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速度、效能、容量、價格,資料儲存載體對應不同的需求、環境、預算與使用環境,當然有不同的選擇,而能夠兼顧開機速度、使用效能、儲存容量需求、經濟的價格,無疑SSHD是目前最佳的選擇(台灣熊,2015)!

#gric #台灣熊 #開箱 #gigabyte #SEAGATE #intel #G3258 #SSHD #ST1000DX #B85M #評測 #超頻 #Kingston #低價機殼 #低價POWER #高性價比 #經濟實惠 #電腦組裝 #菜單 #裝機 #DiY #資料救援 #+Rescue #混合式硬碟 #hybrid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之前分享了不少中階與中高階甚至高階的個人電腦與電競電腦組裝的分享,開箱與實測過程中對於現在的電腦效能給予正面肯定,即便是入門型的主機。所以入門主機也往往能夠承擔比基本文書多一點功能,而這多一點也是現在大家追求的目標,包括……薪水多一點(笑~)!

圖 F01 比入門電腦多一點效能的實用級主機相信也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尤其是intel推出了20年紀念版的G3258處理器,就是多一點的代表。還有Seagate的SSHD混合式硬碟也是多一點的代表性產品。所以就讓多一點效能的實用級電腦組合,來做為跨入電競電腦初領域的超值組合吧,一起來試試!

F01§

這次的組合部分零件是既有的設備,想要多省一點所以就把它直接整合進來,所以記憶體、顯示卡可以略作調整,記憶體可以使用DDR3-1600的就好,這樣可以省一點。顯示卡可以使用新一點的型號,這樣效能也有機會再好一點,也在這裡特別說明,這樣就不會覺得這一組高C/P電腦組合怎麼在這兩個零件有些奇怪,記得自己調整一下咯!

 

 

 

^(T)^ 熊與您分享

這一篇分享文的主軸包括了兩個主角,一是intel G3258可超頻CPU與技嘉B85M-DS3H主機板領軍的DiY組合,另一就是SEAGATE的SSHD ST1000DX001混合式硬碟。這些都是在市場上已經存活一段時間的產品,相對的在價格上也都比較具有優勢,也因此性能價格比相對的漂亮,尤其在性能過剩的時代,相對是不錯的選擇,在實用級電腦這個級距。

圖 F02 而經過加了既有的顯示卡,還有同時記憶體小超頻,這組合也在電競效能上有一些表現。基本上這組組合採取比較低預算的思考,所以機殼與POWER也是選用較低價位來選用,所以對於預算較少、玩的遊戲等級不是超重的玩家做休閒Gaming電腦也是OK的!

F02§

實測效能表現還不錯,如果再把G3258超頻到4.2G那效能當然更好。這篇文章會分享B85M-DS3H與G3258及ST1000DX001的開箱,當然還有效能實測。另外就是大家關注與好奇的希捷SSHD混合碟(ST1000DX001)的效能表現,還有他的特性。最後就是這整組高性價比電腦組超頻4.2G之後的效能實測,這三大重點!說真的,超頻後看到這組合達到超越電競筆電直接近接高階電競主機的效能呈現之後,不得不說猴腮雷啊!

將三大重點分成四個主題來跟大家共享:

※B85M-DS3H與G3258及ST1000DX001的開箱

※效能實測及內顯與GT630顯卡效能差異

※關於SEAGATE ST1000DX00的效能與特性呈現

※B85M-DS3H助攻G3258標配散熱器直攻4.2G(其實還可以更高)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圖、文與測試數據,開始分享咯~!

 

 ^(T)^ B85M-DS3H與G3258及ST1000DX001的開箱

 

