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趨勢發展,注意使用者經驗,順著人性結合科技發展產品,讓整體操作更簡單與符合流程,有效縮短時間、步驟,降底難度、誤導,這就使用效能提升關鍵!

#gric #台灣熊 #開箱 #評測 #Tenda #AC15 #無線路由器 #AC1900 #訊號增強 #推薦 #挑選 #評測 #評價 #騰達 #手機網管 #WiFi #Broadcom #分享器 #數位家庭 #SOHO #無線上網 #4C #3C #無線網路分享器 #訊號差的改善方案 #ICT #internet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T)^) 熊言熊語

時序來到2015年底,802.11ac因為應用的需求的激增,普及速度飛快的成長,也因此更完整的802.11ac產品線的發展,往上繼續攻極高速的當然有之,而在主流的超高速與高速區間的就更加豐富,尤其是在針對利用手機設定之外,現在利用手機進行網管與安全為會就更為方便,對的!這一篇的主角TENDA AC15 AC1900的無線路由器就是在這方面做了特別的APP,也透過機制的綁定讓遠端登入管理更便利與安全,這一部分文章中會重點介紹。

A01§ A01

Tenda 騰達~是一家一直在進步的公司,經過了這些年持續的接觸與觀察,雖然產品走的是競爭激烈的超C/P值路線,但是可以看到他在產品上的持續投入與進步。這進步不止在外觀的設計上,內部的功能、UI與行動裝置的更好應用暨操作上都是。而且在一般消費者最容易觸礁的入門設定上,多年前就提出很不錯的易用方案,現在更是容易設定,智慧偵測與導引讓妳不知不覺中就完成了設定可以使用,而這樣的精神不止在WiFi無線路由器上,在TENDA C50s IPCAM上面也是如此。

找好用簡單超值IPCAM安全監控網路攝影機的人一定要看,無電腦基礎也會用的TENDA C50s寶貝雲管家,快照夜視錄影入侵偵測完整開箱實測!」(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3007695 )

A02§ A02

為了提供最好的性價比,所以產品的規劃與推出的時程當然就會依據當時的”主流”來做依據參考,也會依照使用者的使用特性來做區隔,像之前的TENDA FH1208就是針對以無線使用為主的族群而設計,很多外宿一族,手頭上是比較不寬裕的,錢一定要用在刀口上。所以FH1208無線採用802.11ac讓手持裝置與筆電有更快速的網路、較少干擾的網路訊號可以使用,而有線的部分很多外宿一族就是拿來接網路攝影機(IPCAM),當作住所安全警衛使用,而多數IPCAM網路埠就只有100M,這時候搭配1G網路埠就成了殺雞用牛刀,多花錢而已。當然那時就有一些網友的聲音出現,他們喜歡TENDA的高性價比,但是他們的需求在有線網路上卻是比較重。現在許多超迷你電腦主機也都是內建無線網路卡,所以雖然之前不少針對TENDA FH1208有一些產品定位上的批評,但是事實上實際生活環境下FH1208對不少人而言還是經濟實惠的802.11ac AC1200的優選使用方案。「找訊號穩、範圍廣、距離遠、價便宜的好用802.11AC無線路由器嗎?開箱TENDA FH1208 High Power實測征服超大室內空間與開闊花園庭院!」(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1334378 )

A03§ A03

有些超迷你主機還有紅線遙控器單身貴族還頗為適合→「[REVIEW]輕盈小巧省電嗡嗡嗡來做工的ASROCK BeeBOX N3150 NCU迷你電腦搭配超4K 65吋大螢幕開箱實測!」(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2603213 )。

現在TENDA AC15推出來了!而且也配套的將WiFi推到這一階段多數人滿足與夠用的802.11ac AC1900位階,而有線的部分也來到有線網路玩家需要的Gigabit,這樣的規格對電競玩家與專業玩家而言是一個階段的滿足點,對一般使用者而言,已經算是超高速無線路由器了。

A04§ A04

而這一篇分享文章,除了前面提到手機APP進行遠端管理的操作分享外,開箱與簡單的規格表列是當然的,另外這次TENDA AC15的電腦設定畫面進步相當明顯(說是直接大改版也可以),所以熊想要多放一點新版的畫面,但又怕放多了…加上手機的畫面…讀者會不會畫面捲到手痠…XD,所以就儘量控制在百張圖以內,同時也會將單元標題標示清楚,有需要的就針對該單元多看兩眼。不需要參考的就直接轉到下一單元,希望這樣的安排可以儘量照顧到不同讀者的需求。講到讀者的需求,很多有關管理的畫面就是為進階玩家抓取的,包括USB裝置的存取測試、桌上型電腦的傳輸測試、手機的傳輸測試…,有線、無線(含2.4G、5G)這些也都會放上來,所以請耐心看下去!

