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是打算裝一台經濟實惠的便宜的入門機或是基本型電腦來用的話,那您可以不用繼續往下看,但是如果您跟熊一樣對任何科技與iT及3C裝置設備有興趣的話,或是跟熊一樣在這十幾二十年間使用過迎廣In Win的機殼的話,那您就可以抱著好奇與興奮的心情往下看下去。

.i00_thumb

圖 I00 迎廣的蛻變一年年的不一樣,不是只有Logo國際化而已。

上圖就是新機殼的電源按鈕與搭配的設計呈現。

 

 

包裝外觀及規格與特色

剛剛文序之處提到可以不用往下看的讀者類型,這是為了讓讀者能夠精準掌握是否符合自我需求的定位與節省尋找設備的時間花費,相對的對於In Win迎廣推出的GRone機殼熊也給予適用族群的傾向建議,如果您是重度電腦玩家、專業玩家POWER USER、DiY伺服器需求、重量級儲存需求、高階旗艦主機板使用者、萬元級以上熱力四射怪獸卡及雙卡聯卡使用者(當然包括超長顯卡)與影音3D剪接後製電腦需求的人或是公司,喔~還有講求用電腦一定要氣派夠威的遊戲玩家那In Win GRone對您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01_thumb[1]

i02_thumb

i03_thumb

圖 I01-I03 GRone包裝外觀與”詳細”的規格與特點印記

GRone色彩Metallic Grey、White、Black就是金屬灰與黑白三色,今天要該鄉的是Metallic Grey金屬灰應該算是GRone的代表款,另外GRone強調的特色有高控充性、極佳散熱設計與配套設計及使用者友善設計,像是待會會看到靜音與極速風扇速度控制切換裝置就是一種使用者友善設計(便利設計),讓使用者可以依實際需要來切換風速。

 

 

開 箱

說真的很威的CASE連重量都很威,前面圖i02可以看到總重12.95公斤、淨重10.88公斤,所以要開箱這一個重量級機殼算是一件不輕鬆的事。

.i04_thumb

i05_thumb

i06_thumb

圖 I04-I06 令人驚豔的”拉鍊夾零件包”與完整保護的包裝。

想當然爾,這麼重的主角一定要採用厚實的保護層來保護她,不過不知道這包裝用的保護材與塑膠袋是不是有機會也換成可以自然分解的環保包裝材,會這麼想是因為之前開箱過迎廣 in Win GreenME750 電源供應器,他的徹底環保包裝還有每銷售一個就捐款給環保團體的做法讓熊非常的印象深刻與支持,對了!這一顆GreenME 750W POWER也會在這一次裝機中出現……。

 

 

主角現身

這金屬灰的顏色讓GRone看來格外也科技感,但是也因為這樣的顏色與夠份量的重量與體積……對拍照來講是一大考驗,所以如果拍出色差沒有完整呈現GRone的美感與科技感的話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i07_thumb[1]

i08_thumb

圖 I07-I08 主機的中央正面上緣由左至右集中了硬碟指示燈、Reset鈕,中間的電源按鈕還有右邊的風速控制開關就是標Silence/Turbo的這一個,下排就是USB 2.0*2、MiC、Headphone、USB 3.0*2,整個看起來就是一個中央主控台的感覺與規格!

另外前面板5.25”控充槽看起來好像很多,其實是區分為上下段,上面四大有三大可以使用,下面蔞空設計是為了配合裡面的硬碟架或是搭配長顯卡怪獸卡來裝置12或14公分的風扇可以使用,這樣的面板設計還蠻特殊的很容易取下清理面板上的積塵喔!

.i09_thumb

i10_thumb

i11_thumb

i12_thumb

圖 I09-I12 捏取拔下一點都不費力。

由前方下方向外拉,就可以把前面板卸下,但是提醒您1.注意有線路連接請勿過度拉扯。2.注意正上方的兩根小勾勾,不要把他拉斷了!

.i13_thumb[1]

i14_thumb

i15_thumb

i16_thumb

圖 I13-I16 很用心主控電路板還有接地線接到機殼上做接地。

主控電路板走線集中所以如果裝置沒有很多建議光碟機由第二個槽開始安裝就好這樣線路比較不會過度擠壓與曲撓,開關與重置鍵是按鈕型風速開關是切換型設計。

由圖I17可以看到用心的設計,為了不讓充滿透氣孔的洞洞前面板強度不夠還在中間加了支撐,這算是中流砥柱就是了!

.i17_thumb

i18_thumb

圖 I17-I18 外觀設計講究,線條與科技感十足連模擬螺絲都做得很細緻,請使用者不要誤拆哩!

 

 

鳥瞰發現特殊頂上功夫

集合科技與考量美感與散熱需求,GRone是有屋頂設計的而且這個屋頂還有前陽台。

.i19_thumb

i20_thumb[2]

圖 I19-I20 前陽台不是讓您加蓋違建,是讓您方便控充安裝硬碟使用啦!