^(T)^ B85M-DS3H與G3258及ST1000DX001的開箱

這一組平台算是有一些話題性,像是intel為了慶祝Pentium 20年出的可超頻紀念版CPU G3258再搭上8系列現在價格跳水中的技嘉GA-B85M-DS3H主機板,光聽就知道性能價格比是可以期待的,符合性價比先決的使用者。而另外在開機速度上與SSD近接,同時每GB價格相當低的SSHD混合式硬碟,也是話題。事實上熊之前有做過一些實驗,以「組電腦用SSD好還是用HDD好?可不可以用AV碟當系統碟?台灣熊利用中高階平台與SEAGATE ST120HM000、ST1000VX000實測為你釋疑解惑!」(點擊可閱讀)文章來講,可以確認系統與微小資料的傳輸SSD確實佔優勢,而大檔與圖形檔案的連續運作與傳輸,旋轉式硬碟不見得遜色,甚至在某些遊戲的效能測試中還贏過SSD,所以總和來講就凸顯出SSHD確實有其存在與值得使用的空間,所以簡單的講就是如果預算多一點,就像這一篇「CPU是大腦PSU就是心臟,G1.Sniper H6-i5 4670K電競主機效能揭露與曜越Toughpower 550W 金牌認證模組化電源供應器開箱分享!(電競系列文之四)」(點擊可閱讀)一樣採用SSD搭配NAS HDD,就是預算多一點。不然就退一個檔次採用單純的一般硬碟,現在旋轉式硬碟因為單位磁密度的提升,其實效能已達多數人可用的境界。當然想要比一般硬碟效能多一點,就是選擇本篇的主角之一SEAGATE SSHD混合式硬碟。

講了這麼多,接下來就看這三位主角的開箱秀了!

※GA-B85M-DS3H開箱

圖 F03-F05 乘載CPU與記憶體的GA-B85M-DS3H就先上場!

F03

F04

F05§

GA-B85M-DS3H有看文章的應該都不陌生,他不是最新的9系列晶片,但卻是務實型使用者與預算先決的極佳選擇,尤其是9系列強調的那些特點用不到,那當然要選擇價格低的來做相同的事。

圖 F06-F07 環保包裝材、簡單的配件。

F06

F07§

就一般MicroATX來講這張是比較小的,但是I/O介面沒有因為尺寸比較小而顯得比較少,連LPT、COM PORT都有,算是小而美與兼具商用及工控不錯的選擇。

圖 F08-F10 8P電源設計、超耐用固態電容、抗高溫超低電阻式電晶體、4BANK、前置USB 3.0、SATA 2*2、SATA3*4。

F08

F09

F10§

圖 F11-F14 主流I/O晶片採用,經濟型的價位一樣有Dual BIOS的安全與專業防護級抗突波晶片採用。

F11

F12

F13

F14§

iTE IT8620E、REALTEK ALC887、Asmedia ASM1442K……,所以ONBOARD三顯示輸出、八聲道高傳真音效支援不是問題。

圖 F15-F16 不管是為了商用還是為了電競,總之PS/2的KB與MOUSE共用PORT有的,HDMI、VGA、DVI也有,後方USB 2.0*4、USB 3.0*2。

F15

F16§

採用高密度防潮開纖布電路板,PCI 16x *1 PCI 1x *2,還有看到提升音效品質的電源設計。

 

 

※intel G3258開箱

圖 F17 包裝就說明了他是LGA1150腳位的 PENTIUM等級CPU,但是他可不是一般的PENTIUM…是20年慶祝的可超頻紀念版!

F17§

看這篇文章也有可能是DiY新手,所以順便講一下一般消費等級的CPUINTEL的產品區分。CORE i7 > CORE i5 > CORE i3 > Pentium > Celeron ……那有人可能問ATOM呢?他算是行動與省電型系列的CPU…而且一般市售買不到,所以就不要抓下來比好了!

圖 F18-F19 紀念款可超頻的Penrium G3258採用的散熱器是跟高階i5、i7同款的銅心散熱器。

F18

F19§

圖 F20 裝上記憶體,完成備戰狀態。

F20§

之前提過,這記憶體是熊早就有了,省預算就是現有能用的就先用就對了!當然因為他是DDR3-2400的記憶體,所以配合做了記憶體超頻,也幫這平台加了一點效能。但實際上熊建議你採用DDR3-1600的記憶體就夠用了,錢要省一點…不要誤會所有效能來自於他。

 

 

※SEAGATE SSHD ST1000DX001開箱

前面系統平台完成備戰,擔任戰鬥支援任務的硬碟當然也要上場!

圖 F21 三年免費保固與有現貨時可以立即保固換貨對消費者便利不少,另外比他家自己一般型硬碟貴一點,但是多了一年保固,基本上是可以多一點安心。

F21§

圖 F22-F25 特性的部分留到後面再來專門單元分享,先看一下EAGATE SSHD ST1000DX001外觀!

F22

F23

F24

F25§

由外觀與重量可以直接了解,這是單碟1TB的設計,加上了8GB SSD內置,但是體積是一樣的瘦薄輕盈,連400公克都不到。

這次分享的主題就是預算少一點、效能好一點的概念,所以機殼與POWER也就成為省錢的選擇之一!

