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一組好的散熱器?又~怎樣的散熱器是所謂好的散熱器?重點無外乎符合需求、預算,有效制熱又容易安裝,當然最好還能兼顧設計美學、容易轉置使用,品質好、服務優、容易買……這些是基本要件而已!

#gric #台灣熊 #開箱 #評測 #THermalTake #Gigabyte #曜越 #NiC #L32 #散熱器 #cooler #G1 #sniper #X99 #OC #超頻 #TEAM #DDR4 #Patrist #Viper #intel #空冷 #電競 #推薦 #選購 #gaming #實測 #kingston #LGA1055 #LGA2011 #Heatsink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CPU散熱器對效能型的CPU(電腦)有促進的作用,用來催出效能挑戰極致。對實用級的CPU(電腦)有輔助的作用,幫忙散熱穩定系統。CPU散熱器的開始被重視,可以追溯自386 CPU的年代,在486末期與Pentium (586)的時期因為超頻而出現第一代的熱潮,之後一路隨CPU的演進而發展。當K系超頻CPU與Non-K超頻成為顯學,空冷、水冷乃至求極限而超頻的液態氮(LN2)工具持續發展,CPU散熱器在制熱效能、靜音環保、外觀美學,還有性價比這些事上持續有廠商投入,TT曜越當然是其一,而且有不錯的產品年年呈現出來!

T01§T01

在組裝一台採用intel i5-4670K CPU的電競主機的時候,就起心動念想要勸朋友把廠裝CPU散熱器換一下,好好玩玩超頻,反正都已經選願用K級CPU了嘛!不超頻對不起自己,所以也較挑了這一組TehrmalTake NiC L32 14公分大風扇具熱導管又不干涉記憶體的CPU散熱器。也因此就有機會來開箱實作,測試一下這一組散熱器的安裝與實際運作,用來搭配靜音機殼……更正即便不是靜音機殼……現在的玩家相信對噪音抑制這件事都很重視,所以觀察一下TT NiC L32在這方面的表現。

參考文章:

CPU是大腦PSU就是心臟,G1.Sniper H6-i5 4670K電競主機效能揭露與曜越Toughpower 550W 金牌認證模組化電源供應器開箱分享!(電競系列文之四)

 

 

 

(^(T)^) 熊與您分享

事實上,這一篇分享不只TT NiC L32的開箱與在LGA1150平台的實作,其實在接下來的旗艦等級INTEL X99平台上,台灣熊也拿TT NiC L32用來搭配intel i7-5930K的處理器,所以也就剛好可以增加LGA2011平台安裝與實測來跟大家分享。所以這一篇分享文章可以視為之前的G1.Sniper H6-i5 4670K電競主機的電競系列文第五篇,也可以是intel X99平台旗艦主機系列文的第二篇。實際在安裝LGA1150與LGA2011兩平台之後,不得不說Tt NiC L32真的是簡單易安裝又有效的散熱器,尤其是在LGA2011的旗艦平台,更是3步驟就搞定安裝,連三分鐘都不用!

也相信看了台灣熊這一篇文章之後,新手安裝也可以快速、順心、愉快!

T02§T02

所以本篇文章的分享重點有:

※TT NiC L32規格與開箱

※在LGA1150平台安裝NiC L32

※在LGA2011平台安裝NiC L32

開始之前先看一下第一階段的測試平台,相關的測試文章也一併提供參考!

T03§T03

第一篇「AeroCool 靜音美學 DS200機殼開箱實測,讓中高階效能與電競主機也能輕鬆在寧靜的環境中享受電競遊戲的刺激,還有音樂與影片好聲音!(電競系列文之一)」。

第二篇「掌握電競關鍵元素延續戰績2014技嘉GAMING主板G1.Sniper H6火紅上場,開箱搭配intel i5-4670K在Windows 10下實測驚見意外高分!(電競系列文之二)」。

第三篇「開箱金士頓FURY 240G SSD-SHFS37A用G1.Sniper H6搭intel i5-4670K實測檢視Win7效能,同時進行Win10預覽版看看微軟準備好了沒有!(電競系列文之三)」。

第四篇「CPU是大腦PSU就是心臟,G1.Sniper H6-i5 4670K電競主機效能揭露與曜越Toughpower 550W 金牌認證模組化電源供應器開箱分享!(電競系列文之四)」。

所以這一篇Tt NiC L32可以視為接續的第五篇 ^_^ 。

接下來就開始進行囉~~~!

