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極致與追求穩定勢必不能兩全? 其實換個觀念,可以有更好的性價比,更好的超頻觀念,怎樣組裝電腦?怎樣超頻?這一篇可以參考!

 

#gric #台灣熊 #開箱 #評測 #Gigabyte #PATRIOT #intel #CJS #超頻 #電腦組裝 #G3258 #240GSSD #GA-B85M-D3H #VIPER #SBA #商用 #Thermaltake #內顯超頻 #推薦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主機板因應市場需求特性的不同,所以有不同特性的晶片組來構成各具特色的產品,intel B85晶片組支援intel Small Business Advantage (SBA)。Intel SBA 旨在解決小型企業在安全與生產力面臨的問題,所通常B85主機板被稱為商用主機板。

參考資料:http://www.intel.com/cd/corporate/pressroom/apac/zht/date/2012/499285.htm

B01§ B01

技嘉GA-B85M-D3H這張主機板,在穩定性上有不錯的表現,所以市場口碑還不錯,又可以超頻,對沒錯他可以超頻,超頻不是Z或是H系列晶片組才可以!去年(2014)台灣熊曾使用Gigabyte B85系的主機板作超頻的實測,組完機後交親友使用也獲得好評,所以這次再抓一張B85M-D3H REV. 1.2版來搭配手上的intel Pentium G3258這顆CPU來玩一下。還玩CPU超頻嗎? CPU超頻一定是要的,但是穩定超頻有好效能又能真正拿來工作用,這一項是熊的想法與原則。而事實上在這次的測試中,換了個想法,也確實得到不錯的成績,讓整組平台的C/P值更高,所以當然要再跟大家分享才行!

 

 

 

(^(T)^) 熊與您分享

觀察各家主機板廠在超頻方面都進了不少的”加強”,這讓超頻變得更為容易。同時也可以觀察出INTEL在這方面的政策的改變,由2014年推出INTEL PENTIUM 20周年紀念版,不鎖頻的G3258 CPU開始。G3258 這顆CPU熊也推薦了不少朋友採用,而經過實測他確實可達到越級挑戰的考驗,當然網路上高手相當多,熊以穩可實用為前提下的超頻,自然不能跟眾大大相比。所以轉而在發現怎樣超的輕鬆、超的愉快、超的穩定與實用作了一些實驗,之前也針對記憶體超頻有一些文章分享!這一次…再玩一點不一樣的,對也就一點不同…這次換調調看(超)內顯的頻率,看看他的效能提升情形!

參考文章:記憶體怎麼超'效能'最好?數字越高越好?開箱Kingston HyperX新系列FURY HX318C10FWK2/8實測,果然外貌嬌、效能火,用來解說迷思恰恰好! (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4604235

B02§ B02

技嘉B85M-D3H 在市場上已有一段時間,相信不少人並不陌生,所以這成熟產品熊就採用重點式開箱來介紹!包括用料的部分,重點圖片提供大家參考,如果想比較REV 1.2板與先前的版本,那可以點擊之前的這一篇:怎樣組一台中高階個人電腦基礎平台?讓家用商用甚至可以支援電競升級使用,開箱技嘉B85M-D3H、i3-4130與PATRIOT PV316G160C9K實測說明。 (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5044873

其他分享重點就是CPU超頻,小小調整內顯超頻、效能明顯提升,當然也小小跟i3-4130的效能做一下比較,讓大家瞭解一下這樣超下去到底獲得多少,雖然如果真是商用,應該不會重視超頻,但是如果是多懂一點,又發現超頻醬簡單,享受一下超頻帶來的爽度與效能的提升也是不錯啦!

 

 

 (^(T)^) GA-B85M-D3H開箱

(^(T)^) GA-B85M-D3H開箱

方便第一次看文的網友,還有想要與之前版本做比較的讀者方便,所以該有的圖就還是放上來,細節就不多加描述,因為是小改版,所以可以參考前一篇的說明 ^_^ 。

圖 B03-B06 ↓ 四年保固、SBA支援、防潮玻纖PCB板、ESD保護…。

B03

B04

B05

B06§

當然 Dual BIOS、3顯介面都不能少… ^_^ 。

詳細規格除包裝盒上標示外,進一步可以參考技嘉官網

http://www.gigabyte.tw/products/product-page.aspx?pid=5322#ov

開箱咯!

圖 B07-B08 ↓ 配件與先前相同,主板配置少部分組件的塗裝顏色不同,但大致上是相同的。

B07

B08§

圖 B09-B10 ↓ 8 PIN電源、採用ISL9582,4個1.5V DDR3 DIMM插槽,DDR3-1600/1333 最高支援到32 GB。

B09

B10§

24-pin ATX主電源插座、4個SATA 6Gb/s插座、2個SATA 3Gb/s插座、1個19 PIN USB 3.0插座。

圖 B11-B13 ↓ PCH、2個USB 2.0插座、1個前端控制面板插座、採用IT8892E,

B11

B12

B13§

商用重視的安全加密模組(TPM)插座、串列埠插座、並列埠插座,晶片主要採用REALTEK ALC892、ITE IT8728F、REALTEK RTL8111F,還有 PTN3360DBS、ASMEDIA ASM1442。

