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設備可以讓一群部落客在開始體驗之前熱烈討論與研究的?由模糊的4C概念到具型且完整的非車廠內建4C設備,怡利電子smart HUD 101聚焦!

#Gric #台灣熊 #開箱 #評測 #怡利電子 #旅遊 #行車安全 #智慧駕駛 #體驗 #2497 #阿嘉耕逃 #ioT #民宿推薦 #Etalk #安裝 #車聯網 #智慧手裝置連線應用 #Ewhere #EL101 #DVR640 #推薦 #評價 #導航 #車道偏移警示 #安全距離警示 #防撞提醒 #秘書 #海洋音樂季 #抬頭顯示 #枋寮 #行車記錄器與導航 #SmartHUD #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review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T)^) 熊言熊語

在文章開頭先聊兩件事,一就是當車用電子成功與穩定應用在車子裡外,而且持續發展產業成型,4C就已確立!也因為Car Electronic的發展成熟,所以相關安全與輔助設備的產出,讓行車的便利與安全提升相當多!二就是…國內車用電子設備廠商確實厲害,實際體驗怡利電子smart HUD 101後,對他的嶄新介面和功能帶給駕駛的便利相當驚艷,再輔以實際開箱測試,由實測使用更能感受到科技的輔助所帶來的方便、安心與即時應變的好處,所以…覺得廠商多舉辦這樣的體驗活動,可以直接與使用者接觸,除了讓使用者多了解自家產品之外,也可以藉由這樣的近距離互動,由使用者身上取得”使用者觀點”還有專業設計外常常不會想到的”意外使用方式”,這對產品的持續研發與精進絕對有幫助,所以給予正面肯定與鼓勵。

H01§ H01

這一篇分享重點有三:

見識嶄新介面和功能的SmartHUD 101 體驗會

開箱SmartHUD 101 與安裝經驗分享

※ SmartHUD 101對開車族帶來的10大好處

在2013年Taiepi Computex展場中,Ford與微軟攜手展出,這也是讓4C由3C的領域正式站出來的時間點,不再只是十數年前業界喊前進車用電子的名詞模式,也不是前幾年像怡利電子這樣的台廠默默地耕耘,「Computex2013 福特展出智慧車駕系統SYNC,Ford Party Night熱情慶祝!」(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6966562 )福特當時相當的大手筆。

H02§ H02

事實上眾多大車廠的背後都有不少台商努力的痕跡,對車用電子領域陌生的人可能不是很清楚,所以在非車廠內建情形下,選用與使用的時候可能不太安心。以怡利電子來講,他是國內上市櫃的廠商,更是眾多國際車廠包括VW、Toyota、Honda、Nissan、Mitsubishi、Mazda、Audi、GM、Ford、Chrysler、Hyundai…等,都是怡利電子的重要合作夥伴的車內電子設備合作廠商,相關進一步資訊可以上怡利官網了解(http://www.e-lead.com.tw ),所以如果功能符合您的需求,e-Lead是可以安心選用的品牌的。

 

 

 

(^(T)^) 見識嶄新介面和功能的SmartHUD 101 體驗會

在這場體驗的過程中,眾多的3C部落客瞬間都升級為4C部落客了^^,因為怡利SmartHUD 101搭配行車記錄器(EL-101 + DVR-640),再整合智慧手持裝置與連結到網際網路,這樣的設備簡單、好用,而且因為高度與智慧手機連結,不只落實iOT物聯網的精隨,加上導航資訊使用,交通即時資訊的連結,所以車聯網的概念也具體實現,E-Where扮演重要角色。不止於此,除了結合手機的通話功能,開車撥打電話直接使用手機的通訊錄作免持通話,還將車與車間的通話與聯繫,透過E-Talk直接在網路上進行,有必要跟車的時候就不用再另外花錢準備無線對講機,車隊的通話也更明確。還有利用FM頻道,把手機上的音樂或是網路上的廣播透過車內較佳的音響系統播放,旅遊與日常行車更添樂趣。

H03§ H03

……一開始的碎碎念…急於分享的模式…就可以知道E-lead SmartHUD 101對台灣熊所帶來的驚喜有多大,導航與行車紀錄器用過不少,這樣雀躍的心情許久未有!