 

 

 

(^(T)^) TT NiC L32規格與開箱

以前有熱導管、大型散熱鰭片、大風扇的散熱器……通常都不便宜,所以看到一千有找的Tt NiC L32,說真的……一開始沒有太多的期望,直到實際安裝,由扣具到實際運作的安靜與感受到風量,就奠定了要推薦給大家認識的想法。

T04

T05

T06

T07§T04-T07

規格簡單整理如下:

型號:CL-P002-AL14RE-A

適用規格:Intel LGA 2011/1366/1155/1156/1150/775、AMD FM2/FM1/AM3+/AM3/AM2+/AM2

散熱片尺寸:160H*150W*40L mm 、重量:620g

散熱片材質:Aluminum Fins Copper Heatpipes

熱導管:Φ8mm x 3 pcs

風扇尺寸:140 x 140 x 25 mm(L xW x H)

風扇數量:1pcs 、 風扇轉速:500-1800RPM

額定電壓:12V

額定電壓:6V

額定電流:0.5A

輸入功率:7.2W

最大氣流 :104.4CFM

最大氣壓:2.11 MM-H2O

噪音值:18.0~ 38.4 dBA

壽命:50,000 hours

風扇控制:PWM

接頭規格:4 pin

散熱器電源:180W

進一步資訊可以上官網查詢:http://tw.thermaltake.com/products-model_Specification.aspx?id=C_00002247

接下來就是開箱瞧瞧 Tt NiC L32啦!

包裝簡單但是扎實!

T08

T09§T08-T09

配件包清楚標示,包括正體中文的多國安裝說明隨附,例圖稍小是有進步空間,其他的安排都感覺”大心”,清楚的標示讓人不必玩猜猜看! ^_^

 

 

 

(^(T)^) 在LGA1150平台安裝NiC L32

開箱完當然就是要實際安裝測試一下,散熱器的扣具設計好壞可以說是決定他值不值得推薦使用的重要因素之一!

T10§T10

這是採用INTEL廠裝散熱器的LGA1150平台。

先將廠裝散熱器卸下,還有由Tt NiC L32配件中找出LGA1150平台需要的配件!

T11

T12

T13§T11-T13

這時候充份體現標示清楚的優點,還有所有有Tt LOGO的配件,基本上所有的LOGO在安裝時都是在上面、可以看到的那一面就對了!

安裝的時候也就是驗證機殼設計好不好的時候… ^_^ ,這咖機殼很方便,另一咖Tt的靜音機殼Urban S41表現也是很不錯,順便推薦給有靜音需求的人。

參考文章:

抓準時機下手裝台內外兼修、效能價格兼具的效能型電腦二、Tt Urban S41

.

第一步驟是固定底板!

T14

T15§T14-T15

要注意的是絕緣的那一面都是面對主機板的,另外就是要拴緊。

.

第二步驟就是安裝Heat Sink乘載台!

T16

T17§T16-T17

要注意的就是有LOGO的面朝外,要看的見!還有注意A字樣的這一面要在記憶體的這一側,如上圖所示!

.

地三步驟是安裝散熱器本體!

記得要先上散熱膏喔!而且是薄薄同時均勻的塗一層就可以,請不要厚厚一坨巴上去!

T18

T19

T20

T21§T18-T21

要注意的是散熱器的底部塑膠膜要記得撕下來,散熱器中央固定片Tt LOGO字樣在上,固定的時候要記得兩邊均勻施力。

當然,確實旋緊是一定要的!

.

第四步驟就是安裝風扇!

這一步很簡單,但需要一點巧勁,記得要溫柔一點不要對掛勾施暴力喔!

T22

T23

T24§T22-T24

要注意的就是固定的掛勾要確實勾住風扇,另一邊要確定固定在散熱鰭片凹槽的部分,以免風扇脫落!

基本上,LGA1150的平台安裝到這就完成了! ^_^

很簡單對吧!如果你是LGA2011的X99平台,那更簡單……有需要就請繼續看下去!

 

 

 

(^(T)^) 在LGA2011平台安裝NiC L32

這階段測試的平台主角是這一組,由技嘉X99-UD4與INTEL i7-5930K領軍的旗艦級組合!

