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高格調選擇在這裡嗎?藍綠再鬥就只為了一個 黑...黑的小東西嗎?

真的是....藍綠一起驚訝? 還是綠藍一起爭奪...? 繼續看台灣熊的深入…分享!

E01

 

驚訝...由開箱開始!

不多說、單刀直入,由外觀到內部開箱Step by Step看圖說故事!

白鴿乘著綠馬來到了熊的巢穴,送來了期待已久的...她…EDIMAX BR-6258n,傳說中他是身材纖細苗條迷你、可是這包裝全然看不出來哩!

E02

E03

真的可以放在手掌上嗎?暫時不管這一個疑慮、外包裝清楚標示「2011台灣精品獎」是一項台灣之光喔,傳輸速度可達150Mbps...不過熊的焦點是放在「適用坪數40坪」這樣像是賣冷氣的表達方式雖然感覺跟以往的「適用距離」不太相同、讓人感覺不太習慣但卻也讓一般人比要能實際的體會適用環境與需求空間評估就會更有概念與正確,反倒是讓使用者感覺到更為實際與親切。

E04

E05

Wireless 802.11n Broadband Nano Router 口袋型無線網路寬頻分享器就是它的正式稱謂,Edimax訊舟(3047)在包裝上看得出儘量想利用小圖示抓住與增加消費者的目光,所以連NCC與簡繁English都化身Icon型式露臉,不過相信吸引人的與充分差異化的應該是「省電68%」「遊戲機升級11n」想想換上她也能為環保節能出上力、還有可以搭配XBOX/PS3/Wii等遊戲機使用,相信對一些家庭與個人遊戲玩家絕對有吸引力!

現在聰明地的消費者/使用者當然不會因為簡單幾個圖示就貿然下令小朋友去把東西搬回來、在未拆封之前外包裝上以下幾張功能與使用情境就對選購與瞭解產品的屬性與定位幫上一些忙,圖片意義明確就不多加贅言解釋、讓您自己看一下,接下來的文章也會就生活上實際的幾個實用與在包裝上沒有標示或提出的使用分法與情境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台灣熊怎麼「充分使用」BR-6258n。

 

E06

E07

E08

E09

E10

E11

E12

 

不開箱怎麼知道BR-6258n實際上到底有多小?想像有時候還是不能解決問題的,來吧!開~

E13

有環保概念的瓦楞紙包裝

E14

不是說很小嗎?內盒拖出來...(感覺像是也不小...)

E15

內心的OS都還沒想完(初老現象出來了...想事情也變慢了...XD)…一掀開~~~哇!!!!!!真的...真的...很小!只是包裝設計的雄壯威武而已、BR-6258n果然很小。

由上圖你感覺不出來...好吧!叫小熊出來跟BR-6258n比大小。

E16

(對小熊大小沒概念的人可以看一下篇文中小熊跟其他設備的合照應該可以更有概念 http://www.xfastest.com/thread-55272-1-1.html )

還有...想到了、手機現在幾乎人人都有了,HTC Tattoo應該算是夠小的SmartPhone了吧! 來...比給你看!

E17

E18

E19

這形容詞在網路設備上熊是第一次使用的了、那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AP支援、有線分享支援...包括剛剛包裝盒強調的...支援靜態IP還有PPPoE連線…、支援QoS、DDNS、Anti-DoS、URL blocking(網頁封鎖功能)、連Virtual Server 與 DMZ (非軍事區) 都有,還有方便快速使用的WPS功能按鍵讓支援WPS的無線網卡做WPA加密連線時的快速交握,真的太神奇了~傑克…不~太神奇了BR-6258n。

這麼神奇當然要好好"放大"檢視一下她咯!

 

E20-16

E21

E22-18

E22-19

E23

E24

 

 

瓦楞箱裡還有沒有寶物可尋?來挖下去...

E25

E26

E27

還有附變壓器喔…看她一直強調USB供電、以為會被"自然省掉",那這下又多了一個用處的想法...呵呵~線是Micro-USB的喔!

附的是1M的RJ-45 CAT.5E的線、插上BR-6258n的網路孔,你就更能體會到BR-6258n的小與美。

E28

E29

 

再來看看、特別的是保證書還有"台灣市場專用",看得出身為上市公司的訊舟還是對出身的台灣保有赤子之心、沒有把手冊與保卡由正就簡,讚啦!

