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戰場是件神聖光榮的事、保家衛國不必流淚……,現在流汗也不必了、因為戰地風雲3讓大家吹冷氣聽音樂一樣可以馳趁沙場。

只是戰場驚險一瞬、想要活命沒有船堅砲利是不行的,手邊剛裝的HTPC便當機「剪、編、打、聽」樣樣都行,就是玩高階遊戲…尤其是Battlefield 3…就被打槍了(見附件連接分享)。不過沒關係、打槍之餘網站有留下線索……

D47

還嗆聲﹝升級裝備放馬過來﹞、好,跟你拚了!

  

熊按圖索驥、找到這玩意兒,SPARKLE Geforce GTX 560Ti 。

E01

E02

這是一張 GDDR5 1GB記憶體的SPARKLE GTX 560Ti 顯卡,支援Dual DVI / HDCP / miniHDMi 還貼心地附上miniHDMi轉接頭。

這一次SPARKLE外盒的印刷與設計不但是濃濃的NV風、還讓人覺得蠻有質感的。

背面設計成一整排的"專有名詞"解說…啊~不是啦~是支援功能與用料的說明啦!

E03

  

開箱咯~!第一階段是設計成端點開啟抽拉式、跟一般的上掀式不同,第二階段才是上掀式開啟。

E04

E05

E06

主角現身、沒錯吧!跟前面留下的線索圖形是不是一樣、只有面板塗裝稍稍不同,其他就都一樣了。

  

再下一層是驅動程式與說明書、還有第三層…這一層是剛剛提到的miniHDMi轉HDMi轉接頭,還有兩條4Pin轉6Pin顯卡電源線。這一型沒有ON BOARD VGA D-SUB介面、所以斯博科貼心的準備了一個DVI轉VGA(DVI轉D-SUB)轉接頭。

E07

看這裡...熊就知道便當機想要變金剛機另一個要升級的裝備就是POWER了,因為這裡就需要2組6Pin的顯卡電源現了。這時候更能明白Tt曜越會推出Thermaltake Armor A30這樣的"效能型HTPC專用機殼給mini-iTX與Micro-ATX共用的殼。以這時候來講熊的便當機就要開殼才能插NV家的GTX-560Ti、還要外掛一個夠力的POWER,如果空間許可(高度可以低很多...)裝HTPC大便當機其實Armor A30也不錯,尤其是現在的這個情形。

E08

  

進一步對SPARKLE Nvidis Geforce GTX-560Ti不同的角度進行巡禮吧。

E09

E10

E11

E12

E13

E14

雖然包的密密的、但由縫隙還是可以窺見導熱管與固態電容,內部的倒流鰭片與那兩個6Pin電源插孔。

 

背板設計還蠻不同的、尤其是DVI塗色用的是紫色,顯得有點搶眼。

E15

E16

GPU散熱用的主鰭片幾乎貼到背板進風口了。

上風風扇設計是有點微微下凹的設計、萬一與其他介面卡短兵相接的時候巧妙地給了自己一點進風的餘隙。

E17

E18

上方的一個巧妙內縮設計、形成了線條美感,只是不知除了這樣的作用外還有沒有其他的設計考量。

 

接下來是背面得部分、利用大量的螺絲來幫忙固定正面的外殼與散熱組件,滿滿的元件佈滿這一片PCB。

E19

 

E19-1

如果有想要將不同家的GTX-560做CrossFire串接顯示的話、以舉例的這兩張卡來講:SPARKLE GTX-560Ti要擺在靠近CPU的PCI-e 16x 插槽當第一片、另一片GTX-560當第二片,為何?因為不這麼做的話你的橋接(串接)介面沒辦法插上去啊!只有這個考量沒有其他性能或是技術上的建議。

E20

E21

 

這一片SPARKLE Geforce GTX-560Ti開箱分享到這道一個段落、接下來就是實兵操演,還有效能測試咯!當然激發(吸引)鬥志的戰鬥風雲3也要挑戰一下,享受一下感官刺激與拚搏樂趣啦!

 

來~上卡啦!

E22

E23

E24

E25

沒錯就是精英HTPC大國民便當的基本團隊、唯二不同的就是加上GTX-560Ti顯卡與Tt的 TR2-700電源供應器,喔對了再來就是未來拍照方便還是先搬出來這樣比較好作業!

 

先進BIOS看看!

E26

E27

E28

你沒看錯、這真的是之前寫ECS便當機的那一片ECS H67H2-i,會有所不同是他的BIOS有推出新版、熊就給他更新了一下,所以這是新版BIOS的畫面多放了兩張給您看一下、跟前版比有進步。

 

裝獨立顯卡...尤其是需要兩組6Pin電源的、應該很多人擔心耗電的情形,所以針對這一點熊作了以下幾個測量測試,讓您了解實際的耗電狀況。

在BIOS狀態下測得93W

E29

 

進入Win7後等待約3分鐘後測得63W (第一張是散熱風扇運轉的狀況)

E30

E31

 

執行FurMARK時最重、測得251W。

E32

 

除了電源能源使用狀況之外、這樣的配備大家關心的應該就是效能了,現在萬事俱備、那就由Windows 7 效能體驗指數先開始咯!

