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時間的磨練與折驣、終於完成國民便當變身成為國民大便當機,不過如前一篇講的悲劇...就是Kingston LoVo DDR3 記憶體…等不到這一天就離開了,所以只好陣前換將!

換誰哩?

當然不能因為主機板迷你就給人家隨隨便便帶過去,所以就來個效能型限定版的記憶體好了!

D01

KingSton KHX1600C9D3X2K2/4GX

沒錯就是他!

Kingston HyperX Special Edition 強調 Accelerate Gaming! 還有終身保固 ,背面的標註除了Lifetime Warranty 外、吸引使用者注意的大概就是 Extreme Performance Memory for OverClocking and ….!

D02

D03

 

開箱吧!

D04

D05

注意到三角格菱紋了嗎?精緻的作工不只產品看來有價值、這格菱紋X造型營造了3D立體的氛圍與架式,以外貿協會來講應該會是入手的理由之一。

D06

D07

D08

D09

夾心餅乾式的散熱片、注意固定的接縫處,看來就是覺得滿意!

 

這一張是正面與背面的樣式、還有另一側的X與散熱片表面LOGO與設計,跟您一起欣賞一下。

D10

D11

D12

額外衍生陣前換將的插曲戲碼、隨著開箱過程的完成告一段落,接下來就開始進行ECS 精英大國民便當機的效能測試咯!

 

Windows 7的安裝與建置過程就不在細數與進行安裝測速、畢竟這只是勉強算是中階的硬體平台,有需要安裝過程做參考的可以回頭去看一下 熊之前的分享文章(很多篇都有說明),這裡就逕自進入Windows 7看一下Win7效能體驗指數咯。

D13

D14

7.1/5.9/4.6/5.8/5.6  CPU指數還不錯、遊戲圖形5.8還算OK之前熊手上測試的自封為ECS第一代便當機成績是 6.8/5.5/4.9/5.3/5.2 (文末有連結可供詳閱參考),對比之下 i3-2120 比 i3-540 CPU指數由6.8提升到7.1、圖形是由4.9變成4.6、玩家注意的遊戲圖形也是上升由5.3小小揚升到5.8,所以熊這樣的劍當基升級為大便當機的零件挑選算是正確了、有提升但是不會多花預算,功能也有增加!讚啦!

 

圖形化的系統硬體架構應該還是比較容易閱讀、所以來看看Performance Test 7.0提供的資料吧!

D15

intel i3-2120 CPU

ECS H67H2-i MB

Kingston HyperX RAM 2Gx2

硬碟暫用Seagate ST3160811AS 做測試

提到硬碟、在這裡硬碟指數只有5.6算是稍微低一點,之後再藉由硬碟Banchmark軟體進行一些數據測試,提供您參考。

 

Performance Test 7.0 測試成績 1145.6  (前一代便當機 975.5 )提升不少。

D16

D17

D18

D19

D20

D21

D22

 

提升有成效、我想CPU/MB/RAM這三者應該都有出力,由CPU-Z看一點端倪。

D23

D24

D25

紅框都可以在留意一下、還有這組RAM有符合XMP,在這裡跑的是9-9-9-24。

 

PcMARK7 成績 2355分。

D26

 

PcMark7圖形上標了一個i5呵呵、那看一下GPU-Z講甚麼好了。

D27

GT2…有趣了,更有趣的是...這裡竟然標DirectX Support 11.0/SM5.0…這一定是不正確的,玩電腦的都知道intel core i系列的內建顯示都只支援到DirectX 10而已。

 

3DMark06 成績 3067 、wow wow wow 這裡成長可大了 (前一代便當機1739 )近乎一倍喔。

D28

 

Windows 7效能體驗指數(Windows 7 Performance Index)只能取得一個概略的數據、對一些細節沒有辦法給再多一點數據資料可以參考,所以 熊又再用總體指標數據類同WPI的BlackBOX測試取得細一點的資料,這樣硬碟的落差(一般都幾乎在5.9)就可以多一點數據來研究研究,順便想想有沒有辦法來改善改善甚至是增強增強一下。

D29

D30

D31

D32

D33

D34

其中的圖形指數WPI中測得4.6、BlackBOX測到5.2,還有很多比較詳細的數據可以參考,像這一台當HTPC真的還蠻合適的、他的影片編碼效能分數高達7.3耶(Decoding)!

 

CDM 3.0

D35

HD Tune Pro 3.50

D36

D37

D38

D39

之前有人一直追著問「這一台HTPC便當機可以玩遊戲嗎?」這就測一下遊戲唄!

Monster Hunter Frontier Benchmark 1672 分(前一代便當機 1688)、在這一樣沒啥進展。

D40

 

再看一下Stree Fighter IV Benchmark

D41

RANK: D 成績 :7547 平均:30.38FPS 算起來玩一般遊戲還可以啦。

嗯~! (我是問...玩現在當紅的BF3、戰地風雲三啦,不是前面那幾個...。)

別急、熊記得,所以一般遊戲效能只測這兩個做參考與比較之用。接下來就進行有關Battlefield 3的系統效能需求做測試咯。

熊先由Nvidia的網站連接進去、他的頁面有測試系統效能是否符合戰地風雲 3遊戲需求標準的連結,進去然後給他點下去。

D42

接下來就Step by Step給您自行看圖故事、會一步一步都放是去是希望想自己測測自己的電腦符不符合的人,可以作為操作的參考不是拿來增加篇幅的。

D43

D44

D45

D46

結果...您看到了、一如熊的預期...不能玩,但是也在這裡得到了Nvidia的建議...想要玩?

嘿嘿嘿~(神秘的笑聲出現了...XD)下一張就是解決之道!

D47

哇哩~

 

就先回來正題、熊 相信經過這一階段的mini-iTX MB / ECS H67H2-i 搭配 intel Core i3-2120與X-Pro mini-iTX專用機殼與PSU,這樣的HTPC大國民便當機在您的客廳或是剪接一般家庭影音、做功課放書房放宿舍,甚至是辦公室與櫃台節省空間來使用應該會是相當順手與滿意的、文末就將這樣的看法與您一起分享咯!

 

國民便當機大升級1~4篇就在這裡結束咯,謝謝您的支持、收看與回文!

 

 

(真的不能玩BF3嗎?想想辦法...要尬就放馬過來吧...←這一句只是內心的OS...)

 

-=-=-=-=-=-=-=-=-=-=-=-=-=-=-=-=-=-=-=-=-=-=-=-=-=-=-=-

參考資料與文中引述資料與來源或延伸閱讀連結資訊:

 

ECS   http://www.ecs.com.tw/ECSWebSite/Product/Product_Detail.aspx?DetailID=1211&CategoryID=1&DetailName=Feature&MenuID=103&LanID=1

intel core i3-2120 Spec. http://ark.intel.com/products/53426/Intel-Core-i3-2120-Processor-(3M-Cache-3_30-GHz)

X-Pro 禹群企業官方網站 http://www.x-pro.com.tw/

Kingtton  http://www.kingston.com/tw

 

國民便當機大升級-1.開箱主角ECS H67H2-i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86628694

國民便當機大升級-2.開箱主角intel core-i3 2120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86999536

國民便當機大升級-3.帶著小三開心搬入新家、開箱X-Pro WT-iTX01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87357510

 

分享大小事-以ECS H55H-I mini-iTX為基底的HTPC便當機<終章>系統建立與效能測試  http://www.xfastest.com/thread-48659-1-1.html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