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科學針對需求的研究是必然的方向,而產出的結果形成一致性就成了趨勢,趨勢性的產品同質性必然高相關,而在高相關之間如何同中求異就是成功的關鍵,這就是差異化的重要性(2015,台灣熊)。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gric #台灣熊 #3C #開箱 #評測 #APOTOP #WiBackup #DW23 #wifi #愛備份 #OTG #android #ios #台灣精品 #隨身雲 #SD讀卡機 #通訊錄 #資料備份 # iT馬克 #無線USB傳輸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看到Wi-Backup 愛‧備份 無線智慧分享盒 (DW23)的時候,說真的……覺得怎麼最近廠商都往這個方向擠啊!所以也就沒有積極地想要對他進行評測作業,心想之前測評過的基礎型產品,還有後來幾款分別有搭行動電源的、搭無線AP的、內建SSD的…相信交叉一下,台灣熊的讀者應該已經可以找到適合使用的機型了,之前的幾款各自有特質的差異,各有市場。

圖 A01 結果……真的認真面對他開始進行開箱與測試之後,發現他強調Backup功能沒有錯,但是卻侷限了人們對他的功能期待。實測的結果,台灣熊覺得他可以說是愛攝影的人的記憶卡前進基地,更是行動裝置的後勤儲存中心與教料交換中樞,行動電源只是錦上添花而以!

A01§

測試的結果讓熊覺得Apotop Wi-Backup (DW23)得到2015年的台灣精品獎一點也不意外,他讓你不需要電腦一樣可以把一堆SD卡或是一堆USB疊的資料備份到隨身硬碟,包括……另一顆硬碟……沒錯!看完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T)^) 熊與你分享

當OTG在市場上喊的很熱,但之後整個市場在這方面的產品的發展卻似乎沒有如預期一般的熱,所以之後相關這方面的東西就不多,反而OTG傳輸線價格崩跌然後市場上一堆。即便如此,身邊使用的人還是不多,看最多的就是俗稱雙頭龍的USB-OTG隨身碟,讓大家方便把資料由電腦傳輸到手機,反之亦然。

圖 A02 在熊評測的「雲端用NAS霧端用NVR,Big DATA與surveillance各有歸屬,開箱QNAP VS-4116 Pro+、WD紫標WD60PURX、ViVoTek IP8130建構監控環境。」這一篇文章的時候,不只找來萬國科技的記憶卡來安裝在IPCAM裡面搭配運用。同時也想到單用IPCAM的使用者,或是緊急的時候可以搭配Wi-Backup的內建SD介面及USB介面將影像傳送到USB碟然後提供緊急需求使用。

A02§

後來經過實測之後,發現Wi-Backup不只對USB隨身碟游刃有餘,他的1A與2A電力輸出USB埠連外接硬碟都可以推得動,所以立馬開發出新的應用,也就是可以配合相機或是IPCAM使用,不管是用來保存IPCAM裡的周期性錄影檔,或是出外旅遊工作時記憶卡不夠用的時候,或是真的用來備份前述二者的資料,Wi-Backup 愛‧備份都能勝讓愉快,而且一鍵搞定,按完之後就可以去哈咖啡還是用餐、盥洗、小憩一下,再回來就是將已傳輸完的記憶卡取出繼續作戰使用。

好這一篇就來以下面的單元來跟大家分享,只需了解開箱、規格與應用的,就看單元一、二,需要進一步實測與操作過程的就整篇看,當然最後還有熊的一點心得與建議,雖然前面已經講了不少。

※Wi-Backup DW23及開箱

※Wi-Backup DW23的免電腦應用

※Wi-Backup DW23 iOS實測

※Wi-Backup DW23 Android 實測

有出門記憶空間不夠用的問題嗎?擔心出門手機相機電力不夠嗎?USB隨身碟一堆可是沒空開電腦來備份整理嗎?甚至已經是行動平板一族沒有USB所以資料轉換有問題嗎?

來~~~繼續看下去,一切有解!

