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鍵盤幾乎還是現在大多數人正在使用中的鍵盤,另外就是筆電與部分剪刀腳鍵盤代表另外一大半,遠古時代的機械式鍵盤已經變成現在的貴族成為電競與高階鍵盤的代表。

不能滿意薄膜鍵盤的手感與負擔機械鍵盤的高貴的電腦使用者最佳的落點與選擇就是X-Type剪刀腳鍵盤了。

 

艾芮克i-Rocks KR-6402

.K00

K01 i-Rocks KR-6402鋁合金薄型巧克力鍵盤

剪刀腳鍵盤因為按鍵的特性所以可以縮短按鍵運動的衝程,鍵盤的厚度得以精簡而輕薄,所以對進軍高階與多功能整合鍵盤是相對的有利,所以可以看到現在很多無線輕薄鍵盤或是具USB埠功能而又兼具移動或是較不占空間特性的鍵盤都是這一類的剪刀腳鍵盤,是的i-Rocks KR-6402鋁合金薄型巧克力鍵盤也就是這樣的鍵盤。

 

包裝外觀與規格

艾芮克i-Rocks KR-6402鋁合金薄型巧克力鍵盤是鋁合金髮絲紋走手感與質感兼顧路線的鍵盤。

.K01

K02

K03

K04

K05

K06

K02-K06 選擇這一支鍵盤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語言Language

先注意包裝上的語言小綠點是不是貼在Chinese,再來就是選顏色這鍵盤有黑白兩色,這裡如圖K05標示為黑色鍵盤,接下來看看你挑的是USB Only或是USB+2 HUB,今天要開箱的主角就是i-Rocks KR-6402 Chinese Black USB+2HUB 鋁合金薄型巧克力鍵盤。

.K07

K08

K09

K07-K09 包裝背面多國語言標示與規格及鍵盤新式鍵區設計說明

艾芮克i-Rocks KR-6402鍵區的安排與設計跟傳統的方式並不相同,而且增加Multimedia hot keys(多媒體功能鍵)、intelnet email與常用網路功能鍵,因為鍵盤分布與鍵面鍵距都是現在最流行的巧克力鍵盤設計方式所以就跟筆電鍵盤一樣不用大距離移動就能快速移動與擊鍵輸入。

鍵盤的規格部分:

• 按鍵數:109鍵

• 按鍵敲擊壽命:一仟萬次以上

• 額定電壓電流:5V 100mA以下

• 尺寸:435 X 118 X 20mm

• 淨重:420g

• 介面:USB

• USB線長:150公分

• 集線輸出:2 ports USB 2.0

安規:

• FCC, CE, BSMI, ROHS, KCC

系統需求:

• Microsoft® Windows® ME, Windows® 2000 , Windows® XP,

Vista™, Microsoft® 7 operating system.

•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 or later version.

• Available USB Port .

 

開箱見真章

看完了規格當然就是要一親芳澤看看廬山真面目咯。

.K10

K11

K10-K11 簡單的有型錯落有致的i-Rocks KR-6402

.K12

K12 在陽光下髮絲紋更為明顯展露鋁合金的材質質感。

清晰的印刷簡單的主設調採黑白對比讓眼睛沒有過多的負擔。

.K13

K14

K15

K13-K15 近一點欣賞i-Rocks KR-6402

多媒體鍵的部分採用多功能複合鍵的設計,由Fn鍵領軍橘色印刷的六個功能鍵包括音量調整功能,所以109鍵的i-Rocks KR-6402其實是具有114鍵的多媒體剪刀腳鍵盤,白色音符的鍵多媒體鍵很有特色吧!在一般鍵盤上應該不多見。

艾芮克i-Rocks KR-6402還有一個長亮的電源LED指示燈設計,讓您可以確定他是否正常工作中不必猜測,他就巧妙的隱藏在鍵盤之中不但不會破壞鍵盤設計的整體美感還真添了一點神祕….。

.K16

K16 特別增加的電源指示燈設計巧妙地躲在鍵群之中。

 

艾芮克i-Rocks KR-6402也是USB HUB

多功能不只是在鍵盤的按鍵上,有時候多一點方便就在這樣的小設計,曾經也有一些鍵盤有這樣的設計但i-Rocks巧妙的將它跟鍵盤的墊高橫板結合再一起而且左右各一個,所以不會破壞鍵盤整體設計的美感也不會增加鍵盤的厚度更好的是也不會有外接USB裝置時相互干擾壓迫的缺點。

