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新北市政府2013年資訊月「新北智慧城-熊熊e家人」展館分享與闖關得好康秘訣分享

 

 

^()^ 熊言熊語

今年2013年資訊月政府相關部門的展覽館都比往年來的鮮活,與增加許多的互動,相信這就是運用科技結合數位生活的一個真面貌的展現。其中一個館特別受到台灣熊的重視與關愛,那就是新北市政府2013年資訊月的新北智慧城展示館。

圖 E01 今年102年的新北市政府資訊月展示館以「新北智慧城-熊熊e家人」為主題,所以說特別受到台灣熊的關愛,絕對是合理的事!熊熊e家人、熊熊家人一起來逛啦!

E01.

 

 

^()^ 新北市政府資訊月展示館位置

今年新北市政府資訊月的「新北智慧城-熊熊e家人」展示館位置在靠近莊敬路的A區15號出入口,位置算是不錯,如果由莊敬路A15入口進入右邊是TWNIC的攤位,左邊就是新北市政府資訊月的「新北智慧城-熊熊e家人」展示館。

圖 E02-E04 新北市政府這次用貼近市民的圖騰與形象,來宣導與加速推動新北智慧城,相信對整體的數位e化成果的呈現,與積極的增加多用網路少用馬路的e化服務接受度應該會有不錯的助益。抬頭一看醒目的黃白熊型氣球,與熊熊e家人形象熊塔,增加新北市政府(New Taipei City Government) 「新北智慧城-熊熊e家人」展示館的能見度,不只如此連大會都悄悄的幫新北市府不了暗樁,有隱藏版的熊熊e家人來幫忙導引大家到這裡來參觀,文末分享暗裝在哪裡…(笑~)!

E02

E03

E04.

圖 E05 如果由信義路大門進來的話,由中央電梯的左邊入口走進來,直走到底會先看到教育部的數位應用創新學習展館,接著就是新北市政府資訊月的「新北智慧城-熊熊e家人」展示館。

E05.

建議大家,一進館就先來這裡報到,因為有好玩與好康的東西在這裡,還有所謂限量是殘酷的…有些好康是有限量的喔!

 

 

^()^ 「新北智慧城-熊熊e家人」闖關送好康

一靠近進新北市政府資訊月的「新北智慧城-熊熊e家人」展示館,一改一般政府展示館的刻板意象,那就是參觀的還滿多的,尤其是在服務台還拉起了排隊的路徑,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熊來幫大家了解一下!

圖 E06-E08 經過親切的服務人員回答之後,並嚕出一張新北智慧城熊熊e家人的「新北數位闖關禮」集章券,原來只要闖關成功就有好康可以領取。

E06

E07

E08.

既然是這樣,熊熊怎麼可以錯過哩…,更正,既然是這樣就讓台灣熊在網路上先帶領大家闖關一次,大家有了闖關秘訣之後,相信好康就是熊的…好康就是你的了!

圖 E09-E10 一共有六關,第一關就是挑選你喜歡的熊,由螢幕上點選他,你就開啟了新北智慧城通關之旅,取得第一個章了!

E09

E10.

圖 E11-E12 第二站就是跟漂亮親切的ShowGril拍照,喔~幫熊熊拍照喔!這樣你就得到第二個章了!

E11

E12.

圖 E13-E15 其實這一關還有隱藏版的好康,那就是1.跟ShowGril合照.2.到e起新北市粉絲團按讚。3.參加Sugar合照打卡趣。4.上傳剛剛的合照相片。這樣你就可以額外得到一隻遺忘許久的童趣美味…!

E13

E14

E15.

圖 E16-E17 沒錯這遺忘許久的童趣美味…就是棉花糖!

E16

E17.

圖 E18 同時要讚賞一下新北市政府,辦活動不忘做公益,寒冬送暖,這泰迪熊塔原來是義賣用的,你買一隻泰迪熊新北市府就將所得捐助安養院,所以這一定要幫他宣傳一下。

E18.

