兼顧有線無線IPCAM四路監控建置操作很容易,開箱華芸AS-204TE搭配威騰Purple紫標硬碟實測示範分享。」(點擊可閱讀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6086296 )這一篇分享文章裡的Compro TN96W這組有線+無線網卡同時支援記憶卡還有與公有雲Dropbox結合真的存上雲端,貨真價實的雲端網路攝影機!

 

 

 

(^(T)^) 熊與你分享

 

網路攝影機IPCAM的發展已經由純商用與公共事業使用往家庭與個人使用方向發展,由有線往無線開拓,由在地跨向雲端蔓延開來。而能將這許多元素統合一起的裝置,尤其是價格也能符合一般家庭暨個人可以與願意負擔的就不是很多了,Compro啟視錄TN96W就是具有前述多項元素集合的代表產品。

圖 C02 出門在外心繫家裡(住所)的安全,需要監錄的地方是有線網路佈線的死角,搭配PC、NAS、NVR使用,或就是沒有PC、NAS、NVR可以錄…沒關係SD卡讓你錄…還有想要配合Dropbox使用…,那支援多元儲存與應用的TN96W就是你的需求了。

C02§

這一篇分享就針對Compro啟視錄TN96W單機進行開箱與測試,測試的部分包括有線、無線、網內PC錄影與網外手機監看,還有利用Compro家的C4HOME來整合Dropbox。另外過程中也發現韌體更新的小撇步,可以讓你一次到位,直達最新版本。還有針對室外、室內、夜間與夜視錄影有一些簡單的測試與成果供參考。

所以本篇分享的單元有:

※Compro啟視錄TN96W開箱

※Compro TN96W有線使用很簡單

※Compro TN96W無線應用很方便

※C4HOME不只遠距監看還跨雲端

原本想把應用測試放前面的單元,參考評估用相關設定畫面放後面單元,後來發現1.操作畫面與流程比舊版順暢許多。2.中途順勢設定銜接無線使用很順手。所以就在有線測試與無線應用兩單元接力的方式,無縫的將Compro啟視錄TN96W所有設定畫面都露出,直接提供有需要參考設定,或是要評估是否符合自己需求與習慣者參考。

也就請大家順順的往下看下去咯!

 

 

 

(^(T)^) Compro啟視錄TN96W開箱

 

主要用途、IPCAM的應用概念,這些前面都提過了,所以就直接對Compro TN96W開箱咯!這裡也將幾個主要關注的規格整理進來,方便參考!

圖 C03-C06 包裝近年來Compro都是採用藍白色系,強調台灣製造還有兩年保固。當然還有一些特點與適用平台也標註在上面,簡單整理如下方所示。

C03

C04

C05

C06§

支援Windows電腦、Android智慧手值裝置、apple ios智慧手持裝置、Mac OS 10.6 或以上也OK,可以對話、示警、截圖、錄影,可以電腦儲存、搭配NAS與NVR使用,也可以SD卡自機錄影與搭配Dropbox雲端儲存。

免費軟體除Web介面操作使用,還有comproview軟體提供使用,智慧手持裝置則有C4HOME APP免費用。

特別一點的有紅外線夜視、移動偵測保全,還有很特別的聲音偵測,讓安全保全防護減少死角,當然接上一些連動的磁簧或是敲擊感測的設備更好,這樣TN96W就成為你專屬的全方位的安全保全員了!

另外PC安裝簡單(參閱下一單元即知),智慧手機也是3步驟搞定,可以參閱「家庭與個人NAS也能成為兼具個人雲與安全監控儲存中心,試整合浩鑫OmniNAS KD22、希捷AV碟、康博TN500開箱實測,無線直通還遙控真帥!」(點擊可閱讀 ),這一篇就是像圖C04示範的一樣使用QRCODE三步驟啟用,事實上還有更智慧與方便的方式,待會看「C4HOME不只遠距監看還跨雲端」的單元就知道,超方便der!