 

 

 (^(T)^) Wi-Backup DW23及開箱

 

(^(T)^) Wi-Backup DW23及開箱

萬國科技在台灣的讀卡機是領導廠商,所以在記憶卡與相關設備上進一步發展一點也不讓人覺得意外。

圖 A03-A04 這一階段的主角就是DW23的Wi-Backup 愛‧備份,還有配合搭配IPCAM進行錄影測試的APOTOP記憶卡。

A03

A04§

圖 A05-A07 由包裝盒圖面資訊相信對DW23的Wi-Backup 愛‧備份應該不難了解,所以就不多占版面。

A05

A06

A07§

DW23的相關規格還是列一下,方便需要參考的人,而有需要進一步資訊的可以上官網參考

行動電源部分:5200mAh Li-Polymer Rechargeable Battery

無線網路部分:

Wireless Speed: Up to 150Mbps

Standards: IEEE 802.11 b/g/n

Wireless modes: Router and Repeater

Security: WEP, WPA/WPA2, WPA-Mixed encryption

Network Protocol for File Server: SAMBA/FTP/HTTP/DLNA

備份儲存部分:

Compatibility: iOS 7.0 & above; Android 4.0 & above; Windows Phone 8.0 & 8.1

File system Support: FAT16; FAT32; exFAT; NTFS

SD Standard Support: SD, SDHC, SDXC

Wireless Storage Read/Write Performance: 9.05/6.65MB per sec (40MHz)

Available Ports: USB 2.0; SDHC/SDXC card slot; Ethernet RJ-45 10/100Mbps; Micro-USB for charging

尺寸與保固: 91 x 82 x 36.8 mm (L x W x H)、165 公克、一年保固

圖 A08-A11 開箱,側拉、兩層式,線材在旁邊的小隔間,不要不小心丟了。

A08

A09

A10

A11§

線材感覺還不錯,簡易手冊有正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其中”單鍵備份”是很重要與很實在的功能,所以熊給他一張特寫,尤其是其中的橘燈、橘燈閃爍、綠燈還有儘量不要看到的大紅燈,這些意思要看一下!

圖 A12-A14 Wi-Backup 愛‧備份的6面視圖,曲面造型鏡面塗布,基本上還滿有設計感。

A12

A13

A14§

圖 A15-A16 大小一手掌握還可以,重要的開關就是上方的按鈕還有側邊的兩段式功能開關!

A15

A16§

OFF的時候可以為DW23充電,中間是行動電源功能,無線符號那邊就是所有的功能了……包括使用”單鍵備份”,所以Wi-Backup 愛‧備份是聰明的!

圖 A17 要拷打之前……更正……開箱之後的首要之務當然是餵飽他,而且第一次充電依舊是建議8~12小時,就是把他伸張開來,好接受接下來的測試……!

A17§

DC 5V、1A的電壓與電流慢慢餵進去,5200mAh要餵一段時間,充電中亮紅燈,充飽後會自己熄滅!

 

 

 (^(T)^) Wi-Backup DW23的免電腦應用

(^(T)^) Wi-Backup DW23的免電腦應用

這單元的免電腦應用,是台灣熊覺得最驚豔的、最實用的、也是最簡單的!

圖 A18 就由只要切一下開關就可以用的行動電源開始吧!

A18§

這時候輸出的是DC 4.94V、0.63A,把HTC ONE MAX充到飽要一段時間,而充電過程中Wi-Backup 愛‧備份始終保持冷靜,所以不用擔心放在包包裡充電會危險(熊試過了),由包包中拿出來只是微溫,這應該就是他的機身較大帶來的好處吧!

圖 A19-A23 遇過出門記憶卡不夠用? 或是怕記憶卡突然受傷,想要改錦備份到隨身碟或是硬碟? 還是臨時想要把SD卡的相片傳上相機?Wi-Backup 愛‧備份只要切一個開關、按下一個按鈕,就搞定了!

A19

A20

A21

A22

A23§

好用吧!

基本上這單元主要就是測試這些特點,實用又簡單的特色功能!

圖 A24 免電腦的單鍵備份作業,COPY過去之後會自動命名如下圖的文件匣,所以不會混在一起。可以自己命名嗎?當然可以,不過就要配合APP來進行使用,這在下面的測試裡可以看到一些案例!

A24 0OTG32GB§

行動裝置運作中的溫度很重要,會不會危險?會不會熱當都影響到人身安全與實用性,所以針對溫度台灣熊有特別留意與紀錄!

