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窗邊是為了難得的藍天?還是...

G41

 

蔚藍的天空、清脆的鳥叫,聲聲吸引熊、在窗外樹上!(為啥熊要關在籠中辦公室裡...)

B01

 

見到心儀的美女(俊男)你會有何反應?……手舞足蹈?手足無措?熱烈抒情?不知所云…,這是您對久覓心儀的夢中情人突逢的反應?(你這隻熊變兩性專家啦~越界討論這樣的專業課題…)

喔~!別誤會了!熊是因為科技人碰到心目中尋找"理想中""目標裡"的資訊(iT/3C)解決方案、尋尋覓覓許久……突然…發現原來就在這裡,一時間心悸、顫抖、思緒紛飛,不知道怎麼形容與介紹她來跟大家分享…所以文字口給啦!(真的就像是碰到心儀已久的另一半…的FU~~~)

先來看看讓熊心動的主角、再來討論為何心動,尋覓的歷程與可以因應解決的問題、還有您可以參考採用的解決方案!這一次熊的分享文章換個方向來跟你共享這一個美好的發現!

天氣這麼好...當然要出外景...熊不要在辦公室...!

 

有沒有法寶能如願以償?到戶外辦公去...(誰說熊瘋了...只是雨下到要發霉了~看到太陽就變向日了!)許願...

哇~...

B04

這是是無線路由器、EDiMAX 3G 6218n Wireless 802.11n/3G Portable Router 攜帶型全功能無線3G路由器,3G-6218n。

 

(好啦~故事說過就算了~現在拉回實境吧!)

 

話說......

老家在郊區山上、好多年前ADSL竟然還是沒有拉到那裡,雖然這裡是台北市的一角…、這年代不久遠…因為已經有3G網路了,貴只是其一...一次只能一台上網、還要插插拔拔...不是好的解決方案。

幾年前朋友將辦公室由貴到爆還喧鬧不已的信義計畫區中搬出來、移到山明水秀的郊區,一切還在適應與調整、ADSL動輒綁約數十個月山中用戶少還要等線路鋪設...,先用3G頂一頂,結果小朋友已經高度數位生活化、作業生活離不開網路,公司內網與WiFi建置OK可是又癡等ADSL不來!就算是3G網卡奪過來使用…一樓偏偏就是收不到訊號,2F小朋友的房間收訊良好...可是也沒辦法無線分享給樓下公司使用。

前幾年朋友ADSL裝好了、公司網路與小朋友網路都通了,3G還是不能停掉…因為ADSL在這裡還是一整個不理想,兩樣錢都得花、卻不能真的多人共享與互相備援使用…。使用方案沒有辦法整合得很好!

這幾年…家人工作進出國門一年四五次、老家裡ADSL長期空繳網路費,停掉他、家人回來靠3G與WiFly,收訊依然是問題...3G還是單台插插拔拔不便利,外出如果沒有WiFly團隊作業不能在網路上完成…你先用…我再用…哇哩~這是啥年代?家人聚一起也是你上我不上、我上你不能上,算了~暫時不用…忍一忍!

阿姨生意越做越大...想要架個網站、想要安全一點、想要7x24小時不中斷...聽到…IP/DMZ/DNS…備援/雙線路/防火牆…還有整個設備整合方案的價格...嗯~我想想確定一下需要的是哪些再繼續…。(我想也是如此...用的不多、想得很多、花的錢就要更多...)

 

所以...站在窗邊的她~是因為.......就訊號不好、別煩啦!(火氣好大...)

G01

您也有這樣…當您遇到3G網卡收訊不良...罰站在窗邊使用電腦...的窘境

 

 

那我們試試用它來改善......期待好好的坐在書桌前...輕鬆上網遨遊寫功課啦~!

G02

G03

 

就是因為昂首翹起來的它!EDiMAX 3G 6218n 攜帶型全功能無線3G路由器 

 

 

講到這裡、您應該可以感覺到今天熊要分享的東西它的使用環境與情境了,對吧!那就進一步看看它、認識它咯!

G04

G05

G06

 

G07

 

 

相信......

您身邊也有一些想要解決或是讓網路使用經驗更好的一些想法,比如說開會會是功課討論誰規定一定要在辦公室與教室?筆電手機帶一帶去貓空開會行不行?筆電平板揹著走到擎天崗藍天綠地身心舒暢處討論專案與分工應該也不錯吧!?以前可能機會不大…現在有iphone  + 3G-6218n 或是 3G網卡 + 3G-6218n 這樣的無邊界辦公司與教室就不再是不可能了!

G08

G09

沒有3G網卡但是有iPhone也是可以輕鬆使用!(換句話說、沒有iPhone可是有3G網卡也可以輕鬆使用耶~!)讚啦!

 

 

開箱吧~您是不是跟熊一樣想要進一步認識它呢…

G11

G12

G13

G14

變壓器是5V / 2A …如果有另外去買轉接頭、用來幫平板電腦充電也應該很好用,2A的耶!

 

既然是"攜帶型"那就應該有電池...而且很重要,繼續看電池!