E30

E31

E32

E32-1

E32-2

E33

 

您應該也在思考...變壓器怎麼那麼大,這樣跟BR-6258n怎麼"速配"啊?不就逼人家去用USB供電嗎?那沒誠意就不要附好了....

E34

一開啟那白白的變壓器紙盒....熊被騙了、你呢?原來變壓器也是薄如餅乾一般,挖哩...包裝盒會不會太唬人啦!

 

E35

E36

E37

E38

E39

E40

E41

 

 

讓主僕PK對比一下吧!

 

E42

E43

E44

E45

是不是這樣才協調與"速配"。

 

看到剛剛的USB-MicroUSB現了嗎?

看到剛剛那市電轉USB -- 1A的變壓器了嗎?喔~!(點頭...小資女杏仁跟子奇常常這樣做)、對啦!就是主用途之前先來個前菜,熊介紹您一個跟別人不一樣的使用方法先!

 

1.您也可以這樣用...!充電、傳輸...充份利用先。

出門不想帶一堆線(精打細算的使用者搶先看這裡、附加價值就是要你方便超值,就算是省一條線省一個變壓器也都是省個幾十塊到百塊的喔!)的你還可以利用的附加功能與價值。

拿出Google Nexus-S (雖然是SAMSUNG代工、但是她真的是Google原生手機…),請往下看咯!

 

E46

E47

E48

E49

E50

E51

 

沒錯...充電、這樣又沒有一舉兩得,帶BR-6258N出門沒用到沒關係、絕對不會白帶,拿來充電這樣手機smartphone或ipad/ipod或是平板電腦像ipad2/Galaxy tab…就不擔心外出缺斷電咯!

所以當備用充電變壓器、讚!

這樣就可以只帶一條線、一個變壓器,兩三樣設備都可以使用!

 

當然還可以這樣用...測試這一項的原因是熊之前有買了一組充電變壓器(心痛),結果電可以充…相當資料傳輸線卻...不可以!N+1的不舒服,所以實測一下請看測試結過。

 

E52

E53

E54

E55

E56

E57

E58

E59

E60

 

實測的結果是Edimax所附的這一條MicroUSB線傳輸上是沒問題的,這樣資料傳輸絕對比透過藍芽傳輸來的快得多,如果您的NB跟熊一樣有USB充電埠的功能,那就更棒了!這樣可以充電兼傳資料、空出來的市電轉USB變壓器可以拿來幫其他隨身設備充電,一舉三得啟不樂哉!

 

2.你也可以拿它來取代無線AP與IP分享器、連QoS/Anti-DoS/DDNS/DMZ....都有,節電、增效、省空間...對台灣熊是很大的吸引力。

看到圖您就知道了、一般無線AP兼具4 Port做IP分享(WT2)供家裡的設備上網使用,它的變壓器就比整組BR-6258n來的大咯!XD

E61

E62

E63

 

您只要拿家裡現有的一個5 Port的集線器(HUB)串接上來、就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是不是省錢妙招啊!

 

3.解決塞不進去的煩惱...家居網路機房讓BR-6258n迷你身軀來搞定!

看圖片...有沒有很囧…,對啦!這是熊窩裡的網路設備箱!

現在的大樓已經越來越先進了,有網路設備箱、就像是居家的網路機房一樣的意思,可是設計師似乎永遠對iT/網路的需求不太懂,像這樣塞不進去該怎麼辦?

E64

不過是進線→ATU-R(VTU-R)→IP SHARE→8 Ports Hub讓家裡每個網路孔都能上網而已就已經塞爆了,這一個分享器(WT5)還是剛剛那一個的1/8大而已,有兩個RJ-45埠比BR-6258n多一埠可是還沒有無線AP功能哩!

E65

E66

E67

這樣是不是又省電、又省空間、散熱也會比較好,又增加了無線功能呢!不過無線功能蓋上機房門之後會不會衰減...因為還在做其他的測試,所以在第二組沒買近來之前暫時還沒測試,以後有機會再跟您分享。

 

4.在學生宿舍或是圖書館還有自己工作的小空間您也可以以一對多、兼顧有線無線,上網一人多設備、大家一起來。

 

E68

E69

E70

宿舍就是空間有限、網路孔有限、甚至連插座孔可能都有限,

這時候單機要上網、手機要充電...當然OK!

E71

 

可是如果多一隻沒3G有WiFi的手機要上網、怎麼辦?

