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社會事件觀察,安全監控設備在治安嚇阻與事後協助釐清實質具有功效,這也凸顯畫面清晰取得及便利、相容性更重要。所以鏡頭材質良莠、維護與施工的便利,暨設備穩定度與易用性就相當重要。當然能幫舊監控系統升級,善用既有同軸線路也成為重要關鍵!

#gric #台灣熊 #開箱 #AVSI #全宏系統 #AVTECH #AVX916 #AVX912 #AVX913 #AVP #AVM #安全監控 #SECURITY #AVH516A #surveillance #同軸電纜 #升級注意事項 #模組化安全監控架構 #鏡頭 #網路攝影機 #Seagate #建置 #enterprise #企業應用 #安全監控專用硬碟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T)^) 熊言熊語

前面整理過的AVH0401搭配鏡頭組的解決方案對家庭與小型辦公室與商號相信是相當合適,而對既有閉錄監控系統的傳統監控喜好業者,或是想要擴充,還是想要與新的數位監控安全系統做結合,其實AVTECH也有很不錯的方案,而且是同軸電纜佈建環境與RJ45乙太網路環境都適用,甚至利用提供的配件還可以交叉運用,也就是說乙太網路規格的設備也可以利用既有的同軸線路來施工作升級,或是運用同軸電纜線較長的傳送距離特性,讓室外或是較長距離外的監控鏡頭可以成功安裝與運作。

A01§ A01

當然AVH0401那篇裡面提到的鏡頭,還有安全監控主機系統的操作,在這一篇的系統中也是可以使用的,可以參考沒有問題!

善用POE網路線的供電讓你輕鬆簡單佈建你的4路安全監控系統,看AVTECH AVH0401搭配POE鏡頭組合應用!」(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3310041 )

所以本篇文章主要分項的重點就是,提供傳統監控業者新的施作與升級參考,還有數位監控業者可以利用既有的同軸纜線相關配件發揮最大效益:

中小企業適用具彈性擴充安全監控應用架構

架構主角AVTECH AVH516A開箱與安裝

※AVP同軸電纜線環境組合設備與鏡頭

※AVM乙太網路環境組合設備與鏡頭

※16路AVM應用架構簡單接給你看

 

 

 

(^(T)^) 中小企業適用具彈性擴充安全監控應用架構

這一組架構屬於相當有彈性的”模組”或是”階段性”的使用方式,當你的使用單位是屬於8~16路環境的時候,可以直接適用而且不用額外加裝電腦與CMS中控系統管理!當然如果是大型的環境,你還還可以把這樣一套16路環境當成是一個樓層、部門、巷弄、廠區方式來規畫使用,所以是由中小企業到大型機構或是社區都可以採用的!

A02§ A02

因為AVH516 NVR內建的CMS (Central Management System )系統,即能有效發揮安全監控錄影與警示暨發報的功能,所以不必像大型(專案)系統再額外準備主機採用功能更強的CMS,這樣至少又省下一台主機以上的費用。所以對裝機或是使用的業者而言,這都是符合現在大家講究性價比的採購使用原則。還有就是搭配本篇提到的一些套件,就可以讓舊有的同軸電纜監控鏡頭有機會進行升級,更新到解析度較佳的新一代產品,這樣對安全的提升與事後辨識的清晰是絕對有幫助的。

而新一代的IPCAM也可以透過搭配同軸電纜線的佈建,達到較長距離的目標位置的安裝。透過AVTECH AVH516接上網際網路,讓舊系統不能在遠端監看的問題也得到解決,便利性、易用性、相容性都大幅提升!

 

 

 

(^(T)^) 架構主角AVTECH AVH516A開箱與安裝

提到AVH516,為了方便大家還是把簡單開箱收錄在這篇文章中,方便參考!