E33

E34

成績是:7.2 / 5.5 / 7.8 / 7.8 5.9 總評:5.5 XD 怎麼不是...5.9 ? 顯卡相關繪圖指數都到7.8了、差0.1就攻上7.9的山頂了,別急...熊想要試試也是驗證給讀者(網友)看、記憶體的差異是不是會影響成績,現在用的是某牌終身保固的記憶體DDR3-1333 2GB單支,所以沒有啟用雙通道模式、這樣做也可以順便了解一下系統主機只有2GB的時候Battlefield 3玩不玩得起來。

 

所以接下來就迫不及待的先挑戰一下戰地風雲三、看看顯卡依他的建議升級了,但是記憶體只有2GB這樣他給不給玩!

哪裡跌倒就由那裡開始…

E35

檢測結果…打勾了,"您的PC所配備的Nvidia Geforce GTX 560 Ti 符合此遊戲所建議的條件"。

E36

 

那還等啥?立馬來下載BF3!從軍入伍報效國家....(真是在找理由玩GAME...)!

E37

想要Download Battlefield 3還是要先建立帳號與登錄、不然想要下載戰地風雲3的程式就沒那麼方便了。

E38

E39

E40

很久沒玩遊戲當然要選容易...。

 

 

行動了~

E41

駁火了~

E42

 

有收穫了~

E43

 

O.O” 任務現在才開始...剛剛是熱身而已喔~~~XD

E44

任務:碎劍者行動~

真的~穿上戰鬥服了~~~ Q.Q  (小花~熊要出征了...不要太想我喔!← 白日夢ing )

E45

 

看神勇的熊...打給他爆!(啥...這是入門級的作為...嗯~XD)

E46

熊是說畫面真的很棒、很爽,讓人沾到就想要給他打爆...不是是想要繼續給他玩下去...爽度感覺比以前在玩顫慄時空HalfLife / CS 的時候更爽!

不過這時候還是得要由軍中先休假回來現實的社會...先繼續把分享文給完成,然後再收假回戰場去好好衝鋒陷陣為國爭光……。

 

升級裝備放熊過去…挑戰戰地風雲3的任務、暫時算是完成了,總不能迷著玩BF3結果把GTX-560Ti後續的測試分享作業給荒廢了吧!所以藉著煮一杯COFFEE的時間沉浸一下剛剛亢奮的心情,回來繼續往下測試。

記得剛剛有提過暫時是以2GB的記憶體來做剛剛的測試與玩戰地風雲3,那現在就換回KingSton HyperX限定版記憶體來測試測試、您就留意一下數據的變化,參考參考!

 

Win7小能體驗指數挑戰新高來到 7.2 / 7.5 / 7.8 / 7.8 / 5.9 ,總評 5.9

E47

E48

這樣應該就能體會所謂的"價格與效能比"、還有廠商為何記憶體會有"等級"與"價差"了!

 

看看一系列的系統資訊吧:

HWinfo64列的資訊

E49

E50

E51

 

CPU-Z / GPU-Z / intel Extreme Tuning Utility 等提供的訊息、intel 的算是比較特別一點。

E52

 

緊接著進入效能測試階段:

由3DMark06開始

E53

成績: 19790

 

3DMark Vantage

E54

成績: P15049

 

3DMark11

E55

成績: P4136

 

總體系統效能指數測試:

PcMARK7

E56

成績: 2390

 

HWM BlackBOX 2.3

E57

E58

E59

E60

E61

E62

效能成績:7.3 / 7.2 / 7.5 / 7.8 / 7.4 / 7.8 / 5.9 影片編碼效能成績提升比較有限,所以如果是純HTPC與影片剪接的需求使用者,原本的精英HTPC大便當機的組合應該是夠用了!

另外CPU兩個核心溫度會隨負載而有所差異,看到"正無窮大%(+)有點 O.O 傻眼,顯卡Max Power Draw : 170 Watt / DDR Speed : 40008.00 MHz / Memory : 128.26GB/s ,GPU Core Speed 以 822MHz在跑。

 

FurMark成績: 5431 / 5504

E63

E64

CineBENCH Release 11.5

OPENGL 43.94 FPS / CPU 3.14 PTS

E65

E66

 

 

Heaven Benchmark V2.5 Basic

Scores : 1556  FPS : 61.8

E67

 

Monster Hunter Frontier Benchmark : 26172  (1024x768)

E68

Final Fantasy XIV  : 4097

E69

 

