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讓生活產生了變化,旅遊也可以因為科技元素的溶入而更不一樣,智能旅遊新體驗,尤其是在以農為主的龍目,因為科技的導入讓龍目值得您來探訪的不只是友善環境的發展而已。

#gric #台灣熊 #生活 #旅遊 #美食 #攝影 #智慧導覽 #體驗 #龍目社區 #智能旅遊 #龍目好好玩 #友善環境 #採鳳梨 #農民便當 #節氣美食 #深度旅遊 #AR #Google #Cardboard #3C

#台灣熊生活部落#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T)^) 熊言熊語

前一篇旅遊分享「[熊愛龍目] [高雄大樹]好山好水好環境、好玩好吃採果趣,龍目好好玩~真的!」(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3031998 ),分享的是以一般的旅遊觀點的角度,雖然因為確實加入了龍目獨特的觀點與創新的智能旅遊,所以文章中不止一次隱隱提到,因為這兩個重點確實讓整個旅遊的感受很不一樣!

T01§ T01

因此,就決定在寫一篇來分享關於科技導入龍目這一個以農為主的社區,也預期龍目能在觀光旅遊這項綠色工業上會有一定的成長,這樣的獨特觀點、智能旅遊、環保作為,跟大家分享,這樣來龍目的時候可以玩得更盡興。

 

 

 

(^(T)^) 社區發展結合學界讓旅遊有新風貌

早在2012年台灣熊採訪INTEL的時候就報導過虛擬實境這技術,「2012Computex直擊intel採用擴增實境AR技術、將筆電拆解炸開來給你看!」(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0308044 )這些年來不同領域的AR技術陸續有人展示,科技業也有一些使用的案例,但是在國內的旅遊並不多見,尤其是在以農為主的鄉村,還有一般的社區發展協會是少見的(或許幾乎是沒有)。

T02§ L02

龍目社區發展協會在機關與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與學界進行相關的研究與創新的作為,將智能科技與休閒旅遊作結合,而且是落實在實際的應用層面,不是紙上談兵而已。由於是首創(應該是)所以還有更細緻與進步的空間,但是目前可進行的實際使用的幾項活動,已經確實讓旅遊活動更有趣,更重要的是整個智能旅遊不只提供智慧數位導覽,在鄉村人力短絀的情形下是很大幫助。同時對自由客、背包客來訪龍目的時候,可以有個人專屬的智能導覽員(龍專員 ^^ )。龍目還能結合DiY以及地方美食、甚至是需您實鏡的3D眼鏡,同時還可以與旅人作另的互動,藉由app讓旅人也可以製作專屬的龍目個人明信片,著實令人佩服。所以接下來當然要把幾個實際體驗的智能旅遊經驗,跟大家分享!也鼓勵大家去龍目親身體驗,有些遊戲需要跟龍目發展協會事先預訂,就請參考「[熊愛龍目] [高雄大樹]好山好水好環境、好玩好吃採果趣,龍目好好玩~真的!」(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3031998 )這篇文章咯!

 

 

 

(^(T)^) 夜探龍目~微科技生態互動主題導覽

生態導覽通常是最麻煩的,尤其如果真要去捕抓獲生物是採摘植物到室內分享的話,所以結合訂位尋找遊戲讓玩家能夠達到尋寶的樂趣,同時到現地去探訪的話當然是最好。這樣對環境也是友善的做法之一,至少不用攀折花木,更不用獵捕生物造成生命的危害!在進一步的發展,可以設為常設地標,讓旅行者在已經安裝app的情形下,經過該植物、生物常出沒處(或眷養之動物),就能出現相關知識,讓旅遊更添樂趣與知識獲得,這是很好的想法,對親子旅遊更是如此!

T03§ T03

這一夜遊走在龍目街上,聽理事長導覽認識龍目與一些文化作品!

T04§ T04

來到沒有圍牆而且跟社區完全結合生活的龍目國小!

T05

T06

T07§ T05-T07

在老師的講解下安裝了夜探龍目:生態互動導覽app,同時聆聽使用方式與任務的發布!然後跟著”雷達”(GPS)指示進行尋寶…^^

T08

T09

T10

T11

T12

T13

T14§ T08-T14

依序找到 人面蜘蛛、水稻、尤加利樹、雨撲滿、綠繡眼,其中像是雨撲滿還將環保節能再生利用的觀念給帶了進來,對於這樣的饒富趣味又能兼顧知識習得的遊戲,給予相當肯定!

T15

T16

T17§ T15-T17

這一頁通過考驗的遊戲是套圈圈,套中的鳳梨就帶回家!想玩嗎?跟龍目社區連絡咯!只是是不是讓你套鳳梨…就不一定咯! ^^

 

 

 你玩過google最近一直推動的 CardBoard 嗎? 你知道現在有不少遊戲開始支援它了嗎? 還有你知道龍目很先進的將它倒入智能旅遊嗎? 你一定要繼續看下去!

(^(T)^) 眼球動一動~鳳梨折紙穿戴裝置

話說好巧不巧,最近Google才在Google Play遊樂園力推最新的Google 3D眼鏡(Google Cardboard),「[玩遊戲抽手機就是有這樣的好康] Google Play 遊樂園來了-期間限定是殘酷的,全球首玩-大朋友小朋友不要錯過!」(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2875224 )。

T18

T19§ T18-T19

龍目真的是走在農村與旅遊的尖端,馬上有這樣的裝置讓來玩的人可以DIY,同時還有眼球動一動,利用眼睛作為指向裝置,搭配來訪時的一些想相片作互動活動,大家的反應是高度的有趣。而利用這樣的技術,龍目可以進一步將歷史文化作3D的動畫引入,這樣有些導覽或是文化體驗可以更立體或是更真實!

