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碩ZenFone Zoom的PM表示,Zoom的設計與製造過程極其艱難與具挑戰,尤其是華碩高層對光學放大與機身輕薄的兩項堅持,屆臨發表上市之際還執著時尚與質感,堅持背蓋要採用真皮貼覆……,所以不只是一支數百道工序製作的精品,更是ASUS ZenFone Zoom產品團隊許多年以成眠的努力結晶……。

Z01§ Z01

在上市之前提前摸到ASUS ZenFone Zoom確實可以感受到他的精工與細緻,雖然手上的機器都還是工程樣機,但是除了白色Zoom的背板之外,其他都已是上市相同產品,所以這一篇分享除了分享ASUS ZenFone Zoom的外觀與相關規格與特色之外,同時簡單的拆蓋跟大家分享,讓對ZOOM有高度興趣的網友可以參考,特別的是連精密的HoYA十鏡光學鏡組也一併曝光!

Z02§ Z02

華碩在相機照相這件事上持續下了不少功夫,而這期間也同時兼顧的發展效能型性價比的ZenFone 2與注重自拍功能的selfie,還有在拍照與價格競爭力兼具的Laser,強調效能與外型Deluxe…等。機型的效能、特色、價格在一致的發展策略下仍有其不同的訴求,爭取不同族群的使用者的認同與採用。其中愈發成熟的ZenUI與軟體app的持續研發與增加,更是讓各具特色的ZenFone手機有一致的使用介面,讓整體的使用效能最佳化,包括使用者最頭痛的資料轉移與資料備份,這些在華碩的ZenFone系列手機都可以看到。

ZenFone 2開箱評測→ 帶著華碩ZenFone 2旗艦ZE551M 4G RAM版遊日本看櫻花,紀錄旅遊拍美食開箱、功能體驗、效能實測分享! (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0390765 )

ZenFone Selfie開箱評測→ 勇敢喊出功能導向的華碩ZenFone Selfie ZD551KL 3G32G神拍機,開箱針對效能與訴求功能實測,樂見智慧手機差異化的發展! (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2546606 )

Z03

Z04§ Z03-Z04

ASUS ZenFone Zoom推出經典的黑與白兩款,除了背蓋採用真皮外,以往白色手機的正面還是黑色,但是這次白色ZOOM已經是表底一致,正面與背面都是白色的!

Z05

Z06

Z07

Z08§ Z05-Z08

仔細端詳機身四個側邊,透過鏡頭相信你一依樣可以感受到他的明顯工藝水準的再提升,不管是接縫、邊角、還是表面加工,呈現的就是更佳的質感。專屬的快門鍵、音量同時也是Zoom in Zoom out功能鍵,讓拍照在這支手機上面有更好的操作方式。

Z09§ Z09

搭載5.5” FULL HD (1920*1080)的大畫面,但是握在手上依舊能有相當好的握持感,這要歸功於他的一體成形金屬機身,還有背後的真皮背蓋,當然為了達到電池容量與輕薄機身之間的平衡,所以不能更換電池這一點,相信是可以接受的在你實際握住ASUS ZENFONE ZOOM的那一刻。

Z10§ Z10

除了前面已經提到包括實體拍照按鍵設計等特色之外,在進一步拆開背蓋與曝光HOYA十鏡光學鏡群之前,先來看一下其他有關ASUS ZENFONE ZOOM的規格與特色有關的資料!

Z11

Z12

Z13§ Z11-Z13

金屬機身與鏡頭組保護蓋,給ZOOM更好的保護,還有加上手腕套環,減少ZOOM掉落的機會,畢竟掉落對相機的鏡頭是一大致命傷,而手機掉落的機會遠遠大於相機,所以ASUS由內在的強化保護,到外在的設計與配套防護,周延的設計可以感受到用心。

Z14

Z15

Z16§ Z14-Z16

見識過ZenFone 2 4G旗艦手機,或是ZenPad S 8.0的網友應該對Z3580 CPU的效能相當滿意!而ZOOM增加了3X光學與一些拍照模組,所以要確保性能一樣有好的口碑,華碩這次採用INTEL更高規的64位元4核心2.5GHz的ATOM Z3590 CPU,點時間的實際操作感覺還不錯,進一步的效能測試資訊,就等實機取得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ZenPad S 8.0 開箱評測 → 從效能、視覺、聽覺、UI、攝影及Z Stylus操作五大方向幫你檢視ASUS ZenPad S 8.0含進階整合應用分享! (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2021282 )

Z17§ Z17

4G的記憶體當然是箇中功臣,所以ASUS ZENFONE ZOOM採用這樣的規格是一定要的!

