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PC時代在一堆專家的預言中一直遲遲未到,相信還有一段為期不短的時間中是看不到桌上型PC的淘汰,生產性的產品就是有這樣不可取代的特質,尤其當他可以因為應用而產生衍生變化的時候,那這一日到來的還很有得等。

#gric  #台灣熊 #開箱 #評測 #Shuttle #TMST #XPC #ApplicationPC #OmniNAS #KD22 #ThinClient #數位家庭 #私有雲 #surveillance #POS機 #辦公室 #SH97R6 #HTPC #XH97V #資料儲存 #電子菜單 #廣告機 #數位看板 #無風扇電腦 #XS35V4 #CUBE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浩鑫的XPC在ICT產業界相信是無人不知的成功產品,在當時走出與Tower、Mid-Tower(Half Tower)完全不一樣的路,在現在的流行語來講就是創新。而浩鑫當時也利用他在CPU散熱器上的技術實力,讓XPC成為穩定使用,含括個人PC、家庭HTPC與辦公室,甚至看過拿來當GAMING PC還有廣告公司拿來做影像編輯與影片剪輯,所以說是當時的流行一點也不為過,即便到現在XPC這類型主機還是常常可以看見。

S01§ S01

當然優勢不是一戰成名就可以吃一輩子,Shuttle由主機板專業轉型到準系統領域,更知道要保有優勢就是要持續不斷地針對應用環境的改變,做相對應的應變。所以XPC可以說是針對PC的改革,而接續的超薄與迷你的電腦因應不同應用來發展,所以浩鑫給了Application PC這樣的新詞,所以說是由XPC到APC!

 

 

(^(T)^) 熊與您分享

Shuttle XPC曾帶動電腦走了一段時尚的設計,而這樣的設計美學也出現在硬梆梆的儲存裝置NAS身上。前幾年巨量資料掀起,BIG DATA狂潮席捲,浩鑫也推出OmniNAS跨入個人、家庭與小型企業的儲存應用世界。SHUTTLE OMNINAS以他的時尚外觀設計,讓硬梆梆的NAS有了親合溫暖的一面,焦點性的功能與簡單的操作介面也是讓生手容易接受的原因,在NAS領域浩鑫一樣是走與他人不同的風格。由KD20、KD21到KD22的成熟,

參考文章:浩鑫善用焦點法則,針對熟悉與了解的家庭、SOHO及中小企業的族群需求發展,Shuttle OMNiNAS系列凸顯效能價格比優勢,開箱KD20實測與更新韌體,還有分享讓C/P值爆表的好康! (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5604109

參考文章:時尚外型、簡單設定、操作容易、區網外網應用兼顧的Shuttle OmniNAS KD21 開箱實測,家庭與個人私有雲的好選擇! (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4031427

也針對個人與階段性移動行使用者推出輕巧KS10,也可以看到SHUTTLE OMNINAS也掌握了無線應用的迸發,領導性的將無線直接標配與內建於OmniNAS KD22、KS10。

參考文章:家庭與個人NAS也能成為兼具個人雲與安全監控儲存中心,試整合浩鑫OmniNAS KD22、希捷AV碟、康博TN500開箱實測,無線直通還遙控真帥! (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4239942

參考文章:外觀設計簡潔便利使用,效能表現具一定水準,價格親民兼具無線基地台功能,個人使用極佳選擇的浩鑫OMNiNAS KS10開箱實測,含提升資料安全的備份妙方分享! (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5791594

隨著NAS的競爭持續火熱,SHUTTLE目前採取較為保守的作為,觀望NAS的後勢,短期內似乎不會有新的作品出現。但是OmniNAS的時尚外觀、簡約內涵、內建無線,對NAS的發展有他一定的影響。

S02§ S02

大數據Big Data的另一個意涵就是資料的輸入(產生)與呈現的量體也跟著增加,所以除了著重資料的儲存之外(NAS),資料的處理能量、輸入、輸出也都相對的需要培套。所以因應階段資料處理能力的伺服器、資料輸入的數位選單工作站(含POS)、即時數位顯示的大型數位看板與互動式資訊看板,這些不同應用性質的工作,也就成了Shuttle這一陣子另外發展的重點。包含生化辨識系統、監控系統…,適型化的應用電腦於焉產生,看的到浩鑫積極地想要走屬於自己的藍海。

