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數字網站鬧的沸沸揚揚ES CPU銷售與組裝事件、真是讓人看了憂心不已!
電腦產業真的變成會讓人擔心與不安的產業了嗎?

話說在這事件之前朋友在工作場合處理客戶舊機汰換新機的過程中發現了這台DVDRW(DVD燒錄機)

E5038081 [640x480]

正面當然是正常無恙、不然也不會現在才被發現!
根據原機主的描述是在5年多前在某商圈店家組裝的!(因為背後故事不是那麼清楚、所以不多加揣述免生誤會!)
如同備註所講、有些背後的故事熊沒那麼清楚,況且重點是擺在提醒「電腦消費者」「愛用電腦的人」一個需要注意的事項與知識,加上已經是5-6年前的事了,所以相關序號等等熊也就馬賽克它,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如何辨識Engineering Sample身上了!


E5038082 [640x480]

其實只要稍加留意、那大大的紅色貼紙與ES的標註,只要有開機殼看一下應該不難!

 

還有一些測試與軔體更新的標示註記!
E5038083 [640x480]

E5038087 [640x480]


電腦DiY PC愛用一族、如果不是親手組裝,記得除了要索取「包裝盒」開機鑑識或是拆散熱器明辨cpu是否為ES版的同時,也順便看看像DVD燒錄機與其他配件是不是工程測試樣品喔~!

這樣可以保障自己的權益、也許也能順手幫店家或是朋友避免掉所謂的不小心的疏失而誤裝的錯誤喔~!
希望這樣的提醒能讓大家透過多了解與懂得檢查而能更安心的採購與使用電腦!

其他面相的圖片就請您自行參閱咯!

 

E5038086 [640x480]

 

E5038084 [640x480]

 

E5038085 [640x480]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