圖 C07-C08 TN96W就是比TN96多了那一支小小的無線網卡。

C07

C08§

Compro TN96W規格摘要如下,如需進一步資訊可以上官網查詢

影像感應器:1/3" CMOS 百萬畫素 影像感測器

焦距範圍:0.5m ~ 無限遠

影像放大:10倍數位放大

最低光源需求:1.0 lux

影像壓縮格式: H.264 ( MPEG-4 Part 10)、 M-JPEG

解析度:160x120, 320x240, 640x480, 1280x720, 1280x1024, 1600x1200

影像傳輸率:Web最高15FPS(1600 x 1200)、C4Home App最高30FPS(640 x 480)

影像處理:可調整影像大小及畫質 / AGC, AWB, AES / 可調整影像亮度、對比、飽和度及銳利度。

聲音處理:具備雙向語音功能,內建麥克風和喇叭

聲音壓縮方式:G.711 PCM 64Kbit/sec

聲音輸入/輸出:麥克風輸入及聲音輸出連接埠

無線網路:附專用802.11 b/g/n無線網卡(TN96W限定)

安全性:使用者ID / 密碼保護

乙太網路:10/100 Base-T, 自動偵測, RJ45

支援通訊協定:TCP/IP, HTTP, UDP, FTP, ICMP, ARP, DHCP, NTP, DNS, DDNS (iDDNS), DynDNS, PPPoE, UPnP, RTP, RTSP, RTCP, SMTP, IGMP, 3GPP, IPv4, 802.1x

監控軟體:免費搭贈專業級ComproView 32頻道攝影機管理軟體

內建RS-485連接埠,可搭配旋轉式雲台使用。

尺寸 :84 x 124.5 x 91.5 mm

.

.

圖 C09-C11 本體直接就是整組READY,所以使用起來更方便,底部有開壁掛孔,所以桌上置放與壁掛使用都沒有問題。

C09

C10

C11§

變壓器是AC 100~240V 、 50/60 Hz 、 0.5A,輸出 DC 5V、2A 。

圖 C12-C14 由機背可以看到數位輸入/輸出,內建數位輸入/輸出連接介面 (2進/1出),可連接各式感應器及警報器使用。由圖C13可以簡單就清楚TN96與TN96W之間的差異,事實上還有一型TN96P是支援PoE的IPCAM,也讓大家知道一下,需要時可以利用。

C12

C13

C14§

TN96W側面還有內建microSD/SDHC記憶卡插槽,直接支援錄影及畫面擷取功能。

 

 

 (^(T)^) Compro TN96W有線使用很簡單

(^(T)^) Compro TN96W有線使用很簡單

 

易用是提升接受度與使用率的不二法門,各家都已經注意到這個重點。接下來就實測操作!

圖 C15 無線使用與有線都很方便,但台灣熊偷偷的的跟你講…熊覺得如果沒有要利用PC錄影,Compro TN96W對智慧手持裝置更友善與方便,連找IP都可以省略 ^_^ !

C15§

圖 C16-C21 安裝第一個當然就是插上網路線、插上電源,然後找到Compro TN96W的IP,之後登入Compro TN96W。其實在圖C16右半邊只要看的到畫面,你就可以開始使用Compro TN96W作監控錄影,錄或截圖到PC。所以有線使用對一般的使用者困難在……找到Compro TN96W的IP位置而以!

C16

C17 按設定之後的畫面

C18 維護

C19

C20

C21§

熊的習慣,就是新設備啟用只要先確認功能正常,接下來就是更新一下韌體,有時候因為先更新韌體所以可以省掉一些冤枉路。

圖 C22-C24 透過更新韌體的過程簡單,但熊發現還有更簡單的撇步,稍後跟大家分享。基本上更新韌體稍待片刻之後再進瀏覽器,如果有看到如圖C22下方所出現的提示,記得允許就對了!

C22

C23

C24§

畫面出現了,前幾天沙塵暴因素,窗外天空灰濛濛,這不是鏡頭的問題,這2百萬畫素的鏡頭還蠻清晰的,前方的小環旋轉可以手動調整焦距,圖C24的截圖就是焦距調整示範,這是由控制畫面裡的快照抓的圖。

圖 C25-C26 Video 窗外灰濛濛…剛好凸顯用TN96W來監看空氣環境品質也不錯,事實上您有注意到遠方的車流嗎?沒錯那是交流道,熊原本的用意是要監看車流,這樣可以了解這一個交流道平常的壅塞時段有哪些……作一些生活與交通上的用用與評估,所以不要說無聊…(感謝)!

