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黃金旗艦L337 Z87H3-A2X GOLDEN搭i7-4770K旗艦CPU效能實測,含Kingston SH103S3 120G SSD開箱

 

 

^()^ 熊言熊語

記憶體價格的波動應該讓很多人添購或組裝新機的動作慢了下來,幸好SSD與硬碟的價格有降了一些,所以11~12月身邊的人隨著暢銷遊戲的新版上市,也跟著加強零件或替換機組,熊自己也是如此,只是i7-4770K耗掉太多功力,所以只能等關鍵零件一一準備齊全的現在才能開工測試ECS GANK Z87H3-A2X GOLDEN這張L337的電競主機板搭配i7-4770K的效能,跟大家分享 。

圖 L01 考量建立基準平台的測試數據供大家做參考,所以這次測試前面幾回都會以i7-4770K的HD4600內顯來進行。

L01.

之前的相關元件開箱文,還沒看過的可以參考「精英L337家族王者GANK Z87H3-A2X GOLDEN十項全能的Extreme電競主機板開箱」、「玩家建構進可攻退可守的旗艦組合-開箱intel i7-4770K搭ECS Z87H3-A2X簡單分享」,已經看過的就請直接進入下一單元咯!

 

 

^()^熊與您分享

這一篇分享主要是針對intel i7-4770K與ECS精英的L337 GANK Z87H3-A2X GOLDEN主機板進行基礎的效能測試。因為玩電腦的大都知道K及CPU是可以超頻的,但是講到超頻,許多人也很清楚運氣好得大鵰、籤運平平的中小鳥,而隨著超頻的技術與觀念日益普及與成熟,除了極限超頻之外,多數玩家也習慣利用主機板上的一些超頻輔助設計,來進行輕鬆(無腦)超頻,而這時候相對的其他零件像是RAM、SSD與顯卡等,也就相對地有匹配的考量,當然零件形式與廠牌那麼多,只能隨機與逐次實測,累積一些數據來增加可參考的資料跟大家一起共享。

圖 L02 所以這一篇也對目前價格親民與耐用度的口碑還不錯的金士頓SH103S3/120GB SSD來開箱與做相關的測試分享,提供只針對SSD有需求的人參考。

L02.

圖 L03另外這一次有廠商送測的Kingston HyperX Performance BEAST DDR3-2400記憶體,這次伴隨進行相關基礎數據測試。

L03.

為方便閱讀,開箱的部分留到下一篇進一步做記憶體超頻測試時再來一起分享!

整理了一下,這一篇主要分享的部分有:

※Kingston SH103S3/120G SSD開箱

※ECS L337 Z87H3-A2X GOLDEN與i7-4770K效能實測

※Kingston BEAST DDR3-2400初測效能

※Kingston SH103S3/120G SSD實測成績

※熊熊想說…

 

 

^()^ Kingston SH103S3/120G SSD開箱

今年之前,台灣熊都不太敢鼓勵大家採用SSD,原因無外是價格與可靠度。而在市場需求與廠商的努力之下,SSD慢慢成為成熟與進一步成為有一定可靠的儲存裝置,雖然還不能說極為可靠,但也確實成熟與穩定不少,而同時效能也隨著穩定與可靠的增加而成長。更高興的是價格也如預期,隨著使用者的增加而更為親民。相信才歷經30GB與60GB汰換潮,也是讓120GB(含128GB)與240GB(含256GB)價格成為一般使用者可以接受的”系統開機碟”!

圖 L04-L05 隨著可靠度增加(大家的接受度與信心的增加)與價格的親民,三年保固漸漸成為SSD的標準保固期。

L04

L05.

HyperX SH103S3/120G規格:

容量120GB、連續讀取速度555MB/s、連續寫入速度510MB/s ,MLC NAND (3k P/E 抹寫次數)。

外觀尺寸: 2.5"、 69.85 x 100 x 9.5mm。

MTBF(平均無故障時間): 100 萬小時

傳輸介面與控制器:第二代 SandForce SF-2281, 控制器SATA Rev 3.0 (6Gb/s)、SATA Rev 2.0 (3Gb/s)。

SMART 工具: 自我監測、分析與回報技術,可確保固態硬碟效能。

耗電量 :閒置 0.455 W (TYP) / 讀取 1.6 W (TYP) / 寫入 2.05 W (TYP)。

圖 L06-L07 Kingston HyperX 標準包裝與配附件。

L06

L07.

圖 L08-L09 髮絲紋大型X面板造型設計。

L08

L09.