T25§T25

說明上說…請由第4動開始往下做!

T26§T26

因為LGA2011是利用主機板上的CPU座直接來固定散熱器,所以沒有背板的需求,直接就是由C、H、E三配件下手!

T27

T28§T27-T28

要注意的就是螺絲要拿H配件包的,G配件包的很像…但比較短,不要拿錯喔!

.

第一步驟就是安裝Heat Sink乘載台!

T29

T30§T29-T30

要注意的就是有LOGO的面朝外,要看的見!還有注意B字樣的這一面要在記憶體的這一側,如上圖所示!

.

地二步驟是安裝散熱器本體!

記得要先上散熱膏喔!而且是薄薄同時均勻的塗一層就可以,請不要厚厚一坨巴上去!

T31§T31

要注意的是散熱器的底部塑膠膜要記得撕下來,散熱器中央固定片Tt LOGO字樣在上,固定的時候要記得兩邊均勻施力。

當然,確實旋緊是一定要的!

.

第三步驟就是安裝風扇!

T32§T32

這一步很簡單,但需要一點巧勁,記得要溫柔一點不要對掛勾施暴力喔!

是不是~是不是~就如同前面所講的,三步驟不用三分鐘就可以搞定,快又方便!

接下來欣賞一下安裝完的英姿,同時裝上記憶體驗證一下是不無干涉!

搭配演出的是TEAM十銓的DDR4-2133 4GB*4記憶體!

T33

T34§T33-T34

雖然他不是高散熱片型的記憶體,但是由記憶體的位置還是可以看出來有沒有碰撞的機會。

T35

T36§T35-T36

由不同的角度來觀察,無干涉是沒問題的! ^_^

.

實際運轉,果然安靜,風量當然是OK的……可惜設備尚有不足所以沒有風速測量儀器可以測給大家看!但實際讓CPU溫度維持在低檔是成功的!

T37

T38§T37-T38

即使超頻到3601.14 MHz、NiC L32還是輕鬆用881 RPM的轉速將i7-5930K的溫度安奈在24℃的位置。

 

 

 

(^(T)^) 熊熊想說……

曜越Tt NiC L32擁有大散熱鰭片、熱導管與14公分的大風扇,在靜音與制熱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但是價格卻相當的親民,加上易安裝與簡約但可以看到較耐用的設計,以他呈現出來的高性價比、易安裝與耐用,還有整體搭配不失美觀與設計感,覺得可以推薦給大家!

T39§T39

對技嘉X99-UD4與INTEL i7-5930K領軍的旗艦級組合有興趣與想了解i7-5930K效能的朋友,記得要去看那篇文章喔!一系列的主機板、記憶體、SSD…等等開箱與效能實測等你來看! ^_^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開箱空冷制熱高手-曜越Frio Advanced氣冷散熱器,實測易裝有效!

二大主軸、三大重點,核心精神就是要多一點,還要混的好!高性價比電腦組合Gigabyte GA-B85M-DS3H搭intel G3258加SEAGATE SSHD混合式碟開箱超頻實測,就要效能多一點!

三頻無線、多智慧技術的NETGEAR Nighthawk x6 R8000 AC3200夜鷹旗艦在台上市,正體中文與動態QoS露臉!

ZenFone2初體驗提升看的見、摸的到、感覺得出來,預期是支高性價比的智慧手機期待它上市!APFG搶先露出ZenFone2機密資料分享!

資料太多不知塞哪裡嗎?NETGEAR RN102搭WD紅標6TB是台灣熊應付工作室的資料激增的新夥伴!

速度追求無極限,升速家庭光纖、開箱NETGEAR NIGHTHAWK X4 R7500 AC2350夜鷹戰機無線路由器及A6210實測,讓數位家庭生活更愜意,享受更快、更穩、更方便的網路!

[Windows教學系列]如何建立Windows 7或Windows 8安裝使用的可開 機USB系統安裝專用碟,無光碟機安裝系統適用!

面對新的環境與競爭讓你茫然?慌恐?不用怕,用數位時代新鮮人的起手勢來面對,合宜的iT與3C設備與你一起迎接挑戰,第四勢「QNAP QGenie QG-103N」七合一隨身NAS八面玲瓏來罩你!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