S03 藍圖§ S03

所以這一篇分享文,就針對浩鑫旗下眾多不同位階應用型電腦(Application PC)其中的Shuttle SH97R6(高性能行業應用迷你服務器)、Shuttle XH97V(高效能暨多I/O機種)、迷你型無風扇Shuttle XS35V4(中階機種),進行簡單的開箱與規格資料分享,當然熊一貫的壞習慣…總是希望提供多一點資訊給網友知道…所以其中還是手癢給他裝了CPU與記憶體進行實測,提供效能參考給不只業主參考,喜歡迷你主機或是迷你HTPC的個人與家庭一樣可以參考參考。因為實測後,一般認為迷你與超薄主機效能一定…,但事實上實測成績算是不錯 ^_^ , 所以如果喜歡迷你主機、超薄主機 而且更想要可內建光碟機的使用者,那這一篇要專心的看喔~熊儘量圖多字少… ^^ 。

 

 

(^(T)^) 高性能行業應用迷你服務器Shuttle SH97R6

先登場的就是XPC,相信也乘載了不少人的共同回憶,也相信是大家最熟悉的。現在他不只依舊可以成為你的夥伴電腦,在應用領域裡浩鑫也賦予了他階段性的伺服器任務,可以擔任一方的伺服要角。當然,也可以是一組系統裡的前端作業大將或是分散資料處理伺服器的一員。

S04§ S04

Shuttle SH97R6新的定位是高性能行業應用迷你服務器,基本上就是採用intel H97晶片組的XPC,相關規格摘要如下:

處理器支援:Haswell Refresh LGA 1150,Core i3/i5/i7, Pentium, Celeron 95W CPU

晶片組:Intel® H97

記憶體:4 X DDR3 1600 MHz, Max. 32GB

儲存裝置:2x3.5" HDD or SSD 1x5.25" ODD bay

音效輸出:HD 7.1 channel

乙太網路:10/100/1000 Mbps (RJ45 X1)

擴充插槽:(1) PCI-E X16, (1) PCI-E X4 / (1) full size Mini-PCI-E ,(1) Half size Mini-PCI-E

顯示介面:HDMI *1 / DisplayPort *2

連接介面:USB 2.0 * 6 / USB 3.0 * 4 /前面板耳機/麥克風

電源供應器:300W 80 Plus

尺寸(L/W/H)CM:33.2 x 21.6 x 19.8

重量 KG: 3.5KG

機殼材質:Aluminum

可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7 / 8, Linux

需要進一步資訊也可以上浩鑫官網查詢

http://tw.shuttle.com/main/productsDetail?productId=1855

包裝跟OmniNAS一樣是採用白色風格,接下來~ 開箱吧!

S05

S06

S07§ S05-S07

正面一大一小(5.25” + 3.5”)還有隱藏的前置I/O介面

S08

S09 XPC§ S08-S09

Shuttle SH97R6 機背的I/O 沒有DVI、但有兩組DisplayPort,RJ-45是一組,這是隨不同XPC機型而有差異!

S10

S11 XPC§ S10-S11

看過外觀,接下來看內在!

拆殼前還是看了一下鋁質外殼拉髮絲紋……所以質感是不錯!另外機殼內空間相容於mini-iTX規格,所以日後即便是要升級也不是問題!

S12

S13

S14

S15§ S12-S15

RAM BANK *4 、m-SATA介面 、iTE iT8772E、REALTEK ALC892 , 比較容易看到的晶片拍給大家看。

另一側 80 PLUS的300W POWER,ISL9582、ASM1442、除了音效電容外其他都是採用固態電容,板上也處處看到亞鐵芯電感。

S16

S17

S18

S19

S20§ S16-S20

當然浩鑫專利I.C.E.2水冷式熱導管設計的CPU散熱器一定要秀給大家看一下!

S21 XPC§ S21

Shuttle SH97R6 的應用領域也分享大家了解!