在前陽台的地方不是讓您停直升機也不是讓您加違建,是讓您再不拆機殼的情形下可以加裝SATA硬碟或是安裝SSD碟來使用或是交換資料之用,當然既然是磁碟機使用所以您要叫他GRone專用”停機坪”熊也不反對啦!

 

 

這樣做有助CPU散熱終於有人願意開了

之前測試與開箱過一些機殼,說真的每次開箱多少都會有些意見,之後再開箱有多少都發現廠商有再修正與改變或是創新,剛剛的停機坪就跟直立插入式的設計不一樣,現在講的這一個”在CPU背後”開一…孔這件事終於有看到廠商做了,也許這樣做在以前作用不大,但現在機殼風扇數越來越多尺寸也越來越大所以不管是冷風被吸入或是熱氣被壓出相信這地方開一孔絕對是有助益的(圖I23/I24)。

.i21_thumb[1]

i22_thumb

i23_thumb

i24_thumb

圖 I21-I24 機背與左側視圖

機背設計考慮冷排管線問題絕對是一件合理的事,而這開孔在非使用水冷風扇的使用者也有機會用到的,對啊!像是一些新一代旗艦或是高階主機板現在都有內建WiFi與藍芽無線裝置有一些還有搭配延長的天線,之前有一些機殼…是不會給這些天線”出路”的,GRone就很大方地給了四個孔…XD。機背的孔可以同時適用12/14公分的風扇,目前預裝的是12公分散熱風扇。還有剛剛提到的圖I24 CPU下方開孔,這個開孔看得出也預留了加裝風扇可以用的螺絲孔…所以有需要的話應該可以試試主動送風或是抽風的效果也不錯啦!

.i25_thumb

i26_thumb[1]

圖 I25-I26 基底大面積濾網與透氣設計,配合重量級體積超大型底座設計還使用螺絲固定不是用卡榫型的。

 

 

透明側窗有深度鋼板有厚度

之前有一些品牌有推出側透明窗…還開了孔,結果被部分網友給轟醜斃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類似的評論還是因為In Win自家的產品的規劃因素,GRone並沒有在透明側窗上開出散熱孔或是預備安裝散風扇的開孔,不僅如此迎廣還將IN WIN字樣給烙了上去,不只如此…您有沒有注意到…這整個透明窗就是一個胖I的造型。

.i27_thumb

i28_thumb

i29_thumb

i30_thumb

i31_thumb

i32_thumb

i33_thumb

圖 I27-I33 這透明窗是有深度的喔!鋼板也有0.8mm的厚度。

重量就是來自真材實料!不只是透明側窗有深度還特別用螺絲固定增加強度,基本上鋼板厚度足足有0.8mm之厚,與機殼接觸的面還折成ㄇ字造型一來增加強度二來對密合度應該也有一些幫助,然後前方與側板嵌合的立面用心用料的採用

圓柱設計讓側板推入輕鬆還能兼具穩固與密合,這的是要稱讚一下!(這時候就覺得重的有代價啦!)

呵呵~忘了講一下…側板的手螺有沒有大大大一號的感覺啊~!

 

 

適當地開孔與墊高讓機殼再加分

打開側蓋之後熊感到滿意與驚喜,不只是線孔都裝了橡皮護圈而已,更重要的是POWER鄰近側的那個孔開得太好了,因為這樣的位置對粗壯的24PIN主電源線甚至VGA電源線與4/8PIN電源線可以有好的路徑可以安排與便利的整線方式產生,這在後面裝機測試時可以簡單地呈現與比較看出。

.i34_thumb

i35_thumb[1]

i36_thumb

i37_thumb

圖 I34-I37 固定介面卡用的手螺不就是一般主機外用手螺般的大小嗎?IN WIN希望裝完機之後能對使用者有不用工具就能完成擴充的友善設計。

另外就是上方的開孔(圖i35左上箭頭處)可以讓MB的4/8PIN電源線可以”繞背”進行安裝,看過熊之前的部分開箱文就知道這一個位置的開孔需求熊期盼了好久…終於在GRone身上看到真是感動。

還有電源供應器位置墊高的設計讓採POWER風扇向下安裝的時候有適當的空間產生這也是一個可以稱讚的優點。

 

 

貼心風扇安裝設計與可抽離的硬碟組設計

看到底下的圖I38有沒有發現好像沒見過…。

.i38_thumb[1]

i39_thumb[1]

i40_thumb

i41_thumb

圖 I38-I41 線材齊全沒有讓GRone漏氣。

8顆3.5/2.5硬碟的大載量有沒有讓你嚇到?只要旋開圖I40所示的兩顆螺絲就可以卸下其中一組硬碟裝載模組,空出的空間不管是增加散熱空間或是提供安裝超長顯示卡使用都是很好用的。

說真的GRone真的是很貼心真的是不省料的迎廣傳統作風,像SATA電源延長線

這不多見吧!因為這裡預置了這一條延長線這樣使用者就不用擔心要另外拉一條長長長的SATA電源線給機頂的”停機坪”使用啦!