 

 

 

(^(T)^) TENDA AC15 旗艦機王開箱

這單元包括了TENDA AC15的簡單規格資訊,還有開箱過程。由TENDA最近的幾個機型的設計變化,可以看到明顯進步與想要融入時尚的決心,而同時又想要與類似設計有所區隔,所以可以看到不同設計手法的呈現。就依慣例,由包裝開始下手,為了快速讓消費者明白與下購買的決心,所以包裝設計各家都是卯足了心思來設計(至少是外露的重要功能與特點),所以不要浪費了!

A05

A06

A07§ A05-A07

採用博通BCM4708雙核心處理器,還有2.4G 三段式、 5G 兩段式的訊號強度調整,搭配波束成型Beamforming+所以訊號強度與覆蓋率都是強調的特點!擔心睡眠被電波干擾每天開開關關的人也有福了!這一台有智慧WiFi睡眠定時功能。

規格摘要如下,進一步資訊可上官網查閱

硬體規格

支援標準

IEEE 802.11a/b/g/n/ac,IEEE 802/3,IEEE802.3u

連接埠

1個10/100/1000M WAN RJ-45自動調整標準乙太網路連接埠(Auto MDI/MDIX)
3個10/100/1000M LAN RJ-45自動調整標準乙太網路連接埠(Auto MDI/MDIX)

天線

3根高增益全向性天線

按鈕

1x電源開關,1*WiFi開關,1*Reset,1*WPS

電源 輸入/輸出

100-240V~50/60Hz 0.3A / DC 12V==2.5A

尺寸 (L*W*H)

226mm*179.5mm*76.6mm

指示燈

Power,Internet,3*LAN,5G,2.4G,WPS,USB,SYS

無線參數

無線速率

最高1900Mbps

工作頻段

2.4GHZ、5GHz(600Mbps+1300Mbps)

無線加密

WPA-PSK/WPA2-PSK,WPA/WPA2,WPS 設定

無線功能

WiFi睡眠定時

軟體功能

網路連線方式

PPPoE、自動取得IP、固定IP

橋接模式

AP+Client/WISP

來賓網路

獨立訪客網路(2.4GHz、5GHz)

進階設定

虛擬伺服器、家長時間管理、頻寬管理、遠端WEB管理、DDNS、IPTV、雲管理

VPN伺服器

PPTP伺服器、PPTP客戶端、L2TP客戶端

USB3.0

SAMBA、FTP、DLNA

系統日誌

支援

其它

溫度

工作溫度:0℃~ 40℃
存儲溫度:-40℃~70℃

濕度

工作濕度:10% ~ 90%RH 不凝結
存儲濕度:10% ~ 90%RH 不凝結

出廠預設IP地址

tendawifi.com或192.168.0.1

認證

NCC,BSMI

 

 

※接下來就是開箱咯~.~

有內外盒、上下層置放,主機下方是腳座!

A08§ A08

變壓器也作紋飾,加上TENDA LOGO,顯示TENDA又再提升的另一個思維,當然也相信應該是他在全球的銷量持續上升,所以有更多的空間與能力來精緻化。

A09§ A09

AC15採用直立設計,這樣比較省桌面空間,腳座底下有防滑設計。

A10§ A10

裝上腳座之後來瞧瞧TENDA對AC15所做的時尚 3D菱格紋設計!

A11

A12

A13§ A11-A13

↑ 除了電源之外的主要的開關都在頂端,滿符合使用工學!有獨立的WiFi開關,WPS及RESET也在這。

A14

A15§ A14-A15

背後就是電源與RJ-45 1 WAN +3 LAN,還有一個USB 3.0孔!

整體說 TENDA AC15 再度跳脫他之前的外觀設計,確實更為時尚美觀,天線依舊是不可替換,沒有設計壁掛這提醒想壁掛使用的使用者要另外安排一下。

 

 

 

(^(T)^) 實測TENDA AC15 設定超簡單

騰達TENDA設定介面是越來越智慧與更簡單,之前的幾款機型其實就夠簡單了,那AC15又如何再簡單?還有簡化之於,AC15對於無線安全有更注意與提升喔!