Stree Fighter IV Benchmark  (1366x768)

RANK:  A 

Score: 9858

Average: 59.82 FPS

E70

 

Lost Planet 2 (DirectX11 @ 1280x1024)

RANK: A     67.2FPS

E71

E72

E73

E74

 

S.T.A.L.K.E.R:Call of Pripyat benchmark

E75

 

Resident Evil 5 Benchmark (DirectX 10.0 @ 1024x768)

Average  97.0 fps       Level: S

E76

E77

 

H.A.W.X.2 (DirectX 11 @ 1280x1024 )

Average : 59 FPS

E78

E79

E80

E81

Mars 全球使命  (DirectX 11 @ 1366x768 16qX CSAA,GPU PhysX )

Average :  34.55 FPS

E82

E83

E84

 

看完以上這麼多的系統效能與圖形運算與遊戲效能相關的測試、有沒有發現,現在的Mini-iTX小小主機板其實不是只有當文書機或是進階當HTPC而已,隨著科技CPU/主機板與顯示卡的技術甚至是記憶體的能力增強都可以讓一些以為功能受限制的規格與配備只要稍做一些方向調整與改變,就能達成不一樣的效果,前提是如果您挑對了組合的話!

所以熊詳細的針對手上摸過的與取得的軟硬體產品與設備,儘量做完整與具體的測試過程與步驟、甚至是追蹤型的測試然後寫文分享,就是希望看見熊的分享文的讀者/網友能夠清楚掌握這些東西的特性與差異,然後做符合自己需要的環境去搭配與整合及採用,像前一系列ECS迷你HTPC小主機寫下來、加上記憶體的交換測試與顯示卡的加持,不但讓原本不能玩Battlefield 3的迷你HTPC變身成為Gaming HTPC,也發現加上獨顯之後CPU指數可以因為加乘效果由7.1提升到7.2,當然也發現影片編碼效能(Decoding)成績只有由7.3小升至7.4,顯見原本搭配的精英迷你家庭影音電腦在多媒體影音這一塊也已經夠用了!

而針對顯示卡的部分,經過這樣的測試熊發現Sparkle GTX 560 Ti有一些特色、像是超頻能力...雖然這一篇只有讓他自動超頻(日後有機會再給他狠狠OC一下再跟大家報告),根據查得的資料在一樣提供穩定的顯示功能下超頻10%是沒有吋提的。還有就是只要螢幕的顯示解析度OK的話1920x1080加上支援DX11的遊戲、就能享受1080p完美遊戲體驗,爽!相信這內建1GB GDDR5的記憶體就像剛剛測試中的KingSton HyperX記憶體一樣是關鍵的增能角色。

 

到這裡測試與分享就掉一段落了,吃完重鹹之後想到現在的使用環境檔案壓縮也越來越重要了、所以不能獨漏,就將7-Zip的測試結果'放上來供您也參考一下!

E85

 

也就這裡跟大家說~~~下一篇分享見啦!

同時跟您致謝、越來越多的閱覽支持與回文鼓勵,給熊更多的前進動力!

 

預告一下、近日將發表分享一篇﹝台灣獨家﹞﹝搶先上市前開箱﹞的科技產品,記得...繼續支持喔!

 

 

 

-=-=-=-=-=-=-=-=-=-=-=-=-=-=-=-=-=-=-=-=-=-=-=-=-=-=-=-

參考資料與文中引述資料與來源或延伸閱讀連結資訊:

斯博科SPARKLE  http://sparkletw.com/tw/

 

ECS http://www.ecs.com.tw/ECSWebSite/Product/Product_Detail.aspx?DetailID=1211&CategoryID=1&DetailName=Feature&MenuID=103&LanID=1

intel core i3-2120 Spec. http://ark.intel.com/products/53426/Intel-Core-i3-2120-Processor-(3M-Cache-3_30-GHz)

X-Pro 禹群企業官方網站 http://www.x-pro.com.tw/

Kingston http://www.kingston.com/tw

ThermalTake 曜越科技  http://tw.thermaltake.com/

 

國民便當機大升級-1.開箱主角ECS H67H2-i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86628694

國民便當機大升級-2.開箱主角intel core-i3 2120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86999536

國民便當機大升級-3.帶著小三開心搬入新家、開箱X-Pro WT-iTX01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87357510

國民便當機大升級-4.功能效能介面齊全的精英HTPC國民大便當來了!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87509636

分享大小事-神祕武士征戰仙境~開箱Thermaltake Armor A30 機殼! http://www.xfastest.com/thread-58086-1-1.html

台灣熊開箱效能型電腦與高階顯卡良伴 Thermaltake TR2 700W看看有何好料~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76261204

台灣熊開箱效能型電腦與高階顯卡良伴 Thermaltake TR2 700W 多線又超給力的火牛!  http://www.xfastest.com/thread-65355-1-1.html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