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i-rocks 的Unprecedented Audio Enjoyment (前所未有的視聽享受) 可以感受到A05耳機以電競家族成員出發,但希望適用的環境與喜愛的人不只限於電競!

 

 

值得等待的ROCK A05電競耳機

看到這一篇分享的網友們應該會莞爾一笑,如果您有看過前面的幾篇分享文的話。在前面幾篇分享陸續送上來的時候,不時的有網友問到A05甚麼時候才能買的到啊?是啊…熊也是望穿秋水的等…直到4/12日由警衛室收到包裹,打開看到才確認艾芮克ROCK電競鍵盤滑鼠耳機的第三位主角A05重低音強化耳機來了!

圖 A01 一如ROCK家族的兩位兄弟,ROCK A05的ROCK LOGO裡印著一句Slogan。

A01.

Unprecedented Audio Enjoyment 中文就是前所未有的視聽享受之意。

 

 

有聚焦吸睛效果的A05

 

雖然是四月12貨就送來了,不過接著一連串的忙碌,開完香就等著找時間實際來操兵與聆聽。人家說望文生義,看到A05標註的Unprecedented Audio Enjoyment就直覺產生A05耳機以電競家族成員出發,但希望適用的環境與喜愛的人不只限於電競這樣的感覺。所以前兩日在讀書的公主考完段考後就來了一趟遊東北角逛北海岸的…車遊,然後在萬里的亞尼克創始店泡一個下午。

圖 A02 現在出遊傳這樣的傢私已經變成合理的事。

A02.

喝咖啡、聊是非…是大人的事,公主就吃蛋糕、聽音樂看影片,符合Unprecedented Audio Enjoyment的意涵。

不過話說現在街上看到很多人掛著大耳機聽音樂應該已經非常習慣,但是在亞尼克停留的2~3個小時之間,有留意到鄰桌的客人不管換過幾組…都會不約而同的有注意與打量我家公主頭上所戴的ROCK A05耳機,只是不知道是因為外型設計吸睛?鋼琴烤漆反光引發注意?還是配色讓他們注意到…或是其他熊想不到的原因。

 

 

ROCK A05的包裝外觀

既然是ROCK電競家族成員之一,可以想像的就是同系列的包裝風格。

圖 A03-A04 正面與兩側視圖,型號是IRA05W (IRA05W-NBK)。

A03.

A04.

ULtimate BASS Enhancement(極限強化重低音BASS)是i-rocks強調的重點之一。

圖 A05-A06 包裝背面與規格資料。

A05.

A06.

官方規格與特色就請自己看咯,熊是注意到耳機也有2年保固期耶~看來所有i-rocks的產品好像都是這樣。

 

 

 ROCK A05開箱

艾芮克i-rocks對產品的包裝是講究的,由寄送的外包裝開始到裡面的產品包裝都是,每次收到包裹到開箱都有感覺到。

圖 A07-A09 乾淨俐落加上固定良好,配件統一集中在黑色的配件盒裡。

A07.

A08.

A09.

真的也有放一張兩年保固的保固卡。 ^_^

 

 

線材精緻有特色

話說由小看大,ROCK A05的線材做的真的很精緻,而且採用三件式的隨意組合,單接行動裝置當耳機、加上麥克風當手機耳麥,串接一分二轉接頭接PC當耳機耳麥,多種組合隨意串接。

圖 A10 三件式耳機耳機線設計。

A10.

圖 A11主音源線含音控設備。

A11.

圖 A12分離式麥克風。

A12.

圖 A13一分二轉接頭。

A13.

這裡有一點要特別提一下…因為特殊,ROCK A05採左右雙線孔設計,可自由選擇音源線與麥克風位置,這樣就不會有習慣左麥右線、右麥左線的習慣問題了。

 

 

本體亮眼複合材質強化

巧妙運用了鋼琴烤漆的亮黑、霧黑內環襯上一環芥末綠似的組合加上仿皮革的黑沉穩整個耳機呈現立體與多層次感,再加上ROCK字樣的外側髮絲紋飾板,所以雖然是黑色主體但仍感覺得到低調中呈現的搶眼風采。或許吸睛的因素就是在此…猜想。

圖 A14-A17 耳機主體曲線設計、層次、配色,使低調色系不低調。

A14.

A15.

A16.

A17.

厚實的耳罩有良好的隔音效果,也讓耳朵的周邊在戴耳機的時候因為壓力的均勻分散而不會過度壓迫。

圖 A18-A19 採用直徑40mm單體。

A18.

A19.

圖 A20 頂部的i-rocks字樣。

A20.

圖 A21-A23 頂環內側的曲線與固定作為。

A21.

A22.

A27.

圖 A24-A25 主體側視圖(包含拉開視圖)。

A24.

A25.

圖 A26 ROCK A05頂環拉開後的正面視圖。

A26.

圖 A27-A29您注意到了嗎?ROCK A05使用複合材料組合。

A27.

A28.

A29.

相信這樣的複合材料組合應該是考量到像是強度、夾合能力、推拉滑順…等等考量所以費心設計採用,不知舒適還有視覺是不是也是因素之一。

 

 

左右雙線孔設計

前面提到可自由選擇音源線與麥克風位置,還有視需求彈性做線材組合配置,這裡就簡單試作一下。

圖 A30-A31 標準3.5mm音源線這樣可以直接手機沒有問題。

A30.