A16

A17

A18§ A16-A18

插上線、開啟電源,這是一定要做的事!

然後如下圖A19-A21↓ 1.開啟電腦的網路圖示、點擊網路路由器的ICON。 2.點開始體驗。 3.輸入ADSL帳號與密碼,點下一步…

A19

A19

A20

A21§ A19-A21

這時候有線上網的設定就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無線網路,可以看到TENDA AC15他的WIFI有預設密碼,跟以前使用統一的密碼不一樣,也因為這樣網路的安全性就提高,也避免很多網友設定好internet網際網路連線之後,會忘記要修改WiFi密碼,容易被別人盜用甚至入侵。現在改成這樣安全許多,所以無線網路密碼改不改就比較沒關係,當然熊的習慣是請你改一下! ^^

A22

A23

A24§ A22-A24

其中也可以勾選同步設為管理者密碼,但是熊比較建議管理者密碼不要跟SSID (WIFI) 密碼一樣,這樣比較安全!

到這裡整個設定完成,多數使用者可能就只需要作業到這裡,是不是比以前更簡單!而且不用再切換頁面去修改SSID、WIFI密碼、管理者密碼,在方便之於還是可以兼顧安全!

 

 

台灣熊有提到 TENDA AC15 除了外部的設計提升,內部的軟體介面也是大幅進步,所以接下來就看看他的一些特色操作頁面,點擊>>繼續看下去咯!

 

 

(^(T)^) TENDA AC15 介面清爽操作更直覺與簡單

其實光登入AC15之後看第一個畫面就很有感覺了,簡單圖示搭配可點擊的文字,要查詢以連上來的裝置超級簡單。連上後想做管理…按鈕就在裝置後方,所以是不是簡單又直覺!

A25

A26§ A25-A26

接下來就瀏覽一下AC15的其他功能設定頁面,如不需要閱讀可以直接跳到下一單元!如果可以~順順的滑過去邊滑邊看也OK啦!可以看到很多方便操作的小設計!

A27 操作與設定更直覺與簡單

A28§ A27-A28

WiFi定時開關是一定要強調一下的,無線設定這階段相信是很多人比較容易用到的,包括想要橋接功能的…^^ !

A29

A30

A31

A32

A33§ A29-A33

無線頻道與頻寬還有訊號功率的增強管理也在這!

A34

A35

A36

A37§ A34-A37

有支援訪客無線網路,這就不特別秀圖。

接著是智慧省電,這是個人覺得相當好的設計,當然實際使用要經過時間驗證,但相信對不少人來說這是一個好設計…注意看※當仍有流量傳輸時,延遲啟用節能功能。有打勾就不會時間一到把你的網路卡掉。反之,不打勾時小朋友的上網時間一到,他就給他卡下去 ^_^。

A38

A39§ A38-A39

USB設定就合併到後面的時測再來瞧瞧…,繼續是VPN。

A40§ A40

進階功能裡的流量管理,熊喜歡這樣的方式。還有智慧LED燈功能、雲管理(圖A45要記住…文章末段再來介紹這一個相當重要的功能),有了雲管理…很多人就不需要頭痛遠端web管理要不要開啟,還有怎樣登入進來管理。

A41

A42

A43

A44

A45

A46

A47§ A41-A47

AC15有支援IPTV,上圖A47就是,有沒有留意到AC15的功能都改成友善觸控操作的開關圖示啊~.~,當然電腦操作也直覺與友善。

A48

A49

A50

A51§ A48-A51

上面就是很重要但不必太多介紹的”系統設定”,唯一要提的就是韌體更新有支援線上自動檢查更新,所以更方便沒有基礎的人也能操作!

 

 

再來就是進入效能實測的階段,還有後續精采與重要的雲管理,就點擊>>繼續看下去……

 

 

(^(T)^) 效能測試就由PC先行USB先上

這次的測試使用Shuttle XPC nano NC01U5超迷你電腦,還有KINGSTON SAVAGE 128GB USB 3.1高速隨身碟,這兩款都是最新上市的!「[review]超輕薄迷你電腦添新兵Shuttle XPC nano系列報到,開箱NC01U5拆解與效能測試分享!Win7輕鬆安裝他可以!」(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3226557 )

A52

A53§ A52-A53

可以看到 Shuttle XPC有線與5G無線連到AC15,另一個不明裝置是TENDA C50s,他用2.4G無線與AC15連線使用。

A54

A55§ A54-A55

USB插入之後點選USB設定,進去設定一下,其中遠端瀏覽就是只FTP功能,所以熊把他打開,一來配合資料傳輸時之可能需求、二來是要搭配TENDA C50s的移動偵測錄影警報觸發後錄影傳送到FTP這樣的應用 ^^ 。另外,有使用多媒體播放需求的,記得將DLNA伺服器點開來用!

