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的替換週期似乎在DDR3的世代停滯了許久,也因為行動與消費性電子應用裝置的異軍突起,而產生了短暫的效能過剩現象,電競…成為這時期的名詞領頭羊,然而突破僵局還是需要實質生產力,而這樣的效能型設備與架構支持了DDR4世代的開啟。

#gric #台灣熊 #開箱 #評測 #PATRiOT # Viper #PC4-24000 #Gigabyte #技嘉 #X99 #UD4 #電腦組裝 #旗艦級電腦 #THermalTake #NiC #L32 #cooler #OC #超頻 #DDR4 #intel #空冷 #效能 #推薦 #選購 #powerful #實測 #LGA2011 #主機板 #MB #DiY #i7 #extreme #極致版處理器 #極致版記憶體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應用層面的改變是一股很可怕的旋風,他讓廠商的判斷失去了準頭,過往的經驗有了一定的落差。這改變也讓使用者產生了觀察上的迷惘,因為消費性的科技,在應用面上得到短期的滿足。但是不變的規則是……生產性的設備不會因此而消失,他更會因為應用的放大而增加了生產的需求,持續的維持與緩步的成長,即使曾經短暫的有效能過剩的疑慮產生,但終究長期趨勢是不變的。

重度的生產性設備要的就是效能,這時候提供效能型產品絕對合理,PATRiOT Viper Xtreme Edition DDR4-3000 PX416G300C6QK記憶體就是這樣的產品,也在引頸企盼下終於正式在台上市,所以當然就成了台灣雄這一篇評測的主角。P01

§P01

這系列的第一篇「建構旗艦電腦平台系列文(一)技嘉GA-X99-UD4與十銓DDR4記憶體雙開箱,搭配INTEL LGA2011-V3 i7-5930K效能初測!(點擊可閱) ,感謝十全科技提供一般型DDR4記憶體一同進行評測,也證諸DDR4記憶體世代,即便是DDR4-2133的經濟型記憶體也能有不錯的效能表現,所以在預算控管嚴格的情形下一樣有可以選擇的產品,可以說是價格先決的高效價比產品。

當然~時間就是金錢,對於效能錙銖必較的創意、設計、高科技生產用的電腦平台,這時候選擇效能型記憶體一點也不意外,當然競爭激烈的電競旗艦主機也是。

 

 

 

(^(T)^) 熊與您分享

前一篇的測試數據,恰好可以當作對照組,這不是好壞的對照,因為兩者的價格不同,產品本身的定位就不同。而簡單的對照是可以看到各自的效能表現,當然其中也會有數據的差異,而這差異就可以提供效能先決、價格先決無法下決心的人作為眾多參考依據之一。

P02

§ P02

這次的測試平台是由Intel® Core™ i7-5930K Processor與Gigabyte GA-X99-UD4領軍,搭配採用TT NiC L32大風扇CPU散熱器來進行。

參考文章: 價格漂亮、簡約設計、無干涉易安裝,通吃intel與AMD平台的曜越NiC L32大風扇熱導管散熱器開箱!(點擊參考)

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9591253

期間除了驗證DDR4 3000MHz之外,也利用了PATRiOT Viper Xtreme Edition PX416G300C6QK記憶體優異的特性,簡單利用XMP 2.0,搭配i7-5930K與TT NiC L32做小幅度的超頻,調整BCLK方式來讓CPU與RAM都小超一下。也將PC效能與頻率之間的互動記錄下來提供大家參考,因為這樣的做法是一般使用者有可能會去實作的,小幅度搾取極致型CPU、記憶體的效能,無礙於穩定度,對效能也有小幅度的提升,還能帶來大大的爽度或是享受小幅但穩定的超頻之小確幸 ^_^ !

科技人嘛!好玩的點跟別人不一樣是合理的!接下來就由開箱開始,統計圖表結尾開始分享!

