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訊號不好…要CALL電信公司加強基地台、設強波器、訊號延伸器,SmartHome的現在…家裡訊號不好…除了換個更強的無線路由器之外,經濟實惠的就是裝一台Range Extender!

#gric #台灣熊 #開箱 #評測 #Tenda #A301 #無線訊號延伸器 #N300 #訊號增強 #推薦 #挑選 #評價 #騰達 #WiFi #分享器 #數位家庭 #SOHO #無線上網 #Broadcom #3C #智慧家居 #訊號差的改善方案 #ICT #internet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T)^) 熊言熊語

除無到有是人類傳統的生產方式,接著就是有之後要求好!而網路世界是從有(線)到無(線),不變的是有之後要求好!所以在智慧家居時代家裡也需要網路漫遊環境的佈建,讓自己走到哪都能順暢上網無死角。

A01§ A01

換一個高性能的路由器的路由器是一個方式,但是如果家裡的無線路由器已經滿足現在的需求,換一個新的規格(802.11ac)就會感覺多花錢。這時候就需要一個好用經濟實惠的無線訊號延伸器,讓他來幫你消除家裡的收訊死角,讓你漫遊屋內走到哪都順暢上網!經過實際測試,Tenda A301一分鐘設定、智慧距離判斷、簡單好用加上價格又相當親民,所以對於一般使用者應該是容易入手沒有太多負擔的好東西!本篇文章就將它超簡單與超快速的設定方式、A301的開箱與規格資訊,還有實際測試使用的過程經驗跟大家分享!

 

 

(^(T)^) 我需要TENDA A301訊號延伸器嗎

這是個好問題!但更積極的詢問方式可能是…我應該換到我現在的無線路由器?還是我應該加裝一台騰達A301訊號延伸器?熊給您的答案是這樣的,分成兩個方向,一是訊號延伸器用在哪?二是換掉無線路由器或是加裝A301的考量!就先由延伸器的一般用途先說起!

以騰達A301訊號延伸器來說,他主要可以幫你改善訊號的死角,把它安裝在你常用的區域與無線路由器中間,由他來幫你將逐漸虛弱的WiFi無線訊號接取,然後再重新加強訊號之後轉發出來,也就是你與無線路由器的訊號中繼器,讓訊號可以穩定與夠強的讓你使用,所以像之前分享過、智慧家居與家庭安全幾乎不能沒有的無線IPCAM C50s,就能利用他來延伸可以安裝的距離,把C50s網路攝影機安裝到你比較理想的位置!另外一個主要用途就是可以將無線訊號接取之後轉為有線,由A301的乙太網路RJ45孔搭線到你的桌機、筆電或是集線器,提供有線網路的使用,這對不想破壞裝璜或是一定距離下的隔空傳送網路訊號是很好用的。「找好用簡單超值IPCAM安全監控網路攝影機的人一定要看,無電腦基礎也會用的TENDA C50s寶貝雲管家,快照夜視錄影入侵偵測完整開箱實測!」(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3007695 )

A02§ A02

第二個考量是換一個強一點的、規格新一點的無線路由器?或是加裝Tenda A301訊號延伸器就好?這有三個方向提供參考!主要考量就是現在網路環境是否符合需求、設備的替換性與特殊性、場域的因素,換句話說如果你的無線網路設備源頭還是802.11a/b/g…那你的網路速線就被限制在11M/54M以下,加裝A301這802.11n N300 (300M) 的訊號延伸器…你還是只能用到理想極限11M/54M…有些人一直升級他家的ADSL(或光纖)網路這是錯誤的方向,這時候汰換老舊設備就成為必要,而且如果更換像TENDA AC15這一類可訊號增強的無線路由器,原先訊號死角消除,那A301就不需要了;反之如果因為場域因素(第三點)還是有訊號死角或是想傳遞得更遠,那就是A301還是得加裝。

