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的發展成熟,串流的應用就不再卡卡。使用WiFi無線網路成為一項方便的、不失真的選擇,在辦公室或是家裡想用手機聽廣播還要戴上耳機嗎?來來來~看台灣熊分享幾個WiFi無線喇叭產品,經過實際的體驗跟大家分享使用經驗與一些想法!無線音響不再是藍牙的天下咯!

#台灣熊生活部落   #gric   #台灣熊 #測評 #瀚錸科技 #Phorus #PS1 #Speaker  #WiFi #藍牙 #DTS #airplay #有線  #Android #iOS #Windows #Streaming #無線音樂播放器 #Play-Fi #居家 #休閒 #音樂 #廣播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分享有時候就是一時興起,有時候就是時機成熟或是時候到了(笑~),這次想要回頭寫這一篇Phorus PS1 Speaker WiFi / BLUEtooth / 有線多介面多平臺喇叭,原因還真是包括了以上述中的兩點。主要是無線網路到802.11n、150M、300M…之後頻寬的充足讓WiFi無線喇叭有了成熟發展的機會,WiFi喇叭開始有了較多與不同設計的選擇。

圖 P01 之前apple shop 2.0在燦坤熱鬧開館,當時熊順勢買了一台new ipad福利品,就是想要用來測試與享用一下airplay到底是多方便,可以讓Phorus PS1 Speaker進到apple專賣店,還聽說頗受歡迎哩!

P01§

直到最近家裡無線網路升等到NETGEAR NIGHTHAWK X4 AC2350 R7500,女王發現熊家小公主常常跟熊搶控制權,使用熊的小工作室裡的PS1來播音樂,覺得案情不單純…更正…挑起了熊家女王的好奇心,因為熊家小公主一向懶於學習科技產品的使用,屬於科技懶人一族(…這應該是母系遺傳…XD),所以有這樣的現象一定是”事有蹊俏”,所以追問原委。

難得熊家女王有此雅興,熊當然要教她怎麼用,女王有兩支手機,一隻是三星NOTE被她罵到臭頭,因為藍牙就在一年到保前後故障,沒注意送修所以讓她一直不能利用簡單的藍牙連線在辦公室使用她的IRA10B藍芽喇叭播音樂,就更不用說是熊窩裡的PS1咯。在她發現可以用WiFi來連接PS1的時候,就獸性…更正一時興起要熊教她怎麼連線,換她要跟小公主搶控制權。當教她下載Phrous app,簡單連接到無線網路並由PS1撥放音樂的時候,他可就開心了,SAMSUNG NOTE藍牙介面故障的陰霾此刻終於消散……。

 

 

(^(T)^) 熊與您分享

當然故事的發展一定不是這麼的簡單,接著女王立馬提出疑問,因為她的iPhone 5手機中的音樂比較多,所以怎麼由apple iOS使用PS1播放音樂,就是她提出來的問題,這時候熊也就順勢抓起iOS升級後的NEW IPAD實測與跟她講解,這時候……熊也明白……原來使用有支援AirPlay的喇叭比利用藍芽配對來播放更簡單。這時候就像是打通任督二脈一樣,突然想到PC裡面自從換上NETGEAR R7500之後多了一個多媒體裝置……該不會……所以一連串的發現與疑問就促成這篇晚來的Phorus PS1 Speaker開箱實測分享….。

圖 P02 雖然這篇Phorus PS1 Speaker開箱實測分享不是分享最新的裝置,但是相信很多人還沒發現PS1其實可以這樣多元、多平臺使用,甚至之前朋友曾問過使用Windows PC可不可以同時播放兩種不同的音樂,或是一邊在播放影片,另一邊播放音樂,之前熊沒有認真了解這個問題,現在因為這個好奇,發現加入PS1與運用播放軟體可以達到這個需求,這樣顧店的人就可以前台播音樂、主機播不同的音樂或影片了……。

P02§

關於Phorus PS1 Speaker的一些規格與特色,之前的「讓音樂無「線」制的DTS Play-Fi無線音樂播放器實地體驗心得」這一篇分享中就說明了,所以這裡就不再重複登載,請讀者直接點擊前往閱讀。或是直接點擊台灣總代理瀚錸科技的官方網站Phorus網站進一步閱讀也可以。

這一篇分享就將重點放在以下幾個實際使用的過程與經驗分享,既然分享了相關實務,所以就順便把之前早就拍好的開箱圖片跟大家分享,同時為了完整也會將android下的Phorus app也做一下分享:

※Phorus PS1 Speaker開箱與外觀檢視

※PS1這麼方便、多元與好用別單戀藍牙喔

※支援AirPlay的Phorus PS1 Speaker醬簡單

※PC直接連線或是PC有線PS1無線也會通

※android基本功Phorus app介面分享

※熊熊想說……

 

 

(^(T)^) Phorus PS1 Speaker開箱與外觀檢視

前面看到的是Phorus PS1 Speaker寄送的外盒,內部包裝是採用黑白對比的主色調包裝。

圖 P03-P07 PS1優先支援Android所以包裝上沒看到apple與iOS的標誌,之後就有支援apple的AirPlay,而且熊實際的測試也是如此,讓熊對AirPlay的方便也留下深刻印象。