針對上面的隱藏版好康棉花糖的取得秘笈就是先在家裡就按讚加入e起新北市粉絲團,還有點參加Sugar合照打卡趣的活動,然後到現場再進入活動的連結頁按下留言將合照上傳,這樣比較快。因為資訊月參觀的人很多,來參觀新北智慧城的也不少,所以3G網路是會塞車的,先在家完成先期作業有助快速通關取得好康。

接下來的四關,分別是雲端辦公室、未來城市、智慧生活與數位教室,基本上是由右邊開始過關,完成四關之後剛好可以直接走到服務櫃台換好康。但是快速過關的攻略就是…哪邊排隊的人少就先牌哪邊,這樣過關會快一點,不過也提醒不要插隊、大家要守秩序才會快喔!

圖 E19-E23 循序過關,每關都有服務人員親切服務,所以認識新北智慧城這是好機會。

E19

E20

E21

E22

E23.

基本上集滿六個闖關的印章之後就是回到服務台換好康的東西咯~(馬克杯是限量的…所以不一定可以領到馬克杯喔!但是一定有禮物就是了!^_^ )

 

 

^()^ 台灣熊看到的新北智慧城的重點資訊

參觀展覽相信大家不是只為了拿小禮物,在寓教於樂的同時也能學到與了解現在的政府服務方式、內容與個人可以運用的資源。所以熊就認真的看了一下找出熊覺得較為值得關注的部分跟大家分享!

圖 E24-E27 公務走雲端最重要的就是資訊安全,新北市政府是全球第一個通過雲端安全聯盟CSA認證的政府機關(Cloud Security Alliance)。新北市打造免費WiFi環境,還成為全球首創跨國與日本福岡同享免費WiFi漫遊(註冊NewTaipei)。雲端證件包、跨區服務、悠遊卡繳款減少民眾公務往返次數,最適合幅員較大的新北市環境。提供市民免費電腦課程,提升學校行動電腦教學環境與品質,深耕教育。

E24

E25

E26

E27.

基本上,新北市用心打造新北智慧城的企圖心與部分成果,確實在這裡能夠讓人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跨出一大步。進一步資訊也可以到新北智慧城(官網)了解。

 

 

^()^熊熊想說……

看完熊的分享之後,趕快來資訊月新北市政府的「新北智慧城-熊熊e家人」展館走一走吧!

圖 E28-E29 還有定時的舞台活動送大家贈品,看人潮就知道多High了!

E28

E29.

圖 E30-E32 現場還有瘦小朋友喜歡的熊熊造型人偶可以拍照,所以全家大小像熊熊一家人(沒有打錯字…不是要打e家人,因為台灣熊是一家都來新北智慧城展館參觀喔!)一起來參觀!

E30

E31

E32.

喔~你問展場主辦單位偷偷幫新北市政府「新北智慧城-熊熊e家人」展館佈的暗樁導引在哪?

有啊!你看上面的圖E31上方不就是一男一女、還有圖E32不就是熊寶寶嗎,這不就是熊熊e家人、e起新北市資訊月「新北智慧城-熊熊e家人」展示館參觀的具型(巨型)形象示意嗎?(笑~) 好啦!開個小玩笑,記得趁102年11月30日至12月8日(2013/11/30~12/08)資訊月期間趕快來參觀喔!

 

 

^()^參考資料:

新北智慧城(官網)連結

開車出遊便利易攜易裝小幫手- PeriPower ORCA任意黏萬用車架開箱實測

走專業筆電路線,微星「遊戲玩家電競筆電」與「繪圖行動工作站筆電」,請依需要服用,若不知何者最適合,建議兩帖同時服用後再行決定。

簡易方便的四路環境與小型商務PoE安全監控方案-AVH0401領軍的組合

安全監控也可以DIY,選對組合安裝完畢三分鐘開錄不是夢想!AVTECH加Netis搭WD硬碟篇。
眼球科技革新時代,讓數位手持小螢幕躍上大螢幕,釋放你的視覺享受!(上)
(下)

安裝啟用超乎想像簡單的Avtech IP-CAM AVN701EZ安全監控網路攝影機開箱

AVTECH媽咪安心機AVN812無線雙網路攝影機開箱實測,便利與彈性兼具安全監控更可靠!

由備份觀念聊起到完成多層式資料備份的完整過程分享,包含簡單的Step by Step操作。

採用in-cell技術與KitKat系統的Google nexus 5,LG!簡單開箱實機體驗,還有功能特色簡報分享!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