A03§ A03

另一個情形就是跟台灣熊這次的測是環境一樣,就是設備的替換性與特殊性(第二點),熊窩客廳使用的是WiFi Speaker兼具802.11n N300的無線路由器,他結合家庭劇院影音的使用,加上理想值300M對目前連外的100M/40M頻寬還能應付,加上這組無線幾乎就是專屬用在家人與自己休閒逛網路聽音樂使用,所以足敷需求,這時候就只要解決他傳遞到熊工作寫文位置的訊號不佳就可以了,所以TENDA A301就是很經濟實惠好用的選擇,而這環境就成了這次評測最好的實際環境與考驗,考驗成果如何…就請繼續看下去啦!

關於TENDA AC15可以參考這一篇「挑一台便宜好用的802.11ac高速順暢簡單好用又時尚的AC1900無線AP陪你由2015跨入2016,TENDA AC15介面大躍進手機網管超Easy!」(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3250719 )

 

 

 

(^(T)^) 騰達A301訊號延伸器消除死角只要一分鐘

設定TENDA A301訊號延伸器簡單的程度與快速及方便,說真的讓熊還滿驚訝的,當然指的不是利用WPS這樣的按鍵快速配對,如果利用WPS…可能30秒就完成,也就是開箱取出→插上電源→按下中央按鈕→按無線路由器WPS鈕完成進行配對→將A301插到適當的位置,這樣就完成了!這可能連示範都不用了^_^,只是有些無線路由器沒有WPS鍵、有些位置無法輕鬆按壓WPS鍵、也有基於資安問題關掉WPS功能的,所以開箱前就先來看一下如何使用手機來幫騰達A301與家裡的無線路由器完成配對吧!實際操作…就一分鐘不到搞定,這次上場實作的是ASUS最新的照相手機 ZenFone Zoom!詳細的評測與開箱晚些時送上來,總要加些相片的測試才行,有興趣的可以先看這一篇「讓人充滿期待的一支照相手機ASUS ZenFone Zoom日本HoYA光學鏡組,128G大容量儲存與intel Z3590CPU通通入列,三倍光學放大尤受矚目!」(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2964432 )

A04§ A04

整個安裝設定使用過程其實就是:開箱取出→插上電源→手機接取A301的SSID→輸入re.tendacn.com→輸入密碼(預設admin)→點擊”開啟掃描”→選用你的無線路由器SSID輸入SSID你現有SSID的密碼並按下”保存”與”確定”→等A301自動重˙新啟動之後就完成配對了→再將A301插到適當的位置,這樣就完成了!

A05§ A05

看到TENDA字樣的SSID尾巴是F8的就是本次受測的TENDA A301,在手機的瀏覽器上輸入re.tendacn.com,接著輸入密碼admin。

A06§ A06

之後就是點選”開啟掃描”到選擇接取目前現在使用的無線路由器SSID並輸入WiFi 密碼,以這裡為例是 bear_love_music就是MAC ADDRESS 尾巴為E8的那一組,這是HAME MR-S1 WiFi無線喇叭兼無線路由器的設備!「享受創新應用的華美MR-S1金嗓天籟開箱帶來的驚艷,UI設計佳使用效能優,智慧音源偵測切換讓家庭劇院整合應用簡易化,享受數位音樂世界搭配雜誌看到飽樂哉!」(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8257890 )

A07

A08

A09

A10

A11§ A07-A11

完成訊號延伸的配對之後你會發現…TENDA…F8的SSID不見了,只剩你原先使用的SSID依然存在(這裡是Bear_Love_Music),這時候把A301拔起來插到你想插的位置,同時注意標示”無線訊號符號”的燈號就完成了!

A12A13§ A12-A13

TENDA A301很聰明,他的”無線訊號符號”的燈號會幫助你找尋最佳位置,當訊號良好的時候它呈現的是綠色常亮、訊號弱的時候是呈現橘色,所以出現橘色常亮的時候代表你要換一下比較接近你家無線路由器位置的插座,直到變成橘色與綠色交互亮起(時而橘色、時而綠色),這時候就是最佳延伸距離的安裝位置!