P03

P04

P05

P06

P07§

PS1可以一次指定多支喇叭,最多可達4支,所以善用她不只客廳或是全家,有些商店或是小型餐廳可以免去布線的困擾,只要有電就可以放喇叭,相信會更方便搭配擺設或是裝潢。

 

圖 P08-P09 PS1開箱與配件展示。

P08

P09§

其中的USB Micro與USB Mini線材可以由PS1機身後的USB PORT拉線出來幫手機與平板充電,不過她的電流安培數不高,所以對有些手機或是平板充電會是慢慢充。

 

圖 P10-P11 PS1前方平台可以放手機或是平板,正面還有控制開關與音量。

P10

P11§

圖 P12-P14 後方就是JBL技術的低音孔設計,還有PC喇叭插孔(AUX IN)、USB電源輸出、PS1電源插孔與RESET按鈕,正中間的Micro USB介面是工廠使用,所以請不要好奇插入。

P12

P13

P14§

基本上PS1就是這樣簡單,一切就ALL IN ONE!

 

 

(^(T)^) PS1這麼方便、多元與好用別單戀藍牙喔

實際使用Phorus PS1 Speaker的經驗是好的,不只是在音質與重低音的表現。在連線的方便性上也是如此。

圖 P15 直接藍牙配對使用事一般人最常用的方式,就是標準的藍牙無線喇叭。

P15§

圖 P16 直接採用PC連線使用也是OK的,就是一般的2.1聲道有重低音的喇叭使用。

P16§

圖 P17 雖是雙單體加重低音,但是身軀嬌小,所以方便移動位置,彈性使用很方便,所以鼓勵多多使用無線。

P17§

事實上,經過好奇的熊把玩了一下,發現有線的PC網路(未插無線網卡)一樣可以抓到PS1喇叭來播放,所以真的是多平臺、多介面、多網路形式的支援!真的是很方便,當然這就會掀起搶控制權的戰爭咯!(搶輸小公主是一定的…,笑~)

 

 

 

(^(T)^) 支援AirPlay的Phorus PS1 Speaker醬簡單

上半年為了想要測試一下PS1是不是真的支援AirPlay特別利用機會敗了NEW IPAD,還被女王誇說是找了一個好理由,直到九月底換了NETGEAR R7500之後才認真地教女王如何由apple device來使用支援AirPlay的PS1播音樂。

 

圖 P18-P19 事實上apple ios會自己抓到區網裡有支援Airplay的PS1,所以說教太沉重,只須提醒她將撥放輸出裝置指向AirPlay就教完了(開心~)。

P18

P19§

NETGEAR R7500裝上去(點擊可閱讀開箱文)之後,不知不覺中也發現熊的PC (Windows 7)中多了一個多媒體裝置,接下來會分享…。

圖 P20 開無線→與R7500利用WPS建立連線,喇叭的部分就這樣完成準備工作了。

P20§

圖 P21 打開iPAD,可以看到原先只有AirDrop。

P21§

圖 P22 進入設定→連接到與PS1相同的無線網路,這樣就完成使用PS1的設定了!

P22§

甚麼?沒有設定?有啦!連上與PS1相同的網路就可以使用PS1了啦!事實上也可以說是免設定……也沒錯啦!

 

圖 P23-P25 開啟iPAD音樂播放,除了AirDrop就是辦公室,這辦公室就是AirPlay裝置,就是熊的PS1啦!(所以意思就是只要這裡有出現AirPlay就可以直接點選播放)

P23

P24

P25§

所以熊前面才會說……其實不用教,真的很方便!之前熊一直沒有機會自己體驗,所以還真的不知道apple的AirPlay真的是方便到令人驚艷,難怪有些果粉愛不釋手,這也解釋了熊前面的疑惑,Phorus PS1 Speaker進駐apple專賣店而且頗受好評是合理的!

 

 

 

(^(T)^) PC直接連線或是PC有線PS1無線也會通

事實上Windwos在多媒體方面也一直在進步,只是常常有一些”意外”就是了,畢竟較為開放的微軟Windows與封閉的apple iOS所要面對的開發環境與問題是比較多的,所以有些BUG也是要大家有在用才會發現,像這次PS1補做一些測試,也發現了一個小問題,幸好這也不算問題,因為可以透過其他播放程式來解決。也因此,發現可以讓PC利用PS1 WiFi無線連線與PC自身的有線連線喇叭可以播放不同的音樂,甚至影片而不用特別的裝置、程式與技巧。

 

圖 P26 直接PC有線連接PS1,就可以直接播放。

P26 用PC連線撥放§

 

圖 P27-P30 當有線網路的PC悄悄地出現”辦公室”的時候,熊就自然好奇地想要試一試,看看有線的電腦可不可以將音樂播到無線的PS1上面!

