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生活得更美好有兩個極緻,生活型態的美好與生活方式的美好。而每個人的追求又有兩個極端而不同,有追求自然原始輕鬆生活,有追求高端科技效率便利。而永遠不變的是…貼心的設計與進化永遠在進行中,而這樣的進化讓人們的生活越來越便利。

#gric  #台灣熊 #開箱 #評測 #ASUS #智慧手錶 #華碩 #穿戴科技 #簡單 #時尚 #義大利錶帶 #無料 #個性化錶面 #健康照護 #運動管理 #個人秘書 #事件提醒 #信件閱讀 #訊息通知 #無線遙控 #遙控拍照 #UP #REMOTET #羅盤 #指北針 #求生 #SOS #download #安裝 #教學 #Wellness #UP #Jawbone #camera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智慧穿戴裝置喧囂數年之久,這兩年來算是塵埃落定,有高調登場悄悄收場的眼鏡,有默默發展以醫療照護出發的手錶,默默的成長與演變,這一些變化讓一些推崇或是貶抑的專家與部落客跌破眼鏡,即便有人擁護與推薦消失的依舊消失。相同的較為務實與對生理干擾相對較少,同時也是多數人擁有的共同穿戴習慣,依舊能因為這樣的優勢慢慢整合與發展,來到2014年可以有效嶄露的科技舞台,華碩ASUS ZenWatch 就是android wear安卓穿戴科技下具體與成功的展現。

A01§ A01

事實告訴我們,穿戴科技還是要建構在多數穿戴習慣之上才有成功機會。當然穿戴裝置可以是主件,也可以是配附件,就以其功能特性為依歸。如果穿戴裝置能兼具主件與配附件的角色,那它的功能勢必更受讚賞,但是如果因為這樣而失去體積的優勢、電力的續航,勢必失去競爭的能力。同樣的,如果穿戴設備過度依賴智慧裝置本體,離開主體後功能大遭閹割,功能無法適度滿足基本需求,或是連最低的基本功能也無法提供,那就失去了攜帶與獨立使用的優勢。攜帶的慾望不存在,或是強迫無此配戴習慣的人一定要配戴,這樣的裝置是注定不會成功的。

智慧手錶有一個很大的優勢,有配戴手錶習慣的人數眾多,最低的功能需求就是時間顯示,幾乎是最基本的電子科技,只要有電就能達成。所以最不可能成為無用與裝飾用的穿戴裝置,至少你可以用到錶的功能。當然,在其他的功能與整合軟體以及顯示、控制、紀錄上做合適的設計,那成為成功的穿戴裝置走入生活不難!

 

 

 

(^(T)^) 熊與您分享

最近沸聲揚揚的雙金屬,其實在年底推出的ASUS ZenWatch 已經看到精工的成品,這隻ZenWatch價格不高,但是錶帶是義大利皮革,金屬機身還鑲嵌了玫瑰金,所以整體質感相當的好,這一篇當然要開箱瞧瞧,展現一下他的精緻。

A02§ A02

另外,有人對大大的四方錶面有意見,這是合理的!現實生活中的手錶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指針式為主,這一類幾乎都是以圓形外觀呈現,也占了主流的市場,成為大宗。另一類是數位科技錶,這就是圓形與矩形分佔,但以舉行似乎較多。原因不外乎文字的呈現,以矩形較為有利。

事實上,為了展現最大的可是面積,矩形是最為有利的,可以善用每一寸的顯示空間。加上除了最先的可撓電池之外,方形面積可以容納的薄型電池也是較大,所以對於以顯示先決、續航力優先的數位科技錶,採用方形是不得不的最佳選擇,ASUS ZenWatch 採用這樣的設計相信也是考量這樣的因素。事實上最近推出還沒在市場真的流通的apple Watch也是方形表面,顯示華碩設計的方向正確與領先,所以獲得2015iF設計大獎是合理的事!