A31.

圖 A32 串上一分二轉接頭就可以接電腦。

A32.

 

 

功能實測

先試試接上耳機之後的一些功能吧!

圖 A33 直接插就對了!

A33.

圖 A34 聽音樂之餘接聽撥打電話也是沒有問題,而且收音清楚。

A34.

圖 A35-A36 當收音機與MP3當然是OK的!

A35.

A36.

因為隔音效果良好收音機自然聽起來清晰(也可能受惠於收信良好),所以建議您音量可以關小一點以免傷害到耳膜。

 

 

實際使用與試聽

先看看實際戴起的模樣與試戴感想。

圖 A37 實際戴起來的感覺是貼合良好,對小女孩來講有稍稍的重量感覺,對於頭型較小的人耳機尺寸稍大了一些,但是耳機軟墊很舒適,整體而言是舒服的。

A37.

圖 A38 聽幾首熊家公主挑選過用來試試耳機表現的曲子。

A3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_AtQLcBMTE 卡農鋼琴小提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KAX2vy8oT0 year300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Hkvan-NFnM a thousand year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x4lLUmQMc0 不要不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vzK0CCabZI they don't know about us

熊家公主試聽後的感覺,聲音層次分明、特殊音效很到位,電音的部份不錯、但是沒有重低音,聽they don't know about us的時候重低音部分就能呈現。

 

熊自己聆聽過之後對聲音的表現覺得層次分明,前景聲音清楚之外背景襯樂也能呈現,鋼琴聲音乾淨、小提琴聲音悠揚,這是聽卡農鋼琴小提琴。另外深夜在庭院散步運動聽著KennyG的薩克斯風演奏的時候,感覺真的是不錯。不過戴著運動久了熊的兩鬢會出汗,耳朵部分會有一點悶熱這跟A05良好隔音應該也有關係,跟熊有點胖當然也有關係,不過還是提醒耳機戴一段時間之後還是要休息一下,讓耳朵也透透氣、耳膜休息休息。

在彼此討論意見交流的時候,關於試戴的部分基本上都是感覺不錯,整體是OK的!想給廠商的意見是ROCK A05可以增加其他的配色,相信會有更多女性使用者跳進來才是,雖然目前這樣家裡的女王與公主就已經給造型很美觀的評語與實際愛用。

圖 A39-A40 這已經成為熊家外出休閒必備的裝備了。

A39.

A40.

對成年與青年而言重量是OK的,但對國小與以下的小朋友應該不適合,一來太重再者怕小朋友還在發育中且不會控制與調節音量恐傷及聽力,所以不建議使用。而國中、高中等用來作語言學習用應該也是電競與聽音樂之外的一個不錯用途,因為麥克風收音效果良好,熊自己利用來與google的語音搜尋進行語音輸入正確辨識率極高,所以搭配得當可以讓語音輸入的可行性與方便性提高許多。

而關於聲音表現方面一些看法前面已經分享就不再贅述,在討論的時候連Grooving、Tempo、Smooth…等音樂旋律會用到的詞彙都有出現,這也符合i-rocks自己對ROCK A05的期許Unprecedented Audio Enjoyment (前所未有的視聽享受),當然好還要更好ROCK A05的表現跟頂級的耳機一比還是有進步空間,但是如果加入價格一起考量ROCK A05就成為值得推薦的具優良性價比的電競耳麥。

文末還是提醒網友聽覺的東西是主觀的,所以如果有機會實際接觸的話可以自己聽聽看這樣的聲音表現是不是合你的胃口,再決定要不要挑選他!當然首先要你看對眼了,跟熊還有家人一樣喜歡她的行與色彩搭配,不然戴了自己不喜歡哪會開心。(電競呢…都沒提到XD,有啦!熊家女王拿起她的智慧手機接上A05就玩起她的遊戲…這也勉強算是熊家的電競用途啦!想想母女倆都喜歡…哪有機會讓熊拿來打GAME…XD。)

下一篇分享再見啦!喔~ROCK家族還有一個小小成員…就下一篇再分享咯!

 

 

參考資料

http://www.i-rocks.com.tw/Prod_Detail.aspx?main=11&prod_id=29

※ i-rocks官網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5510452

走出自我的艾芮克ROCK電競鍵盤滑鼠耳機組一、品質超越所有薄膜鍵盤的K10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5632956

走出自我的艾芮克ROCK電競鍵盤滑鼠耳機三件組二、高準確度與精確度的M09滑鼠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5402038

聲音有個性DJ頭戴式耳罩耳機ALteam AH-564開箱鑑賞搖滾、遊戲、炙心音符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1575017

耳機評測很難,但忠實的分享開箱SteelSeries Siberia V1藍色限量版聆聽感受容易。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88881045

主流旗艦兼顧無線GA-Z77X-UD3H-WB主機板開箱評鑑!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2501187

開箱五款市售2TB 3吋半大容量的硬碟效能評測

http://www.facebook.com/TaiwanBearBLOG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的臉書互動園地取得最新與完整資訊[/url]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