E72

 

還有平板電腦有3G可是收訊不良或是3G下載龜速怎麼辦?

E73

 

來~!只要準備好BR-6258n + 一條乙太網路線 = 一分鐘讓你1P變3P (1 Point → 3 Point ),如果沒有安全上的顧慮...其實三~五秒鐘就可以盪單機上網變多機上網了!

E74

 

(1) 先插上電源、您可以直接使用NB上的USB供電,這樣就不怕沒洞可以插了!其實一插上電您就會發現她的無線功能就已經在偵測工作了。

E75

 

幾乎是插上即用、不過記得要做好安全設定喔!

E76

 

(2)插上來源端(WAN端)、就是牆壁上的網路插孔,BR-6258n內定支援DHCP所以當WAN端是採用DHCP方式發放IP的話(通常宿舍與CABLE業者還有部分ADSL也者都採用DHCP方式),這裡宿舍就是直接發放IP所以當 熊插上WAN端的網路線同時無線網路其實就已經可以工作與使用了,內定的SSID名稱是Edimax、抓到就直接可以使用,不過有經驗的iT人員都知道有限的傳輸還是比較快與穩定,所以您可以跟熊一樣又用另一條乙太網路線把她插回筆電的網路孔,當然這樣做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進行BR-6258n的密碼變更以及SSID更名與設定WiFi連線的保護機制,不然真的會像前面的小標題一樣”以一對多、兼顧有線無線,上網一人多設備、大家一起來。”這樣你就慘了。

至於進一步BR-6258n的設定與過程、如果有需要歡迎您回文詢問,熊 在為大家另文分享與教學、如果大家都輕鬆搞定,熊就不多此一舉另外寫了!

E77

E78

 

(3)這時候只要開啟(暫時忽略接到筆電進行設定的部分)筆電或是如下圖直接使用變壓器插插座供電使用,應該就發現不管是開機的筆電或是具有WiFi功能的行動裝置就直接可以連線上網了,是不是很簡單?而且真的只要3-5秒就可以完成,不過還是建議與希望您不要急在花50~60秒把剛剛提到的預設密碼、SSID、無線網路安全機制給設定設定才好安心使用。

E79

E80

E81

E82

E83

E84

E85

 

好啦!簡單三步上網完成、也進行網安設定之後,熊進行了一下時機驗收看看Tattoo無線上網完成了嗎?

E86

E87

E88

E89

E90

 

 

OK!不只成功、也順便地查看了一下天氣,最近真的被落雨落怕了...!

還有因為3G連線龜速(NCC是不是應該持續關心一下...電信業者的3G真的...不敢恭維!)連更新都不太敢做的熊來試一下SAMSUNG GALAXY Tab的無線上網與連線狀況。

E92

E93

E94

 

 

看熊努力的寫分享文、台北股市這一天也漲了,讓熊的心情跟著好起來。

E95

來看一下影片、看這樣的速度是不是才是基本該有的速度啊!(感嘆...太慢的網路速度蹉跎台灣熊的人生歲月啊!)

 

經由WiFi來進行app更新還是比較快的!

這樣下載APP或是更新app才不會恨哪~!不然就算是免費app下載都會怕!

帶我走、難道不能一起嗎?(廣告上身...)當然…可以、如果想要3P全部都自由,筆電只要把有線拔掉電源拔掉插座讓給BR-6258n,這樣"筆電"就可以跟"平板"還有"司馬瘋智慧手機"一起到處走動咯!(喂~宿舍就這麼一點大...妳想要逛去哪裡…!)

E96

E97

 

最後經過藍綠兩黨的激烈爭辯與交鋒…之後,

E98

也不得不脫帽致意、對這一位迷你、苗條、標誌與全能的黑美人致上敬意!

E99

有任何新的使用方式歡迎放上來跟熊以及其他的網友一起分享、切磋與學習,下一篇見啦!

 

 

 

 

也許是單身貴族的你/妳可以跟熊一樣試試、不錯用的喔,果然有台灣精品的位階。

就算一般用途、也可以把它當作單埠IP分享器,也可以搭上一個5埠集線器變成跟一般的IP分享器一樣!

就算是這樣的簡單用法,也別忘了...她雖然沒有天線但她也是一個無線AP,組合運用有如變形金剛之妙!

 

訊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edimax.com.tw/tw/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