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分享文時距離富士特急2000即將除役的日期應該不到十天了,所以你如果來的急又剛好計畫去河口湖或是富士山,又或是鐵道迷想要收集富士特急2000英姿與搭乘經驗或乘車證明券,那要把握最後時間咯!

#‎熊愛旅行 ‪#‎台灣熊 ‪#‎關東 #東京 ‪#‎富士山 ‪#‎河口湖 ‪#‎富士特急 ‪#‎日本 ‪#‎鐵道迷 ‪#‎富士特急2000 #JR廣域券 #五天四夜這樣玩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DSC_2985-1

 

(^(T)^) JR東京廣域周遊券自助東京遊之富士急行篇

 

認真說起來這次是台灣熊真正第一次日本自助旅行,從規劃到實際旅行。感謝老婆的用心行程規劃,讓整個行程非常充實…達成早上七點出門…晚上10點回飯店一點都不浪費…包括充份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JR TOKYO Wide Pass),整個五天四夜南征北討加上市內的觀光參拜、築地搬遷前的朝聖,跑日光賞美景、去輕井澤血拚,到大宮、宇都宮,搭富士急行衝河口湖上天上山公園拍富士山,尤其是富士急行的安排,不只是善用JR廣域券所以奔河口湖不用錢,還預約展望車廂所以只要100日元整理費就可以有最佳視角來完成富士急行奔向富士山的錄影跟大家分享。行程規劃還有進步空間,畢竟關東好大、東京不小,好玩好吃好逛又特多…^_^ 。所以就由這篇開始陸續分享一些心得,包括旅行的點滴、風景、乘車或是景點的一些相片,吃了一些美食與買的東西也會跟大家分享,希望同好能不出門也能跟著台灣熊一起做線上旅遊,或是要出門旅遊的同好可以略作參考!熊就隨興寫、大家就隨意看了,這一篇重點就放在富士急行與特急2000的除役搭乘紀錄,是一個紀錄也是收藏 ~.~

 

DSC_3154

DSC_3079

 

這一天是2016/01/25,熊跟女王由上野搭JR山手線來到新宿,很多人會由新宿與其他主要交通點搭高速巴士前往河口湖,這是一種方式。而台灣熊夫婦有買JR廣域券,所以就利用廣域券直接搭乘,由JR上野→(山手線)→新宿→(換乘中央線)→大月駅→(換乘富士急行)→河口湖,一路上都是駅內換乘所以相當方便。

IMG_3821

IMG_3822

IMG_3829

IMG_3834

而且因為都是JR廣域券可用範圍,所以除了預約富士急行的展望車廂需要一人100日圓之外,其他都是不用再花錢的。DSC_2985

 

大月駅是個鄉下風情的車站,持JR PASS的人建議你可以安排一個小時時間在這停留,一來是可以有餘裕時間可以銜接富士急行而不要過於匆忙,尤其在冬季,留一點時間作為應變之用,還有出來玩嘛…悠閒一點也省去因匆忙而初一些沒必要的麻煩或是換乘的壓力,如果一切依預定時間提前到,出駅去在駅邊拍拍相片、逛逛大月市觀光協會的觀光案內所買點小東西也是不錯!如果時間安排長一點的看看觀光地圖走走大月市應該也是不錯的想法。

DSC_2988

DSC_2986DSC_2993

DSC_3029DSC_3030DSC_3031

DSC_3013

DSC_3006DSC_3011DSC_3019DSC_3021DSC_3025DSC_3026

 

 

駅內可以看到前往湖口駅的車種不只富士特急,在駅內也有休息等候的區域,所以提前進站拍拍電車也是不錯,這時候意外發現富士特急2000這列車即將於13天之後除役,台灣熊真是太幸運了!不只搭到未來可能搭乘不到的列車,也有榮幸的紀錄這一刻,還有因為女王在台灣就預約好展望車廂,所以也可以錄下富士急行特急2000最後奔馳的影片,在這很特別的展望車廂裡!

DSC_2994DSC_2995DSC_2999DSC_3004

DSC_3032DSC_3033DSC_3035

這兩台都不是即將除役的電車喔 ↓

DSC_3039

DSC_3034

 

 接下來真正的富士特急2000就要上場>>>>>>

 

進站的這一台才是富士急行的特急2000~.~

DSC_3063

DSC_3064

DSC_3065

 

上車還有記錄一下展望車廂的面貌 ^^

DSC_3207

DSC_3072

DSC_3077

 

↑ 前面是展望室、最好的視野!

↓ 駕駛坐在上面 ^^

 

DSC_3076

除了前面的展望室,第一節是指定席,座位連展望室一共有三種!

