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便利的生活,但科技也可能製造了汙染,也同時是因為科技而讓汙染現形。最終也將利用科技的力量來消除污染,這不一定是雞生蛋與蛋生雞的問題,所以高度科技化不見得就是製造高汙染,但是由自身做起的環保節能與居家環境維護一定是最基本的!

#gric #台灣熊 #開箱 #LUX #樂智 #實測 #空氣清淨機 #空氣濾清器 #LACS-1 #Aura #PM2.5 #霾害 #沙塵暴 #空氣汙染 #除臭 #負離子 #HEPA #CARD #懸浮粒子 #知識 #體驗 #光觸媒 #活性碳 #乾淨 #推薦 #柴静 #雾霾调查 #穹顶之下 #生活 #家電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有人說……這是有計畫的炒熱議題,但台灣熊毋寧說這是正視問題與解決問題的開始。因為,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而事實上看不見的更可怕!

柴靜的雾霾调查-穹顶之下,在早已意識到空氣汙染的現在,掀起一陣恐慌之外,也掀起了面對霾害、面對 PM 2.5 而且解決他!所以最近電視與媒體不斷出現PM 2.5的資訊與相關的清靜設備的廣告,不只一點也不意外,也覺得要更認真的了解,這些東西該怎麼挑選?有沒有標準可以參考?還有…..是不是有效?所以這次Lux樂智高效率空氣清淨機的試用與體驗就成了最好的機會,透過服務人員的專業說明,了解了相關的挑選法則。

L01§ L01

也透過了實際一星期的使用,驗證了他的成效,也”見”證一直看不見的汙染,這應該就是過敏與健康傷害的原因之一吧……。也就將這試用過程分享大家,包括家人對他的實際效果的親身意見。

 

 

 

(^(T)^) 熊與您分享

基本上熊不是空污專家,所以相關知識可以由影片、網路、電視來獲得,當然樂智公司可以預約派人前來家裡服務偵測空氣汙染情形,親身體驗清淨機開機後,室內空氣品質的實際狀況,是一個很讚的事情。而經過實際的服務體驗之後覺得可以推薦覺得家裡或是公司空氣情形不佳有疑慮的人可以參考,一來測試儀器測量,數字會說話。二來實際體驗效果之後再決定是否採用,總比只看規格就決定來的可靠。有機會可以了解自己的身週環境,也可以獲得一些空氣清淨機相關的知識,覺得很不錯。

L02§ L02

不過時間總要要調配與安排,所以就讓熊先分享由服務人員口中得到的相關知識給大家,包括挑選的重點,還有一些功能與特性。但是開始之前要先來了解一下一些有關PM 2.5等等的專業術語與簡單的知識,相信對選購的時候會有幫助。

首先是最熱門的PM 2.5、霾害……,再來是HEPA、CADR……。喜歡看影片又有較多時間的,可以上網搜尋柴靜的雾霾调查-穹顶之下,喜歡閱讀文字的可以由WiKiMedia維基百科來得到相關的訊息,想要簡單快速瞭解的就看熊以下的分享。分享的主軸是相同的,所以就借用柴靜的三個小標用一下!多加一個主要的影響層面進來,做這階段的分享重點。

L03§ L03

 

 

 

霧霾是什麼?

基本上這階段可以提到的就是大自然的雲、霧之類開始,這種除非有挾帶其他物質,不然通常不會有太大的危害。而有威脅的,通常就是由大家熟悉的沙塵暴之類開始,也就是由顆粒到懸浮粒子,而這些就會贈成人身的傷害,不只是生活的不便利性而已。其中以PM 10、PM 2.5最為人所熟知。

PM : particulate matter (PM) 懸浮粒子,就是空氣中的小顆粒。

PM 10:就是直徑小於或等於10微米的顆粒物,這大小的顆粒就有機會進入人體,雖然有許多會被生理維護機能給阻攔下來。

PM 2.5: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稱為細顆粒物PM2.5)。顆粒物能夠在大氣中停留很長時間,並可隨呼吸進入體內,積聚在氣管中,影響身體健康(資料來源:WiKiMedia)。

 

 

 

他從哪裡來?

懸浮粒子:塵土、火山灰、沙塵暴、海鹽…等自然界與非自然的科技、交通、生產事業所產生。

PM 2.5:包括石化生產、沒有加裝先靜廢棄處理裝置的交通運輸廢氣排放,垃圾燃燒、金紙燃燒、焚香。室內的塵蟎、二手菸是懸浮粒子最主要的來源(所以室內禁菸與鼓勵不燒香是有原因的)!

L04§ L04

 

影響層面?