測試時室溫(桌面)21 Wi-Backup DW23 36,同時充電中與進行資料B→A備份傳送,所以摸起來溫溫是合理的。同時就想到要提醒因為方便攜帶,所以夏天不要放在太陽會直接曝曬的野外、或車上靠窗處所運轉,當然這是所有3C與行動電源都怕的事啦,不是Wi-Backup DW23比較怕,特別提醒是因為他很方便,所以8GB甚至更大資料丟下去之後你就自由了,可能會十幾二十分鐘之後才來關心他完工了沒,而這資料傳輸有關資料的安全,所以萬一曝曬到過熱導致資料傳輸不完整,甚至曬到連你的原始SD卡、USB…等都壞掉,那不是欲哭無淚嗎?所以因為太方便、所以一定要提醒,因為……有機會發生!(熊就是丟著讓他拷貝,然後去喝咖啡聊是非…… ^_^ )

 

 (^(T)^) Wi-Backup DW23 iOS實測

 

(^(T)^) Wi-Backup DW23 iOS實測

這一階段就是利用apple new ipad來協助測試,只要就是Wi-Backup app的一些簡單操作畫面,還有硬碟COPY等畫面。

圖 A25 為了瞭解Wi-Backup 愛‧備份的能耐,直接抓兩顆外接硬碟~對外接硬碟沒錯,看看愛‧備份DW23愛不愛他們!

A25§

首先當然是直接插上去,切到無線符號…哇嗚~~~有耶~兩邊的燈都亮了!

圖 A26-A28 接下來就是進入Wi-Backup app測試一下,如果你預先下載好Wi-Backup app的話,這時候如下圖連上Wi-Backup 的SSID就可以看到了!

A26

A27

A28§

圖 A29-A33 既然都看到硬碟了,也順便看看其他的操作畫面!

A29

A30

A31

A32

A33§

實際操作相當簡單,相信多摸幾次就熟了!

圖 A34-A37 接下來的動作很重要,點擊齒輪狀的”設定”,不管有沒有要讓Wi-Backup連上網際網路,這裡的WiFi Password一定要加上密碼,因為原先預設的SSID並沒有密碼,相信你不想要資料誰都可以抓……所以記得設定密碼喔!

A34

A35

A36

A37§

圖 A38-A42 另外上面的圖A35裡的”Advanced Setting”就是網路核心設定的關鍵,Wi-Backup當然可以支援無線上網……看到RJ-45接頭應該就知道當旅行無線AP或是將有線轉無線這些都應該有的,來瞧瞧就知道!

A38

A39

A40

A41

A42§

Wi-Backup 愛‧備份除了可以無線橋接中繼之外,還支援DHCP與PPPOE,所以擔任旅行的無線分享器是OK的!

圖 A43-A48 串流多媒體還有喜歡網芳使用的使用者也可以開心使用Wi-Backup 愛‧備份,可以進進階設定裡將SAMBA還有DLNA給啟動。

A43

A44

A45

A46

A47

A48§

當然時間記得設一下,提醒大家喔!

圖 A49-A57 前面提到大容量硬碟、或是特殊需要指定路徑來進行資料與拷貝,透過app可以看到拷貝的進度,另外可以直接目錄選取複製、搬移…等等,對!Wi-Backup app支援目錄選取拷貝,所以COPY更方便!

A49

A50

A51

A52

A53

A54

A55

A56

A57§

這樣不用電腦也可以整理眾多的資料,不只硬碟可以對拷與整理,一堆頭痛的USB隨身碟也可以一鍵備份或是利用手機拉到硬碟裡的指定位置,真是方便!當然,傳輸速度不是飛快,但是利用閒暇零碎的時間都著讓它處理,這樣可以空出一些小容量的USB碟與SD卡,做其他運用,還有出門就不用帶一堆疊一堆卡了!

