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線個性手感勁豹誕生

不是豹子啦!這一篇是分享滑鼠滴~,i-rocks 2013新推出的ROCK電競系列的M09 MOUSE。

圖 M01 魅影般地子猛豹上面壓上ROCK字樣,讓滑鼠威猛有勁…應該不是有其他含意吧(笑~)。

M01.

前一篇分享文提到當專業周邊廠商的思維經市場淬鍊後由用途導向→精緻做工→產品特質,產生新的設計文化與生產方程式就是在自然不過的一件事了,對於關注市場與注重消費者的廠商而言。而M09這隻老鼠也是同一系列的家族產品,有甚麼吸引熊收藏的特色?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艾芮克推出電競ROCK新系列產品

因應科技的進化與時代改變的消費者想法,廠商思維的改變所以國內知名的周邊廠商i-ROCKs在2013年伊始就推出了新的ROCK電競周邊商品,讓消費者多一個選擇。

圖 M02 芮克ROCK電競系列不只鍵盤滑鼠還有耳機(耳機待交貨中)

M02.

昇華後的周邊設備當然針對應用族群有特別的加分,但是可能也因為特質化的結果變成不是每個人都能喜愛(部分人是不喜歡它的價格…^_^” ),所以換周邊設備尤其是鍵盤滑鼠與耳機(包含喇叭)就像是換衣服一樣,也會有潮流、創新與復古來交替,不只是單純功能性失效替換而已。有些以往的設計最近又派上用場,也有褪流行之後又再風靡像是機械式鍵盤,當然也有進化與提升技術改進像是改良式薄膜鍵盤如ROCK K10,讓薄膜式鍵盤也能躋身電競與講究手感作為選擇之一。鍵盤是如此,當然滑鼠也不例外,由設計→用料→工學→精準…,好奇與愛玩的熊當然也不能放過要幫大家先玩玩、試試,然後分享一下熊對他們的看法與感覺。

 

 

這一篇可以看到甚麼

在MOUSE發展的侏儸紀階段,掌形、方形、長方形、饅頭型…滑鼠的樣貌多到不行,但是自從APPLE的水滴型→羽毛鼠的米粒型→羅技旋貂基本型…之後滑鼠90%就定型了,雖偶有不同創意的造型但是都沒辦法長久生存與繁衍…直到電競興盛,滑鼠托電競之福開展新局。不只造型、用料、創意,品牌與市場也是眾品牌爭鳴…市場由賣方市場成熟的轉為買方市場!(讚~)

這一篇由i-Rocks ROCK M09電競滑鼠的包裝、規格與特色開始,然後開箱檢視M09電競滑鼠以及由熊的觀點分享所看到M09電競滑鼠的特點,以及分享實際使用的感覺。這些看法與觀點希望能提供有興趣或是有需求的使用者作為部分參考,同時提對於按鍵的手感與操控靈活靈活性提供短短的影片供網友參考,隔空小小體驗一下。

 

 

ROCK M09伯爵風格包裝

這是什麼Title?ROCK M09伯爵風格包裝…。講到這個就不懂了…所以要繼續看下去就能明白!先由包裝的正面開始吧!

圖 M03 ROCK M09電競滑鼠與ROCK K10相同色系的包裝設計

M03.

ROCK K10電競鍵盤有「品質超越所有的薄膜鍵盤Surpassing the quality of all membrane keyboard」的宣言,ROCK M09電競滑鼠當然不能遜色「高準確度與精確度及可調整的解析度和回報率 High Accuracy & Precision,Adjustable Resolution & Report Rate.」,這次強調的是內部的技術與精確及穩定。

圖 M04 兩面包裝分別採用文字與圖像傳達規格與特色。

M04.

產品型號是IRM09W,系統需求如下:

微軟的視窗系統Windows® XP, Windows Vista®, Windows® 7, Windows® 8 或更新版本。

微軟的IE 瀏覽器6.0版或以上。

可用的USB傳輸埠(這是必然的...XD)。

圖 M05 與電競鍵盤K10風格的功能特色圖解!

M05.

官方強調的商品特色:

採用高解析光學技術,提供更高的精確度及細緻度。

500/1000/1750三種DPI及125/500/1000Hz回報率(Report Rate), 使用者可依照環境需求進行調整。

滾輪及ROCK系列標誌,內建LED背光功能。

側按鍵支援瀏覽器的前一頁及後一頁快捷功能。

隨插即用, 完全不用外掛軟體 。

圖 M06 兩端的包裝,方正包裝還保留了吊卡式設計。

M06.

