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ROCCAT KONE PURE-Optical與SENSE METEOR BLUE還有好康分享,因應需求調整,合宜的搭配讓使用合手又平順的組合,可以試試。

 

 

^(I)^ 熊言熊語

看過熊之前的開箱文,就是「開箱德國精品精神下的電競極致精品組合ROCCAT KONE PURE 與 Hiro實測」這一篇的人應該就知道,ROCCAT KONE PURE-Optical是ROCCAT回應使用者需求應運而生的一支符合台灣這東方人種手掌尺寸的中型滑鼠。它是KONE PURE系列中繼KONE PURE COLOR之後再度推出的新滑鼠,而由名稱就直接知道感應器由雷射感應器更換為光學感應器,更換的原因前一篇分享有說明這裡就不再贅述,當然帶來的優點除了符合喜歡光學感應機制的使用者手感之外,就是價格相對也親民一些,所以對於不管電競或是非電競的電腦使用者都是不錯的選擇。

圖 O01 搭配ROCCAT KONE PURE-Optical,ROCCAT SENSE METEOR BLUE會是身價相符又能提升移動精準度的好Partner。

O01.

ROCCAT Sense系列有兩款,一款是Chrome Blue,另一款是今天要開箱的Meteor Blue。既然是流星藍,所以就不難理解這張MOUSEPAD的布面圖飾。

 

 

^(I)^ 本文分享重點

開箱評測的主角與主題都很明確也很容易了解,我們就直接介紹本篇分享文的重點。如果對ROCCAT KONE PURE系列MOUSE不是很清楚又想進一步了解的就請參閱前一篇「開箱德國精品精神下的電競極致精品組合ROCCAT KONE PURE 與 Hiro實測」應該可以幫上一點忙,順便可以想一下你需要的是ROCCAT KONE PURE、ROCCAT KONE PURE color還是今天開箱的ROCCAT KONE PURE optical。

圖 O02 CORE PERFORMANCE GAMING MOUSE,雖是光學核心但是仍然強調電競效能。這樣的高設計感圖樣意象呈現,簡單易懂。

O02.

在本篇分享中您可以看到下列單元:

※ROCCAT KONE PURE optical包裝與規格

※開箱ROCCAT KONE PURE optical

※ROCCAT KONE PURE optical巡禮

※ROCCAT SENSE METEOR BLUE包裝與規格

※ROCCAT SENSE METEOR BLUE開箱

※KONE PURE optical實測與軟體畫面

開箱與測試心得

一趟光學與流星結合的旅程…就往下繼續前進吧!

 

 

^(I)^ ROCCAT KONE PURE optical包裝與規格

Kone Pure Optical的包裝就是這樣的ROCCAT Style。包裝就是一貫的神秘黑與冰豹藍色帶有新月形意象的猛豹圖騰LOGO,變換的是採用光學感應器所以以慣常代表光學感應的紅色壓底。

圖 O03-O07 包裝慣例標註著規格特色。

O03

O04

O05

O06

O07.

Kone Pure Optical滑鼠一如名稱與外盒強調標示,他是一隻採用光學感應器的MOUSSE,但是除了雷射頭與TDCU之外(所以性能有一點點規格上的差異),其他的規格包括外型與尺寸,是跟Kone Pure系列的哥哥姊姊是一樣的。

所以一樣內含72MHz 32-bit Turbo Core V2 ARM MCU processor(處理器)與576K記憶體,其他就看下列的資料咯!

PRO-OPTIC SENSOR R3 4000DPI (400、800、1600、2000、3200及4000 DPI)。

1000Hz polling rate(回報率)

1ms response time(回應時間)

12000fps, 10.8megapixel

20G acceleration(加速度)

1.5m/s (60ips)

16-bit data channel

72MHz Turbo Core V2 32-bit Arm based MCU(內建CPU)

576kB onboard memory(內建記憶體)

Zero angle snapping/prediction

1.8m braided USB cable(1.8米編織線)

Dimensions(硬體尺寸):12CM x 7CM,重 90g (不含線)

系統需求請見包裝或是原廠官網,不多贅述。

圖 O08-O14 開箱了嗎?沒有啦…這樣的設計可以將Kone Pure Optical的按鍵功能標示上面,提醒使用者善用。當然還趁機將一些滑鼠特色標印在上面,包括強調MID-SIZE、易握持控制的造型、內含CPU與可搭配軟體進階控制,還有特別強調的2D TiTAN WHELL滾輪技術。Kone Pure Optical還有ROCCAT TALK通訊協定功能…等。

O08

O09

O10

O11

O12

O13

O14.