接下來透過分享體驗會來讓大家快速簡單的了解SMARTHUD 101的功能與特色,因為怡利的工作人員真的是設計的相當好,安排得很完整,整個體驗包括簡報、靜態體驗(設備與APP)、實境體驗(道路駕駛),一共三個部分。也利用這角落呼籲對SMARTHUD 101有興趣的網友,當你看到怡利電子SmartHUD臉書粉絲團發佈辦體驗會的消息的時候,記得要去參加,或與不一定有道路駕駛實境體驗的這一部分,但透過實地的操作與使用,相信對他是不是符合你的需求會很有幫助,所以不要錯過。熊也每年都會找時間辦網友聚會,如過大家對SMARTHUD或是e-LEAD的行車紀錄器等相關設備有興趣,也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或是在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粉絲團有SMARTHUD相關露出的地方留言,或許下一次的網友聚會就是車聯網與相關車用電子設備的網聚喔~.~

Smart HUD 車聯網抬頭顯示器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zhud?fref=ts )

H04§ H04

這二機一體的體驗平台真的是太厲害了,

H05§ H05

這SmartHUD組合由EL-101搭配行車記錄器DVR-640!

H06

H07§ H06-H07

覺得官方的簡報有助於大家重點了解,其中包括目前現在普遍使用的導航系統除了功能性不包含車道偏移警示、防前車碰撞提醒…等,重點是在固定的問題、阻擋視線的問題。舊車的導航也是,除了有些車款圖資更新不方便以外,還要低頭才能看到路線導航,看了路線又想看行車紀錄器畫面…就變得一整個超忙,還有要注意行車速度,講到行車速度,這一定要稱讚一下SMARTHUD的介面設計,他的介面設計顯示周延,在圖資導航或是紀錄器畫面即時呈現的時候,都可以看到速限、速度這樣的資訊,還會利用速度顏色的變化讓你知道已經超過道路規定的速限,當然還有超速照相機的提醒,讓你能兼顧行車安全與避免罰單,相關速度的畫面後面會看的到…請繼續看下去。

官方強調的四大特電、八大特色,

H08

H09§ H08-H09

導航的時候最怕畫面太小…,但是太大又佔空間容易產生死角,安裝也常常是困擾!

H10

H11§ H10-H11

與車廠配合可以進行免費安裝或是部分自費的專業版安裝,熊對使用SMARTHUD的觀念與大家有一點點不同,加上車上前車檯有一個凹槽可以搭配防滑墊使用,所以利用車輛保養的時候請車廠師傅順便把行車紀錄器貼好,線走A柱藏起來,電源使用點菸器,旋鈕控制器採用非固定的方式,所以一毛錢也沒花、也沒有用到免費裝機券^^。

啥? 為何控制鈕不固定? 想知道原因就請參考「[熊愛恆春][民宿] 台南恆春墾丁2 天一夜醬玩之好好住、好好睡、有特色的民宿-阿嘉耕逃,南國熱情的所在!智慧旅遊就要這樣~.~」(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1505561 ),這一篇裡面有說明原因!

可能因為SMARTHUD有專注在與智慧手機的連線,所以只要預先設定完成,當車輛發動後偵測到智慧手機存在,短短10內就會對你問好如前面的文章所分享。尤其對他的免持通話一定要強調一下,方便、通話清晰、接聽(拒接)好操控,就是利用旋鈕轉到綠或紅電話然後按壓下去就好^^

H12

H13§ H12-H13

內建的圖資是PAPAGO的,早期有使用過導航的都知道,他是三大品牌之一,但是因為他有些設定與選項需要使用者依喜好來選定,這樣才會貼近使用者的習慣。所以使用預設的規則,有些路的導航會覺得這路帶的怪怪的,但基本上截至目前為止約莫是2個月了,SMARTHUD還沒有給熊一隻麋鹿(迷路),所以覺得還不錯用啦!