A14A15§ A14-A15

當然無線的訊號強度會受距離影響,所以如果你重視的是傳輸的速度,那就可以選擇在出現橘色與綠色交互亮起(時而橘色、時而綠色)的最佳位置之後,再往無線路由器的位置靠近一點,讓綠色燈常亮,這樣就是兼顧較佳的無線傳輸狀態下的最佳安裝位置,以上安裝要訣一併提供給大家參考!

 

實際測試數據表現如何?能不能有效解決訊衰減與消滅WiFi死角...就請點擊>>繼續看下去>>>>>

 

 

(^(T)^) TENDA A301開箱與規格資訊

看過超簡單的騰達A301 Range Extender的安裝,那接下來就看看A301本體還有他的一些規格資訊咯!

A16A17§ A16-A17

包裝簡單素雅,由LOGO可以知道是採用Broadcom的晶片,摘錄規格資訊如下:(進一步的資料可以上官網查詢)

硬體規格

支援標準

IEEE 802.11b/g/n

連接埠

1個10/100M RJ-45自動調整標準乙太網路連接埠(Auto MDI/MDIX)

天線

2根高增益全向天線

按鈕

1x Reset; 1x WPS按鈕

輸入電壓

100-240V~50/60Hz

輸出電壓

5.0V 1.0A

尺寸 (L*W*H)

110mm*55mm*39.2mm

無線參數

無線加密

無線加密功能開關;
64/128位WEP加密;WPA-PSK/WPA2-PSK、WPS;
無線MAC位址管理

軟體功能

網路橋接模式

Repeat Mode( Client+ap )

DHCP伺服器

支援;

其它

出廠預設IP地址

http://re.tendacn.com

預設登錄密碼

admin

溫度

工作溫度:0℃~ 40℃; 存儲溫度:-40℃~70℃

濕度

工作濕度:10% ~ 90%RH 不凝結; 存儲濕度:5% ~ 90%RH 不凝結

認證

NCC,BSMI

A18A19§ A18-A19

配備就本體、RJ45網路線、說明書!A301造型看似與不同品牌的相似,但事實上體積稍小一點、線條與採用的白色以及加上螢光綠的搭配顯得相當好看,所以插在牆壁上不至於有礙觀瞻! ~.~

A20A21A22A23§ A20-A23

AC 100~240V 所以帶著旅遊或是台灣大陸使用也都方便!

A24A25§ A24-A25

這兩頁放上來方便自己與讀者想要查看燈號意思!

A26§ A26

拿在手上這時大家應該就發現它體積確實不大。

 

 

 

(^(T)^) TENDA A301設定頁面簡單看

第一次安裝的時候會建議離你再使用的無線路由器近一點的位置,這樣掃描與作配對都比較方便。

A27

完成配對之後他就是一個延伸器,登入控制權基本上是在你的無線路由器,而且他是直接繼承你原先路由器的SSID,當然密碼也相同!但是還是簡單把A301的一些設定管理頁面抓上來,讓想多知道一些內容的網友瞧瞧,沒興趣的就略過也OK!

A28A29A30A31§ A28-A31

韌體升級就在系統工具那一頁裡,建議在配對之前就來進行,配完對之後如一切使用正常就不要再去動他!

 

 

 

(^(T)^) TENDA A301環境實測

測試地點就是在熊窩,無線路由器就是前面提到的HAME MR-S1,測試工具就是ASUS ZenFone Zoom,以下就是相關的測試數據與資料!

A32§ A32

前面提到TENDA A301會繼承原先的SSID,所以這裡可以看到兩個Bear_Love_Music!那如果想知道接取的是哪一個?該如何辨別呢?

