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igData大數據的資料分析84%的移動裝置使用者,看電視的時候會同時使用WiFi設備上網;數據也顯示Video流量佔internet總流量的53%;另外多達25%的網際網路使用者,透過移動裝置設備來上網,比前一年提升高達14%。所以如何挑選無線路由器已經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值得大家關注!

#gric #台灣熊 #採訪 #NETGEAR #瀚錸科技 #報導 #Nighthawk #X6 #R8000 #AC3200 #3頻 #無線路由器 #新品上市 #R7500 #AC2350 #GAMING #VIDEO #streaming #mobile #A6210 #ROUTER #Beamforming+ #無線上網 #WIFI #802.11ac #電競 #推薦 #正體中文 #繁體中文 #動態QoS #負載平衡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在台灣,從2014年初Netgear推出 NightHawk R7000 夜鷹高性能戰機AC1900無線路由器之後(點擊可進一步閱讀開箱評測文章),在台灣就吸引了許多玩家與專業人士的關注,也掀起了台灣高階路由器的軍備競賽;2014年下半年,NETGEAR再度發表更高階的 NightHawk x4 R7500,除AC2350(AC2400)的總頻寬提升之外,不只USB 3.0成為標配,連E-SATA介面都上場,還有導入智慧的Dynamic QoS,得到專業玩家甚至商用客戶的喜歡……。市場的良性競爭,讓產品的品質與效能及P/P值的提升,這是熊最樂見的。

R01§R01

所以2015年開春的此刻,也就是距離NightHawk首次降落台灣的一年之後,NETGEAR NightHawk x6 R8000 AC3200 WiFi三頻無線路由器正式登陸台灣……上市開賣啦!

 

 

 

(^(T)^) 熊與您分享

資訊科技、環境與應用市一日千里,雖不至於瞬息萬變,但卻與日俱進是事實,所以性能提升與針對環境差異與不同的使用族群暨特性,WiFi Router開始有差異與各自的特色是合理的。

R02§R02

事實上在去年底一場Netgear Taiwan 總代理(瀚錸科技)所支持的學生企業參訪活動( 歡迎廠商來信接洽 ),台灣熊帶著學生來到廠商的會議室,當時就看到擔任實機體驗要角之一的NETGEAR NightHawk x4 R7500 (點擊可進一步閱讀開箱評測文章)……旁邊就是尚在保密階段正等著NCC檢驗的NETGEAR NightHawk x6 R8000 AC3200 WiFi三頻無線路由器,也就是今天上市的主角!

R03

R04§R03-R04

在還沒有取得實際主機之前先來看一下R8000做一下伸展操好了,讓跟熊一樣好奇的玩家先睹為快! ^_^

R05

R06

R07§R05-R07

不得不說NETGEAR NightHawk x6 R8000 AC3200 WiFi三頻無線路由器的天線設計還真是有特色,包括中間的直列式指示燈號,等到R8000飛進熊窩之時,熊一定給一些清楚的特寫鏡頭來跟大家分享!

 

 (PS:   R8000 開箱評測送上來了:  Netgear三頻無線Nighthawk x6 R8000 AC3200夜鷹旗艦開箱咯!智慧連結、智慧天線、智慧管理、智慧控頻,正體中文與動態QoS全球首曝,就要好用!   )

 

(^(T)^) R8000新機上市重點分享

R8000有些功能跟R7500、R7000是有些不一樣,這三者之間事實上是可以做不同層級的整合與搭配運用,當然因為單兵各有特色,所以分進使用的路線是沒有改變,由細微的差異可以看到NETGEAR想要用個別間的功能微調來針對適合該領域的使用者更貼合的使用經驗,讓使用效能可以最佳化。所以R8000主要任務其實不是用來取代R7500,是增加一台母艦級的無線路由器,讓有線、無線環境的使用者可以有更順暢與保持高速的網路可以使用!

上市發表由NetBridge Tech. 總經理 Eric介紹後開始,Netgear原廠的市場經理Jett來說明,包括R8000的規格與一些特性!

R08

R09

R10

R11

R12

R13§R08-R13

除了上面的規格,R8000的頻寬進一步由2頻推向3頻,由AC2350(AC2400)推升到AC3200!

 

 

 

(^(T)^) R8000智慧是重點

Smart Connect (智慧連結) 智能連接是一項重要功能,台灣熊把他視為無線路由器的”內部”智慧負載平衡功能,雖然他主要是做智慧分流!

R14

R15

R16§R14-R16

一如上圖所見,圖左的NETGEAR R6300 V2 之類的雙頻無線路由器(點擊可進一步閱讀開箱評測文章),在2.4GHz與5GHz大致都是如此的安排。所以當5G一塞入包括低速裝置在內的設備,速度就被拖垮了!

這時就興R8000出現了!

R17

R18§R17-R18

R8000的智慧連結功能,自動辨別及分類慢速和快速設備到不同的WiFi頻段中,確保兩個 5 GHz 頻段可以完整利用,所以展現最佳的 WiFi 性能,讓網路使用者可以順暢的上網!

當然針對DLNA與apple airplay以及iTUNE的支援,讓串流播放更為便利也是R8000的重要特點!

R19

R20§R19-R20

Beamforming+ 技術慢慢地被統一名詞為”睿動天線”,國內有廠商譯為智慧天線功能,可以針對使用者裝置所在位置進行訊號的增能。

關於Beamforming+ 技術可以參考這一篇NightHawk R7000 夜鷹高性能無線路由器(點擊可進一步閱讀開箱評測文章)。

另外就是智慧管理,NETGEAR提供NETGEAR genie 軟體/app,善用他讓管理更容易,連網路拓譜他都可以幫你呈現喔~!