 

 (^(T)^) 迷你型無風扇可裝光碟Shuttle XS35V4

(^(T)^) 迷你型無風扇可裝光碟Shuttle XS35V4

接續登場是迷你型無風扇可裝光碟的SlimPC,Shuttle XS35V4!

有些場合是不適合安裝具有風扇的主機,而無風扇主機在設計上對散熱這件事就特別重要,尤其是CPU,所以待會兒不但會拆開看一下內部的安排,尤其XS35V4還要有空間裝光碟機哩!

S22§ S22

一樣整理一下規格摘要:Shuttle XS35V4是內含CPU的機種

處理器:Intel® Celeron J1900

記憶體:1 X DDR3L 1333 MHz, Max. 8GB

儲存裝置:SATA 3G / SD card reader / 1 X 2.5" HDD or SSD

1 X 12.7mm Slim ODD

音效輸出:Line out/Mic in

乙太網路/無線網路:10/100/1000 Mbps Ethernet , Mini-PCIE 802.11 b/g/n WiFi module

擴充插槽:(1) Half size Mini-PCI-E

顯示介面:VGA / HDMI / DisplayPort

連接介面:USB 2.0 *4 / USB 3.0 *1 /前面板耳機/麥克風 / S/PDIF音效輸出

電源供應器:外接電源 40W (external adapter)

尺寸(L/W/H)CM:25.2 x 16.2 x 3.85

重量 KG:2.1

機殼材質:Plastic

可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7 64bit,Windows 8/8.1 32bit & 64bit

需要進一步資訊也可以上浩鑫官網查詢

http://tw.shuttle.com/main/productsDetail?productId=1765

一樣先開箱,包裝就是簡單的環保式低印刷包裝。

S23

S24

S25§ S23-S25

主機、立架、變壓器與2.5”儲存裝置、SLIM光碟機安裝配件。

Shuttle XS35V4真的很薄,尤其是以可以安裝光碟的前提來看!基本上它的大小就像是以前的5.25”外接光碟機或式硬碟外接盒的大小,隨著科技得進步,這樣的大小已經可以是一台包含光碟機在內的完整電腦了… ^^ 。

S26

S27

S28 XS35V4§ S26-S28

前置IO還有SD讀卡機,也增加了一些用途。

接著看一下後方的主要IO介面!

S29

S30 XS35V4§ S29-S30

小小一台HDMI、DisplayPort、VGA一樣三顯介面,USB 2.0 前一後三,USB 3.0 也有,RJ45當然也是,所以IO並不陽春。

順便看一下目前機組重量,767公克。

S31§ S31

接著拆殼了 ~.~

S32

S33§ S32-S33

比照筆電待遇的熱導管家大型散熱片 ^^

卡榫互相牽制,所以接下來拆背面。

S34

S35§ S34-S35

背面主要就是I/O與光碟機安裝位置,裡面也藏了一組USB PORT,所以萬一薄型光碟機式USB介面型的也不怕。

準備了筆電的記憶體與超薄型的DVD燒錄機,還有SSD來試裝一下!整體安裝起來感覺還不錯,機構位置設計正面肯定,唯一就是因為是塑膠機殼所以光碟機上方的橫桿稍軟,所以進片的時候記得要推到底!

S36

S37

S38

S39

S40§ S36-S40

採用iTE IT8728F…也同一般桌機常見的用料包括固態電容,實際開機看一下BIOS畫面,台灣熊手上的測試機是較為少見的CPU型號J1750 簡單資訊也提供參考!正常出貨的XS35V4搭配的CPU是Intel® Celeron J1900。

S41§ S41

也看一下XS35V4應用位置的建議!

S42 XS35V4§ S42

以產品的定位來看,一般的使用者應該比較不會直接購用,所以他的系統安裝方式比較特別對多數人應該沒有影響。但是如果真的有興趣使用他,要安裝系統時就參考以下的Q&A來進行咯!提供參考!

Q:XS35V4/XS36V4如何安裝Windows7 64bit?