圖 B14-B15 背面可以清楚了解擴充槽是PCI Express x16、1個PCI Express x16插槽(支援x4運作規格)、PCI 插槽 *2。

B14

B15§

背面的I/O介面有PS/2鍵盤/滑鼠通用插座、D-Sub、DVI-D、HDMI、USB 3.0/2.0連接埠 * 2、USB 2.0/1.1連接埠 * 4、RJ-45埠、6個音源接頭(中央及重低音輸出/後喇叭輸出/側喇叭輸出/音源輸入/音源輸出/麥克風)。

 

 

 (^(T)^)B85M-D3H搭G3258超頻實測

(^(T)^)B85M-D3H搭G3258超頻實測

上場的主角有B85M-D3H、PATRIOT VIPER DDR3-1600記憶體、CJS 240GB SSD、TT的Toughpower 80+ GOLD 550W。

圖 B16-B18 ↓ 記憶體PATRIOT PV316G160C9K開箱可以參考:怎樣組一台中高階個人電腦基礎平台?好的記憶體讓效能再提升,開箱PATRIOT PV316G160C9K與技嘉B85M-D3H、i3-4130效能詳測。 (點擊可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5082964

事實上這兩組的規格相當接近,主要零件就CPU與SSD不同,所以剛好可以看看G3258 PENTIUM CPU越級挑戰 Core i3 4130之間的情形。

B16

B17

B18§

圖 B19 ↓ 實測平台用的是TT POWER開箱可參考:CPU是大腦PSU就是心臟,G1.Sniper H6-i5 4670K電競主機效能揭露與曜越Toughpower 550W 金牌認證模組化電源供應器開箱分享!(電競系列文之四)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8558556

B19§

接下來就是實測的截圖了!先看預設值下的系統資訊與簡單前測:

圖 B20-B23 ↓ BIOS預設資訊

B20

B21

B22

B23§

圖 B24-B28 ↓ 預設值下的系統資訊

B24

B25 完全預設

B26

B27

B28§

圖 B29-B31 ↓ 預設環境下的效能初測,7.1 / 7.6 / 5.8 / 6.5 / 7.9 、 MHF 4256 。

B29

B30 完全預設DDR31333

B31§

圖 B32-B34 ↓ 記憶體調整與CPU超頻由此進 ^_^ ,先挑戰 4.3G 就用INTEL 原廠隨附的CPU散熱器,就是不多花錢咯 ~.~ ( 所以想要挑戰更高的超頻可以換再好一點的CPU散熱器 ^^ ) 參考:價格漂亮、簡約設計、無干涉易安裝,通吃intel與AMD平台的曜越NiC L32大風扇熱導管散熱器開箱!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9591253

B32

B33

B34§

圖 B35-B38 ↓ 挑戰 4.3G下的系統資訊

B35 超頻

B36 OC43G

B37

B38§

圖 B39-B40 ↓ 預設環境下的效能測試,7.3/ 7.6 / 5.8 / 6.5 / 7.9 (剛剛前測為7.1 / 7.6 / 5.8 / 6.5 / 7.9) ,可以看到 CPU效能指數由7.1提升到7.3,而i3-4130的CPU效能 7.3 恰恰同級距 ( 7.3/ 7.7 / 6.6 / 6.6 / 7.9 )。

B39

B40§

也明顯看到內顯部分呈現了差距,也就測一下Auslogics Benchtown作為4.3G的效能參考,測得 1171 這數值比i3-4130 的 1433 低看來跟內顯效能拖不了關係。所以觸動了熊想要換個方向來超看看差異。

圖 B41 ↓ 所以朝內顯下手是合理的事,就穩穩地由1100超到1200好了,不想讓G3258太操勞(因為室內顯),所以先自動調到4.2G,求得一個可以讓大家有可能可以穩穩用、爽爽用的參考值!

B41§

圖 B42-B47 ↓ 超頻4.2G、內顯 1200下的系統資訊!

B42

B43

B44

B45

B46

B47§

圖 B48-B49 ↓ 先瞧一下Windows 7效能指數與Auslogics Benchtown成績,7.3 / 7.7 / 5.8 / 6.5 / 7.9 , AUSMARKS 1225。只有記憶體指數由 7.6升到7.7,其他都是相同級距。但是Auslogics Benchtown 明顯由 1171 升到 1225,顯見採用 4.2G 轉將 內顯由 1100提升到 1200的做法是可行的!

B48

B49§

接下來繼續看幾項測試,考驗一下這平台可不可以通過這簡單的考驗 ^^ 。

圖 B50-B52 Custom PC Benchmarks Suite 2007 、 PCMARK 8 HOME ACCELERATED 3.0與GeekBench等三項接著來。

B50

B51

B52§

※Custom PC Benchmarks Suite 2007 與Auslogics Benchtown成績不同,由 G3258 OC 4.2G/1200 勝出

Results:

Image editing: 219 seconds with 26% average CPU usage.

Image editing:1972 points. (i3 4130: 1711 )

Video encoding: 350 seconds with 66% average CPU usage.