懸浮粒子(PM 10),可以穿透這些屏障達到支氣管肺泡

PM2.5具有更強的穿透力,可能抵達細支氣管壁,並干擾肺內的氣體交換。

而因為PM 2.5 易吸附有毒害的物質(像是重金屬),以及有毒微生物等,所以PM 2.5對人體造成的健康影響才會這麼受重視。他會會通過肺部傳遞影響其他器官,像是心血管疾病、心臟病,也包括毒素的引入而使得罹癌機會升高。

 

 

 

我能怎麼辦?

大範圍當然是支持與配合政府的相關環保政策,因為室內的塵蟎、二手菸是懸浮粒子最主要的來源,所以這這陣子的環保作為像是室內與公共場所禁菸、禁止焚燒稻草、垃圾以及鼓勵不要焚燒金紙及以合什手掌拜拜取代焚香,這些是對的!還有就是對自家的輛與事業主對生產性汙染的控制與改善。

個人的話當然就是如有需要,出門配戴口罩(不過這很難習慣…XD),另外就是家庭或是公司視實際需要安裝空氣濾清相關設備,這也是不得不的作法!

 

 

 (^(T)^) 空氣清淨機的選購要領

(^(T)^) 空氣清淨機的選購要領

個人要提升家庭的空氣品質,當然就要買對等級與級數的空氣清淨機才有效果!是的~選用空氣清淨機是有眉角的,不是隨便買一台就OK的。但是說實在的,熊以前買空氣清淨機就是看外型、價格…多一點就是挑品牌,有專業人士的指導之後,才發現其實挑空氣清淨機跟挑選冷(暖)器機一樣,不只功能與外型有差異,連核心元件與空間處理能力也是有標準的,如果選錯沒有正確匹配,不是效果大打折扣,就是完全看不出效果,這也就是不少人質疑空氣濾清器(空氣清淨機)沒有效果的主要原因,所以熊趕緊整理與分享這樣的發現,也就是這篇文章的產生。

L05§ L05

CADR : 選冷氣你會看BTU、看噸位、看室內坪數,選空氣清淨機就要看CADR、看室內坪數。這一點就是大家不熟悉所以常誤會空氣清淨機無用的主原因,一台小小的清淨機只適用於3~4坪空間(CADR 175 m3/h ),拿到10~12坪大小又是人流最旺的客廳與餐廳空間,感覺不出效果……原來是正常的,就像把3~4坪適用的冷氣裝到10~12坪大的空間覺得不冷是相同的道理。

所以選擇空氣清淨機,第一個要看的就是處理能力CADR值,與適用坪數(二者相關)!以19.6坪的空間來講就應該選用CADR 765 (m3/h) 才適合。

 

 

L06§ L06

 

HEPA :High-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高效濾網,或稱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網,就是電視上行銷人員常愛稱作醫療等級的空氣清淨濾網。事實上他在汽車與航太裝置也都有用到,不是只用在空氣清淨機。依照美國標準,符合HEPA標準的就是對0.3奈米的懸浮粒子可達到 99.97%以上,所以對 2.5 奈米的過濾當然就不是問題。

空氣清淨相關技術:吸附技術、負離子技術、負氧離子技術、分子絡合技術、光觸媒技術、二氧化鈦(TiO2)技術、HEPA高效過濾技術、靜電集塵技術、活性氧技術等,主要就是除塵(例:HEPA)、除臭(例:光觸媒),有的還會製造負離子(HEPALUX LACS-1 Aura),讓空氣不只乾淨還清新一些。

市面上空氣清淨機總類繁多,價格也多有差異,所以選購就要依功能需求(如:需不需要除臭、負離子…等)、空間坪數大小(找相對符合的CADR值機種)、還有預算與預備置放或安裝的位置等條件來選。

很多機型就是只有HEPA,最多再有活性碳(吸附除臭),像這次要試用的HEPALUX LACS-1 Aura一樣具備多項且齊全的機種在一般的賣場並不多見,所以也利用文章的篇幅順便說明一下他具備的功能,大家可以對照前面的一些技術名詞加減瞭解一下:

HEPALUX LACS-1 Aura採用專利的HEPALUX濾網除塵,TiO2光觸媒分解有害氣體、CZP濾網 (活性碳、沸石、過錳酸鈉)來除臭、是相當好的多技術複合空氣清淨機對空氣的過濾與清新相當有用,另外所有的空氣清淨機都無法製造新鮮的氧氣,CADR值如果不足,也無法快速濾淨伴隨氧氣進入屋內的懸浮微粒,因此使用時清淨機時應保持適當的空氣流通、選擇高CADR值的機種,讓室外的新鮮氧氣可以進入屋內、這樣會讓室內空氣不只乾淨還有足夠含氧量,人才會感到更舒服、健康。

 

 

 

(^(T)^) 開箱HEPALUX LACS-1 Aura 與試用

HEPALUX LACS-1 Aura豪華型的規格在剛剛的型錄資料已經看過,而功能也是前一單元就提過了,所以就不再重複。這裡直接就是針對要試用的環境先做初測,然後開箱HEPALUX LACS-1 Aura豪華型空氣清淨機進行十分鐘的高速運轉,之後再做一個複測,這樣來檢驗有關空氣清淨的能力。

 

如真的需要進一步資訊與規格,可以上官網查詢

http://lux.mygesoft.com/newsView.action?b=h&id=68

受測環境大約是10坪,包括書房與兒童臥室!