DSC_3071

DSC_3068

DSC_3069

DSC_3070

 

直奔富士山的影片跟大家一起分享!DSC_3078

DSC_3186

展望室是錄影最好的位置,就讓大通PX X5上場為大家服務!低溫下X5表現良好!

由大通PX X5跨界行車紀錄器錄製,一鏡到底一刀未剪,所以怕火車KOKO生的喇叭先關小聲一點! ^_^

不能內嵌播放時請點擊這裡前往播放( https://youtu.be/omBleinZUcI )!

這一段是奔向富士山駅的錄影,沿途雪景伴著富士山,希望大家會喜歡,也為富士特急2000留下美麗的執勤紀錄!

IMG_3898

IMG_3906

中間到了富士山駅之後列車是倒著走,就這樣一路開進河口湖駅。到站之後趕緊幫她留下倩影,還好有拍~~~ 因為回程也很幸運的搭乘到新型的富士特急電車,就是上午停靠在大月駅裡的那一輛,所以一下車也趕緊幫新的富士特急拍下相片作為紀念與跟大家分享,下回再搭乘說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DSC_3218

DSC_3223

IMG_3908

IMG_3907DSC_3233

DSC_3234

 

在河口湖要玩啥?吃啥? 真的很多,所以先重點分享一下咯>>>>>>

 

河口湖駅基本上就是個觀光交通運輸的重鎮,包括去御殿場血拚都可以由這裏前往。其中搭西湖(綠)線可以到達一處御殿亭(雖然廣播叫這裡是御殿場但跟OUTLET的御殿場不是同一處),想要西湖與河口湖都玩個盡興,這裡安排個2天是有其必要性。更多的富士山美景與河口湖風光,就讓熊下一回再跟大家分享吧!DSC_3477

DSC_3478

DSC_3479DSC_3482

DSC_3481

DSC_3255

 

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肚子餓了,在河口湖駅的休息區點了這兩樣,我們兩人都覺得還不錯,也提供給到這裡不知該吃甚麼的人做參考!

DSC_3466DSC_3471DSC_3473DSC_3474

 

回程搭到新的富士特急,所以這一趟河口湖一日之旅是真的很值得也很幸運,DSC_3490

DSC_3491

DSC_3494

DSC_3495

IMG_4010

IMG_4011DSC_3496

 

最後還留了兩個小時在新宿逛街 ^^ 之後才回上野,這裡的Uniqlo有退稅櫃台,不像上野的不能退稅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IMG_4026IMG_4025

IMG_4014

 

這裡就先送上一張美美的清楚的富士山相片…(這一天真的超幸運…出大太陽、富士山超清晰)IMG_3975

IMG_3903

DSC_3107還有珍貴難得的富士急行 特急2000的搭乘證明,完成收藏留下紀錄與您共同分享!下一篇文章再見咯~~~

請大家記得支持台灣熊生活部落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關於作者: 台灣熊

在ICT資通訊產業經歷近30年,現為專職網路寫作、兼任大學社團指導老師、同時基於熱忱仍然持續玩著電腦;貪吃愛玩也是熊的本性,所以也兼具美食、旅遊的分享。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開箱EZtalk Plus為旅程做準備,EZtalk Battery Case讓旅行與商務裝備化繁為簡!

不只是16路中小企業適用的安全監控系統,還可以模組方式建置大型企業使用,含同軸鏡頭升級與乙太網路混合建置方案分享!

美猴王? 金猴王? 是KINGSTON的猴年生肖隨身碟啦!它質感超好速度驚人、又金澄澄的這是帶財來著 ~.~ 開箱測試分享-限量要把握

真旅行聖品ProMini Power Station 6T大推,不只是開箱是經過半年國內外旅遊的考驗,Magic-Pro PS-6T USB充電器居家旅遊都值得推薦!

[review]超輕薄迷你電腦添新兵Shuttle XPC nano系列報到,開箱NC01U5拆解與效能測試分享!Win7輕鬆安裝他可以!

重要的日子有DIVOOM AURABOX 炫光燈箱藍牙喇叭真好,多功能好好玩生活旅遊聽音樂更有趣,開箱跟大家分享咯!

超高速旗艦無線路由器Netgear R8500 Nighthawk X8 AC5300搶先上市前開箱,導入專利主動式天線、MU-MIMO、網路聚合技術等,不只家庭與重度玩家適合,中小企業也可以看過來!

旅行工作好夥伴、文書筆電好選擇,為了輕巧好攜帶多一台小筆電也不意外!帶著華碩T100H日本瀨戶內海寫文去。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