果然搖滾(ROCK)尖叫…旅社到了,看到掀開面前包裝面板的下圖…有沒有想到吸血鬼伯爵德古拉。

圖 M07-M08 應該說中古歐洲風格還是電影流行風…(真的很巧耶~)

M07.

M08.

產品規格

介面 : USB

可調整解析度 : 500 / 1000 and 1750 dpi

可調整回報率 : 125 / 500 and 1000 Hz

產品尺寸 : 1.17(L)x6.65(W)x4.15(H)cm

USB 線長 : 180cm

消耗電流 : 最大100 mA

額定電壓 : DC 5V。

安 規:FCC, CE, BSMI, ROHS, KCC。

i-rocks慣例的提供兩年保固。

 

 

 

開箱ROCK M09電競滑鼠

開箱的第一感覺就是…層層保護,用上下兩層的透明蓋來保護它。

圖 M09-M12 IRM09W Gaming Mouse本體加手冊還有保證書

M09.

M10.

M11.

M12.

初相見已然確定他跟一般電競滑鼠不一樣,它的個頭是比較小的,顯然是針對東方人種或是手掌不是那麼雄厚寬大的人設計的,所以熊趕緊一握…舒麻~感想稍後跟您分享。

 

 

線材用心用了會安心

閃亮亮的鍍金接頭召喚,所以就由線材這樣的小地方先開始查看查看。

圖 M13-M14編織包覆線材、束線帶、強化接頭。

M13.

M14.

與ROCK K10一樣有鍍金的USB接頭讓訊號損失更少傳遞更好,還有抗干擾磁環讓訊號傳遞途中不受干擾正確傳達,達到精確與正確的電競要求。(所以非電競需求當然更能夠使用)

 

 

曲線滑順M09電競滑鼠現身

有跡可循就要按線…頭往上繼續看下去!M09電競滑鼠現身正面迎擊!

圖 M15 IRM09W正面前方角度。

M15.

圖 M16 IRM09W左側與右側。

M16.

線頭朝前左側邊有兩個側邊按鍵,不用驅動程式側按鍵預設支援瀏覽器的前一頁及後一頁快捷功能。

圖 M17 IRM09W銳豹躍出ROCK兇猛LOGO與圖騰,電競拚搏的氣勢擺了開來。

M17.

圖 M18 ROCK M09的45度正面特寫!

M18.

圖 M19 再來一張ROCK M09的45度最佳特寫!

M19.

透過M18與M19相信網友就更能一窺ROCK M09的全貌,也應該就十分清楚他真的不是走寬大霸氣的肌肉路線,走的是內斂與氣勢與風格走向。到這裡ROCK M09電競滑鼠是不是你的菜應該有50%已經決定。另外的50%應該就是後面會介紹到的其他點、功能與價格…,咱們就繼續一起往下走!

 

 

靈敏移動與精確傳訊由你決定

滑鼠就怕滑不動、滑不穩,位置不精確還有傳訊不準確。前面提到線材還有鍍金接頭與抗干擾磁環,但是激戰時刻只有這些應該是不夠的,我們接著看i-rocks端出甚麼好料。

圖 M20 翻過滑鼠一探究竟。

M20.

圖 M21 為了滑動平順採用三點分布的大面積鼠腳設計,提供穩定平順需求。

M21.

圖 M22 ROCK M09電競滑鼠採用AVAGO光學核心,同時提供500/1000/1750三段DPI切換,還有125/500/1000Hz三種回報速率切換,讓玩家可以依自己的使用習慣與因應不同的遊戲需求,隨時調整組合出最適合自己的設定增強戰力!

M22.

 

電競多了一隻發光有型的豹

電競有競賽激勵,對於設計與標誌相對是敏感的。所以產品的設計要有型也要有識別的意象呈現。M09身背ROCK LOGO自然一定是艾芮克2013年起新增的ROCK獨立遊戲類系列產品的一員,M09電競滑鼠特別在ROCK標誌以及滾輪上加入了LED炫光功能,讓他更為吸睛。中型滑鼠沒有大型鼠的霸氣,所以不知艾芮克是不是因為發現這一點,在曲線樓順好握持的M09身上烙下一隻張口兇猛的豹子,讓M09增添了一股殺氣,相對的提昇氣勢。

圖 M23-M26 ROCK加上猛豹,亮不亮都有一股殺氣!

