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日子是服國民義務役(就是去當兵啦!)的年輕人最擅長的事了,脫離這樣屬饅頭的日子已經許久熊、在這龍年的春節假日中不知不覺地又算起日子來了,假期的結束真的是夢靨與感傷的開始、因為預定要利用年假期間"進補"(進行追補落後進度的計畫)一定又是因為種種原因...而繼續進度遲緩...(奈安捏~)!

不過”進補”數日子也不是全無所獲、發現歲月流失時光匆匆...(這算是發現嗎?還在嘆息喔...)不是啦!是發現第一次接觸到Mini-iTX MB與規格的時候是在2008~2009年這期間,第一次摸到MINIiTX主機板是在2009年、第一張拿來自行測試的Mini-iTX主機板是2009年底(Aopen nMCP7AUt-V mini-ITX MotherBoard),那時候Mini-iTX MB還在跟MoDT這個名詞糾結當中,intel的CPU布局與計畫可以說是...很亂,真的是HOLD不住當時的廠商的衝勁與創意,Mini-iTX能不能站得住腳...還在疑問之中。第一片熊拿來裝機的是ECS H55H-i Mini-iTX、這時候HTPC開始盛行,機殼大廠Tt也推出了Element Q這一組頗獲好評的PSU+CASE組合,第一台熊組裝的HTPC便當機就在2010上半年出現了,這時候精英ECS喊出的HTPC國民便當機不但幫助推動了HTPC小主機的流行、對於Mini-iTX的站穩腳步也是有所貢獻,想想這樣的體積、功耗、功能不只是單純當家庭劇院電腦(HTPC)使用,也很適合不喜歡使用筆電的都市摩登一族使用...當然不管是2009的nMCP7AUt-V還是2010的H55H-i都還是會聽到「最好是有藍芽...」「有SATA3該有多好...」「有mini-pci express 擴充槽...」「有PCI-E...」,所以熊一直持續關注...直到。

ECS H67H2-I 出現...終於、大便...當成型了 Q.Q ,也許可以想辦法來個HTPC 2.0的封號也不錯...當然還要其他零組件也OK才行! ^_^

A01

包裝是炫麗藍...一整個有雷射科技的感覺。

 

看到正面的與背面的功能LOGO標示、您應該就會體會到前面熊所提到的一些期待,也應該能感覺到一種相逢與Bingo~~~的感覺。

A02

A03

主機板小可是支援與功能可不少。

A04

A05

A06

 

由型號就可以知道這是一張採用Intel® H67 Express晶片組的LGA1155腳座主機板,適用於最新第二代Intel® Core™處理器同時支援Intel® Turbo boost 2.0技術還有K系列的解鎖版處理器,DMI 20Gb/s。

內建顯示介面支援3D啦~藍光啦~還有8聲道以及HDMI 1.4a所以家庭戲院電腦HTPC的功能與身分是確立的!

光說不練是不行的、就開箱見見本尊先。

A08-1

A09

A10

A07-1

ECS H67H2-i 因為多塞了一個空充槽、所以CPU FAN的電源不像一般在上緣而是在RAM Bank旁邊,所以留線或是選RAM要注意!才不會發生悲劇或是再來一次的麻煩。

A11

A12

A12-1

A13

A14

A15

A16

A17

 

豐富的外接介面是ECS H67H2-i被熊喜歡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在使用SmartPhone與BlueTooth Mouse的時候、有這樣使用需求的人就知道不用插插拔拔才能傳輸或使用的優點,就算還沒用過藍芽滑鼠或是使用智慧手機藍芽傳輸的讀者、不妨可以想像一下或是問一下身邊有在使用筆記型電腦的朋友應該就能發掘它的好處了,因為筆電現在都有內建藍芽而且不用插接收器就能使用無線滑鼠爽度真的還蠻夠的,方便又不用占用一個USB Port。

A18

 

再來看看容易被忽略的主機板背面咯!

A19

特別是Mini-iTX的主機板因為面積是170mm*170mm而已所以背面空間被充分挖出來利用是必然的、這可以由熊之前開箱過的諸多MiniITX MB中都可以驗證到,尤其像精英H67H2-i這樣又塞進藍芽功能與mini-pcie控充介面的主機板來講更是運用得淋漓盡致,由主機板背面印的一堆註記與標示...您應該早就發現與瞭解了(這就是有圖有真相的好處)!

 

PCI-e 16x 是Gen.2 的,DiT/MiC也就只能如此咯!

A20

A21

eSATA / DVI / HDMI / USB 3.0 / Serial ATA 6 Gbit/s …

mSATA ? 有人應該會覺得沒看到啊?還有mSATA是啥?

A22

mSATA就是mini-SATA,在ECS H67H2-i這裡是利用剛剛在主機板正面特別提到的Mini-PCIe插槽這新式的52 pin邊緣接頭,利用它來使用膝上型電腦/筆電專用的擴充介面設備,這功能同時支援迷你無線型Mini-PCI 卡、mini-TV諧調器、mini-SATA卡等等。

A23

所以指的就是轉回正面的這一個Mini-PCIe插槽啦!

 

這一篇分享就到這裡、下一篇「國民便當機大升級-2.開箱主角intel core-i3 2120」再見啦!嗯?為何選這一型CPU?呵呵~下一篇再聊咯!

(等等...既然這樣的mini-ITX功能如此齊全、能不能不只是HTPC?也當當宅宅的mini-GAMEPC?)

好~先回答一下、之前看過熊的分享應該知道intel HD2000內顯功能有一定的提升,所以剪接影片與玩玩一般的遊戲當然是可以咯!

(那...人家想玩當紅的Battlefield 3...可以嗎?)

來亂的?還是來作梗的啊? BF3的部分就等熊熊先裝完這一台精英國民大便當機之後再回答您咯,所以要記得一系列支持下去喔!

下一篇再見啦~~~~~~~!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