 

 

 (^(T)^) ASUS ZenWatch開箱

(^(T)^) ASUS ZenWatch開箱

設計的時尚不一定要採用貴森森的K金來彰顯,華碩ZenWatch經過這一段長時間的實測與眾多親朋好友3C部落客與iT專業人士的實際使用、目擊鑑賞,事實上對他的整體外觀設計幾乎都是讚賞,所以這一次的ZenWatch在外觀上是成功的設計。而質感,也由包裝開始呈現。

A03

A04§ A03-A04

簡約中帶點神祕,低調奢華的感覺自然流露,符合華碩自許的精品手錶工藝設計。

ASUS ZenWatch可與Android 4.3以上的智慧裝置連線,除了前面提過的錶面更換還有時間功能之外,還可以同步顯示手機訊息,包括FaceBook、LINE、GMAIL等等訊息與事件提醒,還有可以記錄行走步數、卡路里消耗與量測心跳並記錄,另外像是遙控手機拍照、遙控智慧裝置、播放手機上的音樂到耳機等相關裝置,這些都是很實用的功能。用心同時也在包裝內部的設計呈現,小小的空間不只塞入智慧錶,還有相關的線材與變壓器,而整體的呈現就是一個標準的錶盒,而且還可以給ZenWatch應有的運送保護。

A05

A06

A07

A08

A09§ A05-A09

取出之後有沒有訝異…這包裝很會塞,東西算是不少!

 

 

手上的這隻ZenWatch是型號WI500Q-1BRN0007,WI500Q是主要產品的型號,序列中的BRN應該就是指拿鐵色(棕色)錶帶。

接著就來欣賞一下ZenWatch美美的Body !

A10

A11

A12

A13

A14

A15§ A10-A15

主要規格資訊:

ASUS ZenWatch 智慧手錶 (WI500Q)

處理器: 高通® Snapdragon™ 400 1.2GHz 處理器

作業系統: Android Wear

螢幕: 1.63",320x320 AMOLED, 278ppi 觸控式螢幕

記憶體: 512MB RAM

容量: 4GB EMMC

錶面玻璃: 2.5D曲面, 第三代康寧強化玻璃

無線網路資料: Bluetooth 4.0

介面: 內建麥克風、充電座附Micro USB連結阜

感應器: 加速度感應器、陀螺儀、電子羅盤、心跳感應器

重量: 錶體:50g;錶帶:25g

電池: 鋰聚合電池 (368mAh)

尺寸: 51 x 39.9 x 7.9 ~ 9.4 mm

顏色: 銀色、局部鍍玫瑰金,拿鐵色錶帶

防水規格: IP55

(PS:想要使用Google語音聲控功能,須讓智慧手機與智慧手錶語系相同,目前語音操作步支援中文,所以可以設定為英文即可使用OK Google進行指令下達)

 

進一步ASUS ZenWatch 相關資訊,可上官網查詢

 

有朋友問了好幾次購買資訊,扒了一下網路這裡有比5990(原價7990)更便宜的特價,也提供大家參考!

【ASUS】ZenWatch智慧手錶(棕) -少量現貨特價資訊(點我可以直接前往)

http://shopping.friday.tw/salecenter/index?saleNo=S01004914&a_aid=TaiwanBear

 

可替換表帶設計,採用22mm通用規格,符合現在的主流手錶標準,是個好設計。

義大利的皮革事真的沒話說,之前在PIQUADRO見識過,尤其是真皮雙縫線(點我閱讀)

參考文章: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0042737

A16

A17

A18

A19§ A16-A19

真皮雙縫線錶帶,展現義大利皮革工藝,有效提襯ZenWatch的玫瑰金鑲嵌金屬錶身,讓質感明顯凸顯。

 

 

ASUS ZenWatch 不鏽鋼背面也是呈現相當的精緻感!相關電力資訊,以變壓器上標示的是Input AC 100-240V 0.25A 、 Output DC 5.2V 1.35A ,WI500Q標示的是INPUT DC +5V 0.5A , 2.5W。

A20

A21

A22

A23§ A20-A23

變壓器與充電線以及可以跟手錶一起結合被穿戴的充電底座,對於出外旅行,只要調整一下錶帶間距,把底座一起帶起來,需要充電時就立即插上行動電源,這樣的設計也符合重度使用者的需求。

 

ZenWatch這樣就可以直接配戴使用,除非有長時間移動與使用同時需要有便利隨時充電跟手機一樣的需求才需要如前述一樣把充電座當成外成錶框一起配戴喔(這樣看來當然會比較大一顆),平常應該無此必要啦。

 

接下來當然是充飽他,然後使用他!第一次記得8~12小時,以後充飽就可以用咯!