C25

 

無法內簽播放實請點擊這裡進行播放: http://youtu.be/4fOxNifLxNg

§

當然,這兩項用途都是在測試時突發的異想,認真的說TN96W還是居家與辦公室安全監看與保全運用是正職! ^_^

圖C27-C28 Video TN96W在網頁使用可以發揮最大解析度,但大解析度代表大檔案,網路傳輸時就是大負載,所以他有第二預設值,兩者之間大小可以差到4倍之譜,所以可以視需要進行調整。

C27

無法內簽播放實請點擊這裡進行播放: http://youtu.be/cbjyyyeAYDE

§

圖 C29-C33 其他幾個設定畫面就提供參考,大家自己瞧瞧吧!

C29

C30

C31

C32

C33§

插上專屬的WiFi網卡,TN96W在設定功能裡的無線網路就有設定可以操作,就進入下一單元吧!

 

 

 (^(T)^) Compro TN96W無線應用很方便

(^(T)^) Compro TN96W無線應用很方便

 

前一單元已經進到”網路”功能選單了,有線Ethernet看過,接下來就是無線的設定。無線的設定可以經由下圖與之後的C4HOME APP來完成,基本上都很簡單!

圖 C34 TN96W很聰明,進來無線這一頁的時候就會自動掃描附近的無線AP SSID,然後羅列讓你選擇,只要在下方的設定裡指定SSID然後輸入他的密碼,按下儲存之後,你的TN96W就可以脫離線的束縛了!

C34 無線設定§

沒有網路線的限制,TN96W就可以更活用,只要有電的地方他都可以生存,監控的區域與角度就可以更多元了!

圖 C35-C44 相信很多人還是會有一些擔心,或是需要一些參考值還是診斷的協助,這一部分TN96W都有提供,像是網路流量的診斷等等,這些畫面就留給需要評估的人先瞧一瞧吧!

C35

C36

C37

C38

C39

C40

C41

C42

C43

C44§

基本上,以上的畫面都是預設值,所以已經擁有TN96W的人有需要時也可以做為比對之用!

圖 C45-C47 TN96W有支援動態偵測,您可以指定一個監視區間。還有搭配一些電子感應器,利用機身後方的i/o介面幫助屋舍保全。

C45

C46

C47§

另外很貼心的就是還有聲音偵測,這樣照不到的、沒有門窗的地方一樣可以納入安全監控,儘量讓死角減少。看完有沒有發現……一台不到一萬的設備,搭配適合的網路之後,可以幫你省掉每個月近3千元的保全費用,3~4個月就還本了!他還保固兩年,所以裝個兩台,這兩位專職的網路保全專員幫你看門戶,2年省下3~4萬的保全費用真是划算。

圖 C48 機身有SD卡,所以沒有搭配PC或是NAS、NVR的時候還是可以錄影,有看到畫面中”○網路斷線時強制錄影”選像嗎? 沒錯,就是要細心與週到!

C48§

圖 C49-C52 其他設定與操作畫面,您自個兒瞧瞧唄!

C49

C50

C51

C52§

圖 C53-C54 無線網路抓到的IP是不相同的,脫離”線”制的TN96W可以讓你擺到你想監看與關心的位置,好好保護你的寶貝!

C53

C54§

圖 C55-C56 Video 夾在窗邊錄一下黑夜的神祕,讓您也瞧瞧晚上的錄影畫面。

C55

無法內籤播放實請點擊這裡進行播放: http://youtu.be/T5elymZXyf4

§

圖 C57-C59也看一下室內的燈光下與紅外線夜視下的截圖、錄影包括聲音收錄的錄影片段,讓大家參考一下!

C57

C58

可以說是凱蒂貓的時鐘秀嗎...(笑~)!

無法內籤播放實請點擊這裡進行播放: http://youtu.be/7CTKjciuTAQ

§

這影片裏面同時包括室內燈光下錄影、紅外線夜視錄影、影片末尾有音響播放做收音測試。聲音是在TN96W背後,錄的算是蠻清晰(半夜不能開太大聲…XD)!

 

 (^(T)^) C4HOME不只遠距監看還跨雲端

 

(^(T)^) C4HOME不只遠距監看還跨雲端

 

本來要打完收工了,但是想說還是測一下Compro的C4HOME APP好了,結果測試一下,發現他竟然有抓到TN96W還有更新的韌體,而且還更方便操作,不但不用多花時間找尋、下載、指定,還很貼心的自動重啟載入,所以就又多了這一單元…XD!