 

初測是 1,018,800 如圖 L07 所示。

L07§ L07

接下來就是LUX樂智的HEPALUX LACS-1 Aura豪華型空氣清淨機機登場!

 

L08

L09

L10

L11

L12

L13§ L08-L13

 

因為LUX樂智是到府服務,所以開箱都不用台灣熊自己動手!

配件還包括一件紅外套,這樣可以搭配需要更換。還有上保護蓋與下方的輪子,所以HEPALUX LACS-1 Aura要推著整間屋子輪流清境也是OK的!

 

L14§ L14

 

電源在下方,產品資訊也是,就直接拍箱上資訊提供大家參考,LUX為德國福維克集團旗下品牌之一,所以服務與品質能有一定的水準與保障

為了要驗證使用成效,順便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他的內在美吧!

 

L15

§ L15

 

整體分為三大件!

黑色套筒這個是LUXHEPA專利過濾器,外側是HEPA、內側是CZP活性碳與沸石(如下圖示),所以濾塵與除臭就靠他們。

L17

§ L17

 

開箱先開機測試一下是一定要的,他的遙控竟然是用揮手感應的,WoW還真是豪華,手一揮就可以指揮他,由開機→一段→二段→急速→自動到關機依序操作。

L21§ L21

接下來就是拎到熊要做第一階段測試的地方,先驗證一下HEPALUX LACS-1 Aura空靜清淨的功能與能力!

也就是高CADR值在實際空間(坪數)淨化效率的測試。

 

開始時間是 08:43 只是驗證成效,而且在極短時間內所以採用最高速。

L22§ L22

 

啥? 這時哪家的錶?可以計步還可以收訊息…?看錯重點了吧?

還是跟你講一下,這是華碩的 ZenWatch,想進一步了解就看這一篇文章咯:

Apple watch 有待觀察,Android Wear機會大,獲得2015 iF設計大獎的ASUS ZenWatch實測獲好評!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9940060

連LINE與FB、GMAIL的訊息友都可以直接看喔…,嗯~~~回題….XD

 

結束測試的時間是 08:59分,不過大家關心的應該是有沒有效,而不是時間,因為半小時內10坪大小的空間…嘿嘿嘿~要有成效……先看數字再說 ^^ !

L23

L24§ L23-L24

沒看錯!真的沒看錯! 降到205,344,1百多萬一舉降到20,哇真是厲害!聽專業人士說,這數字的含意就是以50萬為一個重要的參考門檻(記得~只是參考,還是因人而異!),數值超過50萬的環境容易引發過敏(對~熊家公主就是鼻子過敏常常不舒服),所以20萬的環境當然就是乾淨與有利的環境!

 

L25

L26§ L25-L26

建議採用自動模式來使用(如上圖),達到具體效果之後他就會自動降下來!極速聲音大,但是到慢速段的時候其實近乎靜音,這是因為HEPALUX LACS-1 Aura採用大型風扇,還利用上旋式出風、360度進風設計,

加上立體循環氣流,所以可以有足夠的空氣清理能量。

所以可以有足夠的空氣清理能量。

順便分享剛學到的正確使用觀念:

※空氣清淨機應該要24小時開機使用。

使用空氣清淨機應該配合適當門窗的開啟通風,使空氣有對流,引進氧氣、降低溼度、所以CADR值要足夠。

 

 

 (^(T)^)熊熊想說…確實有效而且電費不是問題

(^(T)^)熊熊想說…確實有效而且電費不是問題

經過超過七天的實測,不只熊覺得有效,連家中成員都覺得空氣確實不一樣!尤其屋內電器與電腦眾多,所以燥熱與有點濁的感覺一直存在,而使用HEPALUX LACS-1 Aura 這幾天,家人進屋都覺得涼爽與具有清新感,尤其是女兒,這些天他過敏的狀況也改善不少,所以對是HEPALUX LACS-1 Aura絕對肯定!

當然,在選購空氣清淨機的時候除了有沒有效是重點,其次就是剛剛提到的噪音,只要是全速運轉空氣清淨機幾乎聲音都很大,因為熊為了小女的過敏其實已經有買一台他牌的,只是當時不知道有功能這麼齊全的,還有現在知道功能沒有正常發揮就是因為使用方式不當所致,所以有專業服務人員還是比較好!

另一個重點就是大家應該會擔心的…..電費,所以熊也針對HEPALUX LACS-1 Aura的電力運作時做了一些測試!