H14§ H14

就是多點路線規劃的時候,PAPAGO的”經過點”設定有時候覺得沒有想像中容易使用。這時候e-where這支APP就派上用場了,熊都會先在手機先將要去的景點預先收藏,然後逐點取用,這樣就可以達成多點行程的路線規劃了,這部分參考前面的2天1夜旅遊分享也有提到。這時候也可以利用這空檔隨機偵測一下附近景點、附近美食,也驚喜喔!很多變化或是新增的資訊都要預先做好功課,有時候是困難的,這時候臨機變化一下,新鮮事與新美食可就這樣出現也不錯!

另外前面提過的網路電台收聽、手機裡面的歌曲播放、道路偏移警示系統、預防前車碰撞提醒,這些都是SMARTHUD的功能與優點,還有交通狀況的即時回報與資訊獲得,這更是將車聯網的優點展現!

H15

H16§ H15-H16

所以說,如果出一題”請列舉SMARTHUD的十大好處”這一題一定很難回答,因為才分享到這裡…使用SMARTHUD帶來的好處似乎已經不只十項了… ^^,這還沒包括在APP上其他的一些功能,與使用他所帶來的好處哩~.~

關於APP的資料如下:

H17

H18

H19

H20§ H17-H20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一直被熊提及的e-whewe,用他來預先蒐集景點協助規劃真的很方便。還有有汽車版LINE封號的EZ-TALK,這在沒有開車的時候一樣可當通訊軟體使用,組興趣相投的旅遊團體最適合使用了!利用上述的軟體,還可以將景點即時分享朋友,將所在的位置分享出去,對秘境的分享或是安全上的利用也都是很方便。

 

接下的階段就是靜態體驗了......

接下的階段就是靜態體驗了,重點當然放在APP的使用,這裡重要的軟體有三個,第一個是ELEADrive(EZ-Service),是主程式需要註冊使用者,這註冊不用費用、但需要手機認證,之後的EZ-TALK、E-where都是使用這帳號。

H21§ H21

EZ-TALK可以結合你的手機通訊錄,由您自己決定!也可以搜尋EZ-TALK上的好友並加入!

H22§ H22

也可以加入一堆並組成社群(小組),進行群呼!

H23

H24§ H23-H24

上面圖H24直接說明了1.圖片2.文字3.語音…通通都可以,事實上…搭配智慧手錶更方便…

§ H25

H25EZ-TALK的對話就跟看一下表一樣的動作就盡入眼底,不用張望螢幕…所以方便還要更方便,這些都要靠整合!

對ASUS ZenWatch智慧手錶有興趣的請看這一篇「Apple watch 有待觀察,Android Wear機會大,獲得2015 iF設計大獎的ASUS ZenWatch實測獲好評!」(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9940060 )

 

 

另一個重點APP就是e-where,一些應用在前面與另一篇文章都說了不少,所以這裡就只強調1.藍芽裝置開啟與SMARTHUD連線。2.在WiFi數據連項下的藍牙數據連線要啟用,這樣SMARTHUD才能透過你的手機上的4G或是3G網路連上internet真正達成車聯網的功能。

H26

H27§ H26-H27

完成上面的功能之後,你一開啟汽車電源就會聽見問候的聲音、定位完成的報告、還有啟動雙向通訊的功能… ^^ , 這部分就不在待會的開箱與安裝部分在說明了,怡利電子的EZ APP還真是EASY使用,所以多摸摸就會了。

開箱? 等等啦~.~

先簡單看幾張”實境體驗”的相片,看過後你就可以掌握他的介面設計精神,還有資訊顯示的要點與位置,所以不需要介面全攻略…你就可以輕鬆掌握SMARTHUD啦!其實還是有秘訣喔~~~介面一手掌握就是要…旋轉、選定(停)、按鈕與加上長按鈕…這就是界面攻略一手掌握的精隨(笑~~~真的啦~~~)!