常拍照的人都知道,遠距離放大的畫面、移動中的景物、小朋友與寵物,這些都是最難拍的。

Z18

Z19

Z20

Z21§ Z18-Z21

ZOOM他搭配4級防手震與高速0.03秒的雷射對焦,來協助你讓拍照更簡單與更容易拍到完美的畫面!

外在功能的提升之外,內部的軟體也隨硬體的提升做了增強,華碩自豪的PixelMaster 2.0又再增加了5個新的模組功能,達到總數16!就是要讓你因應不同環境、場域、需求,讓拍照成為一種樂趣與享受!

Z22

Z23

Z24

Z25

Z26

Z27

Z28§ Z22-Z28

當然ZenFone一直有”暗光鳥”的稱號,對背光、低光源方面的處理,還有超高解析度、140度超廣角自拍,這些當然也是都有。

Z29

Z30§ Z29-Z30

Macro Focusing 微距拍攝也是他強調的重點,之前經驗是6 公分…現在ZOOM是挺進來到 5公分,所以ASUS ZENFONE ZOOM是玩真的,當然…重視實測的台灣熊一定會找機會好好來測測看的!

Z31

Z32§ Z31-Z32

有更好的日本HOYA光學鏡組,那當然建議要多多的利用手動模式,拿來拍專業的夜間攝影,包括光影藝術、星軌、車燈軌跡…,ASUS ZENFONE ZOOM可以想像的是讓手機的拍照確實可以跟數位相機來搶飯碗,甚至因為場景功能(特效)加上即時分享與社群發佈等特色,很多人會直接用ASUS ZENFONE ZOOM來取代數位相機,這一點也不意外!熊手上的傻瓜相機,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出過任務了@@!

Z33§ Z33

接下來就是拆蓋驗一下,大家應該會好奇…ZOOM是單卡還是雙卡…是吧!

Z34

Z35

Z36§ Z34-Z36

基本上ZOOM就是單SIM 卡槽,Micro SIM。由背蓋也可知道支援NFC,是藍牙 V4.0+EDR。無線的部分是WLAN 802.11a/b/g/n/ac,2.4G、5G雙頻。

Z37

Z38§ Z37-Z38

鏡頭超薄突出機身並不多,電池不可更換,機身明顯保護的相當好。

Z39

Z40§ Z39-Z40

能夠讓ASUS ZENFONE ZOOM成為全球最薄3X光學變焦手機的大功臣,是採用淺望鏡式設計的橫躺式水平鏡片群設計,這樣的設計讓ASUS ZENFONE ZOOM能夠突出的最少,也減少了伸縮鏡頭容易意外的撞擊,數位相機故障因素中鏡頭突出撞擊受傷的不在少數,所以藏在機身中除了減少突出之外,也給鏡片群更好的保護,讓拍照的品質更好。

Z41

Z42§ Z41-Z42

日本HOYA十鏡片群的鏡頭模組曝光咯,擺放的方式就是如上面的圖Z42所示!

Z43§ Z43

這一次的近距離接觸與短時間簡單操作,只能說ASUS ZENFONE ZOOM讓台灣熊更期待他的早日上市,還有更想要完整的徹底的把玩與嘗試他的拍照威力,藉由工作與旅遊還有美食的不同場域,更完整的時機實景測試,然後再來跟大家分享過程與心得!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想要幫舊電腦升級加速?手上有小容量SSD想利用?看台灣熊用intel 520 60GB SSD搭配岱陽科技SW8013要碟加速卡開箱實測給你看!

都市裡少有的空間讓你忘記光陰的地方2J CAFE,驚艷KKBOXAIR一日的相伴讓我記住了美麗的旋律!生活與工作可以這樣過^^

超高速旗艦無線路由器Netgear R8500 Nighthawk X8 AC5300搶先上市前開箱,導入專利主動式天線、MU-MIMO、網路聚合技術等,不只家庭與重度玩家適合,中小企業也可以看過來!

健康的運動讓你更健康,帶著TomTom SPARK全新音樂心率健身運動手錶一起展開運動休閒相結合的旅遊,實測體驗含簡單設定操作說明喔!

手遊這樣玩才過癮,出門加手把,回家再加超大螢幕!i-rocks G02藍牙無線手把開箱實測,還可以遙控拍照喔!

[玩遊戲抽手機就是有這樣的好康] Google Play 遊樂園來了-期間限定是殘酷的,全球首玩-大朋友小朋友不要錯過!

[熊愛逛酒莊]台灣農村酒莊驚豔2015台北國際旅展,休閒旅遊新選擇!融入文化讓美酒不只香醇,親訪酒廠深入體驗!

經過時間驗證確實方便好用,職人、達人、家人、工作夥伴可獨享也可同歡的寶物Magic-Pro MiniQ Charging Station 7

就算是在國外,還是要開箱!因為Kitty魅力無法擋!日本賞櫻之旅意外插曲。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