 

 (^(T)^) 為了極致Viper 4 PX416G300C6QK下重手

 

(^(T)^) 為了極致Viper 4 PX416G300C6QK下重手

其實也不用強調,熟悉美商PATRiOT的人都知道,Viper毒蛇記憶體一直是效能與穩定效不錯的記憶體,在設計與做工方面也是頗受好評,雖然經典的黑顯得神秘之外就是低調的感覺。而這次的Viper Xtreme Edition DDR4 記憶體也沾上了流行,呈現了黑金雙色的風格……而這中間藏著一個重要的元素……。

PATRiOT Viper Xtreme Edition PC24000 PX416G300C6QK這次包裝不一樣,外盒設計也不同以往。P03

P04

P05

§ P03-P05

側邊素淨,後面標註型號,這是PE000363-PX416G300C6QK,正面則有DDR4-3000 PC4-24000 4x4共16GB的四通道(Quad Channel)記憶體套件組(Kit)。

規格摘要如下:

型號:Viper Xtreme

形式:DDR4 16GB (4 x 4GB) Low Latency Quad Kit

DIMM Type : 288-Pin Non-ECC UDIMM

Voltage :1.35V

Tested Frequency:PC4-24000 (3000MHz)

Tested Timings:16-16-16-36

Base Frequency:PC4-17000 (2133MHz)

Base Timings:15-15-15-36

Tested Platforms : Intel ® X99 平台

Feature Overclock: XMP 2.0

保固:終身保固

有興趣了解其他進一步資訊也可以上官網查閱(點擊可閱)

 

 

瞧瞧新一代毒蛇Viper的尊榮吧~開箱咯!

內部採用兩兩一組的包裝,簡單與完整的空間運用,同時給記憶體安全的寄送保護。P06

P07

§ P06-P07

 

 

PATRiOT Viper Xtreme Edition DDR4-3000 PX416G300C6QK重量十足,拿起來沉甸甸的,透過鏡頭可以看到內部一片片金光賞賞的銅散熱片,用料是真的不手軟!就直接量一下他的體重!單支59公克4枝一組共234g,果然有份量!P08

P09

§ P08-P09

 

低調黑金加上布馬虎的設計與做工,就是希望PATRiOT Viper Xtreme Edition DDR4-3000 PX416G300C6QK能有效制熱,不只發揮記憶體的效能,也能讓系統穩定的運作。P10

P11

§ P10-P11

 

當然想要玩一下記憶體超頻的,加減搾出一些效能提升一下,或是超爽度取成就感的,對這重視快速排熱又屬低散熱板對CPU散熱器無干涉的效能型記憶體應該會有興趣,就多角度欣賞他一下。P12

P13

P14

P15

P16

§ P12-P16

 

欣賞過後就準備讓PATRiOT Viper Xtreme Edition DDR4-3000 PX416G300C6QK上工咯!P17

§ P17

接下來就是上機實測!

 

 

 (^(T)^) 輕鬆測試超越三千

(^(T)^) 輕鬆測試超越三千

 

實測平台規格前面介紹過,所以這裡就直接上機,先看一下安裝情形!P18

P19

P20

§ P18-P20

 

因為PATRiOT Viper Xtreme Edition DDR4-3000 PX416G300C6QK採低散熱器高度設計,無干涉所以要加裝8枝插滿GA-X99-UD4也沒有問題!

 

延續先前的測試平台插了就上,沒想到輕輕鬆鬆就看到 3006.2 MHz,想要驗證一下是否可以達成3000的任務,立馬完成!

 

DDR4-3000 19-17-17-37 3006.2 MHzP21 換上Viper-Xtreme16GB

P22

P23 viper-xtreme-xmp

§ P21-P23

 

雖然自己抓跑的還不是最好的調教狀態,但是在這樣的參數狀態下已經可以看到56,181 MB/s 朝6萬接近的數值,對不喜歡調東調西的使用者來講就是輕鬆入手的效能表現,當然經過精緻調就與是當超頻應該會有更好的表現(有信心),那是下一階段的計畫!

 

你調整的參數與系統內的裝置是會有關連的喔,所以如果要精緻化效能提升,還是要以自己著重的使用軟體與整體效能來做一些測試,這樣才能榨出你真正要的效能,而不是表面好看的數據而以。同理,如果無腦直覺就能有穩定與滿意的組合,那就是更讚的,也是熊玩DiY這麼多年最喜歡的事!

 

這是啟用 XMP 2.0 自動設定的成績,就當作這一篇的初測BCLK是預設值,用來參考比較!

 

DDR4-2400 18-17-17-40 2404.8 MHzP24 啟用xmp-2400

P25 2400

P26-2400

§ P24-P26

PCMARK 8 得分 5081

 

 

接下來就先來了解一下基頻、倍頻構成的運作時脈之間的互動與系統效能間的關係,相信了解了之後,網友就自己會去調整他而且是朝正確的方向去設定,取得最佳的效能收穫,而不是看熊超頻而已,基本上現在的超頻是很容易,所以要超出比台灣熊更好的成績是很容易的,只要1.以願意動手做。2.手氣好得到大鵰U或超人RAM(當然前者較重要)。所以台灣熊不以調教Step by Step為主,而提供之間的關聯性提供大家參考!