體驗會的功能介紹可以當作你學習或是評估是否使用SMARTHUD的評鑑項目^^

H28§ H28

體驗平台當然是安裝完整的,他的控制旋鈕也是至於正副駕駛的中間,這樣做方便副駕的助手可以幫忙操作,這樣更安全!也符合現在宣導的行車中請勿操作導航的新宣導,只是要副駕幫忙的話SMARTHUD擺放的角度與位置就要多費一點心思^^。

H29§ H29

畫面中間是速度(0),上方是前方路口名稱、下方是目前位置,左邊是氣象與溫度、右邊的放大鏡是搜尋地址…就是啟動導航的所在啦!

H30§ H30

長壓控制鈕進入操作畫面,選定設定,可以利用FM將音樂與聲音導到車上的音響播出,也可以調整項是前車距離提醒的敏感度,播放音樂、使用電話、EZ-TALK…等都在主畫面中可以找到,都是用旋鈕就可以挑選,按按鈕就可以選用!

H31

H32

H33

H34

H35

H36

H37§ H31-H37

上面的即時影像顯示介面部分,車速資訊會在右上角。

再來就是通訊功能,電話撥打與EZ-TALK的實際使用!

H39

H40

H41§ H39-H41

與熊手上的手機是同步的,所以只要是成員都可以對話,不只是駕駛而已!

H42§ H42

再來就是導航與規劃的畫面,就簡單提供參考!

H43

H44

H45

H46

H47§ H43-H47

還有路況可以接收,這樣可以有更多參考資訊,有利避開塞車路段!所以整個重功能簡報、靜態操作與實境體驗相當成功,也因此讓熊對於使用SMARTHUD不但清楚,而且相當興奮,所以就趕緊利用他規劃了2天1夜的南台灣旅遊,結果相當的好,就是提過的「[熊愛恆春][民宿] 台南恆春墾丁2 天一夜醬玩之好好住、好好睡、有特色的民宿-阿嘉耕逃,南國熱情的所在!智慧旅遊就要這樣~.~」(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11505561 ),去走走吃吃美食很不錯的!

 

 

 緊接著~~~開箱咯~~~

(^(T)^) 開箱SmartHUD 101 與安裝經驗分享

前面的體驗,對於功能與特色的說明相信相當清楚,而實際應用與驗證在「[熊愛恆春][民宿] 台南恆春墾丁2 天一夜醬玩之好好住、好好睡、有特色的民宿-阿嘉耕逃,南國熱情的所在!智慧旅遊就要這樣~.~」2天一夜的旅遊裡也充分印證,所以這一單元就簡單將重點放在”開箱”對真的就是簡單開箱讓大家瞧瞧SMARTHUD EL-101與他的好夥伴DVR-640行車記錄器。當然簡單的安裝心得與注意事項也會跟大家簡單的說一下。

就是這一套~.~

H48§ H48

先由 DVR-640 開始

H49

H50

H51§ H49-H51

使用快速導引卡可以方便下載使用手冊,簡單看一下有助你安裝與設定,尤其是水平校正!

DVR-640 出場~~~,用超黏的3M來固定在玻璃上,正面上方的小圓柱是用來調整鏡頭高低用的。記憶卡在右側,方便取出沒煩惱!

H53

H54§ H53-H54

這條專用線很重要,標示也很清楚,所以自己安裝不用擔心,要擔心的大概就是怎麼藏線吧,建議採用跟熊一樣的方法!

H55§ H55

什麼方法? 你剛剛沒注意看喔!就勞駕往前面翻一下咯~.~

再來就是第一主角出場,EL-101 SMARTHUD 抬頭族 智慧型抬頭顯示器!

H56

H57

H58§ H56-H58

主角剛剛鏡頭超多,所以就直接跳到讓很多人卡關的”鏡頭水平校正”,要點就是1.白天2.高速公路3.紅線對到遠端路底的水平線(如下圖所示)4.車速90~110之間5.記得按藍底白色三角形的按鈕啟動校正6.校正完成按右邊的返回鈕,如果再按藍底白色三角形的按鈕…那就是2234再來一次…XD

H59§ H59

好啦~看到OK,那就可以安心的使用SMARTHUD,讓他成為你行車的好幫手!事實上有了他之後,台灣熊開車就輕鬆多了,對啊~~~沒說錯啊~~因為熊家女王可以幫忙開車的里程數就變多了,當然輕鬆許多咯!所以台灣熊的SMARTHUD EL-101是裝在前檯的中央,兩邊都可以看的見!控制旋鈕是活動的,也是放置在兩座中間,所以兩人都可以操作… ^^ ,這一點是無可取代的大大大優點,使用SMARTHUD後最大的感想!