A:請參考 http://tw.shuttle.com/products/productsFaqDetail?faqId=2263 進行相關作業。

 

 

 (^(T)^) 高效能暨多I/O機種Shuttle XH97V

(^(T)^) 高效能暨多I/O機種Shuttle XH97V

前面看過Shuttle SH97R6是屬於小機殼中擴充性較佳,CPU可以自選、RAM也可以大一點的效能型機種。另外Shuttle XS35V4則是超薄、有光碟擴充能力、無風扇,而CPU ON BOARD還有單槽RAM,適合前端應用。那有沒有一兼兩顧居中的選擇呢?當然是有!所以接下來就看一樣是小體積,但是CPU可以隨需求選用,一樣是SLIM等級(雖然稍胖一點),一樣可以加裝光碟機的迷你型多螢幕支援高效能SlimPC Shuttle XH97V !

S43§ S43

一樣先摘要整理一下主要規格:基本上就是所謂的3公升主機

處理器支援:Intel® Haswell/ Haswell Refresh LGA1150 socket

Core i3/i5/i7, Pentium, Celeron 65W processor

晶片組:Intel® H97

記憶體: SO-DIMM 2 X DDR3 1600 MHz, Max. 16GB

儲存裝置:1 X 2.5" HDD or SSD / 1 X 12.7mm Slim ODD

乙太網路:10/100/1000 Mbps Ethernet ,

Mini-PCIE 802/11 b/g/n WiFi module (optional)

擴充插槽:(1) full size Mini-PCI-E / (1) Half size Mini-PCI-E

顯示介面:HDMI *1 / DisplayPort *2

連接介面:USB 2.0 * 6 / USB 3.0 * 2 / eSATA * 1 / RS232 * 1 / Line in/Line out/Mic in

電源供應器:外接電源 90W (external adapter)

尺寸(L/W/H)CM:24.0 x 20.0 x 7.2

重量 KG:2.2

機殼材質:Metal

可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7 / 8 / 8.1, Linux

需要進一步資訊也可以上浩鑫官網查詢

http://tw.shuttle.com/main/productsDetail?productId=1847

包裝也是環保低印刷的形式。

金屬機身,配件相當簡單,主要就是外接變壓器!

S44

S45

S46§ S44-S46

康舒AcBel的POWER(讚~),INPUT AC 100-240V 1.6A,OUTPUT DC 19V 4.74A,內正外負。

前方下半部是前置I/O介面,右側邊雙風扇幫忙散熱,所以Shuttle XH97V較適合橫躺使用!

S47

S48 HV97V§ S47-S48

後方直接可以看到CMOS的按鈕,不只支援4K也同時支援3顯,還有eSATA所以用途其實滿寬的。

S49

S50 XH97V

S51 XH97V§ S49-S51

浩鑫還是給了這效能型SLIM PC一些參考應用的建議!

接下來就是拆殼瞧瞧的時間了!

因為無需考慮CPU風扇的高度,所以空間的配置相當理想,根據了解還可以換裝3.5”硬碟的支援架,所以就是使用 2.5”+ODD(標配)或單獨使用3.5”裝置(選購)。

S52

S53

S54§ S52-S54

這CPU散熱器蠻有特色,又輕巧好拆卸,安裝的時候注意一下與風扇之間的間隙。

S55

S56§ S55-S56

採用桌上型LGA 1150的CPU,記憶體則為筆電型的記憶體。

看完機組內部,接下來就是實兵測試了!

 

 

 (^(T)^) Shuttle XH97V效能實測

(^(T)^) Shuttle XH97V效能實測

準備了intel Pentium G3258 3.2G CPU、Crucial DDR3 4G RAM *2、還有CJS喜傑獅 240GB SSD,安裝Windows 7 64位元中文版來試一下XH97V的身手。

S57§ S57

裝起來賣像不錯,接下來通電試試!

S58

S59§ S58-S59

先看一下相關諸元:

Operating System Windows 7 專業版 64-bit SP1

CPU Intel Pentium G3258 @ 3.20GHz 42 °C

RAM 8.00GB Dual-Channel DDR3 @ 665MHz (9-9-9-24)

Motherboard Shuttle Inc. FH97 (SOCKET 0) 28 °C

Graphics IDTI_VGA (1920x1080@50Hz) Intel HD Graphics (Intel)

Storage 223GB DS700-P10002403 ATA Device (SSD) 40 °C

Audio 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

S60

S61

S62

S63

S64

S65§ S60-S65

先測一下Windows 7效能體驗指數: 7.1 / 7.6 / 5.6 / 6.5 / 7.9,所以整體成績與大台的桌上型電腦是相同的,合於水準,一般都認為超薄型的電腦效能會較低,但由XH97V搭配G3258與Crucial 記憶體、CJS 240GB SSD來看,成績是OK的!

