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資訊領域驚人消息OCZ官方網站發布破產消息

在轉型成為成功的固態硬碟(SSD)廠商令人側目與關注的同時,2013/11/27(美國時間)OCZ總公司發布了破產聲請的消息,同時也宣布東芝將有可能收購該公司。

2013-11-28_102730

新聞稿中同時也對破產申請程序與東芝的收購協商語帶保留,其中關係到的公司除了OCZ與TOSHIBA還有Hercules。整起破產聲請與收購情事相信對iT產業是一大震撼,對儲存裝置市場與SSD市場區塊的版圖相信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同時對於收購若成功,OCZ是否持續以OCZ品牌在市場存在?是未來關注的焦點。但也相信在申請與協商過程中,依以往美國類似事件發生的過程,OCZ公司的相關運作應該是暫時不會有大幅度的變化,相信台灣OCZ也是,不過需要多加注意後續發展就是了!

 

2013-11-27_OCZ_Filing_for_Bankruptcy_Announces_Offer_From_To_3004_頁面_12013-11-27_OCZ_Filing_for_Bankruptcy_Announces_Offer_From_To_3004_頁面_2

 

 

 

※ TOSHIBA挾NAND FLASH三大製造商之一的姿態入主,SSD版圖可期!

這新聞的另一個面向就是機會!TOSHIBA是目前市場上NAND FALSH三大製造商之一,手中握有SSD的關鍵零組件,現在以他的製造優勢再加上OCZ目前的控制器與市場地位,TOSHIBA藉此機會一舉擴大SSD終端消費市場的版圖不無可能,與intel SSD市場的正面對決,還有對其他SSD業者甚至硬碟等儲存裝置業者的影響有待進一步觀察,之前收購fujitsu 2.5”硬碟廠,去年TOSHIBA在下一城收購Hitachi 3.5”產品線,現在如成功收購OCZ相信對Toshiba在儲存裝置的市場地位將更為鞏固。其實如TOSHIBA對OCZ的品牌、產品、人員採取原狀處置,並繼續發展的話,那對現有的OCZ不見得是一件壞事,只是不管如何猜測,還是要看最後的發展才能有結論,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