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聞由三月到四月都是圍繞著日本福島核電廠的災情在報導、偶爾也會帶到台灣的核電政策與核能安全議題,加上夏季快到了、夏季電費又要變貴了,想辦法在有限薪水省一點錢又能對節能省碳有一點貢獻的話,那該有多好!

記得去年夏天裝的這一台「以ECS-H55H-i為基底+Thermaltake Element Q的-HTPC便當機」、當時有網友提及為何不善用DVDRW下方的空間,這樣可以裝一台2.5"HD啊!這個訊息相信Thermaltake聽到了!所以今年年初就推出了兼具「風格」「擴充性」的HTPC機殼Thermaltake Armor-A30

而網友的聲音熊也聽進去了、所以思考到HTPC便當機有沒有辦法再提昇一下?看到各家硬碟都在推GREEN…可是性能也跟著Green...嗯~!想到試試用Seagate Momentus XT Hybird硬碟來裝在「以ECS-H55H-i為基底+Thermaltake Element Q的-HTPC便當機」中,看看能否兼具「效能」與「省電」最好對空間運用與散熱能力也有些幫助!

既然想定方向、當然就要動手做,唉訝~!簡單接上去一試再待機的電力需求馬上由4W變成3W...換算百分比就是省下25%的耗電量(畢竟很多電腦關機與待機是佔了最多的時數的…),既然有這樣的明確發現就趕快把「以ECS-H55H-i為基底+Thermaltake Element Q的-HTPC便當機」搬出來換硬碟實際測試一下咯!

E01E02

 

測試的這當下電壓值是110.4v、頻率59.9Hz。

E03E04

功率因數...1....這太不可能了吧!

E05

實際上實作的經驗判斷、應該是Thermaltake Element Q的電源供應器與ECS-H55H-i主機板電路上設計的一個組合效果,算是巧合、因為兩者分拔搭其他廠牌的Power或是MB進行測試都還是會有待命消耗瓦數,唯獨在這樣的一組搭配中卻會呈現零消耗的狀況,比原本熊預估的3W還低!

E06

 

事實上、ThermalTake的這顆power功率因數約為64%還算ok!

E07

 

運行中如果點睡眠、他會先進入7W的待命狀態,然後降到5W、最後再降到0W如同前面的圖示,這樣下來、真的是省電多多也安全多多!

E08

省電顧荷包愛地球、讚啦!

E09

沒錯真的是歸零~!

E10

 

開機運行Windows 7大約在66W的這個消耗數字!

E11

Thermaltake Element Q優點就是小、但缺點就是遇到好一點的顯卡就裝不下去,還有像Seagate Momentus XT Hybird硬碟或是SSD這樣2.5"的硬碟就會沒辦法固定...嗯~!要想辦法讓HTPC便當機升級一下的讀者不妨記得繼續看熊的後續分享,下一篇會有大改款的升級而不只是小小的節能增效的小改一下而已!

不管如何、手上正好有Geforce GTX-550Ti,就先來看一下裝上去會需要多耗多少電、這樣選新power才有譜,而且可以對比一下剛剛的測試環境!相同的運行狀態由66w增至86w…喔!

E12E13

也附上這顆power測到的功率因數57%供您參考!

 

這時候就算是關機了、還是持續有3W的損耗不識相剛剛的0W,啥?是裝了顯卡的關係?呵呵~!就是知道您會提出疑問、附上沒有裝顯卡的測試圖給您真相...還是3W !

E14E15

 

下一篇見啦~!預告一下...改裝變身的幅度不小喔~!變身與測試過程後續一一送上來咯!記得要繼續支持喔!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