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說明]

前一篇所預告、為兼顧內容呈現之完整還有您閱讀的方便,2011年台灣鍵盤趴台灣熊分成四篇與您一同體驗與分享,請繼續往下看咯!

 

[分享文開始]

<第二篇 松鼠愛櫻桃 >

沒錯!您沒有看錯標題、講到松鼠人家想到的都是"松果""核桃""堅果"...在這裡想到的真的是櫻桃,因為鍵盤松鼠一族有一大票都是本格派或是櫻桃派(想吃...XD)...嗯~!改個說法、都是本格派與Cherry派,所以在這2011年鍵盤趴聯想到櫻桃是正確的,而且可以大聲地講出來「松鼠愛Cherry」。

A31

講到Cherry就一定不能不聯想到Cherry鍵盤的專家與收藏達人、那就是伊安閣站長Ian,帥氣的俊男Ian在這一個Section中跟大家分享Cherry的基本知識讓大家對Cherry的鍵盤有更深入與正確的概念。

A32

 

http://youtu.be/eoyJmFuoi5U  不能自動播放的話,請點這裡看影片、帥氣站長講提要。

如同影片中所提到講述重點有:

1. Cherry的五大要素

2. Cherry各型態鍵盤的編號

3. Cherry貼紙的意義

4. Cherry編號的大致意義

5. Cherry機械軸鍵盤型號

6. Cherry之MY、ML軸簡介

7. Cherry相關故事介紹

8. Cherry相關特殊鍵盤

 

好啦!就直接看圖咯!其實更精彩的是現場聆聽、2011年台灣鍵盤趴您已經來不及了,但是相信2012年台灣鍵盤趴一定還會辦下去(挺胸~)我對老貓有相當的信心,到時候Cherry與本格應該還是會是必備的Section、這一次沒聽到2012年記得來現場體驗與感動一下!

A33

Cherry不只是Cherry、他還分黑軸、白軸、青軸、茶軸、紅軸哩,各有各的特點與特色。

 

A33-1

A34

A35

A36

A37

A38

A39

 

會講"大致"甚至接下來會提到"可不用太了解”這樣的字眼、Ian有提到"這些都是大原則、但是也依些例外存在...",所以還是有參考價值、但是千萬不要墨守成規。

A48

A40

A41

A42

A43

A44

A45

A46

A47

A49

 

 

中場休息了一下讓大家親身體驗與參觀試打IAN站長的寶貝...。

A50

人跟鍵盤一樣多多多多,熊算是見識到鍵盤松鼠群的一部分威力了!

 

這把是人體工學鍵盤。

A51

A52

A53

( ↑ 曾經手上好像有一把...可是不識寶...早就...哀~早幾年對鍵盤就開始蒐集就好了...去年還拆了幾把機械式鍵盤與累機械式羅技鍵盤... Q.Q )

 

 

↓ 這一把是Enermax 保銳的(就是現在的安耐美)Aurora Lite KB010U-B 他不是Cherry的啦~,但是表面鋁質髮絲紋處理加上短衝程剪刀腳按鍵,有型觸感也還不錯。

A54

 

伊安閣站長Ian收藏的Cherry鍵盤真多,他還細心的幫大家貼上標籤注意採用何種軸、讓試打的時候更能夠體會出箇中差異,讚!

A55

A56

A57

(還有路透社REUTERS的 哩~ @.@)

A58

A59

 

也有展出羅技的特殊鍵盤。(包括遊戲鍵盤G105)

A60

A61

 

現在平板電腦滿街都是、Zippy等廠商也推出對應的專用鍵盤與周邊。

A62

A62-1

A62-2

A63

A64

A65

A65-1

A66

A66-1

A67

A68

 

這一支是很特別的木質鍵盤...是Cherry的喔~身價不斐就是了!

A69

A70

接下來請注意按鍵的配置與鍵面的"比例'、在強調一下比例,這在下一個Section中花大有說明喔!(由木質鍵盤到比例鍵盤...您有沒有一些些變的發現...?)

A71

A71-1

沒錯~!

當鍵盤演變的一個基本階段或是符合鍵盤該有的基本定義(教義)←本格派的主張,在這樣的演變與發展之中由材質的變革、按鍵的變化、配置的改變...慢慢的"設計"產生了、專用、專屬與創意及爽度,甚至是藝術的產出與蒐藏的價值產生,鍵盤變了!

所以下一篇將由 KBtalKing 鍵談坊站長 奕之華跟大家介紹鍵盤的演變與設計與多樣化、下一篇「第三篇 2011 Taiwan KeyBoard Party - III (不只是鍵盤)」繼續跟大家分享咯!(記得要繼續看下去喔 ^_^ )

 

 

<第三篇 2011 Taiwan KeyBoard Party - III (不只是鍵盤) >

<第一篇><第二篇><第三篇><第四篇>

-=-=-=-=-=-=-=-=-=-=-=-=-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