沒事原則上不建議自行拆開以免喪失保固。

 

 

^()^ ECS L337 Z87H3-A2X GOLDENi7-4770K效能實測

這次的測試平台理所當然就是ECS GANK Z87H3-A2X GOLDEN這張黃金主機板與intel的消費旗艦級處理器i7-4770K了,搭配的有前面開箱的Kingston HyperX SH103S3/120G與下一篇要分享的Kingston HyperX Performance BEAST DDR3-2400記憶體,另外提供動力的是電競玩家普遍喜愛的FATAL1TY聯名OCZ 550W電源供應器(開箱文可參閱玩過FATAL1TY聯名主機板,這次終於有機會玩FATAL1TY聯名的OCZ 550W POWER開箱測試分享!)。

圖 L10-L11 針對電競而生的主機板可以看到豐富的用料,還有自我偵測的LED指示,還有會隨溫度而變色的PCH散熱器組,要完超頻所需的電壓量測端子,還有防止BIOS受傷的備份BIOS…等,相當齊全。

L10

L11.

黑紅白配色的Kingston HyperX BEAST記憶體與這一組測試平台的黑、金、紅、白調性完全相配。

圖 L12-L14 開機咯~!精英進入BIOS之後只要按下[F9]就可以將BIOS的畫面儲存到開機前預先插到主機板USB介面上的USB隨身碟,這功能減少拍照才能紀錄的困擾,真是不錯的功能。(不用像熊這樣拍...這是錯誤示範...^_^" )

L12

L13

L14.

圖 L15-L18 這次的實測環境與相關數據。

L15

L16

L17

L18.

接下來就是由系統效能開始測試與您分享!

圖 L19-L20 首先上台的是Windows 7效能體驗指數,7.8 / 7.9 / 6.7 / 6.7 / 7.9 ,CPU就差臨門一腳就攻頂,Kingston的記憶體與SSD得到滿分7.9,intel HD4600也取得不錯的6.7成績,在以往這樣的成績是依定要插獨立顯示卡才能達成,現在intel的內顯已經不容小覷,有接近中階顯卡的效能!(所以買i7-4770K的人可以考慮就顯卡是中階以下就不要再插上去了…笑~)

L19

L20.

圖 L21-L25 PerformanceTest 8測試成績:3341.5, 10715/ 918/ 583/ 2792/ 4435 。

L21

L22

L23

L24

L25.

圖 L26 Auslogics Benchtown : 1714 , 725/ 654.4/ 4761.5/ 2026.5/ 9977.5 。

L26.

圖 L27 PCMARK7 : 6725

L27.

圖 L28 CPC2007 : 2369 points.

L28.

Results:

Image editing: 188 seconds with 13% average CPU usage.

Image editing: 1992 points.

Video encoding: 239 seconds with 37% average CPU usage.

Video encoding: 3430 points.

Multitasking testing: 111 seconds with 24% average CPU usage.

Multitasking testing: 1685 points.

Overall score: 2369 points.

Benchmarks finished.

圖 L29 Prime Benchmark : 78126 。

L29.

圖 L30 Geekbench Browser : 3822 / 14059 。

L30.

上面是效能有關的部分,底下是3D、圖形與遊戲有關的測試成績。

圖 L31 3DMark06 : 9602 , 3243/ 3812/ 7725 。

L31.

圖 L32 Unigine Heaven Benchmark 4.0 FPS:19.4 / Score: 488 。

L32.

圖 L33 MHFB : 6955

L33.

圖 L34 PHANTASYSTAR ONLINE2 : 2479

L34.

圖 L35 Residen Evil 6 Benchmark : 1204 / RANK C 。

L35.

幾本上這樣的平台效能,不用特別去超頻就已經符合不少人的效能需求了!由intel未正式全面公開的內顯發展藍圖來看,HD4600還只是在上升趨勢線的前段,所以未來還有值得期待的產品會出現,就看PC與筆電的後勢發展了。

 

 

^()^ Kingston BEAST DDR3-2400初測效能

不知是記憶體的體質好還是主機板的效能佳,這次配合測試的金士頓怪獸記憶體表現還真是不錯,在AIDA64的測試中可以看到突破3萬的成績,趕緊跟大家分享一下!

圖 L36-L37 在AIDA64與MaxxMEM 的成績表現都不錯!AIDA64 Memory Write達到37,261 MB/s,MaxxMEM的Memory-Copy 28,829 MB/sec.

L36

L37.

