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智慧手機競爭之激烈沒有隨市場的逐漸飽和而呈現疲態,反而擴大戰線由旗艦一直向下到主流的層級,新品牌搶市激出更大的火花。競爭呈現差異化的發展取向,怎麼挑一支好手機就要多了解一下規格之外的UI與實體設計。

#gric #台灣熊 #新知新訊 #ASUS #華碩 #ZenFone2 #APFG #ROG #STRIX #ZenBook #Transformer #ZenPower #PadFone #FonePad #ABTU001 #Gaming #電競 #Mobile #行動通訊 #業界觀察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一如開頭所述,競爭只會更加激烈,至少在2015年是如此。而白熱化的競爭中,一組以價位為優先是必然,而另一組則講求品質、性能與價位的調和,ASUS ZenFone2就是走禪意十足調和的這一組。

圖 ZF01 ↓  前一篇分享過ASUS 2015全新推出的ZenPower(點閱),這一篇的分享重點就擺在華碩2015年全新推出的重要產品第二代的Zen智慧手機-ZenFone2!

ZF01§

台灣熊手上還在玩PadFone mini,但實在不是很滿意,當華碩推出ZenFone的時候,當然也要玩一玩與作一些評測及實際使用,然後跟大家分享,提供參考。所以有了這一篇「手機推陳出新快如走馬燈,如何挑選一支好手機?成為重要議題!事實上好手機的定義因人而異,所以熊直接分享華碩ZenFone 6開箱使用三個月的心得供大家 參考!(點閱),相信由文章中可以看到熊對ZenFone 6的滿意度與進一步的期許。在2015Q1的APFG搶先了解也親身體驗過ZenFone 2之後,明白的講就是提升看的見、摸的到、感覺得出來,加上這是全球第一支4G RAM與採用intel ATOM Z3580 CPU的高性能智慧手機,不諱言的在intel想要壯大智慧手機的佔有率的企圖心支持之下,相信ZenFone 2應該是一支可以期待的高性價比智慧手機,再掀第一代ZenFone 5的搶購熱潮應該不難,甚至有機會再創高峰。所以,搶先將第一手獲得的詳細有關ZenFone 2的資料來跟大家分享是有必要的,先分析與評估,這樣再決定要不要搶,一但要搶…到時可以早人家一步!

 

 

(^(T)^) 熊與您分享

Zen是目前ASUS產品中頂級的象徵,而對ZenFone的重視可以由研發團隊的認真可以看出,所以不只提供實機搶先嚐試並與現場專業玩家討論與取得上市前的一些最後意見,在可許的範圍內再做微調!

圖 ZF02-ZF03 ↓ 一起更新露臉的其實還有ASUS fonepad 7 LTE 4G手機平板,本文是以ASUS ZenFone 2為主角。

ZF02

ZF03§

由ZenFone 2團隊成員準備出來的資料相當多,簡報超過百張(含ZenUI),用心程度與詳細沒有話說,所以這一篇將是圖多文少的一篇分享。當然其中伴隨ZenFone 2與 iphone 6+的實機比較,還有ZenFone 2正確規格、金銀ZenFone 2的實機現身,所以還是請繼續看下去!

圖 ZF04-ZF05 ↓ 想要了解ZenFone 2?那就先由ZenFone的產品定位與ZenFone DNA來了解!有看到神秘的ZenFone ZOOM 與 ZenFone C嗎? 完整的產品線揭露!

ZF04

ZF05§

 

點>>繼續看下一頁

圖 ZF06-ZF09 ↓ 上市前的一些媒體評論,可以看到”它的性能真的是強大到沒有朋友”的讚賞,實際體驗對他的反應速度與運作也是感到強啊!期待正式上市的時候可以入手,然後將相關性能做一番測試跟大家分享。當然,藉由與ZenFone 6的一些數據比較,相信可以讓使用ZenFon5、6的人更能直接了解差異。

ZF06

ZF07

ZF08

ZF09§

圖 ZF10-ZF12 ↓ Zen 家族重要成員,同心圓的家族圖騰當然也不可少,背面增加了同心圓的音源控制鍵,金屬髮絲紋質感優!