 

 

 (^(T)^) Wi-Backup DW23 Android 實測

(^(T)^) Wi-Backup DW23 Android 實測

前面的功能在Android系統的手機與平板當然也可以使用,不過這階段當然要看些不一樣的測試。

圖 A58-A59 這階段使用的是ASUS PadFone mini來進行相關測試,即使接上平板充電還是OK的。

A58

A59§

8GB隨身碟資料傳送到硬碟裡,以上圖的裝置為測試基準,時間約為一個半小時,提供需要較大容量傳輸的網友參考,基本上就是都下去之後喝咖啡、寫文章、睡覺,然後再來收網就是了。

圖 A61-A62 基本上操作介面是與iOS環境相同的,所以沒有轉換的困難。

A61

A62§

圖 A63-A70 接下來試著直接看圖、開文件、播影片、放音樂…,Wi-Backup智慧的整理你的文件,當然你也可以維持習慣點擊裝置與目錄一層一層往下翻!

A63

A64

A65

 

A66

A67

A68

A69

A70§

一連串測試通過!

圖 A71-A73 當然要跟智慧手持裝置來個上傳與下載也是OK的!

A71

A72

A73§

可以把手機或平板的截圖Screenshot目錄直接COPY上傳到硬碟,真是方便,當然下載到手持裝置也是!

 

 

 

(^(T)^) 熊熊想說……眾多功能用上三項就划算了

測試完之後的心得就是,開箱測試之前誤以為APOTOP Wi-Backup 愛‧備份 無線智慧分享盒 (DW23)應該就是那些功能了,結果實測的結果發現有加入新的功能與應用概念的元素,所以跟其他同質性的產品還是有明顯的應用差異。

圖 A74 以Wi-Backup 愛‧備份DW23的特點,熊喜歡他的OTG單鍵備份功能,在急需與臨時要備份SD卡或是USB碟實相當好用,下次開會有人抓著隨身碟說…回去在MAIL給你,熊就可以說不必煩惱,用Wi-Backup 愛‧備份就可以立馬考定!

A74§

不只IPCAM、行車紀錄器、數位相機的資料要趕緊備份到硬碟方便,倍增安心!像台灣熊聽過拍著拍著記憶卡突然故障,連帶出遊前幾天的相片都烏有去的慘劇,所以不管國內外旅遊熊都一定揹著筆電出門,當然重量與安全考量都是壓力,現在有了Wi-Backup 愛‧備份不但旅行時的無線分享問題解決、行動電源解決、與手機及平板間的傳輸問題解決,還可以方便的直覺無腦就備份當天的拍照結果,真的是輕鬆好攜帶、安心又便利的好工具,這樣與其他同質性產品有所差異,相信有跟熊一樣的需求的網友應該會喜歡!總結來說,不同的需求就選用符合主要需求的產品,這樣生活與旅遊及工作就能順心如意!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版 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精英強調ECS不會放棄全球品牌主機板市場,台灣熊期望也不要放棄經營台灣品牌主機板市場!

二大主軸、三大重點,核心精神就是要多一點,還要混的好!高性價比電腦組合Gigabyte GA-B85M-DS3H搭intel G3258加SEAGATE SSHD混合式碟開箱超頻實測,就要效能多一點!

面對新的環境與競爭讓你茫然?慌恐?不用怕,用數位時代新鮮人的起手勢來面對,合宜的iT與3C設備與你一起迎接挑戰,第四勢「QNAP QGenie QG-103N」七合一隨身NAS八面玲瓏來罩你!

開箱HAME SD1 WiFi隨身雲實測,精緻易用好攜帶,是智慧手持延伸儲存也是※行動SD讀卡機,更是資料分享與通訊錄備份的好利器!

迷你美觀便宜好設定的Tenda A6無線IP分享器開箱實測還有國際網路漫遊注意事項

悠遊網路躍入數位生活HAME SPR-A2令人驚艷開箱實測華美信科的奇幻寶盒

符合滑世代新、速、簡原則,好用的UI與豐富多元的雜誌內容,免費的滑雜誌app果然猴腮雷~(夠犀利),讓你雜誌免費看到飽!

睽違兩年有餘的小七俱樂部網聚2015年電綜版台北貝殼好室開跑,新舊俱樂部好友相見歡,數位家庭與行動娛樂暨儲存親身體驗!

當Compro TN96W無線紅外線雲端網路攝影機遇上Dropbox,雲端安全監控成真,居家外出安全一手掌握!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