啟用後就是下方的內容,操作驗證一下…

A56

A57§ A56-A57

使用打IP的方式進來使用AC15網路儲存功能會有點不方便,所以在這教一下對電腦與網路不熟的網友,如何建立連線網路磁碟機,請依照底下步驟進行即可!

先點擊 電腦 → 連線網路碟機 → 選磁碟代號(這裡選T: ) → 點選)瀏覽→ TENDA-AC15 → 輸入使用者與密碼 → sda1 → 確定 ,這樣就完成新增網路磁碟機的動作,你的電腦會如圖A61一樣多了一台磁碟機可以使用!

A58

A59

A60

A61§ A58-A61

既然磁碟機都設好了,當然就來測試一下傳輸存取的速度!

先看有線1GB的連線測試,包括資料除取、網路速度、連線網際網路(上網)速度↓

A62

A63

A64

A65

A66§ A62-A66

再看有線5G WiFi的連線測試,包括資料除取、網路速度、連線網際網路(上網)速度↓

A67

A68距離約5公尺

A69

A70

A71§ A67-A71

最後是2.4G WiFi的連線測試,包括資料除取、網路速度、連線網際網路(上網)速度↓

A72

A73

A74

A75

A76§ A72-A76

上面的這些測試可以看到1G有線網路的測試資料的寫入與讀出分別是 15MB/s、36MB/s,網路速度與上網速度也都比現達應有水準,對100M/40M的網路可以得到 100M/40.19M的表現是值得讚賞。而5G WiFi可以看到是以433M的網路來走,不是AC15的1300M,這是因為SHUTTLE XPC內建的1T1R 極速就是 433M,相同的原因 2.4 G WiFi 1T1R 就是 150M,這分別可以由圖A62、A67、A72的速度位置看到。

所以這階段的測試剛好可以讓大家利用單一平台,針對1 Gigabit網路、433 Mbit、150 Mbit有線與無線上的運作差異做比較,除了知道自己的手機、筆電大概連線速度會是多少,也可以知道有時候連線比較慢,這不一定是基地台(無線AP)的問題,有可能是你的裝置就是不支援,所以無法充分發揮AC15的5G → 1300M / 2.4G → 600M,有USB介面的還好搞定,買張AC1200或是更高的AC1900 USB無線網卡,這樣才能真的發揮AC15的5G → 1300M / 2.4G → 600M的實力,用無線玩GAME的電競玩家要特別注意這一點,不然可能還是拉條線享用1G有線比較不會LAG。

 

 

PC測過了,接下來當然就是手機來試試,上場的有三支手機,還有重要的雲管理即將揭曉,繼續點擊>>繼續看~.~

 

 

(^(T)^) AC雙頻與802.11n都測還有雲管理app分享

這是測試用到三支手機,分別支援802.11ac的ASUS Zenfone 2旗艦ZE551M 4G RAM版、apple iphone 6+,還有802.11n網路的ASUS Zenfone 2 Laser。「帶著華碩ZenFone 2旗艦ZE551M 4G RAM版遊日本看櫻花,紀錄旅遊拍美食開箱、功能體驗、效能實測分享!」(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0390765 )

A77§ A77

↑ ASUS ZE551M 4G旗艦搭配AC155G時的整體表現相當好,得到72465勝過iphone 6+,其中重要差異的成績在瀏覽器效能與Streaming雙雙勝出將近5%。

A78§ A78

↑ 這是apple iphone 6+的測試成績,在802.11ac 2.4G的部分比較佔優勢,得分52322是相當高的成績了!

接下來輪到ASUS Zenfone 2 Laser上場,他上來就先幫大家測試一下”雲管理”,雲管理是手機app,你可以掃描QRCODE!

A79§ A79

或是由圖A80中的 http://download.cloud.tenda.com.cn/down/app 來下載,然後安裝!

A80§ A80

主要三個功能特點…

A81§ A81

他可以自動掃描同一個SSID下的TENDA無線路由器,掃到後記得登入!