Video encoding: 2394 points. (i3 4130: 2345 )

Multitasking testing: 150 seconds with 46% average CPU usage.

Multitasking testing:1187 points. (i3 4130: 1251 )

Overall score: 1851 points. (i3 4130: 1769 )

※PCMARK 8 HOME ACCELERATED 3.0 : 3243 (i3 4130: 2741 ) 也是由 G3258 OC 4.2G/1200 勝出

※GeekBench

Single-Core : 3431 (i3 4130: 3267 ) 由 G3258 OC 4.2G/1200 勝出

Multi-Core : 6181 (i3 4130: 6889) 由 i3 4130 勝出,這完全合理…人家是2C2T囉,所以會用到多核多執行續的軟體環境還是要選i3、i5、i7…. ^^ 。

 

 

圖 B53-B54 RAM與 SSD 也做一下測試提供參考!

B53

B54§

圖 B55-B56 MFH 魔物獵人與PHANTASY STAR夢幻之星 Online 2 的測試,4155沒有前測4235來的高,也沒有i3-4130高。

B55

B56§

PHANTASY STAR夢幻之星 Online 2 : 887 比 i3-4130的1211低不少,所以如果可以玩GAME比重比較高的,就參考這一篇用i3以上的吧:怎樣組一台中高階個人電腦基礎平台?好的記憶體讓效能再提升,開箱PATRIOT PV316G160C9K與技嘉B85M-D3H、i3-4130效能詳測。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5082964

 

 

圖 B57 ↓ 順手加測一下 PCMARK 7,讓舊系統想升級的可以對比一下。

B57§

圖 B58-B59 ↓ 順手加測一下 Cinebench R15,提供繪圖與CPU能力指標做參考。

B58

B59§

基本上整個超頻測試相當的順利與成功,平台在室溫下沒有開冷氣的環境都可以順利運作,沒有當機發生。整體的成績互有勝負,由相關數據不難看出特性,所以可以以這呈現的特性來決定你要選G3258或是i3 4130!

 

 

 (^(T)^) 熊熊想說……超頻就醬來的

(^(T)^) 熊熊想說……超頻就醬來的

相信有網友會好奇……超頻這檔事是怎樣來的?其實這是一個很常的故事…要追溯到486與Pentium…甚至與386 CPU有點牽連,但主要最熱門是在Pentium與5x86、K5、K6 CPU那個群雄激烈拼鬥的年代,那年代也讓CPU名稱由80286→80386→80486(非五位數的就不提了)之後改了朝代不再以數字來命名,Pentium也就是在那一年開始的!

B60§圖 B60

而事實上,超頻是因為CPU的體質好與廠商的預留空間而形成的,也就是說廠商為求品質的一致與可靠度的提供,所以將性能會有區間差異的產品作符合標示的規格與性能,而這區間的產品會因為各自的特性差異,產生不同程度的性能差別,所以有了超頻榨取效能這件事。

當然,提供優於測試環境之條件給他,也能因為較優的環境而可能取得較佳的性能,這也是超頻。只是投入的成本與回收的效益,就成了爽度與CP值拉扯,更換較佳的相關組件也是基於同理。換個方式不追求單一的高頻,利用組件間特型與性能的調配超頻,取得穩定的有效超頻可實用平台,就是另一個思維。

這歷程中也就有了所謂的鎖頻,到了前幾年的K級與不鎖頻CPU出現,也是因應製程的大幅進步與應用時空背景變異而有不同的發展與應對,好啦!這一篇就分享到這裡,下一篇分享就啦!

下一回來玩玩超迷你的主機好了~.~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版 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建構旗艦電腦平台系列文(一)技嘉GA-X99-UD4與十銓DDR4記憶體雙開箱,搭配INTEL LGA2011-V3 i7-5930K效能初測!

由XPC到APC看浩鑫在新一代應用型PC市場的產品布局,跨儲存進行業應用領域!

Netgear三頻無線Nighthawk x6 R8000 AC3200夜鷹旗艦開箱咯!智慧連結、智慧天線、智慧管理、智慧控頻,正體中文與動態QoS全球首曝,就要好用!

一個感性與知性兼具的遠傳eStore、3CRunway知識X科技部落客聚活動分享!

智慧手持裝置聆聽音樂看影片好選擇,設計有新意一機兩用值得推薦,ALTEAM RFB-941耳機輕量便攜音質好又貼心(全程日本開箱含NFC設定教學)!

什麼是PM2.5?HEPA是甚麼?看不見的最可怕,Lux樂智高效率空氣清淨機開箱試用分享,一起學挑選秘訣潔淨清新家裡空氣!

帶著華碩ZenFone 2旗艦ZE551M 4G RAM版遊日本看櫻花,紀錄旅遊拍美食開箱、功能體驗、效能實測分享!

[超頻就醬輕鬆]H97主機板超頻怎麼玩?就開箱ASRock H97M Anniversary搭配intel G3258,兩步驟1GHz設定完成效能大躍進WoW

[教學][手機][android]SAMSUNG S6 MiraCast支援性如何?怎樣投影大螢幕?與NETGEAR PTV3000相容嗎?網友疑問解答!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