 

 

 

(^(T)^) 熊熊想說…… SmartHUD 101對開車族帶來的10大好處

相信看完到這裡應該發現SMARTHUD帶來的好處相當的多,如果要只列出十項還真的不容易,所以台灣熊就將自己覺得使用後最有感的十項好處跟大家做簡單的分享,提供大家參考!

※隨時蒐集景點很方便。

※抬頭顯示肩頸舒服。

※畫面清楚眼睛舒適。

※整合車用音響聽覺享受提升。

※可以離機(車)規劃行程好開心。

※可以預先設定目的地不用趕行程還手忙腳亂。

※有他導航副駕推路不熟很難,多一個人開車開心。

※有車道偏離警示長途行車更安心。

※有預防前車碰撞提醒副駕幫忙駕車我安心。

※整合智慧手機通訊聯絡方便又安全

…….很難列…太多了反而不好抓重點…XD

H60§ H60

其實還有EZ-TALK方便用、即時分享景點免煩惱、周邊美食臨時找好吃無煩惱、探索周遭景點…停車場…加油站…,總之…因為SMARTHUD 101搭配智慧手機是真的發揮物聯網精神的車聯網產品,所以好處真的多多多~~~還有避開了解路況避開塞車路段…不勝枚舉的好處就等您自己去體驗,當然~也不要一時衝動,記得看看完文章之後,先冷靜想一想…這麼多的功能與好處,有哪一些是你會用到的?還有這樣的顯示介面與操作方式,是不是符合你的習慣?

如果是,那就不用猶豫了!如果不確定?那就趕快上SMARTHUD粉絲團,多看看別人的使用經驗,還有哪邊的資訊展或是網聚活動有機會可以體驗,趕快參加就對了!熊自己是用得很習慣很順手,也提供給您參考!

廠商資訊提供給您:Smart HUD 車聯網抬頭顯示器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zhud?fref=ts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速度追求無極限,升速家庭光纖、開箱NETGEAR NIGHTHAWK X4 R7500 AC2350夜鷹戰機無線路由器及A6210實測,讓數位家庭生活更愜意,享受更快、更穩、更方便的網路!

拿來當多 WAN埠負載平衡器都划算的TENDA W30E 802.11ac 1750M企業級無線路由器,不只是智慧頻寬與行為管理而已...!

找訊號穩、範圍廣、距離遠、價便宜的好用802.11AC無線路由器嗎?開箱TENDA FH1208 High Power實測征服超大室內空間與開闊花園庭院!

帶著華碩ZenFone 2旗艦ZE551M 4G RAM版遊日本看櫻花,紀錄旅遊拍美食開箱、功能體驗、效能實測分享!

技嘉BRIX超微型電腦GB-BXi3H-5010搭配希捷ST1000LM014混合式硬碟開箱實測看效能曲線(內含挑選要領分享)

高音質小體積,ALTEAM AH-78M通勤族、學生、旅人、小資族合用,實測音質乾淨表現佳!

[熊愛恆春][民宿] 台南恆春墾丁2 天一夜醬玩之好好住、好好睡、有特色的民宿-阿嘉耕逃,南國熱情的所在!智慧旅遊就要這樣~.~

[review]熱騰騰NDA解禁同步上市的ASRock Z170 Extreme4開箱,搭配intel i5-6600K實測,一探最新一代晶片組與處理器的效能表現!

[熊愛大溪]一日攬勝嚐美食.導覽詳述鄉土情,享樂好趣桃.大溪小旅行[大溪桃源豐彩之旅]青山文物老街美食.快樂的一天!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