A03

A04

A05

A06

A07§ A03-A07

建議採用安全監控硬碟或是NAS專用硬碟,在價格與需求上是比較符合的。也提醒不要採用一般消費性硬碟,長時間7*24*365的不關機運作,一般消費型硬碟是容易吃不消的!像之前常用的SEAGATE CS企業硬碟、AV硬碟也是OK的,只是企業硬碟價格較高,所以不是優先建議對象!而安全監控碟就是由AV碟延伸出來的產品線,所以只要價格相去不遠當然是可以採用的!

A08§ A08

開箱可以看見遙控去與使用手冊,還有一隻滑鼠…,要用的都幫你準備了!

A09A10§ A09-A10

由後方可以看到HDMI、E-SATA、WAN與LAN PORT,還有開關。由這邊的螺絲打開,就可以開始安裝硬碟了!

A11A12A13§ A11-A13

這裡採用SEAGATE AV硬碟!整個起始設定道啟用基本上3分鐘就搞定,透過滑鼠或是遙控器簡單摸索一下,使用上相當直覺與簡單!所以,擔任公司資訊部門或是MIS的,如果有需要又受限預算不能交由專業的安全監控廠商來安裝施作,必要的時候自己採購回來也不用太擔心!

 

 接下來就是有關 AVP 、 AVM 這些同軸電纜、乙太網路不同介質環境需要使用的設備與鏡頭組,記得繼續點我看下去>>!

 

 

(^(T)^) AVP同軸電纜線環境組合設備與鏡頭

由AVH516的外箱包裝可以看到搭配應用的套件,其中跟同軸電纜有關的就是AVP系列,就來實地看一下這些配件與相關鏡頭,鏡頭的部分這邊只是例舉常用型式,更多的型式可以到AVTECH官網或是AVSI網站了解與挑選使用

A14A15§ A14-A15

這組AVP組合是由AVX912R6A領軍(支援POC),搭配出場的是AVP521AN/F38、AVP542AN/F28F12、AVP552AN/F28F12、AVP571N/10X鏡頭群來曝光。

A16§ A16

RG58同軸電纜,除非利用既有的,不然是建議採用RG-6的,因為RG-6等級佈線距離與在室外的抗干擾能力都是比較優的,所以在安全監控系統佈線時,預算許可儘量採用RG-6為佳。

接下來就由 AVX912R6A開始開箱讓大家認識一下,包括鏡頭群的包裝與包裝上的規格資訊。

A17A18§ A17-A18

一台AVX912R6可以接6顆AVP的鏡頭,還有與NVR之間的關係可以由上面這一張AVP鏡頭內附的說明書了解。AVH516利用AVX912R6A跟AVP鏡頭進行搭配使用,所以接下來就介紹常用的四個類型AVP鏡頭。

先上場這一顆型號是AVP521AN/F38。

A19A20A21A22A23A24A25§ A19-A25

包裝上面有一些特點說明所以就一併呈現。之後的鏡頭外包裝相同的就不再特別放上來,請直接看這一顆的包裝就可以了。除了Sold Light功能會有差異,其他功能5系列都是相同的。

接著上場的是 AVP542AN/F28F12

A26A27A28A29A30§ A26-A30

可以看到Sold Light部份比前一顆的ABC之外多了一個(D) Longer LED Lifetime。吸頂式與槍型的鏡頭會搭配協助固定用的孔位尺寸紙張。

再來是槍型監控攝影鏡頭AVP552AN/F28F12

A31A32A33A34§ A31-A34

IR Bullet IP Camera,一樣是2MP的HD畫質。請注意他的燈罩設計,這樣光源的發散與距離可以兼顧,照射面積達到最大化,所以鏡頭設計還是有”眉角”的!