A82§ A82

登入後可以發現操作更為簡潔、簡單又直覺!有了雲管理APP你輕輕鬆鬆的就是你家的MIS啦!連安全檢查你都可以自己來,善用設備連線通知,不但可以提高即時安全管理,還可以知道你家寶貝是不是又偷偷上網了…(笑~),連上網時間多久都可以知道!

A83

A84

A85§ A83-A85

電腦上的設定作業,手機就可以輕鬆搞定!所以沒有使用桌機筆電的數位原生代…或是更新的滑世代…沒關係!手機平板一樣OK的!

A86§ A86

身為家裡的MIS…那出門ON CALL是一定要的…更正…出門不用 ON CALL…有雲管理APP就一指搞定了,當然先決條件是你要如下圖所示進行操作,先把路由器進行綁定作業!沒錯簡單就可以綁定,不用想遠端web管理要設東設西… ^^ 。

A87

A88

A89§ A87-A89

完成之後即便是身在世界任何一個網路可以通的國家,你的手機就可以透過雲端管理你家TENDA AC15,連線上網…偷偷上網…你還可以遠端把他踢出去…黑掉他… ^^ , LED 開關也是,家裡突然想要開啟來賓網路也不用在電話遙控家人操作,你在他鄉雲端操作就兩三指輕撥搞定!

A90§ A90

ASUS Zenfone 2 Laser沒支援ac,就測一下802.11n網路的效能,算是利用TENDA AC15回頭檢視一下ASUS Zenfone 2 Laser上網的表現提供大家參考。實測跟以往的數據做比較,在熊工作室測得的數據,Laser搭配AC15的成績明顯比較好,網路速度也明顯穩定。

 

 

 

(^(T)^) 熊熊想說……好的組合更好用

iOT物聯網也好,智慧家居Smart Home也OK,即便是單純的遠端安全監控組合應用,其中夠寬、夠穩定好用的802.11ac無線路由器都是關鍵的角色,也經過實際一個多月的連續測試使用,不管是單獨使用TENDA A15還是AC15搭配TENDA C50s使用,都相當穩定好用,也值得有類似需求的網友參考。

A91

A92

A93§ A91-A93

還記得剛剛特別勾選啟用AC15的FTP功能嗎?搭配C50s的移動偵測警示設定,或是手動指向連線網路磁碟機(本例為 T: )都可以幫你錄影!

A94§ A94

這麼長的時間實測,結論是不管是單獨使用TENDA AC15,或是搭配C50s進行組使用,從一開始的設定簡單,到後來的操作容易,還有實質測得的效能與穩定表現,都讓熊覺得讓TENDA AC15陪你一起跨過2015,迎向2016更寬廣與多彩的網路世界是沒有問題的!最後提醒…不要光只是一直花錢升網際網路的頻寬,搭配合宜的更換與提升你的無線路由器也是必要之舉!這樣才是真正的把錢花在刀口上 ^_^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review]超輕薄迷你電腦添新兵Shuttle XPC nano系列報到,開箱NC01U5拆解與效能測試分享!Win7輕鬆安裝他可以!

[活動報導]顛覆傳統的耶誕節,聖誕老公公帶著一群天使準備禮物,將愛送達偏鄉兒童手上《2015關新里聖誕溫暖送關心到偏鄉》公益活動記錄分享!

[捷運美食地圖-中山站]夢幻《法式歐蕾吐司》初體驗!與家人來一趟Jumane Cafe'早午餐之旅~

金士頓ValueRAM DDR4-2133 8GB KVR21N15D8搭配INTEL新平台新CPU不必超頻一樣有好表現,非極致效能、不愛超頻、預算型使用者會愛!

找好用簡單超值IPCAM安全監控網路攝影機的人一定要看,無電腦基礎也會用的TENDA C50s寶貝雲管家,快照夜視錄影入侵偵測完整開箱實測!

超高速旗艦無線路由器Netgear R8500 Nighthawk X8 AC5300搶先上市前開箱,導入專利主動式天線、MU-MIMO、網路聚合技術等,不只家庭與重度玩家適合,中小企業也可以看過來!

健康的運動讓你更健康,帶著TomTom SPARK全新音樂心率健身運動手錶一起展開運動休閒相結合的旅遊,實測體驗含簡單設定操作說明喔!

經過時間驗證確實方便好用,職人、達人、家人、工作夥伴可獨享也可同歡的寶物Magic-Pro MiniQ Charging Station 7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