L27

L28§ L27-L28

高速運轉106 W,功率因素PF 0.93,所以能源利用率佳,耗電跟以前的一顆100W的燈一樣而已,而且是偵測到汙染需要極速的時候才會這麼高!

不然一般就是底下的數據,像是51W或是更低的26W,這26W的概念就是比飛利浦27W省電燈泡還要少1W的用電,所以電費不用太擔心!

下圖L29是偵測到廚房傳出煎魚的味道,HEPALUX LACS-1 Aura自己啟動空氣品質檢測處理並自動提高轉速檔速!

L29

L30

L31

L32§ L29-L32

事實上為了讓自己與大家安心,還是利用自動模式進行了為期2天(48小時)的實測,如上圖L32所示 1.3KWH,也就是兩天下來熊的雙廳(客廳與餐廳)這空間只用了不到兩度電,1.3度大約應該是6~7塊錢吧所以一天3元應該不用太煩惱(這還是剛採用的家庭,持續使用應該有機會會更低)!

有人可能會覺得嘴巴說有效不夠說服力,所以熊就獻醜了!把使用後有點髒髒的畫面放上來讓大家做比較!

外層濾網的部分應該是不用放對照了!直接看就知道黑色機身有點灰了…XD,熊還故意中間一道簡單刷一下讓大家瞧,還有原本內外一樣顏色,也翻出來讓大家比較一下!

L33

L34§ L33-L34

 

所以粗的、絲狀的綿絮灰塵最外層濾網就處理掉了!

 

再來看HEPA層…!

L35

L36§ L35-L36

上面的圖L36左邊是使用前(使用2小時後才拍的測試前相片)、右邊是7天後的模樣 XD

在拉近一點……給特寫…!

 

L37§ L37

 

我的天兒啊~可視的還有這麼多…看不見得不知有多少…XD。

所以……家裡如果不是已經有空氣清淨機,不然HEPALUX LACS-1 Aura是一定留下來的,所以以同理心來推薦給大家,就是如文章裡所說的「市面上空氣清淨機總類繁多,價格也多有差異,所以選購就要依功能需求(如:需不需要除臭、負離子…等)、空間坪數大小(找相對符合的CADR值機種)、還有預算安裝的位置等條件來選。對空氣環境有疑問,可以跟樂智LUX公司接洽進行空氣品質檢測,合你的需求再採購,LUX樂智公司服務人員說這樣的售前服務他們沒有問題!

 

L38§ L38

講到售前服務,就想到售後服務還有保固。HEPALUX LACS-1 Aura是硬體保固五年,每1年~1年半會有服務人員主動到府服務,幫忙檢查濾網等耗材是否需要更換,所以對不專業的你我,這樣的定期到府服務加上幫忙檢查是否需要更換耗材減少心理的不安全感,所以即便耗材是需要收費,但相信大家會相當樂意,畢竟花錢買設備就是要有效與好用,像熊手上現有這他牌的清淨機都要想到才自己檢查……XD,經過這次的試用體驗之後學會許多東西,也跟大家分享!當然,女兒房間的清淨機…現在也知道想到才開市他成效不好的主因,所以現在一天24小時都給他運轉啦!

最後有興趣想檢測室內空氣品質的朋友們

 

點此 填寫預約單就可以啦!

 

樂智官網

 

這一篇就到這咯~下一篇分享見!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版 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帶著華碩ZenFone 2旗艦ZE551M 4G RAM版遊日本看櫻花,紀錄旅遊拍美食開箱、功能體驗、效能實測分享!

開箱htc one M9見識強調雙金屬精緻工藝,也意外見證了嚴選名膜的精工與用心,監看全程施作過程後台灣熊的Z3直接排隊享受全套的服務!

建構旗艦電腦平台系列文(二)效能型記憶體PATRiOT Viper Xtreme Edition DDR4-3000 PX416G300C6QK記憶體測評

濃濃復古風的NanoArcade奈米街機開箱!(內含實測及遊戲下載與安裝教學,還有好康訊息分享)

Apple watch 有待觀察,Android Wear機會大,獲得2015 iF設計大獎的ASUS ZenWatch實測獲好評!

資料太多不知塞哪裡嗎?NETGEAR RN102搭WD紅標6TB是台灣熊應付工作室的資料激增的新夥伴!

[熊愛買]好逛、好買、好安心!LINE MART瞎拚與LINE PAY安心付款經驗分享(含過程教學喔~)!

就算是在國外,還是要開箱!因為Kitty魅力無法擋!日本賞櫻之旅意外插曲。

[捷運美食地圖-國父紀念館站][東區美食]新鮮看的見的蒙古紅蒙古火鍋,蔬菜種類爆多、無油、免沾醬,一年四季都合吃,還有高檔冰淇淋呷免驚!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