這階段最後上場的是10X光學變焦怪獸…上場咯~~~ AVP571N/10X

A35A36A37§ A35-A37

重量實足之外、威力也十足,他的十倍光學變焦在一定距離情形下可以連毛細孔都拍出來…,雖然是工業包裝不過基本上2MP HD畫質、WDR都是具備的,還有PTZ功能與IP67防水功能。

以上AVP部分是提供採用同軸電纜佈線的使用者參考,接續下來分享乙太網路環境的AVM應用設備,用不到AVM的就可以直接跳到下一個單元繼續看。

 

 

(^(T)^) AVM乙太網路環境組合設備與鏡頭

基本上AVP與AVM的應用方案除了線材不一樣之外,其他的就是上面介紹到的AVX912R6A,還有列舉的AVP521AN/F38、AVP542AN/F28F12、AVP552AN/F28F12、AVP571N/10X…等AVP系列鏡頭不同,其他的NVR主機、Switch…等都是採用相同的設備。AVM針對乙太網路環境,由AVX913R6(支援PoN)搭配現在的主流乙太網路IPCAM鏡頭群來使用,所以有更多的選擇。

A38A39§ A38-A39

先上場的是AVX913R6,Power Over Network Converter(PoN)。讓支援PoE(PoN)的ETS系列鏡頭,都能經由AVX913R6來取得電力,增加建置與佈線的的方便,不受限於鏡頭安裝現地是否有插座可用。

A40A41A42§ A40-A42

AVX913R6對鏡頭端有6個RJ-45埠,以10/100規格支援六支鏡頭,對外的LAN PORT則是支援10/100/1000的規格。由上面的圖A42可以明確了解AVX913R6在此應用方案中的位置。

接下來是較常用的AVM系列鏡頭,這裡只有借到四顆,完整的5系列鏡頭型號在文章最後一個單元會有補充圖示說明,這樣你對AVP與AVM的鏡頭就能有更完整的了解。

先上場的是AVM317ZBN/F38

A43A44A45§ A43-A45

標配沒有變壓器,但這型個人或是家庭也很適合,所以想要單機使用的可以另外選購變壓器來做單機使用!

再來是吸頂球型的AVM428ZDN/F38

A46A47A48A49§ A46-A49

這一型與之前這一篇「安全監控也可以DIY,選對組合安裝完畢三分鐘開錄不是夢想!AVTECH加Netis搭WD硬碟篇。(點擊可閱 )」所分享的AVM328B接線介面方式不一樣。還有AVM428ZDN/F38有外露式MocroSD記憶卡插槽,對需要即時與簡易插拔使用者可以選用,是方便的設計。所以需要記憶卡的機種,那就要挑這一型了!

球型有大砲,其實槍型也有,先看槍型的AVM561N/10X

A50A51A52A53§ A50-A53

另外就是球形的重兵器暱稱快速球的AVM571N/10X

A54A55A56A57A58§ A54-A58

AVM571N/10X採用1/2.8'' Sony CMOS image sensor,具有WDR、PTZ還有IP67防水,當然也是2MP HD高畫質。

AVM系列可以選用的鏡頭比較多,在規劃上相對的就更有彈性,像前面提到的AVM561,60m IR、10X光學、WDR、IP67防水、2M清晰畫質,在重要的出入口與遠距的防衛與巡守上都是很好的選擇,更多的鏡頭資訊文末有張圖表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AVP、AVM相關設備都看過了,在來就是簡單實作接給你看,還有重要的小配件報你知曉~.~ 繼續點擊>>看下一頁咯!

 

(^(T)^) 16AVM 應用架構簡單接給你看

除了幾個關鍵串接的小配件之外,重要的組件與鏡頭都已交開箱與跟大家分享,所以接下來就簡單的把這些裝置實地連接起來,讓大家有更具體的畫面,最後再彙整成架構圖表,希望對有需要的人在實體與架構上都有幫助。

A59§ A59

這些設備的配合,讓安全監控系統的建置更具彈性與適合中小企業使用,而且監控螢幕與NVR主機可以在不同房間甚至不同樓層。要讓NVR主機與監控室進行分離的時候,就需要HDMI Extender AVX916這樣的關鍵串接配件,所以接下來就讓大家也瞧瞧這些配件的簡單開箱吧!