S66§ S66

接下來分別針對 Auslogics Benchtown、Custom PC Benchmarks Suite、PCMARK 8 HOME ACCELERATED 3.0測試、GeekBench 3.0,依序進行測試,將成績放上來供大家參考。

S67

S68

S69

S70§ S67-S70

也對還有CJS喜傑獅 240GB SSD 、Crucial 記憶體做了簡單測試,大家就看看參考參考!

S71

S72§ S71-S72

也跑一下魔物獵人與Phantasy star online 2夢幻之星 2 提供參考。

S73

S74§ S73-S74

經過一連串測試的成果就是機組效能表現合於預期,操作反應有不錯的表現。

 

 

 

(^(T)^) 熊熊想說……

浩鑫在成功的設計基礎與技術上持續發展,針對不同應用需求發展不同的適合機型,正符合現在當道的使用者經驗取向,也就是以應用為分類主軸,而非以往的以規格做為區隔的方式,所以對有不同應用,或是必須因應使用環境之特殊情形,相信採用XPC或是APC應該都可以搭配組合而解決問題。

S75

S76§ S75-S76

複習一下這三台的應用位階:

Shuttle SH97R6 高性能行業應用迷你服務器

Shuttle XH97V 高效能暨多I/O機種

Shuttle XS35V4 中階機種

也放一張有杯子相片,讓大家能更有對比而了解實際的大小。

S77§ S77

在系統整合與應用之上,相信浩鑫的行業應用電腦(APC)有很好的機會,所以需要進一步資訊也可以上浩鑫官網查詢

http://tw.shuttle.com/main/index

或是在系統整合與應用組合上的諮詢也可以洽TMST極速網訊官網(點擊前往)或是技術專線詢問,以取得最佳的搭配與成效。

http://www.tmst.com.tw

§ S78

根據了解,TMST對包括資安監控、VOIP總機、電子看板以及NAS等網通暨資料儲存領域經驗豐富,對SI廠商與經銷商也能夠提供一定程度的服務,所以能成為SHUTTLE重要的行業應用電腦合作夥伴,相信在這方面應該也能提供需要的資訊與進一步的服務。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Netgear三頻無線Nighthawk x6 R8000 AC3200夜鷹旗艦開箱咯!智慧連結、智慧天線、智慧管理、智慧控頻,正體中文與動態QoS全球首曝,就要好用!

智慧手持裝置聆聽音樂看影片好選擇,設計有新意一機兩用值得推薦,ALTEAM RFB-941耳機輕量便攜音質好又貼心(全程日本開箱含NFC設定教學)!

什麼是PM2.5?HEPA是甚麼?看不見的最可怕,Lux樂智高效率空氣清淨機開箱試用分享,一起學挑選秘訣潔淨清新家裡空氣!

帶著華碩ZenFone 2旗艦ZE551M 4G RAM版遊日本看櫻花,紀錄旅遊拍美食開箱、功能體驗、效能實測分享!

資料太多不知塞哪裡嗎?NETGEAR RN102搭WD紅標6TB是台灣熊應付工作室的資料激增的新夥伴!

[超頻就醬輕鬆]H97主機板超頻怎麼玩?就開箱ASRock H97M Anniversary搭配intel G3258,兩步驟1GHz設定完成效能大躍進WoW

建構旗艦電腦平台系列文(二)效能型記憶體PATRiOT Viper Xtreme Edition DDR4-3000 PX416G300C6QK記憶體測評

二大主軸、三大重點,核心精神就是要多一點,還要混的好!高性價比電腦組合Gigabyte GA-B85M-DS3H搭intel G3258加SEAGATE SSHD混合式碟開箱超頻實測,就要效能多一點!

具使用彈性,多變化與多網路介質應用,可以利用4G或3G當備援網路的Tenda 4G800 300M NAS無線路由器開箱實測,含無線網卡設定教學!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