A24

A25§ A24-A25

還有休息的時候、盥洗的時候,ASUS ZenWatch都可以給他隨時充一下,充電速度還算快,充飽時平常使用約1~2天充一次電。配合省電的設定(像螢幕設為喚醒顯示)可以維持3~4天才充一次電,還算是符合生活使用。

 

 

 (^(T)^) 簡單的ZenWatch啟用與配對

(^(T)^) 簡單的ZenWatch啟用與配對

插上電充電ASUS ZenWatch就直接啟動,所以熊也就順勢完成配對。實測的智慧手機是SONY Z3,啟用藍芽之後配對很簡單,如下圖所示。

A26

A27

A28

A29

A30§ A26-A30

因為簡單,所以應該無須過度說明,接下去就是分享一些實際使用與喜歡的功能及APP。

 

 

 

(^(T)^) ASUS ZenWatch實測與功能分享

每個人對智慧手機的使用與需求都不一樣,當然對智慧手錶應該也是如此,所以熊就將實測過程中對ASUS ZenWatch的一些功能與app來做實際的分享,提供大家參考。事實上,使用相當一段長的時間下來,ASUS ZenWatch確實是相當好用,包括開會中手機設靜音,一些傳訊軟體與mail的訊息都可以在ZenWatch上直接閱讀,不用翻找手機拿出來看。還有搭配藍芽耳機等,可以透過ZenWatch播放音樂,在人擠人的捷運與沒有多餘手來操作手機的空間,相當實用!

先看一下幾個功能畫面,像是訊息、計步、導航、音樂播放……

A31

A32§ A31-A32

在看一下一些ZenWatch上面設定的畫面,事實上有不少功能也可以透過手機端來設定。

A33§ A33

想用語音控制與輸入,支援的語系就很重要,所以來看一下!

A34

A35§ A34-A35

長按錶面不放可以輕鬆選取ASUS ZenWatch 的表面,樣式之多光免費的就讓人用不完,可以隨功能需求、服裝穿搭搭配變換,當然連表帶也可以是需要自行更換,所以有了ZenWatch 穿搭更有型。

A36

A37

A38§ A36-A38

事實上透過手機也可以挑選與進行錶面更換,以台灣熊的喜好來講就是圖A38的資訊顯示最齊全,或是圖A37右下角的Explorer像賽車錶比較吸引熊 ^_^ 。

 

 

 (^(T)^) 喜歡的ASUS ZenWatch功能與app分享

(^(T)^) 喜歡的ASUS ZenWatch功能與app分享

ZenWatch 可以啟用設定來幫你的手機智慧解鎖,所以只要ZenWatch 有在手腕上工,就不用一天到晚輸入密碼,跟部分車款採用免插入鑰匙的意思相同。

A39

A40

A41§ A39-A41

ZenWatch Manager 的一些說明畫面分享!

A42

A43

A44

A45

A46

A47

A48

A49

A50§ A42-A50

ZenWatch 在緊急時還可以作為求生、求救的工具,照明與閃爍警示,指北針(羅盤)功能,

 

 

好用的軟體支持讓ZenWatch贏得喜愛,最近還增加了ASUS ZenWatch Music!

A51

A52§ A51-A52

 

建議下載推薦裡面的功能軟體,像是健康管理的 ZenWatch Wellness、協助自拍或是遠距遙控照相的Remote Camera、還有原本在ZenFone就很受好評的Remote Link、在運動管理獲喜愛的UP by Jawbone都是熊很喜歡的軟體。不只可以幫忙了解建光狀況、紀錄運動便於管理,其中Remote Camera在熊去日本自駕的時候還派上用場,使用自拍棒一來不用買有藍芽拍照鈕的自拍棒,不但便宜選擇也多,當然重要的是手抖一下就可以完成拍照,取景也不用受限於倒數秒數的控制,真的是方便與愜意,智慧穿戴裝置就是要在這時候貼心一下才會得人疼!