圖 F26-F27 採用禹群的WolF 3001及X-PRO XPRO-4002電源供應器。

F26

F27§

整組系統裝上去,接下來就要進入相關的測試與超頻的挑戰!

 

 

 ^(T)^ 效能實測及內顯與GT630顯卡效能差異

^(T)^ 效能實測及內顯與GT630顯卡效能差異

系統平台的基本效能,還有是不是應該採用既有的GT-630顯卡?ONBOARD的顯示效能沒有比GT-630顯卡好嗎?相信這是有些朋友的疑問!這階段的測試可以得到答案,但同時也在測試之前先提出一個觀點,如果實測的結果ONBOARD與G-630效能即便相當、或是GT-630略低於ONBOARD,還是要採用GT-630!因為這樣接下來的超頻工作會比較順遂,也有可能會有比較好的成績,也先說明給大家知曉。

圖 F28-F33 最基本與原始的系統諸元。

F28

F29

F30

F31

F32

F33§

Operating System: 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 64-bit SP1

CPU: Intel Pentium G3258 @ 3.20GHz 29 °C / Haswell 22nm Technology

RAM: 4.00GB Single-Channel DDR3 @ 665MHz (9-9-9-24)

Motherboard: Gigabyte Technology Co., Ltd. B85M-DS3H (SOCKET 0) 28 °C

Graphics: IDTI_VGA (1920x1080@60Hz) / Intel HD Graphics (Gigabyte)

Storage: 931GB Seagate ST1000DX 001-1CM162 SCSI Disk Device (SATA) 31 °C

Optical Drives: PIONEER DVD-RW DVR-221L SCSI CdRom Device

Audio: 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

圖 F34-F37 Windows 7效能體驗指數、Auslogics Benchtown、3DMark06 與 魔物獵人測試。

F34

F35

F36

F37§

這是初測,取ONBOARD 顯示的效能做前測:

Windows 7效能體驗指數:4.9, 7.1 / 5.9 / 4.9 / 6.4 / 5.9

Auslogics Benchtown:845, 323.1 / 421.7 / 1640.4 / 1233.6 / 2317.3

3DMark06:4028, 1351 / 1602 / 3340

魔物獵人:3011

圖 F38-F42 加裝GT-630再上!

F38

F39

F40

F41

F42§

這是後測,取GT-630獨立顯示卡的效能來跟前測做比較:

Windows 7效能體驗指數:5.9, 7.1 / 5.9 / 6.7 / 6.7 / 5.9

(前測:4.9, 7.1 / 5.9 / 4.9 / 6.4 / 5.9)

Auslogics Benchtown:1091, 707.1 / 477.5 / 1671.7 / 1263.5 / 2336.7

(前測:845, 323.1 / 421.7 / 1640.4 / 1233.6 / 2317.3)

3DMark06:8511, 3641 / 3179 / 3374

(前測:4028, 1351 / 1602 / 3340)

魔物獵人:6345

(前測:3011)

測試的成果顯示採用GT-630確實優於ONBOARD許多,而由整體效能都有些微提升,不排除是SEAGATE SSHD的AMT自我學習功能的加持。

圖 F43-F44 這時候針對GT-630獨立顯卡加入的平台增加PCMARK 8 HOME ACCELERATED 3.0、GeekBench 3.0兩項當作前測,之後進行超頻的時候可以據以做為比較之用。

F43

F44§

G3258 3.2G時的效能初測:

PCMARK 8 HOME ACCELERATED 3.0:2634

GeekBench 3.0:2491 / 4591

下一個單元,就先來認識與了解一下Seagate ST1000DX -001混合式硬碟的特性與效能,然後接下來再繼續挑戰G3258的超頻表現!