A33A34§ A33-A34

就留意他的MAC ADDRESS位址就可以辨別,主要的無線路由器是e8、A301是F8(以這裡為例),上面是實際在熊工作位置的測試結果,A301裝上去後是訊號極佳,而原先的路由器則是低於-70 db!

A35A36§ A35-A36

其實使用A301不只是提升訊號的強度與拉遠傳訊的距離,事實上距離越遠訊號受干擾的機會就越高,所以使用A301之後可以看到上面的紅色面積現行是免顯比藍色面積的線型高且穩定,話說HAME MR-S1表現也不錯,比旁邊的幾組其他AP的現行要漂亮不少。

A37原AP§ A37

先呈現的是站在TENDA A301旁邊所測到的數據,連線速度資訊是 2.4G、訊號優、連線速度 72 Mbps,透過兩套軟體的測試數據 分別是 28.99 / 27.59,還有 19189 蠻高的得分!

再來看在熊工作寫文的位置接取MR-S1那組Bear_Love_Music訊號的表現,1.8 / 0.53,得分 104 … 串流播放Streaming只有 21.95%

A38加A301§ A38

接著看安裝TENDA A301之後的Bear_Love_Music訊號的表現,18.36 / 21.69 ,得分 2556 串流播放回到 86.05 %,這樣看影片聽音樂就不用忍受Lag之苦了!

所以整個測試任務大成功!

A39§ A39

經過完整的測試,由開箱、安裝到實地檢測,相信這些是具可以提供有興趣的讀者足夠的參考訊息,但是還是要提醒大家仔細看一下前面提到的重點與結論!就是為何需要使用A301、如何用A301、怎樣讓A301效果最好,還有先審視一下你既有的無線路由器規格,看是換路由器較為適合?還是加裝A301較為適合?當然也可以階段式座擴充與替換,先安裝A301消滅WiFi死角,之後等有多一點的預算再來替換主要的無線路由器。總之,現在智慧家居SmartHome的世代,要讓自己在家裡漫遊都能順暢使用網路,在訊號弱的邊陲地帶裝一下訊號延伸器認自己與家人順順用網路是難以避免與應該要做的事了。

 

 

請大家記得支持台灣熊生活部落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關於作者: 台灣熊

在ICT資通訊產業經歷近30年,現為專職網路寫作、兼任大學社團指導老師、同時基於熱忱仍然持續玩著電腦;貪吃愛玩也是熊的本性,所以也兼具美食、旅遊的分享。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鐵道][JR廣域券][日本][關東][熊愛東京]乘富士急行奔向富士山前往河口湖巧搭即將除役的特急2000並獲得搭乘證明特別留念與分享大家!

挑一台便宜好用的802.11ac高速順暢簡單好用又時尚的AC1900無線AP陪你由2015跨入2016,TENDA AC15介面大躍進手機網管超Easy!

不只是16路中小企業適用的安全監控系統,還可以模組方式建置大型企業使用,含同軸鏡頭升級與乙太網路混合建置方案分享!

美猴王? 金猴王? 是KINGSTON的猴年生肖隨身碟啦!它質感超好速度驚人、又金澄澄的這是帶財來著 ~.~ 開箱測試分享-限量要把握

真旅行聖品ProMini Power Station 6T大推,不只是開箱是經過半年國內外旅遊的考驗,Magic-Pro PS-6T USB充電器居家旅遊都值得推薦!

[review]超輕薄迷你電腦添新兵Shuttle XPC nano系列報到,開箱NC01U5拆解與效能測試分享!Win7輕鬆安裝他可以!

重要的日子有DIVOOM AURABOX 炫光燈箱藍牙喇叭真好,多功能好好玩生活旅遊聽音樂更有趣,開箱跟大家分享咯!

開箱EZtalk Plus為旅程做準備,EZtalk Battery Case讓旅行與商務裝備化繁為簡!

旅行工作好夥伴、文書筆電好選擇,為了輕巧好攜帶多一台小筆電也不意外!帶著華碩T100H日本瀨戶內海寫文去。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