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Perfect Match ~ Seagate GoFlex Satellite Mobile Wireless Storage 部落客聚會,是的這是這一次網聚的主題、熊個人覺得這是--儲存裝置新趨勢,可以講分享是主流、無線(行動)是王道!

 

參加部落客聚會的這一天、上午還在下雨,還好天公作美下午雨勢變小、到了 熊要去的時候雨停了。(讚~)

S00-t

今天是黑白趴嗎?看著漂亮妹妹手上拿一個黑不溜丟的東西還真是有黑白配的強烈視覺感受,這是啥啊?跟身上一身白(連皮膚都白皙白皙...)還真的是強烈對比,話說這是希捷的場子想當然耳一定是硬碟、可是定睛細眼一看…怪怪還有兩個小綠燈亮著,難不成模特兒身上電力超強、把GoGlex給通電了!

先回頭補上今天場地的外貌、您來過嗎?

S01-t

 

如果不特別說明...由這張圖您會聯想到哪些東西呢?

S02-t

 

來的早、會場先給他逛一逛,今天算是大陣仗喔,尤其是泰國大淹水、硬碟大缺貨的這個時候現場擺了這麼多GoFlex外接硬碟,熊眼都快爆出來了。稀奇的是五顆GoFlex Satellite硬碟之外還擺了六台iPad,難不成Seagate買了apple的股票,幫他宣傳造勢啊!當然事實並不是表面看到得這麼膚淺...XD!

S03

S04

S05

S06

S07

S08

S09

S10

S11

 

 

與會專家: 希捷科技北亞區技術經理  朱秋男 ( 就是大名鼎鼎的...硬碟博土啦! )

GoFlex Satelite Launch 部落客聚會簡報分享

S12

Thomas 雖然身體不適仍敬業的抱病上場、主持聚會進行與介紹博土出場,今晚的聚會就在博土堆滿皺紋與笑容的表情下開始咯!

 

S13

S14

The need for Storage is Growing . 直接點出了、科技時代與數位化的現在,儲存裝置容量的需求是越來越大而且成長中。

 

S15

2014年 .... 喔~! One Zettabyte 耶~!

嗯~問我…甚麼是Zettabyte ? 就是”ZB”啦、中文目前譯為”澤位元組”

S18

1ZB = 1,000,000,000,000  GB

這張圖就很清楚可以說明、看熊的文章就是可以順便多增加一點知識性的收穫喔!

S16S17

參考資料:Wikipedia有興趣可以前往多了解一些。http://zh.wikipedia.org/wiki/Zettabyte

 

 

由之前的統計中可以看出、消費型與移動儲存的需求增加咯,但也發現桌機不死的事實。

S19

S20

 

 

 

S21

S22

預估 2015年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占比

S23

在放大一點看清楚...這是趨勢!

S24

 

平板電腦的主要使用狀況分析

S25

S26

 

使用者需求

S27

S28

 

 

目前平板電腦的儲存(記憶體)空間大小、iPad系列平均為 41.5GB/每台,非 iPad家族的其他平板電腦的平均值是 27.1GB/每台‧這樣一看就知道普遍的使用者都會害怕或是真的覺得儲存空間不夠用,估計2014年平均每台容量為65GB。

S29

S30

很明顯對於大量閱讀與多媒體使用的使用者這是遠遠不夠用的,博土在這時候強調、這就是Seagate要推出行動無線硬碟 GoFlex Satellite ( Mobile wireless storage ),希捷看到了使用者的使用習慣改變與需求、所以搶先在今年五月在每過推出這樣的產品,台灣則是因為NCC的檢查效率作業程序需要所以在這時候推出,發表 GoFlex Satellite™ 行動無線儲存設備 500 GB 上市!

 

S31

在這裡就非常明白文章開頭圖片的使用情境示意咯。

S32

這是使用情境的示意、單一裝置可以提供三台行動裝置讀取不同的檔案或影片,沒錯!就是可以各看各的、同一車的家人或同桌的同事都可以一起分享使用這500GB的硬碟資料。

 

S33

確實如Slide所講、這改變了硬碟裝置的傳統定義。

1.第一台同時可以提供iPad與Android tablets使用的行動無線硬碟

2.提供任何以WiFi無線裝置行動設備作為延伸的硬碟容量使用,換言之智慧手機iPhone與Android Phone也可以讀取與播放咯!?待會試試~!

3.不但可以由Wi-Fi無線網路讀取、還供USB 3.0介面作為存取之用,重點是內建電池、由電池供電還可以適用約五小時喔。

S34

S35

 

強調使用簡單

S36

1.開啟Goflex Satellite電源。

2.加入同一個WiFi的網路。

3.瀏覽與播放媒體、當然持續載入與播放更多的多媒體檔案。(相片、音樂、電影等等。)

 

很意外的...很快就見到這一張投影片。

S37

 

 

博土沒有特別介紹 GoFlex Satellite™ 行動無線儲存設備的規格、應該是因為現場的部落客都是iT與3C領域的部落客,所以重點都擺在應用與數據資料的層面上,那 熊就把GoFlex Satellite™ 行動無線儲存設備的一些規格放上來讓有興趣的讀者看一下參考參考。

S38

GoFlex Satellite™ 行動無線儲存設備 500 GB  規格:

型號   STBF500300

介面   WiFi & USB 3.0

容量   500GB

完整機型型號    STBF500300500 GB 由機底可以看到Model: 1AYBA1  P/N:1AyBP-500

HDD產自中國、也是在大陸組裝。

S39

特性訴求:

隨身攜帶整個媒體儲存庫。串流到您的 iPad® 或 Android® 平板電腦。
隨身攜帶超過 300 部高畫質電影。
透過 Wi-Fi 同時將媒體串流至 3 個 Wi-Fi 適用的裝置 。
自動同步處理 PC 或 Mac® 電腦的媒體和文件 。
長達 5 小時的電池使用壽命。

 

這是使用iPad使用GoFlex Satellite™ 行動無線硬碟的情形與欣賞相片。

S40

S41

順暢不Lag耶!

 

咱們自己也趕緊用iPhone 與 Google Nexus-S Android系統智慧手機給他試試。

S42

裝App

S43

真的很簡單用耶~。

S44

已經在瀏覽了!

 

S52

Q&A是免不了的、大家的問題把來支援的Seagate同事給問到花容失色,這時候博土倒是很配合都沒有太多的搭話...呵呵!

 

S45

S46

 

 

喔~熊的讀者有人建議要多一點柔性與軟性的分享、好吧,福利時間來了!

接下來是使用情境的分享相片、Show Gril就陪您渡過這篇文章的結尾咯,下一篇再見啦!

 

S47

S48

S49

 

延伸閱讀與參考資料:

Seagate 原廠產品資訊  www.seagate.com

http://www.seagate.com/www/zh-tw/products/external/external-hard-drive/goflex-satellite

 

GoFlex Satellite 規格表

http://www.seagate.com/www-content/product-content/goflex-fam/goflex-satellite/en-us/apac/docs/goflex-satellite-datasheet-zh-tw.pdf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