 

 ^(T)^ 關於SEAGATE ST1000DX001的效能與特性呈現

 

^(T)^ 關於SEAGATE ST1000DX001的效能與特性呈現

為了要單獨測出SEAGATE ST1000DX001的效能與特性,也方便與先前的一些硬碟、SSD做比較,所以採用另一個平台來測試SEAGATE ST1000DX001。

圖 F45-F48 CPU一樣是G3258這一顆,也是3.2G。主要針對主角3年保固的希捷ST1000DX001混合碟的效能來測試,所以主機板與記憶體還有顯卡維持先前另一平台的規格不變。

F45

F46

F47

F48§

Operating System: Windows 7 專業版 64-bit SP1

CPU: Intel Pentium G3420 @ 3.20GHz 28 °C / Haswell 22nm Technology

RAM: 16.0GB Dual-Channel DDR3 @ 800MHz (9-9-9-24)

Motherboard: MS-7920 31 °C

Graphics: IDTI_VGA (1920x1080@60Hz) / 2048MB ATI AMD Radeon R9 200 Series (MSI) 23 °C

Storage: 223GB KINGSTON SH103S3240G ATA Device (SSD) 25 °C / 931GB Seagate ST1000DX001-1CM162 ATA Device (SATA) 25 °C

Optical Drives: MATSHITA DVD-RAM UJ8E0 ATA Device

Audio: 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

繼續測試前先來看一下SEAGATE SSHD混合式硬碟的特性,還有官方提供的技術資訊給想要進一步了解的網友知道!

圖 F49 官方為了讓大家能夠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了解SSHD,就創造了一個……算是吉祥物吧!就是地表最快的動物-獵豹、結合地表最大的動物-大象,象徵將SSD與HDD混合運用,能提供快速的效能與較大的容量,讓再兩者皆有需求的使用者不必在預算、效能與容量之間為難。

F49§

圖 F50-F54 官方終於很正式的將相關技術資訊釋放出來,包括前面提到的AMT,也就是Adaptive Memory Technology,SEAGATE的自我學習技術。

F50

F51

F52

F53

F54§

當然SSHD的優勢與適用的目標族群藉由上面的圖示不難理解,所以SEAGATE沒有說不能用SSD(SEAGATE現在自己也有生產SSD),只是強調在提供具有部分SSD效能,又能兼顧資料安全與總體成本情形的前提,這就是SSHD的產品定位。

接下來就是Seagate ST1000DX001-1CM162效能實測!

圖 F55-F56 硬碟資訊

F55

F56

§

圖 F57-F61 CrystalDiskMark、HD TACH、DiskBenchMark、DiskMark測試。

F57

F58

F59

F60

F61§

圖 F62-F64 HD TUNE PRO測試成績

F62

F63

F64§

圖 F65-F67 利用AJA SYSTEM TEST來觀察一下所謂的學習效果

F65

F66

F67§

圖 F68-F70 再利用Parkdale來觀察一下所謂的學習效果

F68

F69

F70§

一致的面向就是加速確有其事,但是超過3~4次之後,後面的數據就會在一個中數上上下下,就如Parkdale的圖F69、F70一般跳動,所以速度不錯但還是有頭的。

經過這樣的分享與測試之後,對SSHD這希捷的混合式硬碟有沒有更清楚了概念了呢!?

接下來就看他如何跟GA-B85M-DS3H與GT-630來幫G3258助陣,來小玩一下超頻,在不多花散熱器錢的前提下!

 

 

 ^(T)^ B85M-DS3H助攻G3258標配散熱器直攻4.2G(其實還可以更高)

^(T)^ B85M-DS3H助攻G3258標配散熱器直攻4.2G(其實還可以更高)

對!一如標題所示,熊並沒有一次給他頂到最高點,所以這平台還有機會更高。因為這是朋友委託幫忙匹配的電腦,根據他的需求與預算,再把閒置的記憶體與顯卡給他加持一下,所以當然不能為了求爽度把人家的CPU給超到受傷,所以點到為止。

圖 F71-F73 測試是在Windows 8.1下進行,第一階段是小超3.5G。

F71

F72

F73§

圖 F74-F79 順便利用 Auslogics Benchtown、PCMARK 8 HOME ACCELERATED 3.0、GeekBench 3.0 來驗證一下SEAGATE SSHD的AMT自我學習功能成效如何!

F74

F75

F76

F77

F78

F79§

實測成果會說話,還確實有效,也一如所說3~4次之後就會呈現平穩的上下區間運作!

圖 F80 當然也要看一下大家關心的開機時間,因為是模擬使用者環境,所以該裝的文書軟體、繪圖軟體與壓縮解壓縮軟體…都裝了,不只測試軟體。

F80§

所以得到5秒疾速進到LOGON畫面、總共22秒進到桌面,應該算是滿意的成績!

最後來挑戰一下讓3.2G在廠裝CPU散熱器的環境下超頻到4.2G,多一點效能、多一點爽度,當然也讓CP值再多一點!