 

 

手動調整BCLK 到101.5 (BIOS顯示)

P27手動40-1015-24

P28

P29 手動40-1015-24

§ P27-P29

PCMARK 8 得分 5232

(硬碟效能指數升到7.9)

 

 

手動調整BCLK 到102 (BIOS顯示)

P30 手動40-102-24

p31 手動40-1200-24

P32 手動40-1020-24

§ P30-P32

PCMARK 8 得分 5226

 

 

手動調整BCLK 到101.6 (BIOS顯示)P33 -手動43-1016-24XMP

P34 -手動43-1016-24XMP

P35

§ P33-P35

PCMARK 8 得分 5361

 

 

相信透過四組的數字已經可以看出之間的一些變化與關聯,基頻不是一定越高越好,雖然高時脈運作戲能提升的機會較大,而且如以可控的環境變數之下,單一產品時脈越高效能越好值到崩壞之前這是一定的,但是電腦平台零件眾多其中各有一些智慧控制的機制存在,所以就不一定是時脈越高成績越好了!

 

簡單調BCLK而已,效能已經由初測的5081提升到5361,幅度將近6%也是不錯,就彈指之事也是值得開心,要更爽就要您自己玩一玩咯,相信Viper的支援可以讓你安心的針對CPU來超頻而不用擔心太多。

 

再來就看一下這參數下記憶體與其他軟體的成績表現吧!

 

先看跟記憶體有關的,Perfoemance TEST 的測試圖表顯示跟對照組一比,Viper 4是大勝。CPU:16927、RAM:3834。P36

P37

§ P36-P37

 

 

AUSLOGICS 總體成績 2311有提升,記憶體效能成績一舉突破2千來到2161。

CPC2007 2896分

Geekbench 3 4067 / 23721

P38

P39

P40

§ P38-P40

 

 

再來 Cinbench R15 148.86 FPS、CPU : 1275 cbP41

P42

§ P41-P42

 

 

Unigine Heaven Benchmark 4.0的測試與成績是 1288只有略略提升一點。P43

§ P43

 

顯示在圖形方面這樣的參數還沒有足以產生明顯的變化,由Monster Hunter Frontier Benchmar測試的的數據也呈現這樣的情形,所以這要去探索一下其他的關聯,或是試一下其他的參數組合,這也是熊提過的有些效能提升明顯,有些還是要看軟體的執行特性。

 

 測試圖表與實測心得

 

(^(T)^) 熊熊想說……

 

最後熊將上述測試過程簡單做成圖表,提供大家參考!

P44

P45

§ P44-P45

整個測試的過程這效能型記憶體PATRiOT Viper Xtreme Edition DDR4-3000 PX416G300C6QK的表現相當的穩定與”冷靜”,當然這測試還沒有榨出他的真實力,也沒挖出手上這顆i7-5930K是不是大鵰,不過沒關係就等你自己動手挖掘,不然就是等日後有機會熊再來繼續挖掘與探探他的高點在哪裡咯!

下一篇分享再見!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建構旗艦電腦平台系列文(一)技嘉GA-X99-UD4與十銓DDR4記憶體雙開箱,搭配INTEL LGA2011-V3 i7-5930K效能初測!

二大主軸、三大重點,核心精神就是要多一點,還要混的好!高性價比電腦組合Gigabyte GA-B85M-DS3H搭intel G3258加SEAGATE SSHD混合式碟開箱超頻實測,就要效能多一點!

三頻無線、多智慧技術的NETGEAR Nighthawk x6 R8000 AC3200夜鷹旗艦在台上市,正體中文與動態QoS露臉!

想要輕便又能聽音樂、看影片、玩遊戲還能夠免安裝軟體5秒鐘傳送大螢幕的筆電與平板嗎?ASUS神奇的T300CHI開箱玩給你看!

資料太多不知塞哪裡嗎?NETGEAR RN102搭WD紅標6TB是台灣熊應付工作室的資料激增的新夥伴!

享受創新應用的華美MR-S1金嗓天籟開箱帶來的驚艷,UI設計佳使用效能優,智慧音源偵測切換讓家庭劇院整合應用簡易化,享受數位音樂世界搭配雜誌看到飽樂哉!

就算是在國外,還是要開箱!因為Kitty魅力無法擋!日本賞櫻之旅意外插曲。

Apple watch 有待觀察,Android Wear機會大,獲得2015 iF設計大獎的ASUS ZenWatch實測獲好評!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