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飛了一趟 ‪#‎茨城‬

DSC_9547

 

在飯店看到 ‪#‎熊本‬ 又再度發生發生7.3的地震,真的是衷心為他們祈福,也要說 天佑日本、熊本加油!

DSC_9135


另外是有關這次地震的一點想法......


就是熊本的大地震受到大家的關注與激發愛心,這陣子也看到一些有關"捐款"的事情在網路上討論與傳遞!這些熊沒有評論,也都相信正面的見解!
熊的想法是...大規模的地震除了需要立即的救災、儘速的基礎建設回復之外,更需要的是長期的經濟力支持!台灣

‪#‎喜歡到日本旅遊‬ 的人相當的多,所以要幫助熊本地區的災後復甦除了最直接的幫助救援、就是幫忙建設(但這兩個面向是一般人無法參與的),所以一般人選擇以捐款的方式來表達愛心,這不只國外、在日本國內的一些MALLDSC_9242

 

與超商也都已經可以看到 ‪#‎平成28年熊本地震‬‪#‎義援金募金‬ 的愛心零錢箱 ,所以這段期間有到日本各地去旅遊的不妨直接就地投入捐款,這樣應該會是直接許多。

DSC_9245

DSC_9247

DSC_9259

 

DSC_9294

DSC_9292

另外就是一段時間之後(以日本災後復建速度之快,估計3~6個月後應該就可以恢復大多數的觀光活動),可以安排前往熊本週邊區域旅遊,因為你的前往旅遊可以活絡熊本的經濟、維持當地的就業機會與收入,這應該是最直接對當地居民的一種幫助,而且是讓受者有高度成就與尊榮的一種幫助型式,這種幫助也同時是持久、永續的,在某種程度也是一種互助互惠的方式。
在硬體設備的災後復健之外,相信經濟上的、精神上的、人際往來上...,這些軟體面的災後復建更為重要,也更需要較長時間來執行!
如果您也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想法,那就跟身邊的朋友分享這樣的做法,在日本的 投個
‪#‎愛心零錢箱‬ 也是很直接的援助,更好的方式就是 日後 安排時間去 ‪#‎熊本旅遊‬ 相信是更直接的支持!而且也是一舉兩得的方式! ^^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