P27

P28

P29 PC走有線PS1在無線同網段

P30 由有線PC撥放到無線PS1§

實測結果是可以的,所以相當開心!因為這樣就可以不用多插一條線到電腦後面,這樣向無線環境又多邁進了一步,或是說……喇叭的擺設就可以脫離線的束縛,可以擺放在更好的位置上而不必緊貼著電腦! ^_^

 

圖 P31-P32 這時候想到朋友曾經問過的一台PC可不可以分別由不同喇叭撥放不同的音樂?或是一邊喇叭播放音樂、另一組播放影片……?現在可以試一下,PC串流找了很久沒有找到可以將聲音指定到”辦公室”(PS1)的選項,所以就將原先的有線喇叭接到PC、同時PS1採用WiFi無線方式讓PC可以抓到,這時候就利用iTUNE的播放裝置指定功能,由iTUNE播音樂到PS1(辦公室),PC播音樂到原先就有的有線喇叭。

P31 利用iTUNE在PC播放

 

P32 一台PC用兩個撥放裝置播放§

實測的結果是成功的,也提供有需要的網友參考,有這樣的搭配實際上就多了一些運用上的方便。

圖 P33 當然,會有上面的建議組合方式來使用,是因為發現如果採用PC的多媒體裝置支援直接播放,會發生不能自動輪播,播完第一首之後跳入第二首都會停下來,如圖所示。

P33§

所以建議採用熊的方式來搭配,如果您需要這樣運用的話。或是想要讓PC脫離線的限制,改採無線由PS1播放音樂,那就改用iTUNE來執行播放的任務就OK了!

 

圖 P34-P37 實際測試多次,這樣使用是OK的!

P34

P35

P36

P37§

聽廣播也是順~~~順~順~沒有問題!

 

 

\

(^(T)^) android基本功Phorus app介面分享

 

呵呵~大家可能會好奇……熊的”PS1”怎麼會叫”辦公室”?

 

因為熊之前是自己抓PS1到辦公室陪熊上班,使用Android的Phorus app進行連線,期間曾經詢問裝置名稱設定,好奇的熊想要知道對中文的支援性如何……所以就命名為辦公室咯!當然大家都看到了,對中文的支援是沒有問題的。

 

圖 P38-P41 所以也將Android的Phorus app管理介面跟大家分享,方便參考之用!

P38

P39

P40

P41§

由圖片中不難發現,使用手機或平板直接播放之餘,還可以支援多媒體伺服器、廣播,還有Pandora、QQ音樂、KKBOX、DeeZer、SiriusXM、Songza等。

 

 

(^(T)^) 熊熊想說……

經過好奇的熊這樣的把玩與測試之後,相信對於Phorus PS1 Speaker的多平臺、多系統與混搭的使用方式應該相當了解,基本上各無線裝置要與PS1搭配使用都很容易,藍牙配對使用時WiFi如要連線只要奪取控制權即可,相對的有一個WiFi裝置使用時另一個裝置也是只要取得連線的權力就可以了,所以這樣的單一輸出裝置多機的輸入搭配就很適合全家或是同辦公室的人大家一起使用,方便又不用插線真是開心!

圖 P42 所以咯!使用較大螢幕的iPAD播影片,搭配PS1的音效輸出,相信效果更好!

P42§

這一篇就分享到這裡咯!想要了解更多的WiFi無線喇叭與運用,記得要繼續看台灣熊的文章喔!接下來還有不同特色的大玩具來跟大家分享,記得…要回來看文喔!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速度追求無極限,升速家庭光纖、開箱NETGEAR NIGHTHAWK X4 R7500 AC2350夜鷹戰機無線路由器及A6210實測,讓數位家庭生活更愜意,享受更快、更穩、更方便的網路!

智慧手持裝置使用效能受重視,拜訪紫色國度體驗Yahoo Aviate 桌面,善用既有資訊結合人性習慣,創造簡潔、易用、自動的UI,安裝簡單回復容易,建議親身試用!

[熊愛宜蘭]玩家帶路宜蘭一起玩,勝洋農場好休閒,水草DiY、咖啡美食闔家歡,三星有四寶必敗伴手禮分享!還有成功宜蘭經驗分享,一定要看!

符合滑世代新、速、簡原則,好用的UI與豐富多元的雜誌內容,免費的滑雜誌app果然猴腮雷~(夠犀利),讓你雜誌免費看到飽!

擔憂認真打拼時家裡長輩的健康與兒女安全?開箱安全天使GD-700實測與體驗,看見數位照護與行動警衛,讓老婦幼人身安全也有保障的智慧手錶!

讓音樂無「線」制的DTS Play-Fi無線音樂播放器實地體驗心得

堆再高都是為了給資料一個安心的家!讓你可以安心睡覺的組合,兼具效能、便利與提升可靠度。ASUSTOR AS7010T、WD RED PRO 4TB、APC BR1500G-TW還有奇襲的ADM 2.3開箱實測!

調劑生活自在遊戲,由PC的遊戲手把到隨身攜行的遊戲機,從智慧手機到無線藍芽遊戲手柄,台灣熊開箱G01實測體驗靈活操控快感!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