當然如果有機會親臨賣場,這樣的透明窗設計有利使用者先簡單的握持,看是否是自己的手掌尺寸合適使用,這樣對選購是有幫助的。

 

 

^(I)^ 開箱ROCCAT KONE PURE optical

內包裝與配件僅有手冊,這點也是慣例。

圖 O15-O17 所以需要的ROCCAT Kone Pure Optical DRV是要去官網下載的。

O15

O16

O17.

事實上直接插上Windows 7、Windows 8經過實測是可以自動辨識,不需要額外安裝驅動程式。不過你如果想要設定他的按鍵與使用巨集功能,或是像要變更MOUSE的LED顏色,甚至要運用它的滑鼠移動距離、按鍵次數…等紀錄功能,就一定要下載並安裝它的軟體,其他一般的使用者其實直接用就OK了。

 

 

^(I)^ ROCCAT KONE PURE optical巡禮

基本上Kone Pure系列的KONE PURE、KONE PURE Color、KONE PURE Optical外觀是相同的,當然配色有差異就是了,所以還是給他瞧瞧唄,畢竟這是線上開箱就是要幫你多了解他一點。

圖 O18-O23 KONE PURE optical各角度視圖,包括強調的側邊功能鍵、2D TiTAN滾輪 與+-解析度調整,就是7按鍵的設計。

O18

O19

O20

O21

O22

O23.

圖 O24-O25 編織線、強化的連接點與易握持與拔插的USB頭設計。

O24

O25.

圖 O26-O27 光學感測試是這支MOUSE的特色之一,所以一定要給他特寫一下PRO-OPTIC SENSOR R3 4000DPI。

O26

O27.

一路巡視下來,特過特寫鏡頭應該不難發現做工的細緻,包括皮革漆的塗裝運用,還有底部的大面積鐵氟龍鼠貼設計,讓KONE PURE optical看來頗有質感。

 

 

^(I)^ ROCCAT SENSE METEOR BLUE包裝與規格

ROCCAT SENSE METEOR BLUE這張MOUSE PAD是採用超薄2MM,跟一般電競鼠墊強調厚,有點不同,但是因為表面材質的因素,SENSE METEOR BLUE還是提供高達16800 DPI精準支援。

圖 O28-O32 材質的正反面一樣有樣本放在包裝外側供選購時可以預先了解。

O28

O29

O30

O31

O32.

ROCCAT Sense系列有兩款,一款是Chrome Blue,另一款是今天要開箱的Meteor Blue。既然是流星藍,所以就不難理解這張MOUSEPAD的布面圖飾。

 

 

^(I)^ ROCCAT SENSE METEOR BLUE開箱

開箱咯~ROCCAT SENSE METEOR BLUE被透明塑膠盒包住,是捲曲狀的。

圖 O33-O34 可能是因為採用SOFT CLOTH,就是軟性布質材料,所以一取出就躺平,沒有不平整現象 ^_^ ,布面是剛剛提過的流星…(這是隕石吧…XD)。尺寸是40公分X28公分,厚度0.2公分。

O33

O34.

圖 O35-O36 正面是採用微結晶體附著於超軟合成橡膠,低摩擦系力所以有利MOUSE滑移。背面是所謂的奈米級專利特殊背面橡膠,可以緊抓各種表面。這個給特寫希望能看出端倪。

O35

O36.

不過相信微晶體與奈米材料都不是區區熊眼可以直接看出來的,所以還是採取實證主義,實測用用看就對了。不能去賣場實際就聽熊的經驗,能去賣場的最好也動手試試看,畢竟手感這東西不是熊說了就代表全部,所以不能試就聽聽做參考,可以試就不要客氣一定給他玩玩。

圖 O37 KONE PURE optical在SENSE METEOR BLUE一定順暢是意料中事。

O37.