 

 

打開天靈蓋別有天地

正面看光光了,背面也要給他欣賞一下下。

.i42_thumb

圖 I42 大面積開孔利於大型散熱器或是水冷裝置的安裝,但是不是開開孔就算了,板材要夠厚之外還不忘在厚厚的鋼板上加上強化作用地沖型讓他不易變形。

開箱就到這了嗎?不是的!

IN WIN真的在GRone下了許多功夫,就讓我們打開GRone的天靈蓋看看專為水冷裝置設計的VIP貴賓室。

.i43_thumb

i44_thumb

圖 I43-I44 這有型的屋頂不只有停機坪,掀開還有一番新天地

這機殼不只重量級對專業遊戲電競玩家來講也是神兵利器的載台,打開擁有停機坪的屋頂你會發現不只是水冷裝置的VIP貴賓室也可以換裝3顆散熱風扇也是沒有問題的。

 

 

實際裝機驗證

一如前面所提到的便利與正確的電源線開孔可以讓24PIN電源線可以有兩種走線的方法。

.i45_thumb

i46_thumb

i47_thumb[1]

i48_thumb

i49_thumb

i50_thumb

圖 I45-I50 看完這幾張圖是不是發現不必整線就很整齊,散熱空間沒阻礙,裝機還漂漂亮亮哩。

不過還是提醒一下當採用圖I46這樣的24PIN電源繞背側接方式時要注意接頭的拉扯力道,不要有硬ㄠ的情形以免日久形成傷害。

 

 

裝機完成外觀巡禮

裝完機當然是…累,畢竟這機殼不輕、迎廣GreenME750也不輕、Tt Contac 30也有一定的分量,但是心中滿滿的充實與高度的爽度跟您一起分享!

.i51_thumb[1]

i52_thumb[1]

i53_thumb

i54_thumb

i54-1_thumb

i55_thumb

圖 I51-I55 不同角度都呈現出POWER…威的感覺~透過透明窗看進去真的是乾淨整齊明亮啊!

 

 

通電檢視小試散熱成效

熊好奇(龜毛)的個性使然當然不會裝到這裡就停下來,加下來就給他電一下吧!

.i56_thumb

i57_thumb

圖 I56-I57 這是通電後的燈光效果!

還記得前面只有介紹到硬碟指示燈沒提到電源指示燈嗎?電源指示燈現在您看見啦~紅紅一圈就在電源按鈕上,硬碟指示燈是橘色的、前置散熱風扇是紅色的。

.i58_thumb

圖 I58 封殼後開機後十分鐘觀察一下CPU溫度32~33度之間,可見IN WIN GRone 與 Tt Contac 30的組合搭配是一組不錯的搭檔。

 

 

裝機心得

就像剛剛講過的裝這樣一台很威的主機很累但也很有成就感,雖然熊還沒有加上很威的顯示卡但整體來講就還是很爽!想想黃金戰士主機板搭配科技藍與火熱紅的光線交織下來為你打拼而且還很乖很安靜,是不是覺得辛勤整個都愉快了起來。

.i59_thumb

圖 I59 拉鍊夾這尊貴零件包的背面就可以看到配附件有哪些。

其實由一開箱看見上面這個零件袋開始就覺得很舒服與被尊重的感覺,在機殼產品中說真的算是不多見的作法。

.i60_thumb

圖 I60 這個硬碟的固定Tray…很漂亮,不過熊還抓不出來最佳的硬碟安裝手法。

使用手冊雖然單薄但有多國說明,只是如果能針對幾個有創意或是硬碟Tray還有像是幾個獨特的優點與散熱風扇輔助安裝裝置做一些說明那就更讚啦,相信網友或讀者看完這一篇分享之後應該很清楚IN WIN GRone的定位與誰最適合使用他咯!

最後提醒一句…強者您入手GRone之後安裝的同時請記得先暖身一下…因為他真的是真材實料的重,所以要注意搬動與轉動機身時自己不要受傷咯!下一篇分享再見啦!

 

 

參考資料

750W電源供應器新選擇,迎廣GreenME750電源供應器開箱評測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1657379

講究高性價比與實用型使用者的優選曜越Contac 30 CPU散熱器開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2762479

開箱精英黃金戰士ECS Z77H2-A2X外型耀眼,效能優異讓毒蛇記憶體上衝26700MB/s高點的主機板。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1452221

迎廣 in win 官網 http://www.in-win.com.tw/index1.html

http://www.inwin-style.com/index.php?iw_lanid=1

GRone http://www.inwin-style.com/pd_info.php?id=262&iw_lanid=1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