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新政策新技術出線,華碩新卡出擊!HD成昔日Radeon扶正,華碩R200系列顯卡推出!

 

^()^熊言熊語

有競爭才有進步,這是不爭的事實!而良性的競爭不僅能帶來科技的進步,也能為消費者帶來更優質與高性價比的產品,更符合需求與期待,所以台灣熊對於不同陣線、不同品牌的產品,都會長期關注與進行測試及分享大家,希望為大家提供有用的資訊,也希望藉由這樣的分享讓自己的相關知識持續累積與成長。

圖R01 這一次要分享的主題是與AMD CPU與顯示卡相關的新技術與新政策還有一些…。

R01.

 

 

^()^熊與您分享-AMD顯卡新政策與新顯卡系列出線

AMD在面對對手的凌厲招式下,這次端出甚麼?

待會兒就先由顯卡開始,這次顯卡是變動最大的…,對啊!真的...就後宮扶正、還有新卡推出!所謂后宮扶正就是以往AMD的顯卡稱為AMD RADEON HD….,現在HD已經是常態,所以HD就直接拿掉,新的AMD顯卡名稱就直接變成AMD RADEON,所以就卡像HD 7850的型號不再使用,新卡都會採用R7 260X、R9 270這樣的形式顯示。

圖 R02 顯卡相關技術與新政策由AMD顯卡產品經理進行簡報,與Battlefield 4最佳化成了這次新顯卡上市的一個重要賣點。

R02.

圖 R03-R05 單晶片新卡王 R9 290X / R9 290與競爭對手 GTX Titan / GTX 780,R9 280X 對 GTX 770的效能對比!

R03

R04

R05.

圖 R06 R9 280X / 270X 及 R7 260X的效能定位。

R06.

由以上的一些數據,可以看出AMD這次在中高階的顯卡的布局強調的不只是效能,還期望藉由較親民的價格提高性價比。事實上最近市場上HD7850的跳水(甚至HD7950)已經帶動AMD自家顯卡的價格波動,連帶競爭對手價格也鬆動下滑,所以現有的顯示卡產品C/P值確實都有提高。

要吸引消費者除了價格要有競爭力,另外當然就是前面提到的效能。除此之外技術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技術的提升是支持效能向上的重要關鍵,也是協助軟體開發廠商產品最佳化與投入採用的重要環節。

圖 R07-R10 AMD這次的顯卡SLOAGN是RADEON IS GAMING.訴求非常簡單明確,而要達成這樣的訴求採用的技術包括GCN(Graphics Core Next)、TrueAudio、Super High Resolution Gaming、Project Mantle,所以在顯示技術、音效提升與4K的支援通通到位。而蠻特別的是Mantle技術,他就像是模組切割整合一樣的專案式組合,增加軟體產品(遊戲)的通透性,對於必要時得移植有很高的便利性,最近遊戲機廠商紛紛採用AMD組件平台不知道是不是跟這有相關,稍後的CPU相關技術資訊也許可以得到更多的訊息。

R07

R08

R09

R10.

Eyefinity放寬支援,之接任一3x1接頭輸出,這對使用者確實增加許多的便利。

 

 

^()^熊與您分享-華碩AMD R200新顯卡系列搶先報

AMD既然都已經將武器準備好,一直在國內遊戲顯卡居領導地位的華碩ROG玩家共和國,及相關系列的顯卡配合新武器換裝上陣也是合理的事。

圖 R11-R13 華碩顯卡部門將一系列R200產品型號公布,台灣熊搶先報你知,所以這些在市面上沒看到不要訝異,他確定即將上市就對了!

R11

R12

R13.

上圖由主流產品帶R7 240一直到高階卡王R9 290X都有,還有AMD與競爭對手的對照,以及自家AMD各型號的位階,都在這裡呈現。相信圖R13這張表對想要挑選顯卡的玩家,可以提供一個初步的概念作為參考。

圖 R14 華碩AMD R9 290X 推出 ASUS R9290X-G-4GD5,還送戰地風雲4遊戲與不知道要做啥用的”門吊”…!

R14.

圖 R15-R18 玩家共和國MATRIX R9280X顯卡與特色。

R15

R16

R17

R18.

圖 R19-R21 ASUS R9280X-DC2T-3GD5、R9270X-DC2T-2GD5、R7250-1GD5,R9/R7顯卡華碩已經準備好。

R19

R20

R21.

另外針對DirectCU II散熱技術與吹米粒技術…更正是Cooltech FAN Technology,也特別做了介紹。

圖R22-R25有興趣的人在google或Yahoo搜尋引擎輸入”CoolTech Fan”就可以看到展示的影片,還蠻有趣的。

R22

R23

R24

R25.

