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提到(收藏)鍵盤哪有不注意機械式鍵盤的,提到機械式鍵盤除了先前很紅的ALPS,這幾年來沒有不講到CHERRY的!

C01.

CHERRY MX 3850 USB包裝外觀

不過除了專業玩家(還有收藏家)以外,您可能不知道機械式鍵盤不是維持傳統而一成不變,其實他也是有一直在進化的呦~。這一次熊要開箱的就是由2.0版進化為3.0版的Cherry MX 3850 USB機械式鍵盤。

C02.

C03.

C04.

以包裝來看是維持與2.0版約略相同的風格,但是有留意到盒子薄了一點也重了不少,想來應該是有一些改變。

 

 

CHERRY G80-3850LYBEU-2開箱

ORIGINAL CHERRY… 一開箱就看見,這小盒子裡放的視線材,沒錯!3.0版已經將線材改成可分離式設計了。

C05.

C06.

C07.

是不是對這兩個小黑塊與兩個大紅三角感到好奇?繼續看下去…就會分曉。

 

 

CHERRY黑青茶紅就位

這一次黑、青、茶、紅四種CHERRY軸俱全,美式英文.注音都有,而且價格通通一樣,所以喜歡硬一點的、聲音脆一點的、分段明顯的還有軟Q的,通通可以依喜好來挑選。

CHERRY黑、青、茶、紅軸的分辨最直接的就是看包裝的右上角,如下圖所示:

C08.

不然就是拔起來瞧…XD

其實不用拔起來瞧啦!待會教你輕鬆的方法,不過相信有人跟熊一樣好奇,所以就拆了現場可以看到的幾隻不同軸的來拍照分享網友。

C09.

C10.

C11.

(SORRY~黑軸現場沒貨沒有拍到…) 經過實際試按測試之後加上家教甚嚴所以熊的選擇就是軟Q接近無聲的CHERRY紅軸,這樣也省了再裝靜音墊圈的困擾。

剛剛提到拔鍵帽查看當然是一種方法,不過不用那麼麻煩啦!要分辨CHERRY黑、青、茶、紅軸的另一方法就是看型號,如下所列:

G80-3850LUBTW-2 黑軸

G80-3850LSBTW-2 青軸

G80-3850LXBTW-2 茶軸

G80-3850LYBTW-2 紅軸

C12.

英文鍵盤型號以紅軸為例:G80-3850LYBEU-2就是本次開箱的主角。

 

 

CHERRY G80-3850LYBEU-2巡禮

正面大頭照是一定要拍的,素雅但帶點氣勢是CHERRY給人一貫的低調霸氣的感覺。採用一字鍵型Enter設計,ABS鍵帽雷射雕刻,外觀尺寸:11x15公分。

C13.

C14.

C16.

C17.

有發現鍵帽高度與總體鍵盤高度不一樣了嗎?再看兩張特寫!

C18.

C19.

字體有些改變,重點是超薄型鍵盤(鍵帽對比),這樣的好處就是手指的運動距離也跟著鍵盤的按壓衝程一起變短,對減少手部的操作傷害是有幫助的。所以這升級後的3.0版鍵盤有可以稱為CHERRY G80-3850超薄型機械式鍵盤。

正面巡過背面不能放過!

C20.

你覺得你看到了甚麼?這裡是有玄機的喔!(笑~)

 

 

CHERRY揮軍電競

除了既有的本格派死忠粉絲之外,CHERRY這一次的升級明顯透露了他的進一步擴張版圖的企圖心!CHERRY以機械式鍵盤努力向電競天下的玩家們高手,所以針對鍵盤的防滑抓地固著性上、細微手感與回饋上做了一些改變,先看防滑設計部分!

還記得前一張圖C20嗎?接著看圖C21。

C21.

沒錯大紅色三角形就是CHERRY創意超大型防滑裝置(底部防滑設計),自己給他貼上去吧。

還有那一對黑黑的小套套…

C22.

C23.

是的CHERRY有考慮您可能讓鍵盤站起來,所以這是腳架防滑設計。

還有一舉兩得的設計,那就是順應使用者的建議加上了鐵板,這樣對細微手感與回饋上做了一些改變,對電競激烈的操作有強韌的支撐,同時也加重了鍵盤的”穩重”程度,搭配前述的防滑設計就不擔心鍵盤在廝殺中意外位移。

C24.

C25.

多拔幾鍵就看到鐵板露出了!

當然電競只有這樣是不夠的,所以還有N KEY Rollover、可上鎖Win鍵,還有搭配CHERRY軟體可定義F區鍵位等等新增加的特色。

 

 

CHERRY有創新也有堅持

CHERRY終究是德國產品,德國人設計有一定的原則與堅持,所以即使新增了Win Key可上鎖與多媒體按鍵,但對全鍵盤的背光期待它卻是拒絕。以熊的看法(猜想)是基於對眼睛的健康考量。

G26.

但是CHERRY對這樣的背光倒也不是來個相應不理,就如下圖所示,CHERRY採用有目的性的特殊鍵背光設計。

G27.

當然包括可以讓CHERRY亮起來的LOGO背光設計。

G28.

所以看得出CHERRY整體由設計理念到產品產出的品質與堅持,這應該也就是他能有一群死忠粉絲的原因吧!當然這也就是熊會持續關注與進而收藏及使用CHERRY鍵盤的原因。

喔~對了!有人會擔心鍵盤與線採分離設計之後,萬一線不見了CHERRY會不會一條賣貴貴的啊?甚至要你再買一把新鍵盤?

G29.

OK,看過這張圖之後應該就放心了吧!鍵身上採用的是標準的Micro-USB接頭設計,這樣的線到處都買得到,大家安啦!

摸著CHERRY紅軸的G80-3850,逐字的敲打著不覺想到伊安閣的站長大大的豐富CHERRY收藏、花大的創意鍵盤與鍵盤堅持、老貓的鍵盤事業,是的是該可以期待2013台灣鍵盤趴的時間點了,期待今年的鍵盤趴有機會如老貓的期望在暑假跨大舉辦,更期待有興趣的網友也可以來一起參與聚會。

下一篇分享見啦!

 

 

參考資料:

走出自我的艾芮克ROCK電競鍵盤滑鼠耳機組一、品質超越所有薄膜鍵盤的K10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5510452

 

走出自我的艾芮克ROCK電競鍵盤滑鼠耳機三件組二、高準確度與精確度的M09滑鼠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5632956

 

走出自我的艾芮克ROCK電競鍵盤滑鼠耳機組三、前所未有的視聽享受A05重低音強化耳機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6419743

 

讓電腦生手也能安心享用雲端資源的防駭高手Kinyo CKB-110雲端加密鍵盤開箱實測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4486374

 

親民級專業電競滑鼠好選擇SteelSeries SENSEI [RAW] 開箱,小老師展現大實力!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1903673

 

耳機評測很難,但忠實的分享開箱SteelSeries Siberia V1藍色限量版聆聽感受容易。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1575017

 

CPU可以超基頻與倍頻,記憶體可以嗎?開箱PATRIOT Viper實測。(含GA-Z77X-UP5TH測試成績)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6451267

 

台灣熊生活部落 Taiwan Bear Loves Sharing.

http://www.facebook.com/TaiwanBearBLO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