A53

A54

A55§ A53-A55

參考資料:就算是在國外,還是要開箱!因為Kitty魅力無法擋!日本賞櫻之旅意外插曲。(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9795766

不只可以遙控拍照,還可以看到畫面幫忙取景(如下圖A56)!

A56

A57

A58

A59§ A56-A59

當然這樣搭配Remote Camara來使用!

 

 

另外 ASUS MicroFilm的導入,讓相片與生活多了一些樂趣,方便的製作工具讓你簡單多採你的分享作品,這應該不會是ZenWatch獨享的軟體,但與ZenWatch一起發表還頗受關注。

A60

A61

A62

A63

A64

A65§ A60-A65

 

 

接下來再分享一些畫面提供參考… ^_^ ,畢竟ASUS ZenWatch功能還滿多的,所以全部放上來應該大家會看到花花去…!

A66

A67

A68

A69

A70

A71§ A66-A71

 

還有一些免費與付費的錶面與軟體可以用,包括當紅的小小兵喔!

A72

A73

A74

A75§ A72-A75

 

最後看一下ZenWatch的系統資訊!

A76

A77§ A76-A77

 

 

 

(^(T)^) 熊熊想說…發現ZenWatch有特價值得把握

整體來講,不只台灣熊對ASUS ZenWatch給予不錯的評價,身邊的朋友也是針對他的外觀與功能還有整合搭配的軟體給予肯定,也因此ASUS ZenWatch屬於多功能型,非照護專屬、非院動專屬,更不是為了智慧穿戴而智慧穿戴的成功智慧錶是確定的,由他讓身邊的好多位3C/iT控有朋友都動心起念想敗可以得到印證。當然好還要更好是一定的,期待他除了提醒來電接聽功能之外,更能結合手機直接接聽通話,在某種程度上會更方便,這也是一部分身邊的朋友覺得有這樣的需求性,當然這可以透過手機搭配藍芽耳機MIC來完成是沒有問題的。

A78§ A78

所以想要把華碩ZenWatch敗回家的詢問才會那麼多,也因此幫大家查了一下,將相關採購與特價資訊分享如下,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

【ASUS】ZenWatch智慧手錶(棕) -少量現貨特價資訊(點我可以直接前往)

http://shopping.friday.tw/salecenter/index?saleNo=S01004914&a_aid=TaiwanBear

 

【ASUS】ZenWatch 錶帶 (點我可以直接前往) http://shopping.friday.tw/salecenter/index?saleNo=S01453082&a_aid=TaiwanBear

 

【ASUS】ZenWatch WI500Q -送麵條傳輸線(點我可以直接前往)

http://shopping.friday.tw/salecenter/index?saleNo=S01046701&a_aid=TaiwanBear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版 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

就算是在國外,還是要開箱!因為Kitty魅力無法擋!日本賞櫻之旅意外插曲。

濃濃復古風的NanoArcade奈米街機開箱!(內含實測及遊戲下載與安裝教學,還有好康訊息分享)

科技融入生活的設計美學,超萌、可愛、療瘉的3C用品,peripower 粉漾馬卡龍藍牙喇叭!

喝咖啡也可以很文青,還可以輕鬆自在,帶著輕醒咖啡只要有熱水的地方就是我的咖啡館!

ZenFone2初體驗提升看的見、摸的到、感覺得出來,預期是支高性價比的智慧手機期待它上市!APFG搶先露出ZenFone2機密資料分享!

[捷運美食地圖-大直站]-個性店家、友善學生,闔家與共鍋用餐好店-風味特殊的鍋饕精緻涮涮鍋!

華碩2015推出新產品線,ASUS ZenPower思慮周延兼顧時尚與安全APFG揭密技術重點!

速度追求無極限,升速家庭光纖、開箱NETGEAR NIGHTHAWK X4 R7500 AC2350夜鷹戰機無線路由器及A6210實測,讓數位家庭生活更愜意,享受更快、更穩、更方便的網路!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