先上場的是AVX916(HD Video Extender)套件

A60A61A62A63§ A60-A63

AVX916套件分為兩端,NVR端的AVX916T與螢幕端的AVX916R。配件齊全包括了一條USB連接線,提供連接NVR的MOUSE PORT使用,以及各自一顆變壓器。

另外介紹的這一組套件不是必要套件,但卻是很重要~~~當你想要採用同軸電纜線配合建置監控系統環境時,他就是重要零組件!就是AVX912AKIT!

A64A65A66A67A68§ A64-A68

傳統監控業者都恨清楚同軸電纜的特點,尤其是同軸現在戶外的高抗干擾性,還有同軸電纜線最長可以達到400公尺原比乙太網路180公尺來的長的訊號傳輸距離,這對鏡頭配置或是整個架構的設計都提供很好的彈性與選擇。有了EoC (Ethernet over Coaxial ),就是讓乙太網路兩端的設備,中間可以利用同軸電纜進行傳輸,增加了建置的彈性與方便。也對新舊不同連接介質的安全監控系統的整合與升級有相當程度的幫助,相信也是不少安全監控業者在找的設備。

有了前面的實體連接,加上這些關鍵串接周邊的實體圖,那在看下面這張架構整理圖表應該就是清楚明瞭了!

A69§ A69

這樣的16路AVM 應用架構好用,遇多樓層或多廠區時好擴充又好管,所以不管是對建置的人員或是日後維護使用的人來說都是方便的。

當然台灣熊也沒忘記前面提過的AVP、AVM鏡頭系列資訊,這圖表也提供給大家了!

A70§ A70

這一篇就是希望能提供大家一個可以是單獨符合16路安全監控系統需求的中小企業安全監控需求參考之用,也可以是一個樓層或是分支部門或廠區的一個安全監控分支模組,透過整合成為大樓、大社區、大企業適合的安全監控系統。另一目的就是介紹利用簡單的組件就可以構成監控遠距獨立監看的作為,符合許多業者的需求。最後就是分享EoC (Ethernet over Coaxial )的組件,讓既有的同軸線路,或是傳統同軸佈建安全監控系統業者遇到要升級的需求時候,還是善用乙太網路線的安全監控業者在遇到較長距離監控點的建置之時,可以有良好的解決方案,善用同軸電纜的優勢來幫助達成!總言之,希望以上的這些架構、設備資訊對大家有幫助!

 

請大家記得支持 台灣熊生活部落 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關於作者: 台灣熊

在ICT資通訊產業經歷近30年,現為專職網路寫作、兼任大學社團指導老師、同時基於熱忱仍然持續玩著電腦;貪吃愛玩也是熊的本性,所以也兼具美食、旅遊的分享。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開箱EZtalk Plus為旅程做準備,EZtalk Battery Case讓旅行與商務裝備化繁為簡!

美猴王? 金猴王? 是KINGSTON的猴年生肖隨身碟啦!它質感超好速度驚人、又金澄澄的這是帶財來著 ~.~ 開箱測試分享-限量要把握

真旅行聖品ProMini Power Station 6T大推,不只是開箱是經過半年國內外旅遊的考驗,Magic-Pro PS-6T USB充電器居家旅遊都值得推薦!

[review]超輕薄迷你電腦添新兵Shuttle XPC nano系列報到,開箱NC01U5拆解與效能測試分享!Win7輕鬆安裝他可以!

重要的日子有DIVOOM AURABOX 炫光燈箱藍牙喇叭真好,多功能好好玩生活旅遊聽音樂更有趣,開箱跟大家分享咯!

善用POE網路線的供電讓你輕鬆簡單佈建你的4路安全監控系統,看AVTECH AVH0401搭配POE鏡頭組合應用!

超高速旗艦無線路由器Netgear R8500 Nighthawk X8 AC5300搶先上市前開箱,導入專利主動式天線、MU-MIMO、網路聚合技術等,不只家庭與重度玩家適合,中小企業也可以看過來!

旅行工作好夥伴、文書筆電好選擇,為了輕巧好攜帶多一台小筆電也不意外!帶著華碩T100H日本瀨戶內海寫文去。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