圖 F81-F82 沒錯,OverClock到4.2G還是一樣很冷靜!

F81 OC42G

F82§

Windows 效能體驗指數由原始的7.1一下越過兩級來到7.3喔!

圖 F83-F86 Auslogics Benchtown、PCMARK 8 HOME ACCELERATED 3.0、GeekBench 3.0 與 魔物獵人超頻4.2G後測試。

F83

F84

F85

F86§

Auslogics Benchtown超越1200、PCMARK 8 HOME ACCELERATED 3.0破4000,成績表現應該不用再另外說明!

看到魔物獵人現在成績是 6770,你還記得一開始的原始組合與設定是……3011嗎?經過加裝GT630還有超頻等等作為,效能翻倍有讓你意外嗎?!所以整體的基本組合GA-B85M-DS3H、G3258、ST1000DX001都貢獻了他多點的效能表現,讚啦!

 

 

 

(^(T)^) 熊熊想說……

辛苦的測試與成果,希望對看文章的你有幫助!有在幫別人組裝電腦的POWER USER與專家們也可以參考一下這樣的組合,同時前面提到的「組電腦用SSD好還是用HDD好?可不可以用AV碟當系統碟?台灣熊利用中高階平台與SEAGATE ST120HM000、ST1000VX000實測為你釋疑解惑! 」(點擊可閱讀)這一篇,採用的是GA-B85M-D3H搭配Core i3的i3-4130 CPU,還有搭配SSD與AV硬碟,所以搭配本篇文章服用極為適合!可以藉由對照發現GA-B85M-DS3H + G3258 + ST1000DX001 的組合在整體效能的呈現確實可以往上追平…甚至超越的表現。也因此就達成效能多一點、容量多一點,開機快一點、預算少一點的高性價比期待與需求。

圖 F87 當然,省下的預算還可以用來買好一點的風扇,讓G3258多貢獻一點效能。或是換好一點顯示卡,把整體電競或是繪圖層級拉到中高階的位置。只是提醒一下,換好的顯卡…這時候POWER前就不能省,要跟著一起升級喔!TT的Toughpower 550W 金牌認證模組化電源供應器是可以參考參考。

F87§

圖 F88-F89 還有之前在「」這篇分享中率先揭露希捷原廠跳下來做資料救援的服務,有網友也問到那是怎麼個做法,適用型號與細節就看那一篇,而怎樣享用希捷的+Rescue服務,就看下面的圖咯!

F88

F89§

圖 F90 看到效能大幅提升心動嗎?心動就動手自暨玩一玩吧!

F90§

這樣的組合玩超頻一點都不難,超開心der!下一篇分享見咯!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手機投影利器、非intel WiDi支援筆電桌機恩物,讓4吋成就120吋、由一人獨享到眾人共享,Actiontec Screenbeam mini2放大你的視界開箱實測!

鍵盤不再只是鍵盤,加入個性與文創元素,及人體工學與完整功能,實際使用後覺得是把值得使用與收藏的鍵盤Ducky Shine 4!

怎麼選購硬碟觀念分享,開箱希捷ST2000VN000實測NAS硬碟效能再提升,裝機使用也不賴,推出+Rescue資料救援,SEAGATE宣告服務新時代蒞臨!

雲端用NAS霧端用NVR,Big DATA與surveillance各有歸屬,開箱QNAP VS-4116 Pro+、WD紫標WD60PURX、ViVoTek IP8130建構監控環境。

Netgaer ReadyNAS搭用SEAGATE NASHDD整合PTV3000應用在商用簡報展演與家庭影音分享實測,看到不同的風味!

享受創新應用的華美MR-S1金嗓天籟開箱帶來的驚艷,UI設計佳使用效能優,智慧音源偵測切換讓家庭劇院整合應用簡易化,享受數位音樂世界搭配雜誌看到飽樂哉!

CPU是大腦PSU就是心臟,G1.Sniper H6-i5 4670K電競主機效能揭露與曜越Toughpower 550W 金牌認證模組化電源供應器開箱分享!(電競系列文之四)

堆再高都是為了給資料一個安心的家!讓你可以安心睡覺的組合,兼具效能、便利與提升可靠度。ASUSTOR AS7010T、WD RED PRO 4TB、APC BR1500G-TW還有奇襲的ADM 2.3開箱實測!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