圖 O38-O39 KONE PURE optical預設是…火紅的心…,喔~是紅色LED啦!

O38

O39.

接下來就是通電實際操控看看。

 

 

^(I)^ KONE PURE optical實測與軟體畫面

其實Kone Pure Optical不用安裝軟體就有很齊全的功能可以使用,但一如前面提到的,要運用巨集、要記錄資訊、要進階調整,那當然還是要安裝才能使用。

圖 O40 KONE PURE optical預設按鍵說明,七個按鍵再加上EASY-SHIFT[+]按鍵功能,相信不好背,但是記熟了應該很好用 。

O40.

要下載軟體就要先到WWW.ROCCAT.ORG官網。

圖 O41-O45 下載安裝接容易,所以請參閱即可。順手為了配合流星藍的鼠墊,熊給他調整一下顏色,也算是軟體的操控實測…XD!

O41

O42

O43

O44

O45.

圖 O46-O49 多給幾個角度,這樣的顏色您覺得如何?如果不滿意沒關係,ROCCAT提供你16.8 million colors對16.8百萬色讓你自己慢慢調。

O46

O47

O48

O49.

所以個性化你的滑鼠不困難。

 

 

^(I)^ 開箱與測試心得

熊刻意把Kone Pure Optical與SENSE METEOR BLUE拿來工作機實際操作,基本上以一般功能性的測試與手感為主。因為Kone Pure Optical是東方手型合用的中型鼠設計,加上易握持塑形,加上皮革漆繪有一點粗粗的手感,所以握持蠻不錯。

Kone Pure Optical有一點小重量,這樣的重量讓他在SENSE METEOR BLUE的游移反而是穩定與平順,所以整體的搭配使用確實有加到分,所以使用Kone Pure Optical的時候不會一直想要抓高起來,加上解析度切換容易與直覺,所以在雙螢幕間移動滑鼠只在方寸之間,這當然對手部的健康維護與操作的的效率效能有幫助。當需要進行修圖或是框選文字進行修改得時候,適時降低解析度有利精準操控,所以整體實際測試的結果是滿意的。但是還是提醒小手或是女性尤其是喜歡把滑鼠舉高高的使用者,滑鼠一直抬高抬高使用還是會有重量感覺,所以選用好一點的鼠墊讓MOUSE儘量就是平移滑動才是最好的使用方式,提醒您咯。

圖 O50 這樣的顏色搭配你喜歡哪一邊呢?

O50.

在臉書上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ROCCAT正在辦好康活動?如果看完熊的評測覺得這是你需要的東西,那記得不要錯過這個好康「ROCCAT開學季,好禮刮刮「爽」!」,如果不是你喜歡的MOUSE或是MOUSE PAD,那也請不要為了好康就勉強自己敗回家使用,長期使用手感還有喜歡還是很重要的,雖然這個好康活動大獎不少。

好啦~下一篇分享見啦,請記得多支持支持與介紹朋友看台灣熊的文章咯!感恩您~!

 

 

^(I)^ 參考資料:

ROCCAT開學季,好禮刮刮「爽」!

開箱德國精品精神下的電競極致精品組合ROCCAT KONE PURE 與 Hiro實測

開箱市售NAS最高容量兩款專用硬碟分析比較Seagate ST4000VN000與WD WD30EFRX,雙平台實測!

悠遊網路躍入數位生活HAME SPR-A2令人驚艷開箱實測華美信科的奇幻寶盒

輕鬆123用TS-221搭NAS HDD建構你與家庭的專屬生活雲,享受跨界數位生活很EASY!

安裝啟用超乎想像簡單的Avtech IP-CAM AVN701EZ安全監控網路攝影機開箱

走出自我的艾芮克ROCK電競鍵盤滑鼠耳機三件組二、高準確度與精確度的M09滑鼠

精英L337家族王者GANK Z87H3-A2X GOLDEN十項全能的電競主機板開箱

開箱五款市售2TB 3吋半大容量的硬碟效能評測

NAS明顯為SOHO族提升工作效能,走入數位家庭的環境愈臻成熟!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