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準時機下手裝台內外兼修、效能價格兼具的效能型電腦系列文。三、開箱MSI HD7850含全機效能測試

圖 M01 微星科技MSI HD7850,也就是AMD RADEON HD7850顯示卡。

M01.

這一篇的主角就是他!

 

 

^()^ 熊言熊語

HD7850之前在DIY組裝市場上口碑就已經算是不錯,但是沒有很吸引人的關鍵其中重要因素就是價格,價格讓他法在C/P值上有傲人的表現與吸引力,這一次價格的大挑水,相信對很多的玩家都是福音一件。

坦白講,這次會想用趁時機挑跳水零件組裝一台超值超效電腦,他跟CPU與組機板同時跳水就是主因,所以才有系列分享文的開始。

這是第一篇AMD Black Edition Unlocked Quad-Core Processor A10 5800K 開箱…(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8505741 )

這是第二篇Thermaltake 曜越 Urban S41 中直立式機殼…(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8773585)

圖 M02 所以成就了這一組組裝電腦,已經裝在上片的顯示卡就是HD7850。

M02.

HD7850顯卡自從微星率先跳水之後,撲通之聲陸續不斷,也帶動其他型號價格波動,包括競爭對手Nvidia,所以現在的選擇應該會比台灣熊入手的時候還要多可以選。

好就不多說了,接下來除了MSI HD7850簡單開箱,另外就是這組平台的效能呈現…,提供網友做為選擇零件時的一個參考!接下來呈現的單元有:

MSI HD7850簡單開箱

※跳水的超值超效平台測試

※熊熊想說

效能測試的分享文章最怕的就是只有跑完的數據,這樣有時候還真的很難理解這一組平台的位階在哪裡@@,看熊的文章的好處就是除了現在分享的這一篇文章之外,也還會有後續的文章出現可以衍生發展,或是在文末的參考資料中可以找到接近的一些其他熊測試過的分享文章,由裡面的數據或意見可以協助您對本篇文章做一些比對或是參考之用,相信這樣有助於對DIY電腦進一步的了解。

 

 

^()^ MSI HD7850簡單開箱

AMD的Dual Graphics的範圍放大許多,HD7850現在可以進行DG,有些網友還不知道,所以利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這一個訊息。

圖 M03-M05 傳統MSI包裝色系,內裝沒有因為跳水而變得2266。

M03

M04

M05.

GPU AMD Radeon HD7850、記憶體1GB GDDR5、256 Bits 。

圖 M06-M10 配附件算是齊全沒有精簡掉,顯示介面有MiniDisplay *2、HDMI、DL DVI-I共四組可用。

M06

M07

M08

M09

M10.

不過散熱器組的螺絲加上彈殼貼紙…,以後清潔風扇就不能拆了,也不能自己重上散熱膏(保固期內),不然會影響保固。推測跟客服中心收回來的一些維修保固品應該有關連,所以才採取這樣不得已的限制手段。也好,如果整卡拔出來清潔還有使用上的疑問,直接送交微星測試也不見得不是好事,只是要麻煩一點跑一趟維修中心還有等個幾天就是了。

圖 M11-M14 NCP5395T四項電源控制晶片、ELPIDA爾必達W1032BBBG-50-F記憶體顆粒。

M11

M12

M13

M14.

用電量算是不大,採用6PIN電源設計。

 

 

^()^ 跳水的超值超效平台測試

先利用Piriform Speccy看一下測試平台的主要規格。

圖 M15-M16 A10-5800K、KINGSTON DDR3-1600 8GB*2、GA-F2A85X-UP4、HGST HDS721010CLA630 1TB硬碟,還有剛剛開箱的HD7850與WIN7 64位元系統。

M15

M16.

圖 M17 慣例WINDOWS 7效能體驗指數看一下,7.3 / 7.3 / 7.9 / 7.9 / 5.9,之前內顯測到都是6.7/6.7,加上HD7850顯卡部分一如預期看到山頂有爽度的 7.9,十足凸顯這張卡跳水後令人滿意的C/P值。

M17.

圖 M18-M25 做為這一系列DIY文章分享文的基礎數據,所以Auslogics Benchmark的測試圖多放了一些上來。

M18

M19

M20

M21

M22

M23

M24

M25.

事實上,熊接下來還會對A10-5800K做超頻測試,所以這些數據可以做為比較與參考之用,包括跟先前已經分享過的一些平台做比較(見文末連結)。

圖 M26-M29 PCMARK 7、CPC2007、Geekbench等系統效能測試數據。

M26

M27

M28

M29.

圖 M30-M31 圖形有關的3D Mark06與Unigine Heaven Benchmark 4.0測試。

M30

M31.

3D Mark06 由8千多提升到超過1萬8千…,不過這本來就是合理的事咯!

圖 M32-M34 遊戲有關的測試,分別有MHF→20271、RESIDEN EVIL 6→6000、PLA→89.1fps。M32

M33

M34.

上面這樣的測試數據,讓玩家可以開心地玩遊戲沒問題,專業的美工影片剪輯也是得心順手的層級。

 

 

^()^ 熊熊想說

經過上面的開箱與實際的系統效能、繪圖性能與遊戲指數測試之後,相信由數據的呈現可以明確地得確認這樣的組合在效能上的表現是不錯的。加上跳水後的價格,CPU↓、主機板↓、顯示卡↓,所以TOC總體入手成本低,所以在效能/價格比的C/P值表現當然就是讓人可以滿意。

不過特意採用K系列的處理器當然測試不會到這裡就停下來,大家都知道K系列的性價比其中一塊就是來自超頻,所以下一篇單然要試試A10-5800K的超頻後表現咯!

圖 M35 一般型DDR3-1600的記憶體,優點是價格較低,缺點是要搭配CPU進行超頻時可能會成為效能提升的阻礙,所以下一篇分享文將實測一般記憶體下A10-5800K的倍頻超頻效能與開箱KINGSTON HyperX Performance效能型記憶體BEAST,沒錯就是BEAST然後搭配A10-5800K在超倍頻之後也進行超基頻的測試。

M35.

期待超頻之後的效能能夠在不多花錢的情形下,多榨出一些效能讓性價比再漂亮一些。另外就是看看價格高一點效能型記憶體,是不是讓A10-5800K在超頻的時候能更穩定與更不擔心,也能在基頻上著力超頻。

這一篇就分享到這裡!下一篇分享見啦~!

 

 

^()^ 參考資料:

抓準時機下手裝台內外兼修、效能價格兼具的效能型電腦二、Tt Urban S41

抓準時機下手裝台內外兼修、效能價格兼具的效能型電腦一、A10-5800K

別人品茗博弈我們哈茶聊組新機該注意的事,小茶栽堂桂花烏龍好喝

合宜個人電腦試裝系列文之一CPU:intel i3-3225

開箱實測技嘉GA-F2A85X-UP4加AMD APU A10-5800組合,喔~HD 4000下放有

曜越Smart Power開箱!平價實惠白牌認證的Tt SP-530P 電源供應器,測試與試裝驗證。啥!2000元有找

精英L337家族王者GANK Z87H3-A2X GOLDEN十項全能的Extreme電競主機板開箱

開箱瘋金剛IRA10B藍芽無線喇叭實測,發現小體積大音量易連線兼顧通話就是方便好用!

由備份觀念聊起到完成多層式資料備份的完整過程分享,包含簡單的Step by Step操作。

CPU可以超基頻與倍頻,記憶體可以嗎?開箱PATRIOT Viper實測。(含GA-Z77X-UP5TH測試成績)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