G15

G16

G17

 

配角看完、主角出場!

G18

G19

G20

G21

G22

G23

燈號真多~沒辦法...功能多、空間有限...燈不多也不行,不然怎麼了解運作狀態、看來待會要翻手冊咯!

背面長這樣...

G24

 

現在就讓電池與本體合而為一吧!

G25

G26

G27

注意那條黑帶、因為機體較為精細與密合,黑帶要裝對、不然日後要取下電池會有難度喔,這是是一個貼心的小設計!(用心)

G28

G29

安裝完成就有些分量了!

 

接下來就放下去充電啦!

G30

 

經過狀況說明、使用情境與需求還有模擬的解決方案,再加上包裝盒的功能說明與實際開箱對EDiMAX 3G 6218n的近距離觀察與接觸,相信您心中應該有譜了。接下來就是進行實機操作的畫面呈現與印證!

 

不過~熊這一次一反常態不進行進入EDiMAX 3G 6218n裡面進行Step by Step的操作與畫面紀錄呈現了!原因有二:

1. 因為EDiMAX 3G 6218n Wireless 802.11n/3G Portable Router 攜帶型全功能無線3G路由器,它的功能真的太多了、一一截圖可能您會看到眼花撩亂,反而失去焦點、而發現不到它的優點與用途,所以聚焦在它的功能與使用情境!

2. 以往很多的手冊都概略或是簡略、甚至精簡的介紹內部設定與操作,所以像熊一樣的3C部落客就會站在使用者角度來出發揮Step by Step的逐步導引操作與教學,讓網友與讀者都能夠按圖索驥、依樣畫葫蘆的無痛完成設定與使用,然而~訊舟這一次看得出是花了一些時間與功夫在做使用手冊(由熊所接觸的前一項產品開始就發現...),手冊幾乎是以使用者觀點與Step by Step的網站教學寫法所做成,既然EDiMAX都已經做得這麼清楚了、當然要給它肯定與鼓勵,而熊也樂得檢一點輕鬆,這一次熊看手冊來進行測試與把玩...當然比Try來踹去省事與輕鬆。

下面就是使用者通常在乎的幾個關鍵項目、為展現手冊是有用的...,所以用拍照的方式跟您分享咯!如果覺得EDiMAX 3G 6218n 攜帶型全功能無線3G路由器符合您的使用需求,看過後就不會擔心有何不會設定與操作了!

 

會發現手冊寫得不錯是因為"一眼看去燈太多了吧",加上功能多一定有不同的代表意義、所以翻手冊釋疑。

會覺得寫得很好是因為一句簡單的充電提醒字句、而且標示完紅色,「警告:3G-6218n產品稱店過程,請務必使用由原廠提供的電源供應器;並盡可能在前幾次充足4~8小時,始能維護離電池的充電係數,延長電池使用壽命與長期高效能的使用。」

G32

雖然簡單、但卻是恨實用與醒目,也是一般消費者最容易忽略的小動作。(幸好電池是可替換式的、需要長時間無線使用的話,記得要多買幾個電池不然想撐一個下午...有困難喔!)

 

燈號的說明詳細與清楚...只是要背起來有點難←對熊而言啦!

G33

使用者最在乎的進入控制頁面的方式、預設帳號密碼、3G/3.5G網路的登錄與設定、動態IP/靜態IP/PPPOE/PPTP/L2TP...等等設定,還有LAN/DHCP/Wireless等設定與安全設定,還有更專業的QoS/DDNC/Port Forwarding/DMZ/NAT/UPnP…防火牆設定等等,小小一本可是大大齊全。

G34

G35

G36

G37

G38

G39

 

看到這裡就真得更清楚3G-6218n不只是3G無線分享器、它真的是一台攜帶式的路由器,當然應該不會有人用3G來架網站。 XD

所以看過手冊後看到插座開關是亮的、但是3G-6218n沒有一個燈是亮的,別擔心...他剛剛充電滿8小時、還在休息中沒有開啟使用而已!

G40

 

甚麼?剛剛讓3G無線網卡翹起來的關鍵是?

好~請看示範:

1.來先拔下你的3G無線網路卡

G42

 

2.拿出訊舟附給你的"可撓式USB延長接線"

G43

 

3.讓它翹起來到你要的角度、然後兩端分別接上3G無線網卡與插入3G-6218n的USB孔。

G44

接下來就是把它擺帶收訊良好的窗台邊、然後您抱者心愛的筆電與手機...還有平板,回到座位...開心地上網吧!所以關鍵是"可撓式USB延長接線"讓它站起來了、感謝天...

 

當然如果您一端接上3G網卡或是iphone、另一端的RJ-45接頭接到集線器,那您位在郊區的辦公室桌上型電腦也可以3G上網咯!還有如果這RJ45一端接的是ADSL或CABLE,這樣就可以採用有線為主要上網線路、3G設定為備援網路,這樣當ADSL或CABLE網路中斷時就會由備援的3G網路連線出去喔!

G45

嗯~興奮很久也是很累的、這一篇就分享到這裡咯,熊要去玩熊的3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