在PerformanceTest 8的記憶體測試項下,也如預期的有領先的表現。

 

 

^()^ Kingston SH103S3/120G SSD實測成績

Kingston SH103S3系列已經是市場上的沙場老將了,它的特點就是效能穩定,常看台灣熊文章的人應該還蠻熟悉的,之前在SH103S3/240G還貴森森的時候,台灣熊就因為它穩定的特性拿來搭配磁碟陣列卡進行一連串的加速應用,現在剛好來簡單比一下不同PC平台規格下成績表現是不是有差異的情形。

圖 L38 CrystalDiskInfo與CrystalDiskMark的成績。

L38.

圖 L39 HD Tach的測試成績 Burst Speed 418.7.1MB/s Read Avg. 337.6 MB/s。

L39.

圖 L40 SSD Benchmark 3183.6,READ 1,345.6 / WRITE 1,838.

L40.

圖 L41 ATTO Disk BenchMark 成績 WRITE 534,313 / READ 559,240,Kingston SH103S3/120G包裝上的註記是WRITE 510 / READ 555,所以對比一下都合於金士頓的規格標準。

L41.

DiskMark Write平均239.65 MB/s , Read 平均315.40 MB/s 。與之前的SH103S3/240G對比各有高低,有可能是主機板等測試平台相關條件上的特性差異,也不排除是SSD各自的性能差別。

圖 L42 ParkDale 與 Burte Benchmark測試成績。

L42.

圖 L43-L44 有人對同碟雙分割表的效能是否會有差異很好奇,尤其是兼具系統碟的時候,所以針對SH103S3/120G分別對兩個分割區測試了一下,看到的是C:磁碟成績似乎稍好一些,但差距極微所以可以視為誤差範圍內吧。

L43

L44.

圖 L45 在PerformanceTest 8的磁碟測試成績,比表列的Intel 520 240GB SSDSC2CW240A3效能表現好。

L45.

所以基本上在價格親民之後,採用SSD作為系統磁碟應該是不錯的做法。

 

 

^()^熊熊想說……

經過一連串的針對採用intel i7-4770K的ECS GANK Z87H3-A2X L337電競主機板,搭配Kingston HyperX SH103S3/120G SSD與Beast DDR3-2400 8GBx2的組合實際測試的成績已經具體呈現,在沒有額外的設定之下,呈現的成績也確實就具有一定的水準,所以如果以這樣的平台作為基準,是自己的實際需求來變化設備與添加遊戲及獨立顯卡作為電競主機,或是匹配強調OpenGL繪圖功能的工業及繪圖卡成為影音圖像剪輯設計的工作站,相信都會是不錯的基礎。

當然,POWERUSER自身或是幫家人,裝一台可以小玩超頻的優勢性能個人電腦,也是合理與可以考慮的組合,不過台灣熊還是一貫的提醒大家,組電腦除了效能與爽度之外,實際的功能需求、預算還有品牌喜好,這三項還是要您自己思考一下,熊是不做一昧勸敗的,所以辛苦實測就是希望能提供一些更實際的效能數據,還有DIY組件之間的匹配與特性,讓大家有多一點的數據可以進行評估與思考,期望對想要組裝電腦的人有些微的幫助。

這一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會繼續小測一下一些簡單的超頻,取得一些成績,還有分享一咖蠻適合這樣的系統組裝機殼,下一篇分享見咯!

 

 

^()^參考資料:

玩過FATAL1TY聯名主機板,這次終於有機會玩FATAL1TY聯名的OCZ 550W POWER開箱測試分享!

玩家建構進可攻退可守的旗艦組合-開箱intel i7-4770K搭ECS Z87H3-A2X簡單分享

精英L337家族王者GANK Z87H3-A2X GOLDEN十項全能的Extreme電競主機板開箱

讓超值超效新機再加值-開箱Kingston HyperX Performance效能型記憶體BEAST搭A10-5800K一起超頻實測

開車出遊便利易攜易裝小幫手- PeriPower ORCA任意黏萬用車架開箱實測

走專業筆電路線,微星「遊戲玩家電競筆電」與「繪圖行動工作站筆電」,請依需要服用,若不知何者最適合,建議兩帖同時服用後再行決定。

簡易方便的四路環境與小型商務PoE安全監控方案-AVH0401領軍的組合

安全監控也可以DIY,選對組合安裝完畢三分鐘開錄不是夢想!AVTECH加Netis搭WD硬碟篇。
眼球科技革新時代,讓數位手持小螢幕躍上大螢幕,釋放你的視覺享受!(上)
(下)

採用in-cell技術與KitKat系統的Google nexus 5,LG!簡單開箱實機體驗,還有功能特色簡報分享!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