除了希望效能好、性價比高,華碩還希望耐用性高,所以這裡也對防塵風扇做了介紹與強調。

圖 R26 華碩是真的已經有成品展示出來!

R26.

 

 

^()^熊與您分享-再談AMD CPU/GPU平台與HAS聯盟

這次AMD除了延續談論他的CPU與GPU處理器產品,也很高興的強調現在市場上3大主要遊戲機廠商,微軟的XBOX ONE、SONY的PS4、任天堂的Wii U,全部都是採用AMD的平台方案。而會有這樣的情形相信是AMD在遊戲機市場持續耕耘無庸置疑,但熊也猜測前面提到的Mantle技術與現在提到的HAS聯盟不無關係。

圖 R27-R31 AMD的新策略這次公開了,Gaming Evolved 與 HAS。

R27

R28

R29

R30

R31.

HAS聯盟連ARM(安謀)、Qualcomm(高通)、Texas Instruments(德儀)、Imagination,還有台灣的MediaTek聯發科與韓國的三星(SAMSUNG)等處理器廠商也入列,聲勢壯大。

圖 R32-R36 當然願景有了,現階段的實務還是不輕忽,AMD再次重申FX、A、E三系列的產品定位與競爭對手的對比及相應位置。

R32

R33

R34

R35

R36.

有沒有發現,現在的CPU處理器價格在兩強競爭之下,還是有呈現實質的壓低情形,這對消費者是好事一樁。

當然廠商提供的組合示範,還有效能的對比都只是提供大家先有個基礎的概念,真正要組裝的時候還是需要以自己的預算、用途、偏好來做為主要的選擇依據。上面的廠商公開數據可以做基礎參考,認真一點還可以參考網路上的實際開箱測試數據來做簡單的印證,當然也可以找競爭對手公布的測試數據,這樣兩造的數據加上網路上的開箱實測數據,對於正確的選購應該會有幫助。

 

 

^()^熊與您分享-華碩對Kingston說讚

ASUS對金士頓相關產品能提供華碩的系統平台的穩定,與效能的發揮特別給予肯定,現場展示的測試主機也就是採用Kingston的SSD與記憶體。

圖 R37-R38 Kingston的產品系列齊全,提供使用者方便選擇。

R37

R38.

圖 R39 事實上像華碩的 A88X-PRO這樣的主機板,上面有MemOK!的功能,對DIY玩家也是不錯的。

R39.

 

 

^()^熊熊想說……

AMD在電腦系統平台競爭世界裡,做了許多正確的事,所以能夠持續的與競爭對手連年征戰而不被淘汰。但也因為消費的既定印象與熊不清楚的理由,除了在586年代、K6、K7時曾經因為超頻等優異性能直追競爭對手,雖然沒有一舉超越但確實給對手不少壓力,不但讓自己進步也促使對手進步,而技術與效能提升後嘉惠到消費者,包括前面提到的CPU價格,現在都比以前便宜很多。

所以熊個人作法是不同平台都給予適當的支持,讓良性的競爭得以持續存在與發展,也將這一個想法跟大家分享。預告一下,現在你在選802.11ac的相關網路設備嗎?這一次ASUS在網通方面像是一頭睡醒的巨獅,推出了一些可以讓熊鼓掌的東西,下一篇分享會告訴您華碩在AC網路設備帶來甚麼。下一篇分享再見啦!

 

 

^()^ 參考資料:

· 安全監控也可以DIY,易裝易用理想套件加上RAIDON SR2760更臻完美,「一個設定、兩次安裝、三分鐘開錄!」倍增你的資料安全就是這麼簡單!

安全監控也可以DIY,選對組合安裝完畢三分鐘開錄不是夢想!AVTECH加Netis搭WD硬碟篇。

驚訝!讓效能+安全+超值兼顧的不可能成為可能的組合!(內含RAIDON SR2760-2S-S2+開箱)

安裝啟用超乎想像簡單的Avtech IP-CAM AVN701EZ安全監控網路攝影機開箱

AVTECH媽咪安心機AVN812無線雙網路攝影機開箱實測,便利與彈性兼具安全監控更可靠!

由備份觀念聊起到完成多層式資料備份的完整過程分享,包含簡單的Step by Step操作。

SONY新品相機SONY a7-a7R-RX10及五顆鏡頭發表會與APS-C無反光鏡a7R全幅單眼相機實際體驗分享

Windows 8調整再出發,更貼近使用者操作習慣的windows 8.1體驗分享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