圖 C60-C61 基本上C4HOME在之前的「家庭與個人NAS也能成為兼具個人雲與安全監控儲存中心,試整合浩鑫OmniNAS KD22、希捷AV碟、康博TN500開箱實測,無線直通還遙控真帥!」(點擊可閱讀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4239942 ) 就已經詳細分享過,所以這裡就擇要截圖分享。

C60

C61§

圖 C62-C63 不用再抓TN96W拍QRCODE,只要跟TN96W同一網段(同一無線分享器DHCP應用),進入C4HOME帳號之後利用iWizard就可以把TN96W加入天羅地網了!

C62

C63§

就這樣,現在你已經可以使用TN96W,而且不限網內,連出外透過4G/3G外面的WiFi你都可以連回來觀察家裡還是工作場域的現場景象。夠簡單吧!TN96W就是輕鬆與方便!

圖 C64-C66 這是一個意外…,竟然發現經由C4HOME可以挖出官網沒有列的最新版韌體,而且更新方式更方便……所以不分享大家真的會對不起大家,所以就請大家瞧瞧吧!

C64

C65C66§

更方便更輕鬆的TN96W韌體更新方式,對吧! ^_^

圖 C67-C68 再來就是測試一下1.是不是真的可以Dropbox結合?2.設定會不會很複雜…XD

C67

C68§

實測結論是,如果你手機原本已經有Dropbox帳號的設定,那根本就是點個3~4下就完成了!搭配Dropbox使用的是圖片拍照儲存,一張圖片約50K,一申請Dropbox就有2G的免費空間,可以儲存4000張相片,所以基本上還是可以是當的運用運用!

圖 C69-C70 用手機玩C4HOME還可以快照、也可以放大,當然還可以雙向對話以及發出警示,方便好用!

C69

C70§

抓兩張手機裡的快照,提供大家瞧瞧!

 

 

 

(^(T)^) 熊熊想說……

 

完整開箱與測試,包括有線、無線、網內PC錄影與網外手機監看,還有利用Compro家的C4HOME來整合Dropbox。還有韌體更新一次到位的小撇步。同時還有焦距調整,室外、室內、夜間與夜視錄影有一些簡單的測試與影片提供參考。相信對頗為完整的功能,簡單易用的特點,大家透過分享已經能夠掌握!

圖 C71-C72 詳測的結果熊還頗為滿意,雖然不能像TN500一樣轉頭巡視,但是同一種軟體可以兼顧與控制TN96W、TN500…等機型,在組合搭配運用上是有加分的。

C71

C72§

不同特性的IPCAM可以交叉選擇搭配使用,這樣家裡的寶貝收藏,家人的安危,職場的保全都能有多一層的協助,而你也多了一分安心!下一篇分享再見咯!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版 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二大主軸、三大重點,核心精神就是要多一點,還要混的好!高性價比電腦組合Gigabyte GA-B85M-DS3H搭intel G3258加SEAGATE SSHD混合式碟開箱超頻實測,就要效能多一點!

面對新的環境與競爭讓你茫然?慌恐?不用怕,用數位時代新鮮人的起手勢來面對,合宜的iT與3C設備與你一起迎接挑戰,第四勢「QNAP QGenie QG-103N」七合一隨身NAS八面玲瓏來罩你!

速度追求無極限,升速家庭光纖、開箱NETGEAR NIGHTHAWK X4 R7500 AC2350夜鷹戰機無線路由器及A6210實測,讓數位家庭生活更愜意,享受更快、更穩、更方便的網路!

符合滑世代新、速、簡原則,好用的UI與豐富多元的雜誌內容,免費的滑雜誌app果然猴腮雷~(夠犀利),讓你雜誌免費看到飽!

開箱HAME SD1 WiFi隨身雲實測,精緻易用好攜帶,是智慧手持延伸儲存也是行動SD讀卡機,更是資料分享與通訊錄備份的好利器!

NAS已經走入你的生活圈,你擔心容量不夠用嗎?還是想找一顆放在主機內塞爆他也不厭倦的大容量硬碟呢?那這篇必看!台灣熊開箱市售最高容量NAS專用硬碟WD6TB紅標效能實測。

現在職棒都在瘋Army Style,你跟上這股軍事風格流行了嗎?台灣熊開箱ROCCAT KONE PURE 軍事塗裝系列Camo Charge一起去旅行!

調劑生活自在遊戲,由PC的遊戲手把到隨身攜行的遊戲機,從智慧手機到無線藍芽遊戲手柄,台灣熊開箱G01實測體驗靈活操控快感!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