M23.

M24.

M25.

M26.

圖 M27 有氣勢的ROCK M09真的是一隻中型滑鼠(旁邊是acer搭NB的小型滑鼠)。

M27.

圖 M28 發光的45度角特寫。

M28.

 

 

實際使用與測試

同樣的先把手放上去瞧瞧。

圖 M29 熊的粗手合用之外,小女孩的手也很適合,所以熊會說很適合東方人與手掌不大的人使用。所以不是電競使用也很適合,因為真的很好喔!

M29.

影片 M30 聽到清脆的響聲了嗎?用起來會很愉快的OMRON Micro Switch讓操作更有節奏感。

.

透過影片應該可以感覺到點擊的手感,再加上歐姆龍微動開關耐用與長壽的特點,這些都有相當程度的提升M09 MOUSE的CP值。

影片 M31 呈現M09在方吋之間的小小區塊就能穩定掌控大大的螢幕範圍,游移順暢…所以熊說電競適合而一般講究操控順暢感的使用者也很適合,不打遊戲也可以用得很開心,真的!

.

 

 

對稱身形左手握也合手

熊常常玩與測試滑鼠所以也會留意到對左手使用者的設計友善度。說真的因為本身是右手MOUSE使用者,所以不知道側邊鍵左手使用者順不順手,但是用自己的左手實際握持是很合手的,這一點僅供參考…左手使用者有機會可以到賣場實際握握看。

圖 M32有腰身的對稱身形設計左手握也合手。

M32.

圖 M33-M34 右手握持與側邊功能鍵實際測試使用,位置設計順手好操控。

M33.

M34.

圖 M35-M36 不只曲線柔順,細看不同角度還有型有線條。

M35.

M36.

 

 

使用心得與結論

對i-rocks ROCK M09 IRM09W這型遊戲滑鼠實際的使用體驗如同ROCK K10一樣的讓人有使用輕鬆、視覺舒服的感覺,而滑鼠的握持也就是握感這個重點,M09在熊與一起試用的小公主都覺得滿意,手掌不會因為想要平穩有效掌控滑鼠而必須過度伸張,或是因為滑鼠過於窄身迷你而需要費力夾持。

按鍵的回饋力道由剛剛的影片應該就可以感受到,加上穩定的平移、精確的定位到螢幕上的目標點,所以我們的一致見解是這是一隻平價好用的滑鼠,不只是電競玩家可以試試,更是一般講究滑鼠操控握持感覺的人可以試著使用看看,會這樣建議是因為好用的中型滑鼠實在不多,尤其是價格親民C/P值高的就更不多見了。

圖 M37 個性有型、手感極佳與東方首(手)選,是我倆的共同感覺。

M37.

感覺這個東西只有使用之後才能了解,所以在看過熊的開箱與小公主的試用心得之後,正在找好用的中型電競滑鼠或是好操控的中型滑鼠的人是可以考慮的,有機會到了賣場如果剛好看到…可以的話也不要錯過自己直接握一握、滑一滑,體驗體驗看看喔!

好了,下一篇分享在見咯!下一篇ROCK系列應該會跟大家分享i-rocks ROCK電競系列A05 重低音強化耳機,Bye!

 

 

參考資料:

艾芮克i-ROCKs

http://www.i-rocks.com.tw/Prod_List.aspx?main=11&sub=25

http://www.i-rocks.com.tw/Prod_Detail.aspx?main=11&prod_id=27

 

測試平台: 主流旗艦兼顧無線GA-Z77X-UD3H-WB主機板開箱評鑑!

 

是期待中的i-Rocks新系列來了嗎?猜一下新系列的風格走向... 

 

走出自我的艾芮克ROCK電競鍵盤滑鼠耳機組一、品質超越所有薄膜鍵盤的K10

滑鼠設計更用心,開箱IRM03RP體驗各種桌面反應與延伸電池續航力的離手省電功能。

 

親民級專業電競滑鼠好選擇SteelSeries SENSEI [RAW] 開箱,小老師展現大實力!

 

2012Computex直擊 i-Rocks 資安鍵盤、雙頻鍵盤...,還有繽紛多彩很難入鏡的幻彩蛹!不來可惜

 

2012 Computex 現場直擊-練就一打十神功的Zippy等你來體驗!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的臉書互動園地取得最新與完整資訊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