.K17

K18

K17-K18 i-Rocks KR-6402 USB HUB不惜線材成本左右各一方便美觀。

量量i-Rocks KR-6402身高腰圍等諸元

前面有尺寸資料,但厚度最薄處沒有標示就量給大家參考一下。

.K19

K20

K21

K22

K19-K22 最薄處只有約0.6公分

.K23

K24

K23-K24 真的薄好收藏好攜帶。

 

鍵盤背面美背設計

中間的i-Rocks LOGO巧妙的畫龍點睛,i-Rocks KR-6402美背設計。

.K25

K25 美背設計的i-Rocks KR-6402,加上i-Rocks LOGO感覺有精品的味道。

突出的止滑設計。

.K26

K27

K26-K27 止滑點的設計是採用凹槽嵌入的設計,效果不錯。

 

鍍金接頭好看好用

艾芮克i-Rocks KR-6402的USB接頭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效果,因為她真的亮晶晶。

.K28

K29

K30

K28-K30 USB接頭電鍍加工閃亮亮

經過這樣的用心與不惜用料使得i-Rocks KR-6402鋁合金薄型巧克力鍵盤功能與質感俱增,不過鍵盤不是講究好看就好還要耐打好打才有價值,接下來就試試手感還有關鍵的Space鍵。

彈力回饋適中空白鍵平穩

耐打的部分規格已經講到了1千萬次的敲擊壽命,加上2年的保固應該可以確認安心沒問題。

那手感的部分就要實際按壓測試啦!就以G KEY來測試一下。

.K31

K32

K31-K32 按下去的感覺緊實有彈性

確實按下去的感覺就是緊實有彈性,請不要想太多…按鍵衝程短不會有晃動或傾偏的感覺,回彈的力道足以感覺迅速與頂起的彈性,所以對快打一族應該也會喜歡不是只有外貌協會會喜歡而已,由K32的GIF圖片應該可以觀察一二。

另外這樣的鍵盤最被關心的還有Space鍵(空白鍵),這長條型鍵常常是各種鍵盤的敗筆,所以熊也給他測試了一下。

.K33

K33 由一端按壓下去,不管是向下運行還是向上回復都看到空鍵是平行與平穩運動。

 

測試心得

經過完整的開箱與試打以及完成一整篇文章的實際體驗,i-Rocks KR-6402鋁合金薄型巧克力鍵盤不管是在外型設計與用料用材及功能上都相信可以吸引多數使用者的喜歡,但是有一點要提醒對鍵盤傾斜角度較講究的使用者就需要注意一下他的斜背高度是固定不能再調整,所以如果打字習慣一定要有一個斜度的使用者或是一定要幾乎全平的人可能要留意這一點,不過經過熊完整打過兩三篇文章一萬多字的實戰經驗,對一般的使用者這樣的角度應該就是所謂的最適用或是最通用的角度了,所以應該是OK的,如果會擔心不適應的人不妨可以找個店家或賣場進去詢問與試打看看。

.K34

K34 陽光下的i-Rocks KR-6402鋁合金薄型巧克力鍵盤

再多看一眼確實可以看到質感的呈現,呵呵~這一篇就分享到這裡了,下一篇分享再見啦!

 

 

參考資料與文中提及文章之連結

-=-=-=-=-=-=-=-=-=-=-=-=-=-=-=-=-=-=-

2012Computex直擊 i-Rocks 資安鍵盤、雙頻鍵盤...,還有繽紛多彩很難入鏡的幻彩蛹!不來可惜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0265774

時尚、溫馨、X type 剪刀腳 超薄輕巧 iRK01W 開箱試打,幫粉領與新人類找設備!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89976683 

台灣熊看上輕薄質佳兼具防潑灑設計,美艷動人賢淑有內涵,i-Rocks IRK01W粉紅超薄鍵盤開箱  http://www.xfastest.com/thread-78683-1-1.html 

艾芮克 i-Rocks 官網  http://www.i-rocks.com.tw/Prod_Detail.aspx?main=1&prod_id=1  

http://www.i-rocks.com.tw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