ZF10

ZF11

ZF12§

不只金屬髮絲紋…,ZenFone 2一樣採周延設計,要時尚格陵紋還是漸層藝術風格通通有。

圖 ZF13-ZF18 ↓ 超薄機身與窄邊框設計,讓ZenFone 2同樣5.5”的可視面積,但體積硬是比尊貴的iphone 6 plus小,讓手持更舒適。

ZF13

ZF14

ZF15

ZF16

ZF17

ZF18§

而且不只推出這一系列,還有搭配膠套的系列推出,而這樣的矽膠套對於冬天的冰冷手感可以有效改善,也可以保護ZenPower美美的外殼,也保護你帶中的其他裝置不被磨傷。當然手持也增加防滑效果,還有簡單避震的附加功能! ^_^

 

點>>繼續看下一頁

圖 ZF19-ZF21 ↓  挑戰(超越)視網膜的403ppi解析度,讓ZenFone 2有更好的視覺享受,所以台灣熊說提昇看的見!

ZF19

ZF20

ZF21§

圖 ZF22-ZF29 ↓ 音效最相關的就是喇叭,另外視覺年代不可或缺的捕抓工具就是像機,在音樂與相機的硬體與軟體ZenFone 2也都下足功夫的!

ZF22

ZF23

ZF24

ZF25

ZF26

ZF27

ZF28

ZF29

§

圖 ZF30 ↓  當然也跟對手PK,由PK的對手名單發現ZenFone 2信心十足,挑戰的都是高端智慧手機,更增加台灣熊要對ZenFone 2進行實機使用的決心,到時候驗收看看實際的使用效果,體驗時間太短確實不能告訴大家太多心得。

ZF30§

圖 ZF31-ZF36 ↓  超廣角自拍、DSLR CAMERA 手動模式、超高解析度模式……!

ZF31

ZF32

ZF33

ZF34

ZF35

ZF36§

圖 ZF37-ZF38 ↓  相簿、排版編輯、微電影…這些會讓生活更精采!

ZF37

ZF38§

 

前面講完功能,現在換檔再上,由Performance (性能) 相關的繼續分享!

 

點>>繼續看下一頁

 

前面講完功能,現在換檔再上,由Performance (性能) 相關的繼續分享!

 

圖 ZF39-ZF40 ↓  還記得前面提過的”提升”摸的到嗎?不是只有摸ZenFone 2質感不錯的外殼,也不是只有摸背後的同心圓按鈕,重點是觸控螢幕再提升,第一代的ZenFone 6就是因為螢幕觸感讓台灣熊相當喜歡,現在第二代的ZenFone 2在短短的體驗時間中也確實讓熊相當滿意,相信你也會喜歡!

ZF39

ZF40§

圖 ZF41-ZF44 採用 INTEL ATOM Z3580 64位元 2.3G 4核心處理器,4GB無敵大的記憶體,還有支援OpenGL 3.0。操作順暢,所以台灣熊說提昇感覺得出來,有玩手機遊戲的應該也能感覺到。

ZF41

ZF42

ZF43

ZF44§

圖 ZF45-ZF47 還有SuperLTE Cat4 Max speed@150Mbps;另外ZenFone 2不是雙卡雙待喔~~~,是更進階的雙卡雙通!

ZF45

ZF46

ZF47§

圖 ZF48-ZF49 ZenFone 2一樣保護套已經準備好,包括相關因應的一些軟體與UI,所以看得出是要打一場已經準備好仗!

ZF48

ZF49§

功能看過、效能瞧過,再來就是口碑相當好,可以說是異軍突起的ASUS ZEN UI,在ZenFone 2當然與有!

圖 ZF50-ZF55 上億的ZenUI Apps下載數就是最好的肯定證明!