R21§R21

還有發表會中的另一重頭戲…壓力測試驗證動態QoS功能,由工程師YoYo進行!

R22§R22

在場媒體與部落客20餘人,R8000搭配NETGEAR RN102 NAS(點擊可進一步閱讀開箱評測文章)背後進行BT下載,前方人員上網看YouTube影片,甚至有人連回家看家裡MAS的影片…。雖然現場多達22台裝置連線,但是…令人欣賞的是R8000一機掌握,讓大家都可以順暢看影片,沒有Lag、背後的BT也依舊在下載!所以這是智慧控頻

 

 

 

(^(T)^) 熊熊想說……期待R8000實機測試

看過以上的發表會重點分享,熊整理了四點最在意的功能,分別是”智慧連結、智慧天線、智慧管理、智慧控頻”,有了這四項功能,相信不管是多人多裝置的數位家庭生活,或是辦公室等開放場所都應該是NETGEAR NightHawk x6 R8000 AC3200 WiFi三頻無線路由器可以發揮一展專長的舞台。

R23§R23

期待NETGEAR NightHawk x6 R8000 AC3200 WiFi三頻無線路由器飛入熊窩,詳細的評測再來跟大家做進一步分享!還有Phrous PS5…也悄悄曝光了,熊也會想辦法安排進行評測,所以不只對R8000有興趣的網友要記得收看,對WiFi/藍牙無線音響有需求的也要看文喔!

資訊更新:  R8000 開箱評測送上來了:  Netgear三頻無線Nighthawk x6 R8000 AC3200夜鷹旗艦開箱咯!智慧連結、智慧天線、智慧管理、智慧控頻,正體中文與動態QoS全球首曝,就要好用!   

 

 

(^(T)^) 延伸閱讀與參考資料之前先瞧瞧官方發布新聞資料

 

Netgear R8000 震撼登台

NETGEAR正式在台發表 夜鷹X6-R8000無線三頻路由器,它是NETGEAR目前所推出規格最高的802.11ac無線路由器,能提供高速且穩定的Wi-Fi連線,讓您使用手機或平板播放線上高畫質串流影片時順暢不中斷,並可整合NAS等雲端儲存設備,確保大量檔案傳輸時吞吐的穩定度。就算多人同時連線上網,其獨門的三頻智能連接技術,可自動判別不同的行動裝置之連線需求,分配至合適的無線頻段之上,讓每一位使用者都可以分享應有的網路頻寬。無論是享受極速下載或線上遊戲,R8000都可以提供您高速且穩定的網路體驗。

R8000

Highlights :

•  AC3200 無線技術,擁有1300Mbps/5G + 1300Mbps/5G + 600Mbps/2.4G

三頻智能連接技術,自動將不同的無線裝置連線到最快最合適的無線頻段。

•  6支高性能外置天線,擁有超大無線訊號涵蓋率與強勁的穿透力。滿足您大

坪數透天厝或是商辦場合的使用需求。

• 獨家Beamforming+智慧動態指向天線,透過波束成形技術將無線訊號集中

並鎖定使用中的2.4G/5G無線裝置,可減有效少手機與平板收訊死角,改善

無線網路的覆蓋範圍及穩定性。

•  1 GHz雙核心處理器加上額外3個輔助處理器,強力支援無線與有線的高速

連線需求與大流量USB硬碟儲存裝置的性能。

• 內建128 MB 快閃記憶體,與256 MB的RAM。

• 擁有1WAN + 4LAN 10/100/1000Mbps的GbE埠口,加上USB 3.0 + USB

2.0埠口各一,完美整合您現有的有線/無線裝置。

R8000即將於PChome、新蛋網、光華商場等各大通路商正式販售,

詳情請在Facebook上關注Netgear Taiwan粉絲團發佈的最新消息。

或請洽NETGEAR台灣總代理-瀚錸科技官方網站www.netbridgetech.com.tw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ZenFone2初體驗提升看的見、摸的到、感覺得出來,預期是支高性價比的智慧手機期待它上市!APFG搶先露出ZenFone2機密資料分享!

資料太多不知塞哪裡嗎?NETGEAR RN102搭WD紅標6TB是台灣熊應付工作室的資料激增的新夥伴!

速度追求無極限,升速家庭光纖、開箱NETGEAR NIGHTHAWK X4 R7500 AC2350夜鷹戰機無線路由器及A6210實測,讓數位家庭生活更愜意,享受更快、更穩、更方便的網路!

找大容量?快充?支援平板與數位相機充電?這已是行動電源基本配備!Magic-Pro MiniQ BT-Power化身前進基地,給你藍牙耳機放開雙手更容易,好西開箱分享!

NETGEAR Nighthawk R7000 802.11ac無線路由器開箱實測令人側目,功能強大簡易上手戰情介面一目了然!

二大主軸、三大重點,核心精神就是要多一點,還要混的好!高性價比電腦組合Gigabyte GA-B85M-DS3H搭intel G3258加SEAGATE SSHD混合式碟開箱超頻實測,就要效能多一點!

面對新的環境與競爭讓你茫然?慌恐?不用怕,用數位時代新鮮人的起手勢來面對,合宜的iT與3C設備與你一起迎接挑戰,第四勢「QNAP QGenie QG-103N」七合一隨身NAS八面玲瓏來罩你!

造型俐落有型家居好用更是店家臉書宣傳好幫手,NETGEAR R6300V2 FaceBook Smart WiFi AC1750 Router開箱與設定要點分享!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