T20

T21

T22

T23

T24

T25

T26

T27§ T20-T27

由組裝到完成,搭配app一起玩,看大家這麼投入你就知道Google Cardboard讓好好玩的龍目更好玩!

 

 

 

(^(T)^) AR即時彩繪鳳纖紙槌染文創

還記得「[熊愛龍目] [高雄大樹]好山好水好環境、好玩好吃採果趣,龍目好好玩~真的!」(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3031998 )這篇文章咯!立面提到的鳳纖紙槌染彩繪與明信片的事嗎? 其實槌染是有機密在裡面的!

T28

T29§ T28-T29

記得你要跟熊一樣走氣質路線的槌染沒關係,但另一面可以著著實實的蓋上龍目吉祥物的紀念章!

T30§ T30

還有安裝龍目槌染擴增實鏡AR導覽app。

T31

T32§ T31-T32

把你的龍寶寶槌上顏色…然後…我的媽啊 ^^ , 龍寶寶活生生地跑到手機裡面了!當場大家是驚呼連連哪~.~

T33

T34

T35

T36

T37§ T33-T37

其實不是只有AR龍寶寶這把戲而已,它還結合了地方導覽、拍照…等功能,這龍目寶寶就是你的專屬導覽員啦!

 

 

 

(^(T)^) 愛ㄟ記今時~文青風名信片

明信片也藏很多玄機,有一些熊現在不說…就等你們去發掘!

T38§ T38

老師要我們掃一下這個QR CODE…

T39

T40

T41

T42§ T39-T42

喔~~~ 讓我們可以自己製作個人明信片喔,太好了這樣就不會有明信片撞衫的擔憂了…^^

 

 

 

(^(T)^) 智能旅行讓龍目更好玩還有好康伴手歸

印出來的專屬名片、龍目御守、鳳纖紙槌染作品….,還有Google Cardboard 眼鏡!是不是有吃還有得拿啊!

T43

T44§ T43-T44

最近星際大戰正夯,google也配合推出虛擬3D遊戲,也是要搭配這次龍目智能旅遊中用到的Google Cardboard,想要好玩再好玩智慧穿戴裝置是免不了的咯…不知道去哪買Google Cardboard沒關係,到龍目預約玩遊戲就一舉兩得啦!

T45§ T45

不用電的玩具做完也可以當作擺飾,總而言之,智能旅遊讓龍目的休閒旅遊更好玩更有意思!

T46§ T46

最後分享也要提到的就是龍目社區獨特的發展觀念,一是符合潮流的環保作為,讓龍目垃圾減到最低,有機耕作增加。還有簡單的工法讓大圳清潔,如果再多想一下方式針對它來做一些作為,相信清澈小溪可以讓龍目更美麗,講到這不得不想到日本倉敷美觀那小小河道的美(點擊可閱 http://www.facebook.com/TaiwanBearBLOG/posts/620110351425288 ),提供龍目參考。

T47

T48§ T47-T48

另一個就是獨特的”地景植物可食、地景裝置可用”的務實觀念,這樣可以讓有限的空間發揮最大的作用,除了可以增加垂直生產、美化環境兼顧,還可以減少過多與無用的建設,讓裝置除了美化環境之外也可以實際使用,相信這樣的領先作法可以減少地方不必要的過度開墾,用有限空間作最大的應用,友善環境最實質的作法不就如此!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熊愛龍目] [高雄大樹]好山好水好環境、好玩好吃採果趣,龍目好好玩~真的!

找好用簡單超值IPCAM安全監控網路攝影機的人一定要看,無電腦基礎也會用的TENDA C50s寶貝雲管家,快照夜視錄影入侵偵測完整開箱實測!

讓人充滿期待的一支照相手機ASUS ZenFone Zoom日本HoYA光學鏡組,128G大容量儲存與intel Z3590CPU通通入列,三倍光學放大尤受矚目!

超高速旗艦無線路由器Netgear R8500 Nighthawk X8 AC5300搶先上市前開箱,導入專利主動式天線、MU-MIMO、網路聚合技術等,不只家庭與重度玩家適合,中小企業也可以看過來!

健康的運動讓你更健康,帶著TomTom SPARK全新音樂心率健身運動手錶一起展開運動休閒相結合的旅遊,實測體驗含簡單設定操作說明喔!

手遊這樣玩才過癮,出門加手把,回家再加超大螢幕!i-rocks G02藍牙無線手把開箱實測,還可以遙控拍照喔!

[熊愛逛酒莊]台灣農村酒莊驚豔2015台北國際旅展,休閒旅遊新選擇!融入文化讓美酒不只香醇,親訪酒廠深入體驗!

經過時間驗證確實方便好用,職人、達人、家人、工作夥伴可獨享也可同歡的寶物Magic-Pro MiniQ Charging Station 7

藍牙喇叭與WiFi喇叭差別在哪裡?Phorus PS5 WiFi雙頻/藍芽Bluetooth 無線喇叭 與 BOSE SoundLink Mobile II雙開箱,含實測與影響音響品質因素簡單分享!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