ZF50

ZF51

ZF52

ZF53

ZF54

ZF55§

圖 ZF56-ZF62 ASUS也走個人風格個性風,不是只有背景,連動態按鈕都可以讓你自訂。

ZF56

ZF57

ZF58

ZF59

ZF60

ZF61

ZF62§

圖 ZF63-ZF64 機器的安全與趨勢合作、手機的安全…交到兒童手上的時候有安親模式(Kids Mode)。

ZF63

ZF64§

圖 ZF65-ZF70 沒看錯…ZenFone 2也走情境風…,單手操作只是基本,Motion Gesture、翻面靜音、行動鈴聲自動增強…,就是要讓你更好用!ZenFone 2的人性化相信能提高不少使用效能,也會獲得不少掌聲!

ZF65

ZF66

ZF67

ZF68

ZF69

ZF70§

圖 ZF71-ZF72 事實上自重MyASUS出現之後,可以清楚看到華碩不只了解UI的重要,也知道使用者經驗絕對是產品研發很重樣的資源,所以積極敞開管道來跟客戶接觸。

ZF71

ZF72§

 

 

 

(^(T)^) 熊熊想說……實機體驗與ZenFone 2規格揭露

上市前知道的知道的熊剛剛都分享了,也把重點與看法跟大家做了分享,基本上台灣熊對ZenFone 2的看法就是整體由內到外的提升看的見、摸的到、也感覺得出來,所以很期待它的上市!

圖 ZF73-ZF77 實際把玩也是頗為喜歡,只是時間不夠,所以沒辦法有太多心得進一步分享,請期待上市後台灣熊的完整評測!

ZF73

ZF74

ZF75

ZF76

ZF77§

圖 ZF78 ZenFone 2 (ZE551ML)規格揭露,除了前面已經提過的,只要還有會推出2GB / 4GB RAM與16GB、32GB、64GB三種儲存容量的機型,有NFC然後藍芽是4.0,SIM卡是Micro-SIM。

ZF78§

圖 ZF79-ZF86 實在是有強烈與大家分享的慾望,所以也金色的ZenFone 2跟大家分享,包括拆開背蓋讓大家瞧瞧!

ZF79

ZF80

ZF81

ZF82

ZF83

ZF84

ZF85

ZF86§

不管是金色的還是銀色的ZenFone 2,看起來感覺都滿順眼,跟第一代ZenFone在被蓋上設計構想差異明顯可見。總之,有關ZenFone 2的最新與詳細消息都跟大家分享咯,接下來就是等ZenFone 2上市見真章了!下一篇分享見咯!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版 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資料太多不知塞哪裡嗎?NETGEAR RN102搭WD紅標6TB是台灣熊應付工作室的資料激增的新夥伴!

NETGEAR EX6100中繼器有效延伸你的802.11AC無線網路,WPS搭配智慧訊號強弱指示幫你找出最佳安裝位置!

科技工藝集一身、快充安全能兼顧,多彩好看手感佳的華碩ZENPOWER ABTU001大容量名片型行動電源開箱。

NEW NAS Experience ! 新手也會用,群暉DS415PLAY搭希捷ST2000VN入門篇~啟用與效能開箱實測!

在找輕巧好攜帶的旅行無線分享器、煩惱桌機筆電資料備到外接硬碟手機平板卻無法讀取的你應該看,Hame SR-C3 無線轉換器開箱實測!

華碩行動裝置的策略與辨識方法,實測ASUS MeMO PAD 7 ME176C,由數據中認識INTEL ATOM Z3745效能,看到華碩UI的提升與雲端的服務整合!

創新美學工藝設計2015金點設計獎得主曜越eSPORTS VENTUS左右手通用蜂巢式雷射引擎電競滑鼠開箱!

手機推陳出新快如走馬燈,如何挑選一支好手機?成為重要議題!事實上好手機的定義因人而異,所以熊直接分享華碩ZenFone 6開箱使用三個月的心得供大家 參考!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