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背包客與現在最夯的自駕旅遊團除了行程規劃與護照機票之外,就是駕照最重要!

#gric #台灣熊 #旅遊 #日本 #日本自駕旅遊 #駕照 #國際駕照 #日文譯本 #自駕 #監理所 #汽車 #機車 #重型機車 #所需證件 #費用 #辦理程序 #注意事項 #省錢 #左駕 #右駕 #櫻花祭 #賞楓 #泡湯 #美食 #經驗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櫻花祭來了,想要去日本玩一玩還可以享受自駕的樂趣,這是台灣熊今年想要嘗試的新鮮事!之前都是跟一般旅遊團,這次換換體驗咯!

J01§

這一篇分享是一篇很點單的分享,也就是台灣熊自己辦理”國際駕照”多花錢之後學來的經驗,所以趕緊上來分享一下,讓網友可以怎樣省錢又能有完整的駕照可以使用!

既然主題是日本自駕,所以當然是以可以在日本駕駛為第一考量,如果你是在日本以外地區,那記得要辦國際駕照,那前面為何”國際駕照”要框起來?因為日本承認台灣駕照,所以去日本直接到監理所申請”日文譯本”就可以了,請看以下示範!

 

辦理的單位: 台灣各地監理所;以台北市八德路監理所為例,由中央樓梯往上到二樓,右邊區域就是國際駕照與譯本辦理的地方,但記得先到左邊門口取號碼牌!然後再走入右邊的區域找位置坐下來,等候時間以熊當天的經驗不會超過半小時。

 

辦理程序與攜帶物品及費用:

※駕照與身分證 (如國際駕照須加附2吋相片,帶個兩張吧,現場有快拍設備150元),而純日本自駕只須申請譯本,所以不用相片,熊不知道…乖乖的照柱子上與網路說明的指示準備相片,先是著急的想回家拿…後想說現場應該有快照機…所以冤枉的花了150元拍了8張兩吋相片,結果用不到,所以覺得依調要上來分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

※日本自駕只須申請駕照譯本,收費100元。國駕照則為250元。

接著就是等叫號,叫到你之後把前面兩項東西附上去,稍等約3分鐘,你就可以拿到這張日文駕照譯本了

※日文駕照譯本-正面

J02§

※費用收據

J03§

但是…還有注意事項要提醒,會不會額外收費不知道…(應該不會才對),就是…如果你有重機以上駕照或是其他車種駕照其實可以一併拿出來,因為…看了背面資料才發現…可以一次辦好會更愉快!當然因為這次不打算騎機車所以還是方便,而且50CC輕型機車還是可以騎沒有問題!

※日文駕照譯本-背面

J04§

看到註明哪幾種車輛是你可以駕駛與騎乘的了,台灣熊沒有來得及把身上的重型機車駕照一起掏出來 @@ !

 

 

(^(T)^) 熊熊想說……日文譯本要跟駕照正本一起用才有效喔

已經換好駕照的日文譯本之後,記得一定要日文譯本跟駕照正本都一起帶到日本喔!要兩項一起使用才有效,當然護照是身分的證明也一定要一起帶去。最後就提醒許多國家是右駕….甚麼是右駕…台灣的駕駛座位在左邊稱為左駕,像日本駕駛座位在右邊所以稱為右駕。左駕與右駕最大的差異當然就是靠右走與靠左走的差異,所以提醒…出國自駕旅遊不要開快車,一切以安全為先,碰到右駕國家,記得轉彎與變換車道一定要注意減速與車道變換,這樣才能安全出門、快樂旅遊、平安回家!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建構旗艦電腦平台系列文(一)技嘉GA-X99-UD4與十銓DDR4記憶體雙開箱,搭配INTEL LGA2011-V3 i7-5930K效能初測!

三頻無線、多智慧技術的NETGEAR Nighthawk x6 R8000 AC3200夜鷹旗艦在台上市,正體中文與動態QoS露臉!

想要輕便又能聽音樂、看影片、玩遊戲還能夠免安裝軟體5秒鐘傳送大螢幕的筆電與平板嗎?ASUS神奇的T300CHI開箱玩給你看!

科技融入生活的設計美學,超萌、可愛、療瘉的3C用品,peripower 粉漾馬卡龍藍牙喇叭!

享受創新應用的華美MR-S1金嗓天籟開箱帶來的驚艷,UI設計佳使用效能優,智慧音源偵測切換讓家庭劇院整合應用簡易化,享受數位音樂世界搭配雜誌看到飽樂哉!

[熊愛台東]玩家帶路-季節限定的大地織布,花東現在到清明前可欣賞花海美景!十大伴手禮台11線牛肉乾必買,風味麵嚐鮮推薦!福樟Villa悠閒居!

ZenFone2初體驗提升看的見、摸的到、感覺得出來,預期是支高性價比的智慧手機期待它上市!APFG搶先露出ZenFone2機密資料分享!

開箱瘋金剛IRA10B藍芽無線喇叭實測,發現小體積大音量易連線兼顧通話就是方便好用!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